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仔仔囈語錄(五)
2013/11/17 00:01:48瀏覽944|回應9|推薦72

    「愛與慾」伴隨一路走來,形形色色、酸甜苦辣,或許醃製醬缸了較好,口感濃淡適意,取食方便。

※《因愛而了無隱私矣》:相愛以後誰治得了誰?這輩子誰給誰還債來的?被要脅的一方勢將躲無可躲,連在睡夢中隨時都會被掀開被子…

※《空靈的交會》:紅粉知己或心靈肩膀應該說是現代網路發達的衍生現象,不逾矩有何不可,我了解到本身的劣根性,故寧願保持在空間神交的狀態當中,免破壞了長久以來好不容易樹立的完好形象,身份素質既能有所層次,友誼何嘗不可?這應算是另一種高檔次的心靈交流可不是?

※《天馬外遇,恣意行空》:哈哈!意外的看到您也會語無倫次,證明有救,您的存在是一種價值,兒子(甥姪)看您、老公(男友)看您、同事朋友看您、學生看您、現在連我也在看您…您是我的心靈依附、出氣包、影子伴侶。(說過了:老婆多多益善——可虛擬左擁右抱、任海角天涯)。那麼相對的,我願也當如斯角色的扮演,私下私己和您幽會、瞎掰、打架、甚至意營…

 ※《不倫的謬思之一》:沒有誰能管得著違逆在私領域裡,就讓我們暢懷的濫情自虐吧!解開胸口的鬱悶,藉筆代嘴來痛哭、咆哮和放肆大笑,世界無限寬廣卻總容不得任何人隨意駐足,你推我擠非要一勁的往前再推擠,且讓咱趕緊掘個地洞用以鑽進鑽出吧!在頃刻的相遇相處之後,跳出來還可以撇著嘴唇偷偷的笑,幸好那暗爽是沒有底線的。
      有時候就去他的傳統,管什麼禮教和道德規範…如果能夠釋放,嘿!縱使相偕殉情亦也狂放得非要他們不敢置信。一如「失樂園」男女主角,當他們魂靈從上往下窺探,瞥見檢警人員正手忙腳亂想方設法欲將他們裸露而緊密結合的軀體拔開,但始終徒勞無功時,那種契合的曖昧企圖如願後的快慰,哈!凡人俗眼裡看不到的啦!而他們竟手足舞蹈起來了。

※《不倫的謬思之二》:小酌,微醺…徜徉於夜的鋼琴曲,我寧擬摩於自作多情。——咱倆心是有默契的,真不想睡,就痴痴的看著您的相片算了,哈!移情別戀不正是我的低劣本質嗎?將失意魂離藉您燦爛笑容將其掩埋,管它背後還有什麼鬼煞,死了也值。說藉酒裝瘋嗎?不可能…寫文得保證腦袋清晰。那這廝究竟是怎麼了?如此不得體的胡言亂語一通,難道不怕觸怒天威?哈哈!悄悄話對妳說吧!誰人能知如今因著愛妳竟成了天大可笑的秘密?妳憤懣時是最有權利巴我的,可怎忍心下得了重手?大不了撫撫而已是吧!另位最無辜的應該是妳那位仍蒙在鼓裡的老公(男友),但迫於無奈妳也祇好強忍著愧疚,盡心的將曖昧掩埋吧!於是我就更加的膽大妄為了,的確有一種刺激的快慰,是變態對禁忌的一項挑戰吧?這使我想起十大禁書其中的一本「失樂園」,內容極端如述肆無忌憚,竟因此列入十大”地下名著”之林,雖滿足突破人們道德束縛的虛偽,但結尾亦不得不以悲劇收場,是形勢之所迫,作者諒必畏懼於千女所指,故想當然耳。
      是否如今我也思重蹈覆轍?一派「胡言亂語」掰、「天馬行空」搿、「冥想心得」扯,系列的分類何嘗不是基於此種心態下的零星作品,惟功力不足憑添遺憾焉,畫虎不成反類了犬。哈哈!說到底根本是計劃構思畸戀的故事,癲狂瞎懵罷了?作孽!

《自我剖析之:蹉跎人生的無奈》:是不是夏至讓人懶散?意興闌珊指對生活追求品味興趣缺缺,那靈感好似離我漸行漸遠,看到了,卻夢境裡一片花飛蝶舞的幻象,醒來猶一無所有。
      如果,甘於平凡安逸也罷!看電視即可耗盡下半輩子。這讓我不由得憶起當年母親養病到過世前她就是這麼過日子的,也不曉每天看出什麼端倪,我經常戲謔她:「二十吋方框裡喑藏玄機,別人看不到妳倒像有所領悟,且說來聽聽分享。」聽完她總是先莞爾,接著敲打我的頭再輕輕撫弄,我遂重溫在母愛的溫馨裡。…
      如果,能像郭台銘、張忠謀等一把年紀了仍忙得團團轉那也不錯,肩扛的社會責任驅策得繼續留在工作崗位上,生命中享受是亦可以如此多元的…
      問題在我一生中做什麼事都半吊匭子,閒逸在目前還沒有那福份,撂下擔子又恐挨餓受凍…天!何時才能如笑笑爹瀟灑?怎能像更生爹揮球俐落———在他們的那種年紀?哎!時不我與,似乎一轉眼就快要到了,好不心急。

