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仔仔囈語錄(二)
2013/07/26 23:19:31瀏覽861|回應7|推薦78

生活周遭偶遇的感動,小說戲劇賦予的靈感,有時與人互掰或亂語…總之,拾自製麥芽恭共饗宴,怕別吃了黏牙導致咬合不佳,得先跟您說聲抱歉了。

 

※《正迷情中說也沒用,他根本是瘋了》:台語歌吟:思戀妳、思戀妳啊!…是目前我的心情寫照。愛戀毋需理由,感覺對了就死纏濫打,管對方有沒有興趣。或許對象為拒絕而舉藉口千百個理由,但他完全不采只憑著自己高興,苦人生不夠短嗎?活得不奈煩了喔!可問妳準備好了嗎?得下狠招出其不意,就給他來個摘仙桃、立斬雞,看命根子沒了誰還會不會搞怪?唉!而他竟然說:若能這樣也不錯,正是死得其所。???嗚嗚…

 

※兩地倆相”累,一在專心種田掙錢活口,一個耽溺於孳海耕耘無謂的心內膜,越覆蓋越是受到束縛,這怎生是好?平行與交集無法稱兄道弟。

 

※《同病相憐,惺惺互惜》:想我一生在翻騰後淒然黯淡,如今與你一樣都在為五斗米折腰,如果有錢是人生的目標,那我寧將所有砌成堅固堡壘,要愛的人全都住了進去,另成世界。

 

※《請務必轉告我兒,在異鄉我過得很好》:自己是不是真的快樂?但無論如何至少要讓最在意的人放心,甚至懵懂的以為真是那麼回事…受託傳話的我,感動是唯一能說的。

 

※《一季功德,萬世流芳》:這次威力的二十三億鉅彩,我曾夢見一手細心堆疊,處處顯雲蒸霞蔚,結果仍難逃幻滅命運,多少人似此一頭栽進虛擬的假象,繼之搥胸頓足。奉勸中彩的幸運兒呀!您接從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那是踩著多少人的眼淚、痛苦和積蓄可曾明瞭?請多傾出些善心更博愛吧!您真的用不著那麼多錢吧!…這番肯切的寄語發誓無關妒嫉或納涼閒語,只可惜您好像不上優迪園網吧?

 

《尋幽探祕,危機重重》:有人形容似搶攻灘頭堡?那密實叢林裡有一條陰晦溼淋淋的小道充滿詭異,續往迎來、前仆後繼,多少的英雄豪傑為此處落得死無葬身之地。雄性擅於衝撞的悲哀繫於一念間,侵入即算佔有了嗎?蛤!難說。風塵遮蔽視野,深壑暗藏危機,在您掏出槍桿子準備奮力一搏時,可得先想清楚了,子彈既出駟馬難追,莫道是資源有限,砰錯對象的結果往往教人後悔不及。

 

※《躲我棄我,不如親近異種,生命都承緣起緣滅》:巷口蹲伏著一隻小野狗,見牠流連此處許久,瘦骨嶙峋的令人甚為不捨。復又見到更驚悚畫面:有大白天的殭屍嗎?是不是我產生的錯覺?否則問世間這種生物豈能活命?可的確她正在活靈活現餵食著牠喲!兩相互間顯然早已有了默契…他們是同病相憐群以類聚嗎?抑一方不幸淪落成為社會邊沿人,藉僅餘有限的生命力企圖延續另一個被忽略的生命力?視之猶有感焉,老仔仔還能在此天馬行空畫虎添腩的,稍有嗟嘆呵!

 

※《臭屁最易擴散,驟聞好生無奈》:放屁每個人都會,不放怎舒坦?但得擇點找適當的地方,最難將就是政治的臭屁,盡量規避您得好自為之了,即使無奈污染了清淨地,就忍他、容他、不屑他,且自嘲我、憋住氣、納雅量。

 

※《燃燒愛情》:將情一分兩半,心歸心、青山是青山。妳想什麼我不知,忠誠度多少看不到,啄磨在我,日久自然能見到人心。房子多棟是我的,暫時不會考慮過戶給妳,銀行存款數字列為極高度機密,不過保證準讓妳張口咋舌。猛搖頭不相信是嗎?那請便吧!我絕不會強留。青山是我必留的根本,有柴()源源哪懼怕沒火種?燃燒它吧!愛情。

 

※《療癒沉疴此其時也》:人心不古,天道難伸。公理未彰,悖禮犯義。不幸恭逢其盛時,惟淡定沈隱處之。封閉的軍人體系非吾民所能洞徹,洪仲丘案的悲劇非冰山之一角奈何仍徒呼負負?如今弱勢的聲音藉媒體擴大喧揚使團結能成力量,逼上層不得不紛紛表態致意,遂改弦易轍並督促辦案的進度,誰說輿論永遠還在沉淪?挑吧!就將其潰爛處趁此際連根拔除,不如此何能療癒沉疴。

