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合作兒童劇公演 發起申辦亞裔周
2018/03/01 21:25:13瀏覽68|回應0|推薦0

中美合作兒童音樂劇「孫悟空智鬥牛魔王」日前在紐約公演,紐約當地亞裔學生與中國深圳沃特少兒戲劇學院學生,聯合呈現了一台精彩的表演,通過兒童喜歡的方式傳播中華文化。主辦方及演員在演出結束後還共同發起「弘揚多元文化,申辦亞裔周」行動。

兒童音樂劇「孫悟空智鬥牛魔王」由中國新晉兒童劇導演戰克瑋執導,旅美作曲家尤靜波教授編劇、作曲,世界和諧基金會主席劉泰和擔任美方監製。劉泰和表示,該劇內容取材於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此次是海外首場公演,融合了中國京劇和美國嘻哈(Hip-Hop)等文化元素,在京劇和搖滾的音樂中,會功夫的孫猴子和會跳舞的牛魔王等,在「吃唐僧」和「救唐僧」的對抗中,將中華傳統文化與美國流行文化相結合,詼諧、生動地展示這部兒童劇的魅力。

孫悟空的心影—猴大的扮演者,是紐約大學學生Christian Downs,他不僅喜歡中華文化,還練就了一身猴拳好身手,成爲本劇紐約公演中的一大亮點。來自全球未來領袖組織的12歲劉昕格(Harmony Liu)、年僅六歲的劉昕媛(Eirene Liu)和尤聖斯(Bolly You)三位小大使,參加演出後感覺收穫很大。為演出而放棄了春假出遊的劉昕格表示,「此次演出與訓練讓我進一步了解中華文化,是非常好的實踐教育,增加我的自信心和舞台表現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11067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