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二十(上)——從互動耕耘中能挖掘出太多的感動,這是否也能算一種成就?
2013/01/20 00:01:09瀏覽427|回應8|推薦80

《為二十集的互動先註記感念》

※加入優迪園兩年半,人氣與成果無法突破,唯一差堪告慰的是,這種與格友互動的模式得以類創作的方式呈現,毋寧說是我的投機創新。哈!一點一滴的擠,總比絞盡腦汁尋靈感來得要輕鬆許多,您的感動反倒令我感激、讓我赧顏,也勉為其難接受了吧!
※ "天馬行空  任你行  有何不好..."道出了我經營網路部落格秉持的精神所在,知我者確是汝也。
※老哥看我互動文洋洋灑灑,實際與格友真正有互動的寥寥可數,原是礙於時間及溶入的精神有限,故建格迄今仍難突破人氣,被爭著搶頭香那更是痴人說夢。有幸承蒙部份熱情廣披的格友抬愛,才有一絲絲的活力暫時浮現了,感謝老哥眼尖瞧出端倪,激勵似此番的回應促使晚輩得更加的戰戰兢兢。
※很榮幸能一再受您貼文回應,這端的獲益匪淺,很多著作的領域或許因為陌生,浸淫其中方知它的難度,絕非咱玩票性質的所能勝任,不過視這個園地為調劑生活中的一環,既涉獵新知,亦多了啄磨創作的功力及方向,互動應是愈啟發此動力的泉源,在此忒感謝您的不吝賜教了。

《小弟僭越了》

老哥!食到遮歲數千萬保重喲!老天賜您猶有靈活身手,不保證沒有意外,您目前每寸分肌膚都必須視如按金粉,一絲絲攏袂使啪跤漏,您看您,身旁沒人,表演飛簷走壁選得不是時候,萬一發生意外,錄影也只能當是存證,反被人誤會是您想不開所做的最後精彩留影。
歹勢!不是弟挑故意甲你漏氣,這是事實,擱卡勇嘛袂得天一筆劃,無必要甲己添乎伊這個機會。
弟僭越了。

※呵呵!(應獲選為網路超鼾語詞)承大妹過譽了,上不了枱面滴,博版面而已。

      夢屋子                            老仔仔

千古秋風仍聞落葉聲         一夕寒雨益感瑟縮意          

堤岸絲絲草煙惹心驚         被窩暖暖鼾息擾伴眠

撩撥結痂傷口依然疼         遮堵口鼻聲音仍不息

怎個山重水覆的心境         那堪心悸穿腦的魔笛

 

我常說:吟詩詞作對兒像在解相反、相似詞,您所作的我也沒料三兩分鐘一首打油詩就朗朗上口了,好像老師有意的在引領小朋友,哈哈!果然心有靈犀,厲害。

 

《入世與出世》

 

忘我三解:1.自己被他人忘了。 2.忘記自己。形容因公忘私。 3.超然塵俗,與自然融為一體。1.項可能平時行事低調、隱盾或封閉自己導致。2.項入世之精神值得大家敬佩。3.項出世則似乎較符合笑笑兄推崇的老莊精神。弟想請教的是,咱不以佛學的深奧論理作闡述,而單純只以表義將「入世與出世」比較,您的看法呢?


.※「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李抱忱的"你儂我儂"詞曲最能說明此中的意境,啊!不是煽情啦!又一個比喻:像文學愛好者共處一室時彼此切磋,古時文人雅仕之隨興吟詩作對...咱將其成品拱上枱面了,不過做個園丁的角色,慷他人之慨而已,不足為道耳。
多謝彼此關照,您所提示的我都嘛做到了,所以耳順,而此際拉拔也順暢。
哈哈!三人行,必也爭食,原來單純的環境也有競爭,但請務必隨時處備戰狀態,因為局勢端的對老哥不利--陰盛陽衰。

 

《愛的真諦》


愛的表象何必做作
為維持相對的平衡
東挪西移緊張兮兮

愛的質感心裡有數
能符合實質期待難
因生悖離爭端迭起

愛的真諦在於平凡
沒有要求只知感遇
要一人只一次夠了

 