※《自我剖析之:自以為龍善被鳳欺》:偶會鑽牛角尖是自找的,心境始終無法安寧,其來有自非今日始,身旁能多一個人嘮叨唱唱經何妨?經文一向我是不看的,艱澀難懂不屑當像是阿婆纏足的布,其實做人的道理越簡單越深入人心,以為宗教就是這麼回事,夸夸談如入鮑魚之肆,久而反聞其香,我記得以前曾經自己說過:奉教義為圭臬,循循善誘、循規蹈矩…把規範當作籠子套住自己,不自由不自在倒也保護住自己…天啊!您誰相信我會甘于伏服嗎?集體如著了魔似被一再再的摧眠?就算當和尚勢仍將我行我素,隱盾深山自立門派為獨孤教主,是個性也,惟目前耳濡浸淫在恐怖的嘮叨經聲中,的確感到非常非常之無奈。

※《自我剖析之:為何偏激執著,如此沉淪?》:個性影響一生,實際是好或不好難有定論。在事業在感情在家庭在朋友…因著執著逐漸孤立自己,寧相信真理真愛真友祗需一個,其他忽弄可矣!發現此人夠假了吧?哈哈!他衹是想闡述一個理念:道不同不相與謀,何必繼續浪費已逝之青春後?於是乎終一輩子他說他都在摸索,失去舊愛再找新愛,得一個愛不夠還想擁有第二個,事業翻騰既考驗也明白了自個兒斤兩,於是逐漸的懂得痛定思痛,孤立遂成其為逃避現狀的消極態度。「調整人生旅途的步伐正如為因應胖瘦隨時在更換衣著,衣服尤其是妳們女人會嫌少嗎?不信您會說不!這理論很奇怪吧!劣根性的窟窿底細在此。」他說:「想救這個人並非完全沒輙———誘之以利,投其所好———您終究會明白我說這話意思的。」哈哈!信他胡扯嗎?讓聞者心裡難免五味雜陳。結論是:某些人不可理喻,誰曉得究竟發生什麼變故致能使改變個人的一生?總之:詼諧也,不必正經,聽聽罷了。

※《自我剖析之:陷進色慾的泥沼猶沾沾自喜》:人有多樣,不管是男還女,男人中就有一種譬如我,色性始終不改,動不動容易陷進愛慾泥沼,欲抽身總有說不完的藉口,還怪身不由己。想聽嗎?我看算了,雖然趁勢可以找到一個抒洩心情的出口,呵!怕有人可能過於稚嫩,毁了他們原本心目中存在對我清新的形象,但不管這些了,您是難得遇到的知心,至少目前尚自我定位如此,並請暫時當這廝是孺子不可教的特殊生好了,他祇緣在老師您面前坦然輸誠,就像是對神父告白類似,那也就您一個人了,這事還能說得出去麼?論道德層次感慨我既如此齷齪卑微,對愛的忠誠度尤其屢教不改經不起檢驗,是凡誰跟了我,確實有夠倒霉到透頂。(那得為目前的太座先刮自己兩記耳光囉!)。所以哪!懂歸懂得,長篇累牘做人的大道理誰一樣可以口沫橫飛說得頭頭是道,這就是双重人格,表裡不一莫此為甚。『人』字他總喜歡倒拿著看,不就是一條交叉的符號麼?徬徨無所適從始終是他畢生的罩門:振振有詞道說是心腸太軟,懊悔反成了伺機減輕罪孽的藉口,對被背叛者的何罪無辜雖心存愧疚,補償也僅止於默默蠅利的付出而已,猶竊喜神不知鬼不覺蛤,居心忝無恥甚且惡劣至此。
      寫這麼些無非出於自責,害得你們有看沒有懂,複雜的心理因素造成這般地語無倫次,噯噯!就請原諒他吧!其實故事有跡可循,就在著作等身中可瞧出端倪,都屬掩耳盜鈴哉!欲蓋彌彰洋洋灑灑的。尤其這裡頭還涵蓋一種最要不得的幼稚心態,連他自個兒都無法原諒自己——炫燿。炫燿其滋生潛藏意識裡大男人對獵獲「物」的洋洋自得,祇他不願明說而已,卻瞞不過理智如現在的我,及一干謙謙君子及衛道人士。
      悲矣哉!故事未了難善,姑以「且看下回分解」暫時做個註腳,惟可以想象必衍出不同的兩個結局,儼然已是千古的固定模式:一乃風雲變色、鬧到雞飛狗跳,一以平和收場復歸原點,您們大德有請就幫他祈禱願為後者吧!哈!好笑,邪靈入侵有兩種管道,一以專找純純容易上鉤的,一種專挑喜幹狗皮倒灶事如這廝,後者顯然為他仗義沒有價值,還是隨任您們給他詛咒個不停算了。
結論:擁有美色、氣質和才氣的女人容易讓臭男人如墜五里霧中,要潔身自愛祇能閉著眼睛、摀著耳朵、斷手去勢。——非禮勿言勿聽勿視誠善矣哉,瞧他這付德性不就是準備為惡前心態上的最佳寫照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9500293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07:45

