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卅二(下)——因互動而互為感動,將理念廣披、經驗傳承、情緒和情愫訴諸文字…
2016/10/06 21:33:34瀏覽1017|回應1|推薦61

面對面交流往往受制於時間或空間,將文字付諸傳訊的互動卻另闢了友誼新天地,寧不感恩何能不加以珍惜?所以我會喋喋不休,一集接著一集…

※更生伯講古

(十九) “吳媽媽”:卡早阮做囝仔的時拵,阿嬤就是如此輪著在三個兒子間用飯的,幸好都處在大家庭的同一處屋簷下,無所謂如述須拎著包袱來去奔波的困窘,可一樣也難為她老人家了,我依然清楚記得,她那夾在不懂事的小孩之間舉箸猶疑不安的表情,已經失去往昔權威的氣勢,祇因為疼惜反由著他們放肆而不能安逸的好好吃一頓飯哩!

(廿)“門鈴響兩聲.一定老大回家了”:三言兩語盡顯摯情,七嘴八舌懵虧罔弄,全家和樂無有時空,父慈子孝兄友弟恭。

(廿一)“60歲_85歲-父子玩家家酒”:老萊子娛親電腦版,汝耍汝吾痟吾的戲齣>曷毋知嘛袂曉分,爸囝親像作夥輪>爽就好,人倫暫時休一睏。

(廿二):“三老_老本,老伴,老友”:講著老,喙鬚就啪死結,無齒兼落下頦>有時拵爾爾,想欲看破卡早走>放袂落心的,各人有各人的度合>是講隨哉去矣!天降大任於吾人也,可能有伊想的出頭>加活一歲有加活一歲的緣故,倒惦眠床頂趁好嘛通思考人生>等汝想通彼一日,自然兩跤伸直由哉人去收。

(廿三)“第一句話就要帶出感情____寫作?“:用你講話的語氣去寫作。講話語氣!!!”認同!口語化易懂,文章是給多數人看的,愈多的咬文嚼字越遠離讀者群,但也得注意別支支吾吾的不順溜。

(廿四)“你的朋友告訴你:『我愛你妻子…』!”:徐志摩是自作孽,但話又說回來,感情的事當事人迷失了外人卻看得一頭霧水,記不記得大約近五十年前萬華七彩藝苑雙屍命案?兇手殺妻及徒弟埋屍在自家地下室後,仍淡定的和一位有夫之婦接續串演了出亡命鴛鴦劇,女人豈非不可以理喻嗎?非也!只因他懂得她,欣賞她於製作假髮才藝方面的成就,女主角是報恩而不是真正的愛情吧!為了這一分莫各其妙的情愫竟然可以拋夫棄子寧不令人咋舌。

(廿五)伯公沒有哭,只是哽咽:拈香示意願汝好走,生就此一遭別離毋需怨尤>緣起緣滅記得靜好,天上人間此情恆常猶遷就。

(廿六)“好友殯館冷凍中__我偷吃小聚餐”:陰陽兩隔遮知路途遙遠,汝冷冰冰等待欲由在人去車跋反>如今非是小弟吾無代念朋友之情,被綁架身不由己矣!食飲不得由吾家己來作主>願沿路行乎好毋通擱回頭,不捨怨妒的心會害汝却步>小等咧啦!等一年加罰阮酒一杯,十年罰十杯…照按呢算,時到咱兄弟再相會啦!不醉不歸。

(廿七)“貞揮揮手_帶走我的心”:(這位老先生起痟此回連環五連波,噯!遮知人老心氣無地透,唯寫也,果然不錯。) 往事提起一堆若貓仔毛:抑有朋友袂堪擱提起的漏氣代、同婿互相體貼過去到現在,尚蓋懷念是佮阮某貞仔的戀愛經,串啼嘛啼袂疝…曷有,上重要堅持善良是做人的唯一根本,則無論食甲寡呢老通人會當呵咾,四街受尊重,毋免做仙嘛相款夠本,閒來筆擧佇烏白捽,比寫自傳擱卡清心。

