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二十二(上)——
2013/05/11 00:23:21瀏覽678|回應7|推薦84

※人與人之間相處,面對面時可以誠掣甚至坦然交示,不見面呢?同樣地我們亦能見證四海之內皆兄弟,卻僅以文字仍能抒放七情六慾,何等的令人感動呵!我們有幸拜科技之賜,生長於這樣幸福的年代,"至友"的框格能在個人的思維裡予取予求,雲端那兒更有我無限的寶藏...親愛的笑笑大哥!感動應該是我,您23分鐘的付出,竟勾串出弟一沱淚水,語結地只能哽咽,頻呼萬歲!謝謝!...

《富人更任重道遠》

財富從四面八方而來
忙著規劃統籌及斂聚
富裕啊!是多數人追求卻也無福消受的不歸路
有一天終能企及,心靈倒反更空虛了
豪居與醇酒美人不能概括人生意義的全部
悟道當如本文主角之稻盛和夫
此生能造就的應該是付出千萬倍於一百日元的感動
幸福是露雨均霑,不能一人獨享
富人則更任重道遠

《甲己食米粉佇呼燒》

"我寧願用橡皮筋綁著也不願付費,你用大砲轟了我吧"大哥莫激動哇!後面這段話出現嚴重語誤,誰管您綁死小雞雞?大砲也得有請馮玉祥,此事看來沒輙了,問題在於掌其事者能否達觀,別讓生意旺了,卻又生超收什支的歹念。

《諜對諜》

男女之間各依循軌道運行,彼此都在對立拉扯,從對眼到對賭,火大了就對幹,甚至對薄公堂,不想想當初貧困時如何相濡對泣,都彷彿一場夢,竟落至此諜對諜。
您又疏落我了,我可是每筆帳都計較得一清二楚。

※浸浴於連續劇像陷入泥濘路,非從頭到尾看完難於脫身,幸好我稍能克制,懂得在不耽誤正事的前提下抽空行之,否則棚下看戲的豈不又多了一員白痴。

夢屋子格友《深宮怨》:

杏桃競次相爭艷
花嬌春訊悅君顏
園梅淡色描秋香
何忍笛簫吹長年
深情故~
為桃花戀戀春風
為夏荷堤岸癡盼
為秋菊淡泊風霜
為冬梅霽上月光

回覆:《明年今日花開否?》

蓮步輕移曼妙,護指套燦爛奪目,揮舞間起落有致
這嬪妃大陣仗惹鳥驚花也羞,宮女太監們前呼後擁
深宮內鶯燕成群,爭妍鬥艷哪得見傳言的迭起寃怨
領頭羊皇后先出聲了:「誰識得杏與碧桃?有賞。」
「臣妾知道,惟素顏與濃粧之別罷了。」原來嬛貴人
老仔仔批注:未入宮前少不更事:慕情、疑惑、嬌羞
入宮後才驚覺如囚禁鳥籠,連愛情俘虜都沾不著邊蛤
"明年今日花開否?今日明年誰得知?"
花花語語怎一個嘆字能夠道盡,宮廷事褻瀆蒼生而已

《莫齒難忘》

還好,是掉了假牙不是掉了下巴,可這等糗事,倒真叫兄「莫齒」難忘啊!

※按照相技術的發明始於19世紀,所以有記綠的保存,宮廷方面也只有慈禧那一年代,但已經非常珍貴了,感謝南兄添色,讓大家開了眼界,很多都我第一次看到的,心有震顫,想身邊若都是這些嬪妃實是夢魘,怪不得光緒帝龍座坐得鬱卒,連起碼的賞心悅目都不可得哩。

※宜妃現在照顧小公主甚少走動,PO文也像寫日記寥寥數語,叔想回應都下不了筆呢!是以難免疏漏,但想到時還是會去走走瞧瞧。
天啊!觀後感也能掰到46集,YouTube可否看到?很好奇,但也需將本集看完才行,比不得您目前大慨較閒吧!喔!如果繼續上班那又是例外。
叩見的禮數太大,也失宮廷禮儀規矩,搞清楚您現在已經是娘娘身份哩。

《划開伸過來的手,すみません》

給您大大的高分啦!有什麼比光著屁股還糗?幸好當年還只是小孩,引不起驚嚇。
倒是被您點名拉手有些驚惶失措,一以本人向來行事低調慣了,談糗事實扭捏難以啟口,一以絞盡腦汁暫時猶想不出有什麼真實而又能引人搞笑的,除非是虛構瞎掰,但如此則失去原創意活動的主要宗旨,故致歉允許我擱著吧!跳過程式行否?

