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在屋子裡自得其樂
2013/09/12 01:44:41瀏覽758|回應5|推薦72

《甩脫一身的沉重》

騰躍→側翻→重摔,哈哈!好玩彈簧床…
重覆的動作給它多來三兩番,
童心未泯享受這歡娛的片刻。
「啊啊!小心你會有不堪承受的傷。」夫人叫囂,
「縱令骨頭鬆散了,不改其志。」為痛快寧捨身?
四肢像炸彈嘩的開展,仰面對天花板長嘯了三聲:
「哈哈哈!這一天我終於徹底解放啦!」
可往後還有多少日子仍將繼續醉死夢生?

《模仿秀》

「我是總統馬英玖,一向被加諸的不沾鍋形象,無論是嘲諷或讚譽自是各人心中有一把尺,我已默然概括承受這麼久了,對此本人不願再做評論。」
「公理與正義是為政者的框架,樹立良好的清新形象責無旁貸,疾惡如仇也絕沒有糢糊的空間,近日裡本黨自爆驚立法院長的關說疑雲醜聞,本人除深表痛心疾首外,尤愧於面對國人。」
「關說為我及全民所不能忍,余豈好鬥哉!尤其是掀將恐致黨內同志分化的同室操戈。惟是與非卻祇能有一面,余不得已勢必為此行鐵腕作風。試問合法監聽王院長電話裡一字一句所透出的玄機之處,理智告訴我們那就是關說無從狡辯,若不是,請合理定義什麼才叫做關說,給全民一個交待?」
「容我單純的從字面上解釋何謂”關說”?玆提出”老仔仔語錄”中其有明確的釋義:關說也者,關關的說項、關關打點,搓圓仔湯也。可以針對關鍵處或重要關卡強渡關山一次性擺平,至於拿到好處一方如何去周旋那是另外他家的事,關說者要的祇是最後期待之結果而已。」
「老仔仔再進一步指出:道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江湖一點訣而已。金錢萬能、交情套深、仗勢欺壓、武力脅迫…汝不信耶?汝不得不信,屈就在利益當頭、淫威當道之下,情勢逼迫是必然的發展趨勢。人佇講:”食人一口飯,還人一斗糧”,這一斗糧免出你手,是背後那看不到,讓你想也想不及的利益輸送,得其好處時致利令智昏,顢頇一時更促成關說者輕易的跨躍關隘、歷險如夷,他們何其幸運,吃跑喝足也嫖了個夠,樂乎又淌著口水帶進夢中…鑒於此,你們能再護衛所有公務人員關說的疑案或定案嗎?何以一再圓說它祇是道德瑕疵並非罪過?甚至有一杆子指是行政治打壓手段的藉口,聞之寧不令人氣結?」
「我馬英玖長久被罵到狗血淋頭、批得體無完膚,這一生值霉運也認栽了啦!唯在這一件事上面我萬萬不能妥協,身為總統除為黨還更需要為國,治亂象、除沉疴…任重道遠雖千萬人吾往矣,請全民能理解我的難處,並願受公評在”沒有朋友”與”沒有敵人”的兩人間選擇真實秉持正義的人能因您的睿智來做出抉擇。」
「報告完畢。」

《中國好聲音在這裡》

曲畢後全場懾住靜默了數秒鐘,接著一致的動作起身熱烈鼓掌,間有叫好嘶喊的聲音傳出:「仔仔!我愛你…」
熱淚頓時糢糊我整個的臉,哽咽復更抽搐,忍不住扶在另一位競賽者的肩上。
主持人連珠泡似的一番贊揚後,接著要我發表感言:
「謝謝!謝謝大家的鼓勵,我激動得再講不出話來了,能站在這個舞台上是我一生的榮幸,體會了什麼叫做受寵若驚,我撕破嗓子用情感唱出真誠,刻骨銘心意念祇想傾出所有以繫住每一位觀眾們的心,我想今天我終於辦到,我成功了…」
「感謝所有我尊敬的老師——緬懷哈林老師當初第一位轉身煞那間使我悸動,感謝汪峰老師團隊學員們的不吝互動賜教,還要謝謝那英老師的賞識和美言,更不知如何報答阿妹老師搶人成功將我從死谷中拉拔出來,總之,這個節目是偉大成功的,我愛”中國好聲音”,而好聲音中的好聲音便是我,勝利萬萬歲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845095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13/09/13 17:43

果然自得其樂

管他外面刮颱風亂哄哄  您演得高興

當日劉松藩下台今天王金平一樣繼承經過

看他樓起樓塌 人生何必想不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9-13 22:48 回覆:
想不開就繼續攪和,果然今天法院做出裁決:所提的假處分抗告成功,王能暫時保住立院龍頭的寶座。——不是說法院是K黨開的嗎?怎不靈了?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2:27
所言對極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9-13 22:41 回覆:

同意敍述的觀點是吧!至少讓我知道又喚出認同票一張了,感謝您。

德不孤必有鄰。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好聲音
2013/09/13 06:59

讓台灣也有個好聲音

這聲音是:

〔是非之聲〕〔正義之聲〕〔百性感恩政府之聲〕〔人民懂得相互體諒之聲〕

謝謝仔仔懇切幽默之文!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9-13 10:29 回覆:
承平時有錢無錢飲淡薄(威士忌對米酒),有閒無閒聽好聲音(古典對靡靡),有聊無聊政治選邊(國民黨對民進黨),是非、正義、感恩…?且撂一邊。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08:38
原本看得心浮氣躁(被嗜血的媒體),來您這卻覺得會心一笑,真所謂自得其樂也:)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9-13 10:12 回覆:
咱是屬於"聽不到聲音"的一羣,藉著密室、訴諸文字聊以寬慰,不也是屬於舒壓的一種方式?民主社會多樣的聲音各懷鬼胎、爭先恐後表態、爭吵不休論述、爭持不下立場、爭…噯!咱是爭妍鬥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彈簧床
2013/09/12 07:48

也可以當蹦蹦床 - 骨頭不老,可喜可賀。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9-13 09:58 回覆:
通常我要頑皮一下先會度量能承受度,"骨頭不老"還真覺得有一絲那種驕傲,卻驚見體檢表上有聳動的字眼:胸主動脈弓彎曲、結節鈣化,腰椎退化性關節合併骨刺…喔!老天,這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