(廿八)“遠山含笑西螺邂逅貞姑娘”: 遠山朦朧,含笑作夢>將戀情重溫,伊人笑謔癲瘋。 今猶繾綣,互看不厭>含情唱山歌,執手聽詠歎調。 山泊斯去,今成老伯>善耍螳螂拳,與少年拍網球。 英台依舊,嬌顏不改>又要做飯吃,拿掃把說抓賊。 好一幅珍愛永恆,不世感人的真實動畫。

(廿九)“更生『歪歌』戀曲”:牽汝的手,此是頭一遍>含羞帶怯,行路若痟癲>四街無人,拜託卡正經>想欲唚汝,恐驚乎汝搧>沿路無話,心肝像火煎。

(卅)“西螺__我住鬼宿舍”:講著鬼,魂飛魄散走袂離>抑無做虧心事,嘛無話撾佇黑白啼>總是陰陽大俠論戰,出招吧!驚汝頭殼一空…

(卅一)“「覆水難收」與「洗門風__遮羞費!」”:其實感情的背叛遭罪的一方痛不痛苦?那是肯定的,如果事過境遷對方有一天回頭來要求重修舊好你答不答應?朱買臣現象是僵固思維作遂,但重要還是男人面子上的問題,以及其後續疙瘩可能長期若隱若現那才是癥結之所在。要這經驗問一問過來人就得,還什麼洗門風豈不更使家醜外揚?實在不能理解…

(卅二)“等媽您「走」了_我才結婚”:找對(趙)原因堅持毋娶,以孝為先,聽來心酸。母佮某,卵佮雞???何必爭論不休。

(卅三)“老黨員言語言語”:“老其實還有一層更重大的意義,那就是殘餘價值的充份利用。試想,當老將黄忠一馬當先那氣勢,足以震懾千軍萬馬了,提振士氣殊不待言,所以奉為座上賓純是基於籠絡之手段,那個國那個黨都一樣。老字藏把刀,既是兵刃威力當不可小覷。

(卅四) “福州閩江景色怡人”:回鄉的路咻一下遮呢緊,兩岸袂輸厝邊>目睨爾已經分開過五年,再落地變真濟>空門毋免關,親情不虞斷>淨地何需掃,繁榮蔭眾生。

(卅五)“悽涼的小曲__艾蒂的心聲”:故鄉捎來變調的訊息,竟是與其合聲新的知音>那種感覺難以言喻,祇能藉唱曲舒解心中怨郁>問情是否像經不住拉伸的橡皮筋,距離遠了註定遭斷裂的命運>不意的失衡難免繂得讓人頭暈目眩,我會重新站起來的,待回鄉時呈現他眼前是光鮮亮麗的一面。

(卅六):咱兄弟相認有時拵爾爾,「會師部」笑談的話貼來「幼稚園」算是重覆: 此篇是阿哥早幾年前的大作吧?敍事條理清楚用語通順,不似現在番來顛去,哈!歹勢!講了甚緊,是彎來偎去學問卡深啦!理解的時間著愛卡長爾爾。哎!話講倒返來啦!現代的人望子子不孝,望天天嘸惜,孤單老人甚好去死好。…果然世傳世啊!傳到如今卻茫茫看無路,眼前棺材若隱若現,徒生咒怨曰:「下輩子誓不為人了,種生嘛知影著反哺報恩,啊吾哪會遮呢衰,嗚嗚…」

※笑笑老牌仕紳

(十一)“流蘇的天空-飄四月雪!”:流蘇唱夏卻雪花飄忽,彷如時空錯置頻添美的極致,也許我看都一個樣啊!掌鏡的人可是東奔西跑攝得的心血結晶,按贊。

(十二)“得意的一天-賞蘭記” 蕙心蘭質與愛花成痴者相得益彰,這芬圍真美真祥和啊!