內外釐清實在不易

對旁人雖說應酬話

對自己必說真情話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9 22:52 回覆:
應酬話是對外,真心話對內,不由聯想到"男主外,女主內",等而言之,出門在外虛應故事,回到家才能享真情甜蜜…哈!什麼跟什麼?囈語仍不休。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20:26
謝謝老仔仔 送來瑀璇家的詩 瑀璇也祝福你 順心愉快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7 22:34 回覆:
真樂見好友如此溫馨的回應,既宜情也宜心,感謝認識有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19:28
空靈的交會 - 我認同你的態度。已經有的緣要珍惜,任何一種情誼都有一定的界線,界線就像去泡湯,不同的池有不同的湯。換了池,卻不換湯,感受就不一樣了。難得的緣就這樣受到干擾,豈不可惜。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7 22:30 回覆:
珠珠這邏輯有點奇怪,既換了池基本上就是換了新湯,難不成一杓一杓再舀回去?所以換池就等於換湯毋庸懷疑,冷熱適溫真的還須重新調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
2013/11/17 15:42

再回來繼續細讀,卻先看到樓下笑笑先生的回應提到鬱卒。有嗎?老仔有嗎?

如果有的話,大概是老仔才高八斗,才氣太重了。現代人能夠把才拋開的話,我想是不會認得什麼是鬱卒了。大笑

我覺得我現在不追求才氣,真的很輕鬆耶!- 譬如:讀不懂,就不讀了。所以輕鬆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7 22:18 回覆:
不追求(所以)才氣,您追求到手的究竟是什麼東東我不清楚,但畢竟目的已經達成了,我怎敢與您齊步?才高與才氣,一是形容詞一是動詞,銜接上正確應該加個代名詞,如:他才高我才氣(憤),OK?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14:11

謝謝老仔仔兄將笑笑升級了!由笑笑兄升為笑笑爹!

總之能升級總是一件喜事,所以要謝!

笑笑一直覺得吾兄之所以[鬱卒],是因為本人是常常[心猿意馬],

但受到孔老夫子的禮教所縳,寸步不敢逾矩!只好在為文舒發心中的鬱卒!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7 21:25 回覆:
非也,說來感傷,吾乃受制於本家內子算盤震懾,一會皮肉痛,二不堪錙銖計算,因為已經欠太多了,怕遭追索。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13:07

老哥寫得洋洋灑灑,我看的眼花繚亂,,哈。

總之,我也來個天馬行空的回應,,

反正哪,我最討厭衛道之士,尤其是種說一套,做別套的,

別以為我心里沒有數--

我寧愿跟真小人交往,也不愿意與偽君子為伍---

算我也在胡言亂語地囈語唄。

老哥別介意啊,你的文章有你的風格,至少旗幟鮮明。

還是很有看頭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7 21:37 回覆:
大妹子後段這話非常中聽,特立獨行是我原性,縱使嚴令是統一的旗幟,余也要截它一角、抹些些異色———是些些而已,萬萬不敢篡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債
2013/11/17 12:12

這輩子誰給誰還債?

我跟老公之間的對話是這樣的,我要你欠,我不要欠你。

然後,我們談誰吃虧,誰佔便宜。到頭來,說得好像是我佔便宜,所以我問他,那你吃虧了嗎?他說,沒有啊!吃虧就是佔便宜。

所以,我要奉勸諸位,不怕還債,但是寧可讓對方欠 - 那心情多好!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7 22:01 回覆:

珠珠相信輪迴嗎?汝不能言也。保羅在羅馬書 13 : 8 中對我們的告誡:"除了愛不要虧欠別人任何東西;它有力地警醒我們神不喜悅那些不按時償還債務的"(可見詩篇 37 : 21 )。是以等而言之,您和您的老公沒有互為債務的問題,那全是愛。

舉唇槍要您一彈斃命。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馬奔騰
2013/11/17 10:26

連著囈語不斷,自我切腹似的剖析恩怨情仇....真不簡單哩..

寫寫小說您應該輕而易舉,可別冤枉了您的才華...如天馬行空,冥想世界...

片片斷斷,一則則敘述感覺有趣的是人生,也洞察被人生戲得有趣....

頗有玩猜猜的樂趣,真真假假就是計謀,讀者應該有點費神轉的暈向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7 21:49 回覆:

水有源頭,飲水思源,媒介的思緒從新說起…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心有靈犀,大德永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09:18
這一篇很有趣,需要細讀研究。先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