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仔仔囈語錄(四)
2013/11/13 00:03:29瀏覽643|回應4|推薦68

前言:說夢話急公諸於世,因是斷了枕邊人及竊聽者的挾持藉口

※《遊民哽涕,為他們掬一把辛酸淚》:居無定所,席地便臥,覓餿食偷菜尾裹飢,逢雨可淋浴,日晒兼乾衣。無蝨不能眠,鼠蟑吾兄弟。瓶瓶罐罐難處置,藉小小黃把臂看緊,理不清楚公產不公產,誰敢言擲便與我為敵,蓋此皆辛苦拾穗所得阮囊,眾不可侵權也,違者白眼呸痰奉伺。妻不妻子不子猶幸,至少有在一塊兒,咱是妻逃子不理,孤苦數十年如一日,人生于我猶秋風掃落葉,一逕的都在被趕趕摧摧,垃圾耶?集成堆後一把火燒個精光倒也乾脆,卻咱祇能任自糜爛,未知何處乃生命終點。天不憐惜我亦笑笑,茍活忝不知恥被唾為人間渣滓,偏主宰宇宙者明知故犯頻添累贅,獨睞了青蒼卻任由黃土受吾污穢,思及此寧不痛徹心扉耶。嗚…嗚呼哀哉!

※《蔣友青現象》:蔣友青在媒體上說過的每一句話觸動了每個層面的敏感神經,該檢討的是各個層面而非是他,務必請別搞錯了方向。1.媒體:善於操弄、酷好辛辣、故弄玄虛、錯誤引導、片面解讀,最好是熱點續炒、天下大亂。2.家庭:父母親你真的以為疼愛你的孩子嗎?兄弟姐妹之間有理解或義氣相挺過了嗎?錯!多數是陷入自我的迷失,祇顧自掃門前雪罷了。「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年輕新世代一路傳承下來的痛和怨,世紀永遠都無法解開的謎,且代溝現象的年齡差距越來越小,勢必逼迫他們更走向了孤立。3.法院:都言明鏡高懸,奈何多的是井底之娃,烏龍、脫軌,悖離思維的判例層出不窮,請問背後你們隱形的壓力有那麼大嗎?4.學校:百年樹人是過氣的口號,「法」和「情」伺機可變,「利」字肯定擺中間。5.社會:無形中加諸給的無窮壓力,人人是狗仔,個個正偷窺。6.個人:始終無法調適得好,心裡總是憋,表面常脫序,盼著走出權貴的陰影好找回自己,卻怎奈總是戰戰兢兢如受困在懸崖邊沿動輙得咎,隨時若鼻青臉腫還好,最怕是粉身碎骨。「不幸生在帝王家」感慨繫之雖非亦不遠矣。「我女朋友說我好可愛。」唯一說話時友青有面帶笑容的鏡頭,其樂於能溶入市井喧嘩之情可見一斑。哎!就請饒了他們吧!

※《官場笑話記》:滄海一笑聲震天,平地一語驚落水。囈語錄可以不負責任,笑話錄切切不宜出自官箴(民代袞袞諸公亦是),我說這話保證尚未跌宕進入夢境。

※《我是隻小小小小鳥》:我家陽台窗櫺開啟的部份一般以沙簾阻隔外物的侵入,祗保留一扇開著小縫…有隻漂亮的鳥兒不曉是如何擠進來的?見牠在堆疊的紙箱邊受困振翅,當時我有兩個方向的思考選擇:一是很喜歡就趁此逮住牠;一是起惻隱之心放飛牠…我略有遲疑但還是做了後面的動作。”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就因為無端的隨口唱出”我是隻小小小小鳥…”

※《我偷我偷,我偷偷偷…》
偷竊、偷情、偷心、偷跑、偷食步…無所不偷,偷而不愧。
日子在偷來的成果裡堆砌,偷來的日子裡找不到篤定實際。
這罪孳將如何以善待收尾,老天爺也傻眼嘆世風日下無言。

※《感悟人生有片斷的再生感悟》
"幽默不是貧嘴",這話不正突顯是半斤八兩,都彼此給了見縫插針的機會,現在回擲這話也算。
"面對愛情兩人都會害怕"不如說是不知所措。當愛來敲門,顫抖的手搭在門把上時的那種感受。
"中國男人把面子看得忒重"有嗎?應該說是一心一意為保住面子吧!沒臉見人時會何等的尷尬。

※《三國演義教戰守則》:有人羅列三國演義教導我們的智慧18條,我檢視後認為不止,企業界還挑來當教戰守則咧!隨意試試也能瞎掰添出幾則:
*桃園三結義的下場告訴我們:「雖非同日生,但願同日死」都是瞎誓,後人卻一窩蜂的效法。
*草船借箭故事告訴我們:別說相信自己眼晴看的,等事情明朗化後,怕連眼鏡都會因眼球暴突衝撞而碎片一地。
*關羽華容道捉放曹的故事告訴我們:有恩報恩,對於有良知的人是個累贅,演繹的過程中可能還將托累大局。婦人之仁有時不如匹夫之勇。