(十三):哈哈!吾兄才PO的文,藉飲酒提到過李白的詩“將進酒”:君不見如何如何…最後以“與爾同銷萬古愁”收尾,此乃總結整詩篇愁緒千結後藉酒舒放的目的之所在,當然咱不可能成天喝變成酒鬼,就詩或文亦能遊走於類同的情境,故天馬行空、胡言亂語無妨。本篇文標題明示:「…無法廣披,恰似擇偶」意是擇氣味相投者(或曰理念契合者)、時間及精力種種亦是考量故不得不然耳,絕未有輕忽別的格友的意思,當然偶亦有穿叉與意見相左者之反唇聲音,亦盡力秉持“謹言慎語,字字斟酌”泰然處之,避免淌渾水甚至於陷入泥濘裡混戰,噯!總之萬物皆有生存之道如此而已,下面我會在另一則予兄的回覆中再說清楚我的立場。

(十四):吾兄且莫念念在兹,這兹傷心傷神,卻非為心所愛的人。小弟以為兄若願將心放坦蕩了根本是小事一樁,問您:真正身心受創了麼?擁載您的人仍不改其志,對立看您不順眼的人還就是那麼一撮,也不見歡喜後多長了一塊肉,讓他、由著他們吧!就當晚輩的不懂事吧!若果然您爭得了一口氣時又何如?歲月依然在走,珍惜當下尋求快樂的自我才是正道啊﹗——哈哈!說道理我忝無恥,猶振振有詞在班門前弄斧,其實老哥都嘛懂得的可不是?衹是猶氣冲牛斗暫難抑制而已,小弟只略盡棉薄安撫您的情緒罷了,切莫怪罪蛤!

(十五):再來談我的想法吧!我覺得咱都是共處在一艘船上的,小區域指udn,大而廣之就是台灣這片寶島,和諧是理想,但勢不可能,再文明的國度都有害群之馬,我們期望既然共處在一個環境之下,平平安安的揚帆航行是最卑微的願望,目的往何處去其實重要的決定還在於船長及掌舵者的手上,如何將整船的人帶向光明完滿登陸?多數的人當然能改變領航者的決定,但擾攘僅會朦蔽理性,最終可見的會導致是非混淆,令大家再也無所適從了,更甚最可悲的竟是,船沉不因被轟而是自己船內的人鬥亂導致傾覆或遭偏激份子所鑿沉了的。>咱說這些話沒什麼別的意思,懇求和諧應是共同理念,有容乃大屬個人的修為,從異中求同、於混沌裡撥出一片天,不希望再見過去戰亂民不聊生的日子,何不妨先從克制自己做起。所以請莫相互攻訐,既知道不同不與謀何必強人?就讓歷史去走,結局去做駐腳吧!我們僅僅是一粒粒砂子而已啊!

(十六)“故鄉的呼喚”:必須的,都四年了,故鄉的呼喚猶如空谷的迴音悠悠,聲聲扣動著遊子的心,您大概經常有覺得耳朵內癢癢的吧?

(十七)“國家國軍國旗新希望!”:正義的能量從抬頊挺胸邁步齊走開始>殷殷期盼中興再造民心重啟睿智>當號角吹起勝利之鼓擂動這刻>欣見到了中華民國旗幟飄揚益顯生氣。

(十八)“群花飛舞 展現美麗的組合!”:《美的掠奪者》追逐花去尋夢境裡的真>笑談人間竟有如此痴癲狂徒>為美入鏡始終那般不懈執著>當感受芬圍在分享嬌豔的這刻>不稍眨眼的總會令觀賞者嘖嘖稱頌。

(十九)“笑笑返鄉之旅-深親篇”: (拍馬屁拍到家了)金府精銳盡出、金光閃閃銳不可當,呈金碧輝煌、金玉滿堂之姿,是家族興旺史的縮影,亦國泰民安的具體顯現,溫渠有之欣慰則更甚。

※與夢屋有約

(五)“春詞”:

盞茶烈酒,一個人忒孤獨>電視吵,音響大>像市場,心猿馬>癡望對樓,螢光燈影>悲從中來,涕淚瀅瀅。

*       *       *

叮咚一響碎心驚>杯已乾,訊息待察>視頻忒多,廣見聞>也有悚動,色情勾魂>怨世風,誘墮葬花叢>佛懺不是沒有,凡夫祇過眼>似此竟日恍恍忽忽,夢話還吱吱唔唔。

(六)“照護父母的心路”:正常有倫理自覺身為兒女的,應該都能理解本身該承擔的責任,雖然也有例外:或因力有未逮、可能其他方面的私心考慮,也可能肇於倚賴性的生成因素(兄弟姐妹縱容是其一),所以我覺得須就分攤責任問題開誠佈公提出來討論,任誰都不得企圖規避或想占人便宜,但能遇到類似妳姐妹們如此以孝和善而不計較公平原則的,屬父母及兄弟們之福了。