《愛情魔咒》


捱過多少日子,輪了幾度寒暑
怎堪得折磨:這頭焦灼,那方冷落
是該將愛的凝膠熱熔了?抑或是任其凍結冰谷?
*            *           
憑倚欄望前盡是虛無飄渺
度思量無際無邊揪心難下
夢迴於繾綣莫非一場蹊蹺
問情豈是物竟眼翳落此煞
*            *           
寒雨淅瀝聲中對情有百般期待
哆嗦似意味著又愛又怕受傷害
薩克斯風傳來的樂音引人迷惑
情境節奏,若撕破嗓子在吶喊
愛情魔咒緊箍住了人們的腦袋

 

《12-12-12》


12-12-12要愛-要愛-要愛,把愛散播世界,願愛能使世界和平。
點燈是點心靈的燈,不需拿板凳到龍山寺排隊,"嗡,嘛呢唄咪,吽..."六字大明咒,加唸幾遍無差,張兄無卡早通知,哪知!猶原甲你感謝擼力啦,祈福是咱大家共同的願望,散居各地只要一致同心,這氣可以廣披到任何一個角落,祝福啦!

 

《好的故事》

 

簡單的故事寓示至理,兩個無知的孩子同樣的舉止作為,回去後即接受母親不同的教育啟迪,這對孩子將來的人格發展即會有不同的洗練和遭遇,老哥!咱受教了,誰說故事只能是說給小孩聽的,我一樣也看得津津有味呵。


《太虛夢幻之旅》


這種幻境的體驗應也算是奇遇,可卻在生死交關中擺盪去回一趟,生命中的意外本屬無法掌握,太虛之旅卻您從此中得到了,等於不花一毛錢享遇殊榮,瞧!現已有人預定太空之旅,得花上億的銀鈔咧!


《寒雨裡徐徐樂音》


寒雨帶來悵惘
青山依舊無知
這風捎來可有他的訊息
恁地讓人這般顫慄
莫非...
*            *
不敢去想,心又難卻
那樂音徐徐是從誰家傳來
直叫人不自覺淚淌漣漣
猶是...

 

《郎有情妹無意》

 

說愛戀此際全係剖肝掏肺
那頭竟吊兒郎當嘻皮笑臉
期盼受關注多少獲些寬慰
豈料心中無我寧上樓晾被
怨遭奚落熱臉貼彼冷屁屁
顧左右言他談冬陽不著邊
*            *
觸景惹傷心,回憶好似痾屎
不將心來比,這壺那壺亂提
風兒絞髮絲,關俺什麼鳥事
怎堪遭漠視,藉酒澆慮焚急
*            *
竊喜文末稍有一絲絲煽情味
去陰霾乍以為能有陽光透氣
不意續讀竟是與貓兒嗆作對
哎!這什麼跟什麼?恨死妳

 

※嗨!仙子,您也開啟活潑俏皮的動能了?兩篇回應的詞作都感覺得到似乎有我的影子,竟一時手癢失察,昨晚又害我花了近個把鐘頭在回覆的創作上面,正想貼上,突思及您這裡是屬於高格調清純的園地,不容任意著色,瞧上回被嗆的殷鑑仍然不遠,於是便及時縮手了。這個好,將詩詞溶進生活化,如果能更精緻些,不致流於打油的趣味,則上乘之作並非是不可能滴,願共勉之。
另答覆關於城市格子的近況:不是說過了嗎?當是偶爾蒞足的海邊小別墅,屬一個人的小空間,供發呆、回憶...沒邀伴但也落得清爽,故不急於招蜂引蝶,就任蟲蛀至崩垮的那一天。

 

《也來犒賞自己》


好巧不巧,誠如您所說的,年度為了犒賞自己,我也花NT將近三萬購了一部相機,尚未一顯身手,也是!把生活點點滴滴紀錄,將美的事物入鏡並提供分享,人生何必盡在勞累,何妨舒緩暢快一下。


《何必在意》


什麼"人間癡兒女,風花雪月"不就是天馬行空抒放情緒嗎?說的人或許無意,請別把調侃的話當真了,沉澱可以,但去哪兒都一樣,不都是開放的空間嗎?只要不涉及毀謗及抄襲,何必在意。

 

