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下名校招生聲稱不看SAT、ACT 申請者更多錄取率更低
2021/04/10 12:00:08瀏覽174|回應0|推薦0

世界日報

2021年4月8日 週四 下午2:18·2 分鐘 (閱讀時間)

選擇性最嚴苛的常春藤大學聯盟(Ivy League)6日發出2021年錄取通知。疫情下的大學招生出現了新趨勢,由於SAT、ACT標準化考試成績暫時取消,名校申請人數顯著成長,錄取率普遍下降,哈佛、普林斯頓、哥倫比亞的錄取率甚至降到4%以下。不過,申請人群體更加多樣化,少數族裔和家庭第一代大學生增加。

今年排名第一的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共收到3萬7601份常規申請書,比上一年增加4765人,成長率14.5%。學校錄取1498人,錄取率3.98%,低於上一年的5.56%,並且是過去十年該校史上申請者最多、錄取率最低的一年。不過,今年錄取的新生中,家庭第一代大學生22%,高於去年的17%。新生中有68%自我認同為少數族裔或混血兒。儘管申請量增加15%,但大學仍致力於整體審查流程(Holistic review process)。

排名第二的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從5萬7435名申請者中錄取了1968人。其中常規申請錄取了1221人,早期申請錄取747人。最終錄取率為3.43%,低於去年的4.92%,下降近1.5%。亞裔入學率從去年的24.5%成長到27.2%,女生過半佔52.9%。國際學生14.5%,高於去年的10.8%;家庭第一代大學生20.7%。另外,有55%新生有資格獲得學校獎助金,預計年均1萬2000元。

此外,今年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申請人數為6萬548人,錄取2218人,錄取率 3.66%;耶鲁大學(Yale)申請人數4萬6905人,錄取2169人,錄取率4.62%,皆創歷史新低。

除常春藤聯盟大學外,其他頂尖大學的招生概況也是如此。麻省理工學院(MIT)從3萬3240名申請人中,僅錄取了4%;比較上一年,申請人增加66%,但錄取率則從7%下降到3%。

著名的文理學院科爾比學院(Colby College),今年創紀錄地從1萬5857名申請人中僅錄取8%,比較去年的錄取率10%和前年的13%皆下降。儘管標準入學考試列為選擇性,但是Colby學院收到的申請人考試成績都很高:ACT平均34(36滿分),SAT平均是1520(1600滿分)。新生中35%是有色人種,11%是國際學生。

在全美小型文理學院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今年也從1萬2500名申請者中錄取了8%。錄取率比兩年前的12%下降。另一所知名的Swarthmore學院,今年的錄取率也從去年的9%下降到8%。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16051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