 

※《藝文使人中邪》:任吟咏描繪日月花草、風和溪流…詩人和畫家暢快的接近自然,結論是千古依然不變,你我仍能踩著前人的軌跡自得其樂,徜徉於意境中搖頭晃腦的,那感覺猶如中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802254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臭屁
2013/07/29 21:06
老仔已經逃之夭夭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29 22:06 回覆:
沒錯!我敏感得很,避之惟恐不及,不是我不關心政治,而是不願淌混水,我一方堅持設定的底線,在線之前容許翻騰,連勸慰的話都懶得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喜不報憂
2013/07/29 21:02

-  請務必轉告我兒,在異鄉我過得很好

這是一般人流行的,報喜不報憂。

也有報憂不報喜的一種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29 21:57 回覆:
呵呵!不該說是流行吧!是本性。接下去您便提到相對應"報憂"的一方,那當然也是——寶貝的兒子嘛﹗經常從異鄉傳給的訊息是:錢不夠用、過得很邋遢寒酸…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去淡水
2013/07/28 11:24

照說我已經很早就按鈴了,只是不便擾您囈語清夢...請繼續...微笑

這回再走過路過見您頗清醒了就也問聲安.....

今也星期假日.......正要來去您的貴寶地-淡水踅一踅...容許待到也看看夜景~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28 12:18 回覆:

擱續啥?也唔知一腹火當大,妳遇歹運煽著風颱尾:適才去更生伯怹厝內行行看看,講伊有夠譀古啦!一塊肉搆喙竟然白白來放棄,老東婿修行有影有訽超過,感覺足無彩啦。…

哈!流浪來淡水喔!有閒來阮草寮坐啦!白的滾水算奉茶,乎塔啦!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09:20

囈語原本就是隨興所至,不過有時比清醒時更接近自己內在的真實面像。

說到樂透,唉,我還是不明白,錢多就一定能有豐富的生命?還是反被

錢奴役??

得出們了。先走筆至此。

祝有個快樂的星期日!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28 10:25 回覆:

Dear大妹子:應該說是夢話連篇,不過換個角度想,的確也如您所言是想到哪說到哪兒,衹不過借囈裝痟罷了,倒益愈道出藏在心底裡的話。

感謝您養病期間仍不忘走走看看,按個鈴已覺溫馨,留了字條更使我感激涕零。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7 19:47

老仔仔兄的大作,難讀難懂,需要注解始行!

還是靈妹厲害!很快便能畫龍點睛展示玄妙!

吾兄的年歲正是大展男性雄風之時,到了更生,笑笑這種

歲數只有想想笑笑的份!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28 00:38 回覆:
大哥!抱歉造成您的困撓,不過您道:難讀難懂"讓我不自覺的發噱,您老也許隔閡太久了,某些特殊的暗喻您可能不太理解,這情況不奇怪,小弟也經常看不懂新一代年青人的網路語言,何況還是色的,要回應的確有困難,以後再碰到這種情況,您按個鈴得了,我能夠體恤。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世繪
2013/07/27 11:45

這是老仔仔的浮世繪

猶如照鏡子

面對愛情會如何處置 自己都拿捏不定 如何看別人

其實性愛 也如吸奶嘴 您戒得掉嗎

好多男人以為這是雄風  高高在上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27 12:38 回覆:
哈哈!"浮世繪"說得倒好聽,其實就是拿照妖鏡看自己。身為男人仍不脫獸性,我經常坦承男人隨歲月呈正比緩降用以下半身作為思考的模式,這方面女人就一路走來顯然要理智得太多,類舉說明為什麼人類赤手空拳面對老虎時真就沒輙了,女人就存在著這種窘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療癒沉疴
2013/07/27 00:23
老仔的文章很難回應,先簽到再說。 我對這四個字有興趣 - 療愈爆料的人心上的沉疴?跟現在的事件不見得有關聯。- 我的解讀。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7-27 12:14 回覆:
Dear珠珠:錯了啦!療癒沉疴不是指爆料或置身事外的人,應該總的是指社會各階層團體,此處是目前千夫所指又鬧出了命案的軍旅而言。其實在這個封閉的團隊裡出人命亦皆因資訊的封閉往往得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這一次真的是撞到鐵板了,證明夜路走多會碰到鬼,掀開來也好,否則爛瘡永遠存在,今天終於國防部提出軍中人權的改革方案,未始不是因禍得福嗎?對人民、對國家咱真的是樂見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