《是吉非糗》

我本以為「鵝鴨拼纛」被您延用了靈感致有此篇,卻見PO文日期比我還早呢!可能倒過頭來反要被您質疑是我幹的好事,哈哈!寃枉啊娘娘,奴才真的不知,怎的這麼巧都提到了鵝鴨無端所闖的棗事,誠心有靈犀者莫此為甚。
可奇怪了,為何此次"最新訊息"獨漏掉此重大知會?
漂流木原是送福送壽,大仁大德者有以受之,于今才見真章,幼時所遇那不是糗事而是吉事。

※妙啊!弟被兄這幾張適時送來益添光釆的趣照笑得淚腺崩潰,更佩服您如何搜集來的百寶庫,要啥有啥,四處串門子且留下不少的足跡,優迪園有您真好。

※方才到您的格子轉一趟回來,才笑您的糗因為鵝鴨,這會兒回應說也曾被追著跑,和樓下莫兄一樣的遭遇,呵呵!果真「我鳥」你是誰?天皇老子都不怕。

※見證樓下諸位格兄妹有被鵝追著跑的經驗,咱只知吃鵝肉的「都會白痴」真的看著新鮮,弟一向對動物有親和感,連猛禽巨獸都覺得有可愛的一面,生存本能原是上天的賦與,人類不能僅將其殘暴的一面刻意喧染,幸現代攝影技術精進及資訊無處不有,俱能看到動物純真而且有趣的畫面及動態記錄,相對於人類之除外嬰幼,豈能不自形慚穢。

※搶頭香的興味當真成了優迪園的特有文化,將虛擬境熱絡化使大家都其樂無比。

※笑笑兄的生活態度別人也只能意會,揣摩學習不來的,都照著自身的認知及方向行之可矣,若有不會不懂的估且略過吧!音樂才是共通的語言。

※靈婆總能三言兩語點出精隨,引導悟出真理:
1.鵝鴨仝禽無仝命,人類抑是。
2.大男人佮恰查某;鵝佮鴨,何者佔上風?誰聽誰、誰又怕誰?
3.幹譙、啉酒、扑某囝出氣...攏無效,代誌猶原袂解決,不如勇敢面對現實,將胸崁挺起來。
4.苟食苟且以為可以偷生,那種隱忍的無奈和痛,卻是必需付出代價的。

《實施更符合人性的民主》

目前全世界除北韓外,都一致朝自由開放的方向邁步,這是因為資訊流通人民不再閉塞、人權觀念逐漸深植,致政府為鞏固國家之前途不得不然耳,緬甸即為一例。倒是我每見北韓領導人那種機械式的動作及軍人之狂妄,及其樣板式的新聞主播...彷彿回返時空,一股不屑之氣隨即蓋進腦門,愚民啊!值此21世紀竟仍行帝王似的專制,說穿了只為保住權勢世襲,置人民福祉於不顧而已。
中國大陸也希望能在富強之後,實施更符合人性的民主,網路開放即其一,別老叫人跳牆。

※"忠實地做著自己",汗顏呵!也只能如此:受智慧和能力之所限,守住自己不使逾越。台語諺有一句:"生鷄蛋無",既如此何必再勞煩人清我雞屎?"吉光片羽"如果能引人側目,多多少少得聊堪自我安慰了,除此彙整記錄曾經描過的筆跡而外,再添創意的著作我大慨也不可能會的,有感大妹子能夠笑納更且美言,有慼慼焉。