(七)“照護心路(爸爸來台)”:一篇感人致於熱淚盈眶的文章不必刻意於詞藻上嬌飾。當我讀到:“…爸爸乍見到老伴時眼睛睜得大大的打量媽媽,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我噗嗤難以自抑,卻也眼角泛出了淚水。誠如樓下Path Walker所述是,樸實的文筆,卻溫馨感人肺腑。

(八)“浮世繪短篇~無言的結局”:推心置腹擬真情,勾心鬥角耍個性。邀偕寶玉唱亂曲,回見黛玉葬花詠。

(九):是七月,卻是新曆佮舊曆差真濟>有時拵爾爾選時不如拄著,揀人卡輸兩位相有緣>同窗之誼脫線亂線紗,好好變土土,土土變糊糊>相遇假鄭青,乎抓包一時面底皮紅吱吱>如今食老大家看真開,再續純友情,看官大家毋通想入非非。

※邀珍珠對啖燒包

(十三)兩點看法:1、特赦陳水扁是個燙手山芋,明眼人皆知。2、臺灣的司法已失去民心的信任,是歹徒肯定明瞭這裏是減或免除刑責的樂園,此次大陸搶先將一干重大詐欺、擾亂金融秩序的臺灣人嫌犯接往大陸審理也是依國際法有實質的於管轄權,正常的人誰曰不宜?還額手稱慶哩!

(十四)“誰說臺灣民主得來不易?”:有心人士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所謂“臺灣民主得來不易…”應是指在野的所謂民主鬥士好不容易如今闖出了一片天,屢遭數落攻訐的無非就是両蔣強人領導的政權,其真正指摘的即非常時期的戒嚴措施罷了!何以言之?看看歷程中有多少在野人士被逮遭判刑即理解他們心中的憤懣和不滿,但試問咱普通老百姓有感受到了嗎?反而是在好奇心的驅動下,如浪潮洶湧般愈突顯自由之可貴而不自知。這例子讓我不由想到目前大陸的政治生態環境有些類似:他們的人民也沒有實質的不自由呀!若挑毛病:某些上網需要跳牆及不允許謾駡領導,禁止群聚糾眾抗爭…等等,都一樣被有心人指責是專制政權下的產物呀!呵呵!我卻覺得抑制自由過度之擴張此是正確方向,誰曰「臺灣現象」不無可能成為他們執政者的負面教材,故而針對自由想放手一搏時都因之而卻步了不定蛤!

(十五)“人算不如天算”:最近的考古盛事就是江西南昌漢廢帝昌邑王劉賀的陵墓挖掘事宜,我要強調的是,一個人的形象,甚至於跨越両千多年都有可能被汙名化了,從文物及陪葬品的逐一攤開在世人眼前後,突顯出這位才當27日皇帝癮的倒楣鬼著是有被權臣耍弄的無辜,一生可以說像在洗三溫暖似。現在則當然誰也不可能被如此一手遮天了,所以公道自在人心。馬前總統的功過自有歷史來評斷,也毋須埋在地下那麼長的時間啊!

(十六)“幸福感”:有關於辛灝年在臺灣大學的演講我看聽過了,緣因經某網友po上格後才知有這號人物,似乎臺灣境內之兩黨及媒體均以低調來處理之,而那也就難怪了,我將之定位屬於:“極右基本教義”派,這一羣人目前臺灣還有但已逐漸式微(優迪園仍找得到幾位),估計除鼓吹中華民國為正統尚可獲取區域人心認同外,其煽風點火的背後意圖才是真正目的,相信連國民黨應該都能洞悉其間的吊詭處,可千萬別受其蠱惑啊!不過說良心話,他那一套套的說詞確實是演講的料子,也難怪人格會突顯變異。