相關連結:http://classic-blog.udn.com/DDPisShit/9118943?raid=5873554#rep5873554

※《擺脫不去的萬世情緣》:如果論迴之說確立,為什麼您總能擺脫喝孟婆湯那一關?如果靈魂是每個人始終的不變,那麼重塑軀殼復操持整個生命歷程的先知者究竟是誰?…不由讓我想到了傀儡戲。差別在於人類是智慧的產物,毋需線牽,大概只憑意識的遙控吧?否則如何去解釋無從擺脫的種種命裡糾葛?…我又覺得您似是突變的基因,遊走在佛道儒基回不同的思維領域,這點倒使我納悶了。喔!廣懋的宇宙遍佈有不同的舞臺,地球只是其中之一,那麼由中國到法國,下一輪怎又到日本便不覺那麼奇怪的了。角色的扮演?哈哈!那更沒得懷疑,肯定就那廝(咱的主人)在作勢主導,或許不期的偶然再遇,咱上下幾集又被安排在一道吧!怪不似曾相識,雖然你由美變醜、原男換女,噯!剁成肉漿我仍能感受得知呵。說那麼多,我猶不明白看戲的觀眾是誰?那他們的戲份呢?他們主人是否屬於不同的物類族群,看來應是個無限延伸的謎?永遠永遠無解…

※《悄悄的我織出一片雲》:悄悄話是無所不談的天地,可以將隱私對推心置腹的人曝光,毋需戒惕究竟屬感性或理性,感性存在著真性情,藏拙揚美仍讓人擺脫不開虛假的外衣?蛤!難不成理性令您更填充了智慧?連誰比誰虛長幾歲都幾已無差異了。為什麼感覺如此突兀?偶還會懊惱幹嘛寫那麼多突然竟歇斯底里給刪了?莫非因愛卻築隔著一道圍牆,遂將私密的心事給完全隱藏吧!

※《情人節虛幻的到處流情》:是情人節嘛!只要沾得到邊的我都給她發通簡訊,濫情無罪,增愛永恆(恆常記得,點滴心頭)。咱是也不是?紅粉知己勢難定位吧!記住了上個留言給的當頭棒喝:「我沒有情人,也不是別人的情人...」心中忒不是滋味,真的無疑是自討沒趣。就這樣:祝福不設定狹隘的誰對誰,您身旁總有位老老老老…老公吧!蹩著嘴,勉強蹦出"情人節快樂"。

※《查某人攑香是佇絮絮唸啥咪?》提示:褐色字為台語音

該唱的是囝仔嚶嚶睏怎唱出了月夜愁?把一顆心多處用,也事親、顧尪、飼子,又擱買四家放情戀戀風塵啊!可依靠能傾訴的原來只緣於因為太軟弱,堅強是幌子,不如此怎騙人?要吃飯、養老,也需求得到心靈的解脫。菩薩啊!聖母瑪利亞請您來毋是干焦請食飯爾爾,咱仝款是女性,既然尊您為神,更加要本著普世仁慈的心,拜求會當發揮您的神通威凜,請賜我力量吧!乎阮會當一帆風順,拜請拜託啊囉!阿彌陀佛!阿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9447276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查某人
2013/11/16 11:22

查某人拿香求甚麼

求一家大小平安

女人總是心繫家庭

不比男人往外經營見多又識廣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6 12:04 回覆:
見多又識廣——賤多(妾)室又廣?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20:12

感謝前輩來瑀璇家賞文

你的回應 送你 也祝福假期愉快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6 09:31 回覆:

圖文並茂,果然增色。

留心中語,樂見回饋。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16:29

蔣友青不是「不幸生在帝王家」不好!

而是出生得太晚!現在的蔣家已經沒有一丁子特權!

卻背負著沉沉地袍伏,動輒得咎,自由反而去了一半,

這是標準的生不逢時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3 23:56 回覆:
台諺有句話:生雞蛋無,放雞屎有…最能說明蔣友青此刻的心境,他的遭遇間接似與背景如影隨形地,這就能理解為何網路多數、尤其是年靑人對他抱持著同情的態度了。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08:42

無意中拍到的老人,不知是不是流浪漢,但無論如何,看了總讓我有

一絲無由來的鼻酸跟不忍,也或許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不過就是走累了,打

個盹而已-------------------------

---------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13 23:41 回覆:
噫!這位不是我失散多年的哥哥嗎?——嘻!說著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