※靜丫宜沒說錯揑!叔很重感情也忒在意感覺,可這類人難免龜毛,鑽牛角尖往往在不自覺,幸好現已立於耳順際,漸能學會淡過矣。

※譬如莫兄一心一意沈迷於牛奶澡,弟只好以石灰水代替。

※哈哈!您忙碌中,叔何嘗不是?倒是有感於您能耐著性子看完本文,光憑這一層恩賜,那有什麼敢以懶來推托的?會的,抽空還是會前往發文。

※一面之緣,掠過...彷彿乍見佛顏。
深深深...幾許?——無垠無邊。

《鐵的定律》

對於宗教我均持包容態度,信仰也擺盪,會捻香、上過教會...覺得哪裡能獲心靈安逸就往哪裡走,優迪園亦有此功能,所以做禮拜我寧選擇耗在這兒。
有一點您真說對了:善惡有報,一個人如何的傾心付出,老天有眼終將也同樣印證在他身上,曾經輝煌如果不擇手段獲取,那麼暗淡孤寂甚至是毁滅,便早早已滋芽正在前面等著你呢。
是以所見略同並非個案,而是鐵的定律。

《愛與喜有別》

愛花的人有一顆良善的心,喜歡花的人卻在順手採擷的背後,藏著自私的慾念而不自知。
寧做愛花人,不做採花賊。

《鼠輩投訴》

這事藏著蹊蹺,最近全民皆成柯南,喧嚷了一陣子的八里双屍命案猶懸宕著七嘴八舌沒完沒了,老仔仔正苦腦中突接鼠輩空中來電,謂汝忒愛尋牠麻煩,上一次牠有感激您婦人之仁放給牠一條生路,正思不知如何報答,喝了點醋跌跌撞撞不知怎的又到了您家,正巧客廳傳來幽幽洞簫樂音,並驚見您美美的玉照情不自禁遂稍有駐足,不想被您撞個正著,牠說牠絕沒想再偷吃您家東西的意圖,請別寃枉良畜好嗎?
牠順便還戮破上回您提及的謊言,說牠從未說過"和老仔仔並無交情,各佔山頭...請勿攀親..."這些莫須有的話,說是您蓄意挑撥生非,企圖串演一齣借刀殺鼠之計,蚊蚊無辜喪命事件的殷鑑不遠,要我切切切以連著發生的凶案為惕,柔弱的外表誰知會藏著一顆狠毒的心。臨掛電話前丟了一句喟嘆:無彩攏驚貓仝一國吔,遮呢袂互相。

※歹勢啦!說穿了一文不值,全優迪園就我敢幹這種事,此謂:"拈人的土糊家己厝的壁",雖出自本人之手,所用材質卻藏有他人殫精竭慮的精髓,我取巧只是將它延伸而已。
無您哪有我,嗆鬚是一時得的,感恩啦!

※靈婆這番話:"毒火攻心,又要看牙醫去"恕老仔仔撾無欉,難不成近來發生的恐怖凶殺案令汝咬牙切齒有以致之?哎!世風日下能奈之何?沒錯!看某某瞎編胡寫,負負間相互拉扯,七竅冒一陣輕煙有其出口,好過生著悶火。

還真佩服您怎麼調出一年半前的回應資料,食著叔仔喙啖吼?啊!毋是,抱歉語誤,這話有些不倫暗示。
叔當過一陣子的大男人,臨老才懂接觸家務事,方知家管不簡單,育兒那更就不用說了,好好的、理直氣壯地去向他討賞,最好敘薪。

《糗事連莊,這則有圖為證》

好糗!糗得理直氣壯,糗得滿地抓兔,連警察也瘋狂。

《是謂玄德》

"生而不有,為而不恃,長而不宰"——是謂玄德,連老子都坦白這是道德的最高境界,凡人難於企及也。套用在養兒育女上面:哪個父母既生了不想佔為己有?供吃供住供教育盡其所能的付出,何嘗不因而恃勢,大小聲有之。養大了,你就得聽我養我,不然高舉「不孝」討公道,偏偏現在的孩子奸巧,相對的祭出對應之策抗衡,「靠爸一族」林立你能奈我何?食老毋認老,拳頭不夠勁了,閃一邊去吧!
恩寃的攪和不止沒完沒了,”上輩子欠的孽債”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娘的寶》