(十七)“海關”:最好在通過安檢關卡時先做好配合之動作,譬如乾脆一古腦將電子等相關產品及金屬物等通通亮出來,被「嗶」了衹能怪你自找麻煩。還有我也經常從大陸回台時會帶些類似紅棗等食材,沒碰到托運時有未通過的窘境啊!最討厭是曾有被要求脫鞋檢查的經驗。

(十八)“什麼是難民”臺灣沒少洪素珠這類偏激份子,問題不在於她的言論,誰都可以有自己的立場,該躂伐抨擊的是她實在過於囂張,在培育幼苗之地不當散播邪論,於公共場合幾已至於人身攻擊的謾駡,斯可忍孰不可忍,應該由受害者提告給個教訓才是正道,可惜了!老榮民人老了都趨向於仁慈,可我一直卻義憤填膺氣難消止。

(十九)“親愛的女兒,媽媽以妳為傲”:養兒育女從責任感出發,過程中享受幸福感,及因著他們懂事,成就或大或小所萌生的榮譽感,如此孜孜不倦的結果喜形於色自不待言啊!

(廿)“再談「滿招損謙受益」—部落格感言”:網路勵志和養生之文最討喜,轉傳成一種時尚,此乃最沒有爭議的經營方針;若涉及政治及意識形態方面的,回應附和者視之為友,受吹捧會心花怒放皆乃人之常情。所以,謹守自己一片天地並堅持固有的風格沒所謂對錯的問題,亂源實是出於混淆視聽和自我的固執所致,何不敞開心胸彼此相互尊重蛤。

(廿一):絕了!方才路過格友“衲”的域區,似乎以豁出去不惜被關格的命運做賭注,破口大譙。相對於珠珠您,衹能以不憚煩於「苦口婆心、諄諄告誡」來肯定您,尚且連因果論都搬出來了啊!不過還是我比較能以理性觀察角度預言某些人實已難憾其絲絲汗毛矣!我說:一切皆有源可追朔其來有自,之一:“貌由心生”,譬如蔡的朝天鼻也算是後天培養出來的吧!這又讓我想起「滿江紅」結尾那句“…朝天闕”,雖一字之差可方向完全一致:集野心大成,其殊途同歸也:「待最終收復祖國山河,再向朝庭報功領賞吧!」而這個朝廷大家都心知肚明,容我就不用再做解釋了蛤。

(廿二)“從一封感謝信說起”:感動揑!信文誠掣表達了對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及人情味的肯定及感恩之情,再看後續的「緣起」,猶能深刻感受到大陸的年青人也正在朝優質的人格演進當中,我自己就曾親身體驗過哩!某日於武漢某家電影城售票口,有年青女孩主動願以優惠卡提供予我方便,我當時真是受寵若驚,誰說人情味衹台灣才會有的蛤?

(廿三)“關於父與子的戰爭”:演說視頻看到10分47秒就卡住了,正好是抱著女兒要給他爸看的感人時刻。 我覺得父子之間不應說是戰爭,因為實力懸殊太大了,大凡居於弱勢的一方不是投降妥協就是破釜沉舟,可當兒子的無法也不宜有這種想法或條件,那就忍憋屈繼續偷生唄!心裏忖思:哪天等你老了…怎麼怎麼,可當個正常的人到時候會這麼做嗎?不會吧!但感情的疏離感屆時肯定令老頭子開始將嘗到深淺不一的苦果了,蛤!孰令致之?果然惡有惡報。值此八八節在此也是呼籲的適當時刻,勸就省省心吧!毋須費那個勁,提醒初為父執的年輕人如今時代不同了,該順應孩子啟智方面已然是全方位的矣不容易唬弄,稍微改變一下思維和角色的扮演方才是正道,且和另一半商討看能不能「嚴」字換人來做做看,肯定鐵器加點鎳或什麼的會較具有軔度,那是老天爺賜給女性優勢的可不是,接下來該學學慈父如何做也是門功課咧,用點心吧!祝福大家。