《與有信心》


"風蕭蕭兮,北海寒,壯士一去兮,準備挨打"想來兩位是存辦死豁出去了,還好,結局算平和收場,給我們一個啟示:遇闖禍莫驚慌,冷靜處理,縱使逃得了一時,一輩子的歉疚陰影準會把人鎖死,倒不如坦誠面對。老哥沈穩的作風怪不受長者的信賴,請出您等於代誌解決三分之二,與有信心焉。
※老哥!小弟意在指您居家的處境,您這壺錯提到那壺了,不過因而倒也再度促發我得喚起您們該有的危機意識:無塵幫沒有陰盛陽衰的問題,而是陰陽不調諧,您知道否?給我的感覺是花燦蝶舞,綠意始終不盎然,這一次聚會總算有多少看到了活力和元氣,幫主乃最大的改變,對了!以後鏡頭請多攝取一些公的雄勁,免咱家都覺得有點洩氣。


《看甲流喙涎》


再唱今夕何夕
無塵居狂飊歌
有溶入的深情
啖羊肉爐助興
莫說難忘的妳
我看甲流喙涎


《結界是藉以修正修行》


明白了,結界就是結戒,把心規範,休耕再植。拿自身現患的感冒悟出道理,靈婆無時無處不在修行,也祝願您能早日越界回復健康。


《我們都像中邪似被牽引入戲了》

 

故事頗具有挑逗性,而我說的挑逗不是指感官上的剌激(承認稍微有那麼一點),而是隨著異色筆下的男角遭遇心情幾番起伏,那種感觸彷彿是親臨的,也怪不得您寫完會傷感,您申明有百分之八十的真實性其實是多餘的,塑造的故事和角色身邊便所在多有,有時某些情感的投注即反射卻冲激了自已而不知,那種感受我能體會的。回過神來吧!寫得太好太入戲了,好久沒讀過這麼精彩的短篇。

 

《讚》


一篇娓娓將台灣的政治角力鉅細靡遺道出,國台語交雜,台語部份引伸了許多諺語,益使人讀後有認屬感,老哥啊!您老讚我整理編輯的能力,反倒我更佩服您腦袋請晰,不會老番顛,十幾二十年來的政壇演繹如此清楚的呈現,實令人佩服呵,推"讚"。

  

夢屋子的《一點思 》:


※感情就像毛衣----織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耐心專心 .拆的時候卻只需輕輕一拉…

有些或許這樣,可有人卻溫暖的贈予他留存紀念....一針一線卻充滿感謝的愛....
※每件事都回不去,卻沒有一件事過不去
讓時間抵舔傷處,再不捨也必須放手的事,聰明的人會懂得自我提醒,自我療癒~
※如果你的生命中有一個人無法忘記就不要忘記好了,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 .

草木一樣有情,人而更甚,昨日雖逝,難免追憶,對他人寬容些也疼惜了自己。

 

《小兩口鬧彆》


嫣紅這季
蝶自舞  無心譜詩
小徑孤影
把楓葉踩碎  逐走相思
*            *           
霏霏又雨
編織夢  勾纏虛無
空閨獨泣
要愛戀鎖死  不再癲癡
*            *
飛鴿傳意
說無心  句句中肯
陽光映櫺
將屏簾開啟  重迎花蝶

 

夢屋子回應《寒冬心語》:


將擬作療傷對話的處方,療效恐不及

終究是遐想,寄幻已在拉遠的空間遁隱

那年伶俐已然跳走,歲月逐漸驅走稚純

*            *            *

深藏的未必殘留,只是偶然風過,搔了耳朵

雨後彩虹仍時可見,眼目所能至,不甚遙遠

緬懷舊影,不悔曾經並肩,依然留一場美麗於心

別離於風雨,淒心若苦雨,冬寒心語,說起細細

*            *            *

冬寒易染思憶,在一針一黹穿纏之間

歲月走過多少變遷,變化的豈只是容顏

心的感覺猶在,只是適時想起那年的嫣紅

在我手織一針針的綿密中重溫,絲絲鉤起往日重現

 

※爾雅:「東方有比目魚焉,不比不行,其名謂之鰈;南方有比翼鳥焉,不比不飛,其名謂之鶼鶼。」
糟糠縱使粗劣,也讓我裹飢至今,持感恩心啦!余願執子之手終老。
至於後段那句似是警語,也沒錯!但卻是相互信任所保留給彼此的。

