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市二官辦展雙語化成果感謝店家打造外語友善環境
2020/12/24 23:58:16瀏覽82|回應0|推薦0

南市長黃偉哲、參事李賢義表揚美食外交大使英文影片競賽獲獎者,並展現市南市輔導各業種英語友善環境計畫成果。(記者李嘉祥攝)

▲南市長黃偉哲、參事李賢義表揚美食外交大使英文影片競賽獲獎者,並展現市南市輔導各業種英語友善環境計畫成果。(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23日舉辦「2019-2020臺南市輔導各業種英語友善環境計畫成果發表暨美食外交大使英文影片競賽頒獎典禮」,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各獲獎單位,向國際宣傳臺南美食的用心,也感謝商家在建置雙語環境上的努力,盼透過市府與各業者的齊心營造,讓外國朋友更加瞭解台南庶民美食,吸引更多人造訪這座城市。

黃偉哲表示,面對高度競爭全球市場,若缺少語言溝通工具將落後一環,市府積極辦理各項英語友善活動,加強市民英語口說能力,也輔導各業店家建置英語友善環境,今年英語友善環境計畫輔導對象除以往的餐飲類店家及旅宿業者,並擴增英語夜市環境,新增雙語導覽地圖及蒐羅夜市英語常用句300句錄製中、英、台三聲道音檔,讓外國人來臺南旅遊時能更全面感受到友善雙語環境,感謝市府二官辦及各單位用心讓臺南走向國際,也期盼透過成果會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及推廣英語標章,市府也會持續精進推動第二官方語言,打造外語友善環境。

南市府二官辦參事李賢義指出,今年共吸引160間餐飲店家、30家旅宿業者及8間標的夜市共同投入英語友善環建置,由市府輔導獲得英語友善標章。針對餐飲類店家,市府除協助編印雙語菜單,也同步開設「雙語菜單工作坊」,輔導市民能妥善運用市府免費雙語資源,在家也能輕鬆製作、更新自己獨一無二的雙語菜單。旅宿方面為提供雙語DM、逃生圖及標示貼紙;夜市方面則是製作雙語導覽地圖、配置圖供夜市擺放於各路口,並特別錄製夜市英語300句常用句中、英、台三聲道音檔上傳於「臺南市民英語資源網」。

市府也積極建置雙語環境,為讓更多外籍人士感受到市府用心,今年特別辦理「臺南美食外交大使英文影片競賽」,祭出獎金邀請全民擔任「美食外交大使」,不僅能鍛鍊市民英語表達能力,更讓參賽影片透過網路平台播送,增加英語友善店家曝光率,共吸引數10件作品投稿,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用豐富的戲劇表演甚至以時下流行的RAP編曲來展現府城美食魅力,並搭配店家雙語菜單露出,充分傳遞臺南英語友善環境便利之處。獲得英語友善標章店家資訊及相關英語友善影片均上傳至「臺南市英語友善地圖」官網,方便外籍人士按圖索驥或是預先瀏覽雙語菜單、美食照片等,市民可多推廣運用。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15483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