(廿四)“世事變化點線面”:每個人一路走來的際遇各有不同,年邁了都被迫要退居幕後,斯時也,發揮的平台既喪失跟著也將被經忽了,何其不忍啊!受尊重已然不能填補那失落感所造成的空洞。

(廿五)“性別的認知”:我覺得性別認知問題相對複雜,牽涉的層面極為廣泛,當然必也包括您所提性教育的時間點是否有偏差的問題。而我的質疑是:為何心理狀態會有所移異其過程究竟是如何產生?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譬如泰國人妖的公開化及盛行相信是其來有自吧?所以過份袒護不見得是件好事。

(廿六):以上對下,基本上氣勢就略勝了一籌,溶合的感情因素會因是以理服人或高壓懾人而更為融洽或產生質變。珠珠此篇那就不用懷疑了,讚美的辭彙祗能像是在拍馬迎合。

※老衲發鏢

(五)“南海將多事矣”:(1).若依衲兄著名的邏輯推理:臺灣人有三分之二是不正常的…依此知正常人應該是七至八百萬人,符合您所期許本地人口結構的最高端數量。由此立論基礎可以印證人口過多自會延伸出素養和素質的問題,狂人(即謂的不正常人)遂因應而生,極有可能導致一國甚至是全世界的災難。>小弟之這一番說詞未知對否?墾請賜教。(2).貴表兄當上法務部長,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我還真服了他,竟出了個點子要受刑人出外上班,藉舒解監所已人滿為患的壓力。…就這一點你們多少有一點點血緣上的關係,不說深度理解至少心有靈兮吧?請試著說明他是怎麼想的?

(六)“妳可不可以只姓蔡不帶賽啊?”:有句話是“貌由心生”,所以蔡的朝天鼻也算是後天培養出來的吧!這又讓我想起「滿江紅」結尾那句“…朝天闕”,雖一字之差可方向完全一致:集野心大成,其殊途同歸也:「待最終收復祖國山河,再向朝庭皇帝報功吧!」而這個朝廷大家都心知肚明,容我就不用再做解釋了蛤。

(七)“前程一片大好”:贊!與童歌杵,忘卻老之將至>前程大好,精神上大升級。~ (您這廝臨老還能在美國找到一份正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寧不羨煞我了)

(八)“讀柯文哲敗給自己的心魔有感”:妙哉!“連人格上都不讓人嬴”,聖人也者衹宜獨外於世界,他是不合群、不合宜於泛泛人間,何況居於高位時他註定是寂寞的,再怎堪經受草莽狂徒之肆虐呢!明崇禎皇帝是殷鑑也,國民黨真敗得令人扼腕。

(九)“蔡英文是奇葩總統」”:傲慢與偏見太過自我,跋扈形于外如同野獸,段那付嘴臉堪謂經典蛤。 如果大選後藍陣營有人跳出來批:「我鄙視臺灣人…」(等同鄙視全中華民國人民),那會有什麼樣結果?有理智的人諒不至於如此阿呆吧!祗能可憐他大慨怒急攻心致口不擇言了,唉!原諒他吧!野獸經常是沒有控制欲的。

※屁伯復辟

(五)“標準的倭奴謝小夫”:短尾鱉屈,心儀朝日>終償宿願,一夕翻天>翻唱走調,連企鵝也驚蟄。(長→短;挺→萎)

(六)“一年前的今天1--我的希拉蕊在哪?”:用心希拉蕊,寄情宋美齡>天不從人願,只能乾巴眼>立德立功立言蛤!虛擬空中花園>還是老仔仔囈語錄雖瘋癲卻較著邊。

(七)“山東的,俺喜歡!”:結論是“攻人不如攻心”,舉簡單我自已為例:在大陸參團旅遊時,我壓根兒也未曾想到要買東西,因為不是真正需要嘛!所以或許訴諸柔性,講實際就是善用「哀兵策略」不失為突破堅壘的一種方式。山東人性格認同感較強且重義輕利,您這一招算是用對了,且循此再多用點心研究一下各省籍族群的人格特質吧!或許於您的工作上會有所助益不定。