編織一季的溫馨
捨衣帽、塑了幾間甜甜屋
在這一天耶穌降生,救贖世人的偉大日子裡
我化妝成瑟縮偷心者,悄悄地潛進你的內心世界
也捨不得吃,將你的贈物打包回覆(抱歉了!找不到比這禮物更美的)
內裡多了我的加持:祝您聖誔和新年快樂!
※您是我在優迪園裡唯最棒的動畫師前拜,我能拿什麼回敬您?益顯得我蚤母囝拄著大隻牛,袂比耶啦!
惦惦用目睭看,心內祝願:
庫利斯馬斯甲新年快樂!
※感動揑!是最煽情撩人心魄的畫面:
執子之手,親妳的額頭
把一生都歸屬於彼此了
歲月~怎能夠說得清楚
※年度咱結個帳:這陣子憑直覺,貼心無感,在一來一往間好像您還有欠我的,等同說您姑娘大忙人無意間怠慢了幾回,呵呵!您可要還我喔!
水蛇是無毒,但萬一被咬到的感覺還是痛得難受,亨通隨運,惟平安是福。
※正打算再興問罪之師,卻見您悄悄來話了,沒有您的加持總感覺特別不適,輕浮喲!心情七上八下的。
忙乎在我的想像範圍內,所以忍了好幾天,您沒瞧:靈婆她無事人,竟也怠忽好幾回不理我了,這一次回應時也藉機削了她幾句,哈!我是不是大人囝仔性?太沒自我的安全感了吧!
也或許,呵!我生就是喜歡向女人撒嬌的那一型--幼稚。
※老仔仔慚愧,每次都被笑笑兄捷足先登,又祝聖誕、再賀新年,慢皮如我,何敢奢言做人的道理?九十度禮得先在此給您致歉了。
再回覆同樣的祝福並加千萬倍,最重要的是祈願老哥能依然硬朗,有長命百歲的本錢。
沒有漂亮的畫畫,省了!還是狗改不了吃屎本性--哈!光說不練。


《還我男人本色》


(續集):這個訊息宛如晴天霹靂,果然:接下來連著害喜感覺生不如死,老婆卻似乎喝了孟婆湯把過去的經驗不復記憶,或故作痴愚不聞不問?她才不管換我做了女人的死活,所以猶不得閒還是得認本份繼續的做、做、做...終於,生產的這一天到了,我歷經了人間最慘烈的遭遇,痛的指數直接破表,偷偷告訴予你:我其實是暈死的,醒來便只有一個衝動:阿娘喂!女人哪是人做的,快點還我男人本色。
相關連結:http://blog.udn.com/kinghung000/7173915?raid=4907027#rep4907027男人變女人--超級笑話!

 

《愛是什麼東西》


不是東西
為何任情慾男女執著沉迷
千古吟唱
你丟我撿
如美式足球,拼搏只為那球
一場下來,傷痕累累...
*            *
什麼東西
沒了妳,我照樣活得好好滴
一朝徹悟
寧缺勿濫
像一場春夢,放下便又無痕
期許人生,大愛廣披


辟謠了
末日就是新生
您的過程眾皆體會
耕耘過程碌力戳心
行愛千里路
求仁萬壑平

 

《菜籽仔的運命》


菜籽仔本晟輕僕僕無值錢
一陣風吹,滑哉飛,嘸知叨位去
落土會著根,遮是真正伊的歸宿
有時拵咧娘!拄種佇好田園
有人用心整理,照起工澆肥
菜籽仔總會一日一日變大樹
又知世傳世,費性命叩叩甲生一堆
*           *
卡衰的,註定生晟該業命
受盡風吹日曝無人愛釆小
拄著雨水若性命,有枝就爬、偎牆圍仔便佮騎
作賤家己實在不得已,為度日,有幼囝愛養飼
*            *
比較卡濟的是任勞任怨,一般攏是認份惜身
為怹查某人犧牲青春的奉獻,咱愛佮尊敬
是家家戶戶幸福的門神,厝內的大支柱
天下的女性啊!因為愛所以偉大
伊所以偉大啊!男性應該擱卡要負責任
成功背後總有一隻無形撐持的手,咱著惜命命