最近似乎動了起來,活潑起格調。
繞著大姐轉圈圈,這兒方、那兒圓,咯咯對呵呵,哇哇拼乖乖...
為母的難矣哉!有香蕉皮吃還能自得其樂
姐兒姐兒,妳是娘的寶

※老哥!卡講嘛仝一句話:感恩啦!道謝你不甘棄嫌。
「活出家己,做你愛做的代誌」,雖然您最近有比較疏於上網,但弟仍無時不心中有您,問何以如此?心有靈兮罷了,男女因此會延伸出愛情,男男便是友情,再加多一層對兄長的敬重有以致之。

《真有您的》

後花園昔時冠蓋,今成素民駐足
苦練花不是苦戀花,見證白了統御一世(室),富裕亦將成過眼雲煙
慎重其事榮接聖旨,立石以為後代子孫傳頌,吾與有感焉!悲哉(我是此系後代)
黃色燈籠高高掛,皇的恩寵仰高彌遠,留待讓遊園者追朔時空迥異
感謝有您,不一樣的調鏡,老哥真有您的。

《彩虹流星群》

"天邊劃過一道彩虹"
出自你口,跨張是我唯一的反應
說的可是串一道長長燦爛流星群
我寧願相信,想像的確真實發生
累世所有傳說,將故事一次說盡
我更願相信,憑空想像可以成真
淚雨後積聚曠世難解的寃怨,將它橫空掃個精盡
出自我口,錯愕是你的直接反應
還眼泛淚水...
把你的心緊緊扣住

《你我他》

陸劇「溫州一家人」飾演爸爸的李立群不滿的對老婆說:
「妳女兒對她媽媽稱呼我叫"那個人”?」
「那還算是對他客氣的了,她媽媽都嘛劈頭罵他"死鬼"。」
老哥哥!有沒有有聽沒有懂?

※re...影射就是捕風捉影、不確定事實的指桑罵槐,和扎屁屁一樣喜歡鑽小心眼,一虛一實之別而已。

※小弟以為大哥這回會跳過不回應了,沒想您還是拐彎抹角談情慾。
沒錯啊!私房的袐、藏心底的結,既知難解;前宮後庭、毫釐之差,易斷取捨。

《認清環境事實》

每聽到這類議題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不能放輕鬆點嗎?那些專事冷飯重覆熱炒的朋友,沒瞧見都已經焦了,再硬要人下嚥只會另人噁心。
高興怎麼稱呼自己的國籍或來源地任誰高興,在國外,亞歐非裔...X藉人士;細目的分就華日韓...裔,爽快的把它冠上,再不然呢!:原台灣人、香港人、新加坡人、上海人...念祖的甚至引以為傲。而中國人就是一個統稱,「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誰能找出其中破碇嗎?再告訴我:台灣目前在政治實體上究是屬於國家或地方的形態?別一再拿意識來插科打諢,饒了讓大家耳根清淨點吧!

《電極棒》

先吐一口悶氣:
不沾黃不染紅,素白目掠過不識
可怎能欠偶?…
再談正事:
台端佳作已獲甄選為「電極棒:最懾動人心獎」,主持人忒為文表揚並予連結,非常感謝您的好文分享,歡迎有空前往觀看。

《打聲招呼》

說花的美,不如看您拍得好,小弟就省寫幾個字囉!打聲招呼即可。

※孩子當然是純潔的,有恙是他們苦受到沾染,去除是大人們一致的心願,我這就讓想起基督精神,偉大經常是背負苦難的。

※老哥有點曲解我的文意,這不是另類的想法,也非誰對誰錯的問題,生老病死是人生四大苦難,吾卻獨對"生"字始終參悟不透,臨老現我已逐漸釋懷,原來生而面對了後面的三項真是難為呀!對自己、親友,如果再大愛些將關懷向外延展,喔!會心力交瘁的,可不是嗎?
沒錯!只有用愛可以撫平傷痛,那是最真切有效的良方。