(八)“如果團費不是15,000”: 很抱歉!恕我不得不又說話了,15,000元8天7夜的旅遊品質持續一直是誰在規劃的?尚且猶能上下其手吧?(我雖然不懂得這價中間還能榨些什麼油汁)您該去問相關的生意人或是單位吧!還搞出什麼「一條龍」。怪罪不等於同情,還有一絲絲的馬後炮意味,對遊客不盡公允。旅遊多數人猶抱著:「曾經到此一遊」的心態能省則省,至於圈他們上套去購物,隨機應變待之而已。您說誰摳不摳老是在吐苦水,可根據旅遊消費數據的資料,陸客名次和日客實際不相伯仲之間,何況對於自己的同胞該有更善待禮遇之情吧!您大大是接觸該行業的前置作業人員,您懂得其間的蹊蹺應該要比一般人敏感,所以也別怨了自始至終都在充當炮灰,照理應該是和遊客站在同一生命體上的,出事後的檢討尤其該衝出來聲討講話,而非如此的自怨艾人,想想您的同業不能讓他此次白白送上一條命,將來也不行,維護自己權益等同在旅遊品質上盡了一分力,謹此進言。

※就愛找查

(六)“偶然!是偶然”:偶然相遇,不確定前生多少輪500次的回眸,見到的就是現在我此付模樣>眼歪嘴邪的還好妳不嫌棄,就此情定在這一生這一刻>或許妳有不得不的心思吧?那我也無所謂,誰叫聽說夫妻是輪廻的債相欠,且知命無悔地走完這一程。

(七)“沏茶去”:去沏茶,喫茶趣>鹿谷行,松下奕>醉吟詩,樂忘歸。

(八)“清歡(鷓鴣天)”:樓併樓燈火比鄰>揮揮手未獲回應>雀鳥飄然偶飛臨>吱喳嗲我自囚籠>望中庭,見貓犬>踟躕搔癢忒無勁>鬱鬱寡歡斟酒飲>不醉不睡過一暝。

(九)“又是草淒淒/清明2016/3/13:雨紛紛再邀杜牧說詩>這廝風流人物已作古>欲告知行人斷魂漸杳>杏花村早成了不夜城。

(十)“蝶戀花2008/12/10”:半點恩情難平緒>一縷煙情幽月語>兩次三番煙雨聚>春鳥四五鳴春曲…(擷片段)哈!汝給這數字概念,觸動了我瞎湊合之靈感。

※季非的玄異世界

(六)“夢告摩痞組詩”:「…把歷代所謂的偉人,大師們的行徑真實攤開來檢驗,能合乎一般人常態道德標準的並不多。這句話確實中肯,我最近看到一則網路下載的舊聞,標題是“落魄漢奸胡蘭成,為何8個女人都對他生死追隨?胡蘭成何許人也?他曾追隨漢奸汪精衛,發文為汪的賣國行為辯護。再談一位才女大家則更耳熟能詳了,張愛玲是他的第四任妻子,初見面對胡蘭成有過這樣露骨的表白:“見了他,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我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我的天!艶福咋都忒優遇壞男,怪不一竿子的風流韻事屢被千古所傳揚,誠令人啼笑皆非也。

(七)“日本正在設法走出日本”:呵呵!您這一推論我看有實質的困難,日本如何能走出日本?搶地盤嗎?那也得看老大哥美國的授意,菲律賓現仍然屬於他的一著棋勢無可能。除非移民吧!但你想規碗捧出去沒人能擔待得起的,也不符日本人的民族性,我看若日本本土真成廢島了,這會也成世界的災難,但軍國主義復辟絕非首選,惟肯定遭部份極端份子所慫恿,看來這日子若到還真有得糊了。

(八)“書生和草寇之爭”:珠興亂,囂張跋扈>義憤填膺,民氣借用>改朝換代,錯失機先>隱而不張,能奈之何>黨無勇將,識者憂焚>國之將亡、必生妖孼>孽若不除,害了了矣。

(九)“鐵刺網裡的咒怨12”:如果是虛構,全程編撰情節之細緻令人驚愕,如果是事實,更佩服於您的記憶力超群,文筆、世故,當然不在話下。

※飛雪飄飄

(四)愛情保險啟動紀念日:第一次他義不容辭幫我投保最新版的愛情保障險,而且是全險,誠意顯然十足。 愛情結晶節:不偏離主題,孩子的生日其實是夫妻共同結晶體現的重要日子,開採者理當母親才是第一號主角人物。 …… 所以啊!整碗都讓妳捧捧去。

