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城遊俠掠影﹙六﹚
2013/11/01 00:06:06瀏覽2028|回應5|推薦67

      北投捷運站內一雙男女跑步出來,男的神色略顯慌張,瞧他們一頭鑽進排班計程車內,司機轉頭略微打量,估計男的約莫八十多歲,想既然能跑那麼快,身體狀況應該還算不錯。女士樸實打扮年紀至多不超出五十歲,閃過腦際兀的揣測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此時聽男士正說話了:「那…那,新北投彼間叫蝦米旅舘?」司機被搞得一頭霧水,但他沉住氣答覆:「老先生不急,您請慢慢說好嗎?那旅館啥名?地址佇叨位?您只需稍稍撂個頭我就能將你載到目的地,這一角市我熟捻得假若阮兜灶跤哩。」
      「啞知!膽害矣,我袂曉講彼叫啥咪碗鍋,橫直你載到新北投公園時,我自然會曉報你行,按呢好否?」
      只能順他話醬做囉!從後照鏡上偷瞄,身邊那位女士剛上車時未語,可行駛300公尺後她突然出聲了:「啊無你家己去找好啦!我適佮朋友約好時間欲到矣,叫司機迺返頭我獨已去坐捷運,好呣?」
     「按呢喔!啊無運將先生,順伊意請返頭甲伊擲惦車站了後咱才擱起行。」這老頭瞧他茫毫無頭緒的,方才注意聽她說話有”找”的字眼兒,那究竟是找什麼東西來著?難不成方才在旅舘掉失了物件?怪不會那般焦灼得。可跟班的女人卻於此時藉口想一走了之?豈不顯自私點,莫非倆哈屁收攤後她老娘錢拿了就落跑,管你去死?蛤!也不對!都八十幾歲的老人了還行麼?或他僅僅衹是貪慾肌膚之親?泡溫泉享溫馨擦擦背而已?…
      果然後面聽他主動自個兒滔滔的講述,司機猜是沒有錯,的確老人家把一付勞力士手錶給弄丟了,問他何以不先掛通電話諭知櫃台人員後再去?通常旅館會在客人離開後入內清理房間,若離發現的時間越短越能啟商家主管心生警惕,員工縱是撿到了也比較不致有做手腳的時間。
      老人家聽完笑笑但不置可否,司機大哥邊聊邊謹慎慢行俾便讓他老眼巡梭,並依指示停在一家飯店門前,卻見其進入才幌兩分鐘即馬上走出來,原來是搞烏龍錯認了。繼續往前再幾十公尺時見他激動頻用右手食指揮舞,似乎這回是確認了,那是一家日式裝璜的旅店,符合某些老一輩人的要求——靜謐、詩意、大和式的羅曼蒂克…
      這一等時刻有稍許的久,一位女服務生中間曾出來和司機打過照面,祇問一句:「就單獨他一個人過來的嗎?」這話使運將心裡頭豁然有了個譜:服務生豈不質疑,方才與老人家一齊來的那位女士有規避追究失竊物責任的嫌疑?這麼想,那東西肯定是找不回來了…
      果然經再等十多分鐘後老人家倖倖地走出來復上車,沿路方把情況說得較為清楚,他叨叨唸著:「那女的這樣子不行,原是聘用來照護我的,今天不過陪同我去泡個溫泉而已。…方才我曾提起過勞力士手錶弄丟了,你道她怎麼回話的哩?竟問我那東西到底真品還是仿貨?這話現時回想起來覺得藏有蹊蹺,似乎想從我口中套認真相的意圖,運將你講我按呢講有沒有道理?」
     「沒錯,是其中一項研判的依據吧!另外您繼續聽我分析其他的疑點提供作個參考:我說嫌疑犯應該算是三個人,包括旅館內兩名女服務生在內,您哪知她們其中一人不會於清理房間時撿到而私下暗摃?所以我認為您已經在一來一回中錯失了尋獲物件的契機,剛剛說過,時間越近對您較為有利,除非先已掌握並請來警方陪同壓陣,但如此做誠然就把事端擴大了。沒錯,最大的嫌疑者首推陪同您到這兒的那位女士,您懷疑的故也不是沒有道理,但太遲了!縱虎歸山祇能徒呼負負而已,除非後續您扔有辦法另闢途徑展開調察,否則那支錶肯定再要不回來了。為今之計,暫時不必急於遣走她而是以靜待變,或許碰巧事後她會因心虛而漏了底也說不定,畢竟好人咱不能寃枉,壞品性的則需要平心靜氣再詳加觀察,務使毋枉毋縱嘛。祇可惜了這麼貴重的物品丟掉的確令人痛心,問您戴在身上諒必已經很久了吧?」
     「是啊!我兒子送的生日禮物,戴用不超過兩個月而已!這下不曉得如何向他交待,你說得有道理,回去我暫時不想打草驚蛇,但她給我的印象已因此事件而大大打了折扣,真不行的話不宜養虎飴患,哪天把我家搬走了還不知道哩。」
     「沒聽說過知人知面不知心嗎?話說回來,您老人家遮長壽還能到處趴趴走,已經非常福氣囉!身旁又有女服侍,但也莫像今日一樣,泡個湯都享昏了頭,可隨時都要有危機意識哪!」
      哈!這位司機有趣,原來他也興來彼味:左剮右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9267638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0:13

一件騙案?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07 12:51 回覆:
也不盡然是,道聽途說的故事咱都有想像的空間,感謝您的造訪。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5:48

老仔仔兄一連幾篇大作都談計程車上的逸事,

笑笑有空可以在方面多聊聊,因為近廿年前笑笑做生意,

因自己不會開車都是以計程車代步,司機認識的很多,聽的

鮮事也不少!最刺激的當然是艷遇!

笑笑有個學生開計程車,長得相貌堂堂,他向我說就遇見過一位

女大學生主動表示要與他[一夜情],學生向我講述時臉上堆滿了

甜蜜笑容!其他趣聞,有機會慢再向您報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01 21:55 回覆:

喲!關於運將艷遇方面的故事的確不少,我因是從事計程客服的相關行業,與司機接觸是必然,但耳聞歸耳聞,我還是有辨識真偽的本事,您知道的,某些人忒喜哈啦,吹牛根本不打草稿,當然素質也是相對的,我一向相信正經的女士還是佔大多數,至少該先矜持一下吧!冷不防遇大洌洌的卸皮去甲,哇!小生怕怕。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5:18

計程車司機
冷眼旁觀
真能看盡人生百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01 22:17 回覆:
就某方面來說那也是,處斗室過眼人生(各行業、各色人…等),長一雙眼愛看干焦羨(光鮮、富態、漂亮的),磕手袂輸若摸蜊仔,習慣矣。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09:27

唉,偷吃免不了要付出代價滴:)

其實現代有些有錢人都故意戴贗品,以假亂真,即使丟了

也無傷啊。另外,老先生已經八十多歲了,要多“注意”

身體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01 12:08 回覆:

諺:"偷食愛知擦喙",可有些意外著實令人始料未及,那位老先生吞了黃蓮還鯁著不曉如何吐出哩!

真富不炫,假貨不喧,惦惦卡無蠓。

八十大老的,優迪園俱見優良示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噢哦!
2013/11/01 09:00
付錢找來的金光黨!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1-01 12:13 回覆:
沒有人會故意痴傻吧!人品還是得注意,都緣因於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