《眾皆柯南》

虧您搿出的傳說,也贊彼老師想到以"黃昏双鏢客之鱷魚眼淚版"消遣,這種故事想像的空間其實還滿大的,最近社會新聞不是連著爆出雙屍疑雲、醃頭案...麼?其情節離奇卻也不玄,都為了尋出證據,而這才是其中重點,蹊蹺處者不在於犯案的人多精明,蓋完蛋也有風孔,問題的癥結是死無對證,這就得祭出科學的辦案精神囉。大妹子聯想的故事所以不妨列入参酌,誰曰不宜又怎見得不無可能?柯南不是憑空揑造的,任誰都當得。

※您還嫌我寫得不夠精準?天!算一算您赴任才多少日子?那皮組織細胞的陣亡率未免偏高了點吧!抗議是自然,只好對主人訴諸傷痛,請牢牢的記取教訓下不為例,否則...嘿嘿!也請別忘了經常做沙盤推演,因您的職務目前已歸類為高危險群工作,務必好自為之。

《媲美"出師表"》

媲美"出師表",諸葛亮既臣是父執,耿耿忠心、憂國憂民;電老大還就是老大,諄諄告誡、闡揚記取家訓。讀之竟涕泗縱橫(笑崩的)。

《清醒與沉睡》

清醒時映入眼簾的照單全收,又臭又長。
沉睡時遊移夢境的虛無縹緲,又香又短。

《色彩多樣的人生》
一般的夢多因日有所思,可您作的夢不是悽美就是詭異,是否潛藏有不明的特異因子?優迪園就屬您的閱歷最豐富,總是遊走在玄與奇的神幻之境,您的世界不啻說是頗具色彩的。

《羚羊來了》

我特別來感謝您不時提醒愛護,今天我閃過了一次可能再發生的碰撞...話說聽見羚羊奔跑的腳步聲,還有不斷喃喃自語如風吹進教室,我想起您的話趕緊對兩名女學生說..我們快坐下來..李XX來了...果不其然他到教室門口便滑進教室,本壘有人,二,三壘有人...他好準,滑到我的身邊,我把腳迅速一縮...自己哈哈笑.....只是觸身球....他重複說:我說老師早,我說老師早....一早就一頭汗...我說拿毛巾出來擦汗,邊擦汗還邊強調:我說老師早!我趕忙回應:聽到啦!李XX早安!...其實他只是喜歡這樣打招呼,喜歡老師幫他擦汗,喜歡被愛,被呵護的感覺....稚拙單純,很可愛吧!
至於您問我相信嗎?我相信愛有天意,人該承擔就承擔,其他的留給神..

※看您的描述我直覺得好玩,笑得樂不可支,這不就對了嗎?預警似的事前做好準備,既化了戾也促成了和...咱再排練譬如一種場景:人未見聲先到有可能是他們多數時候的特色,那您不妨試著先發制人,您懂我的意思吧?換成是您先發聲制止他們繼續魯莾衝撞:「xx...小心點,不跑了,來!慢慢的走到老師這兒。」萬一又被托著跑掙脫不了時,誑他:「哎喲!老師肚子痛跑不動了,哎喲!疼死我了。」..等等,聰明如您,舉一反三該不會是難事吧!祝您從今爾後能因懂得臨機應變而更和他們處得愉快。

《抄襲》——截頭取尾

夕暮向晚,園林隻影
江邊春色,青山無雁
樓亭飛塵,湖心漪漣
蟲唧悠忽,心傾山水
骨塚相共,誰比風清
*            *            *
杏桃爭艷,春容悅顏
紅梅雪香,笛簫吹應
春寒愁深,薄暮思吟
雨濺疏桂,無語街燈
雲悠風歇,年華嗚咽
連結抄襲處:http://blog.udn.com/w2005q2002/7373191