(五)“有爸爸的日子”:我的心得是:父慈母嚴比較符合教養的格局,反之即屬於一般比較傳統的,至於老來受親近的差異便會有所突顯。尚且母親的嚴厲兼具有柔情的功能,這是老天爺賜給女性的優勢,不似男人們像鐵板一塊;所以注意囉!在這八八節裏我特別要提醒初為父執的年輕人以最肯切的呼喚,時代不同了,該順應孩子啟智方面已然是全方位的了不容易唬弄,應該改變一下思維和角色的扮演方面才是正道,千萬別讓您給的積累憋屈到頭來反K到自己則後悔莫及矣。

※瑀璇心靈

“花的旅行” :http://blog.udn.com/bach1256/56328805

看新詩很累,得去揣摩作者的意境,我只能用淺顯的語法試譯,但不知與您原創意欲表達的會否差距甚大?懇請賜教。 …

晨曦喚醒大地,時間緩緩流逝>幻化雲煙倏失,徒留記憶身影。

雨下不止,簷前滴答>雪花皎潔,托瓣掌間。

花落是否瀟灑一如燦星,試問何處是你的歸依?>好一個說法:「任風吹,山林大海都行。」

雲恰如白兔,跳躍朝彩虹間奔去>海卻像漂泊的浪子,一動一靜皆觸動了我的心靈深處。

思念糾結了一年的煎熬,看開大概會好些吧>一枝草一點露也只能如此期許>所以怡然自得循於苦中作樂,就算嘆氣算也是在調息。

*       *       *   

公車不必啦!遊覽車應將「意外發生時如何逃生」列入行前重要示範教學項目之一。

珍貴的定義如果是因為舊的,那也得是稀罕的,哈!何不拿妳嬰幼時照片一起參與競拍。

追妳很累,到手吃虧>高興很美,吵架見鬼>生氣臭臉,焦燥臭屁>磨嘰很煩,不睬更黏。---這就是女人。

來這套!故事講半節,存心吊眾人胃口,好殘忍啊!老哥。>吾為阿妹仔嘸甘,替阿營怨嘆,可嘆阿明一夕囂掰演男性的復仇,側隱之心何在?

原來李先生叫阿狗去餐廳找沈老板不是拿药是拿教(化),高招哇!這下子十年後江湖又要出一個好漢了。且看下回作者再如何掰落去。

職業有道德,盡心是本份>利益做掛帥,昧了善本性。

老兄啊!假古意汝就睏袂去,彼吾蓋有經驗啦!講乎汝小鼻芳:咿喔唏囌、跤來手去,假睏趴車輪,當做某甲徛去,透早起來回失禮,萬事便OK囉。

哈哈!花葉競艷扶蘇,這朵卻早已飛逝。

一個很簡單的問題相信很多夫婦都將啞口無言,老夫老妻的咱就別有此苛求了,但年青人結婚過後有多少還能溫馨共浴的?端此證知:「永浴愛河」其實衹是很抽象的詞兒,唯有以實際行動才能證明熱情不減。如果連起碼的時間點都未能精心培育了,那遑論以後的相處會否能互為體恤及連動,甚至反而產生所謂的婚姻危機——此是咱過來人的悟徹蛤!謹供參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7685566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7 16:09

我喜歡本篇的標題,因互動而互為感動。

收集自己的回應,也很費精神與時間。老仔仔的用心讓人感動,用心交流,用心存檔,能忝列存檔記憶,更讓人感動。

值得擊掌。謝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10-08 15:08 回覆:
      不知您有沒有發覺,當您準備回應當下,事實上就是已經打開話匣子了:文字和對話不同,務求精鍊簡明不偏離主題,這就得於寫畢後再略做修飾了,所以說它是「精雕細琢的語言表達方式」也不錯,既如此我當然珍惜囉!收藏必然,偶然取出來羨寶亦一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