※格友準提淨兒同步為夢屋子寶貝兒子緯恩之有恙藉結合眾人的念力祈福,堪稱優迪園之創舉,感人至深。

《太感謝了》

準提淨兒及諸方菩薩大德:謝您慈悲了,我本苦惱又要符合夢屋子不喜張揚的個性,適巧敝格一向也受限於時間經營,人氣稍強了門可羅雀而已,似值此需要聚集祈福力量的時候卻反而遇到了瓶頸,實有力不從心之嘆徒呼負負,今感恩於您藉貴格使加持能從八方而來並再凝聚一股更強大的念力,共同為恩兒之早日康復盡些力量,目前既已事前徵得夢屋子的首肯,我還忒額手稱慶哩!在此謝謝您,真的太感謝您了。

《盡心盡力祈願後託付上帝》

生命中灰黯那是過程
幾多日夜反覆流轉是上天給我們的啟示
度過黑夜仍將見到光明,平靜地休眠是唯一能做
祈過福了,待從夢境裡盼著奇蹟出現
而夢原是都不能預期的
盡心盡力也有極限
且將一切託付上帝

《最新狀況》13/05/10 11:22AM夢屋子特以簡訊傳真:

淑梅叩首禮敬諸天菩薩,網路識與不識諸仁者大德,同步護守緯恩~恩兒漸清醒,身體極虛弱,反應慢些,我母子感恩不已。

《回覆》:

我們將持續默禱助念,直至確定恩兒遠離惡魔。至為企盼您們能早日回復正常作息,在此共一條領域彼此互相交心的船上,我們見不得有人正為暈眩所苦,必竭盡所能以熱情相助。

※迎接母親節,贊頌母親,請連結敝格舊作:

http://blog.udn.com/chiki/5182240

http://blog.udn.com/chiki/5167651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7608907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富人更任重道遠
2013/05/20 23:44
有責任感的頭家都會提醒自己,有這麼多人家的生活來源繫在他肩上。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第一知音!
2013/05/11 23:32

笑笑對[知音]的定義是:讚美對方可令其飄飄然如在雲端!

您這篇大作應是第二個讀者,因笑笑讀後如遇千古知音,陶然至今!

夢屋愛兒緯恩終於恢復常態,夢屋及關心她們的好友都可放下心來,

這眾志力量無邊,udn的格友熱情如火,存身此園中,真是幸福的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5-12 10:22 回覆:
在現實生活中知音確是難覓,惟難得有這麼個園地,框框格格隨取,自己的肖像裝上就對了,心裡直嘀咕著興奮:怎如此合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過了好久
2013/05/11 18:07
仔細一算還沒有一個禮拜呢?剛剛上網成功,先來跟老仔拜會一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5-11 22:38 回覆:
我有感受到您一下子突然失縱了,否則優迪園哪個時候隨處焉能不見到您的蹤跡?哈哈!拜會不敢當,好像我很高高在上似的,應該說「瞧瞧你」白話一些。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兒清醒了!!!
2013/05/11 13:04
有愛的地方,就有力量!!!ROES加油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5-11 22:42 回覆:
感恩您加入關懷和祈福之列。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人
2013/05/11 12:11

和老哥互動間總還有機會再反芻一番當時況味,感覺挺好:)

最近也跟著老哥一起為夢屋子的恩兒祈福,真高興見到

恩兒已有起色。

如此互動中似乎還能聯結力量,作為記錄,無論如何,

您的有心真是有目共睹!!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5-11 22:52 回覆:
受充滿愛心之人的感動才是驅策力量的源頭,這麼來想,所謂"有心"也不過是自發的一股疼惜的衝動,任何人都會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擔心
2013/05/11 11:23

陪著夢屋子母子擔憂了十天

終於有了顯著的轉好

有緣的人就是不同

嬉笑怒罵後面 都是滿滿的愛心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5-11 22:56 回覆:
您是在說您自己嗎?哈哈!人同此心。

Li Yu Yao long m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
2013/05/11 02:51
听到恩儿渐渐恢复,愿:梦屋母子早日恢复正常做习.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5-11 23:01 回覆:
您多次的反應,在敝格子,在圓真那裡,咱都看到了您的關懷之情,非常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