※靈婆有所不知,在我能謄出的有限時間裡,僅能選擇性的找幾位比較符合期待的文友,等於是說你們都已經成為我唯談心的對象,其份量不可謂不重要,每有新作登出時,最在意的也是你們的大頭照能出現在面前。說這番話應該不至於得罪其他格友,畢竟每個人所能涉獵的範圍無法涵蓋太廣,回應必也考量需真掣的交心吧!打馬虎眼確非我所願。
※哈哈!哪一天縱令咱們情話綿綿,一來一往地好不熱絡,沒有人會懷疑這中間藏有什麼曖昧,蓋知者知矣,老仔仔一向誑語喜玩虛擬,文字是藉以抒發情緒之工具而已,何來對簿公堂?縱然真有,肯定又是另一個虛擬。
※靈婆就是如此貼心,懂附和與我一搭一唱,靈犀遂盡在寸心之間。

素心是衣,珠璣編裙,這才是真正的您
飄在優迪園,活在格友心裡
何必繫鞋帶,一路輕盈暢快
※客氣!客氣!撂為笑話了,什麼都想參一咖,結果什麼都不像:歌非歌,詞過於嚴謹。嘿!您還真說得對極,有勸世的意味濃烈,就稱是〝勸世箴言〞可矣。


《即文字而離相》


放下?我巡視周邊能拿的,早已一無所有
既無可取,如何放下?
是心裡不能承載該卸下嗎?
既如此,何妨交心
先從「即文字而離相」下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723713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怨天莫尤人
2013/01/21 17:47

靈婆誠誠懇懇的讚美老仔,想不到惹出老仔的怨歎。

真是受到社會的污染了嗎?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21 23:51 回覆:

社會的確是大染缸,說這話讓我浮現印度人泡恆河的印象...不說!就由個人自己慢慢去體會吧!我意思是:集體的行為一方視為神聖,一方卻看得儍眼...

引申說:我怨嘆也許別人看得莫名其妙,但您可曾去探究為何?是真是假?深層的、實質的...哈哈!其實我最怕的是老柴耙,這才是怨嘆的根源。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恨命
2013/01/21 17:23

恨命莫怨天  有能力的人不一定有錢

聰明自負 看不得玩法弄權 升官發財被排除在外

不如自己看開 退守自己頭上一片天

人生要多樣解讀 無喜亦無悲 查北也是心愛的小女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21 23:18 回覆:

沒有啦!不恨命也未曾怨天,是遭運來磨、背「地」裡蟋蟋嗦嗦。

棺材攏髏一半囉!買錢冲啥?一工兩个便當有夠,寫鬼字透心涼,看靈婆說道、樂見珍珠發光發熱、和夢屋子瞎詩...余願足矣。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看就知
2013/01/21 09:20
是我與UDN格友老船長之間的互動~~帶他去爬大崗山~~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華洋溢
2013/01/20 17:12

冷眼回觀 老仔仔 才華洋溢 詩文並茂  思想靈活

我最喜歡看您與夢屋子的互動  一搭一唱  針鋒相對  顏色鮮明

老仔仔的台語 也是一絕  可惜老是很大男人 感覺文中女生很封建社會一類  不過您也有分寸 沒有流於情色 想來該是愛玩  藝高人膽大

聽說男人有些壞但不太壞   人生比較不單調  說來有您真好  讓人眼界大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21 00:30 回覆:

我是該迎合您的讚譽或是裝傻帶過?

怎的長了翅膀、翹了尾臀?

這社會不公...

如果說的人真實存在

何以蟄伏於灰色叢林

載浮在濤濤人海沉淪

怨氣啦!雄雄灌一杯

老柴耙秀栖偷偷伺候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首的感動
2013/01/20 12:39

彷彿是久久的一場相見歡喜宴,讓人充滿期待與驚喜

配樂尤其奇妙,適切引出和諧與溫馨的節奏

有喜相逢,歡然回顧當時以文交會時的情感悸動

多謝您了!如此別出新裁的用心紀錄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21 00:45 回覆:

是混沌產生宇宙?還是宇宙原就一片混沌?這"謝"字我銜在嘴邊,卻由您來開口。

鬱卒尬!連透一口氣攏乎人搶佇頭前。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
2013/01/20 11:13
U莫推薦岡山奇景~~「磐龍峽谷」半日遊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20 12:08 回覆:
莫兄又在打迷猜了,是找我共遊嗎?半日?俺半小時都吝於撥出哩!暫時沒那麼骨力啦!閒逸仍然未能到位也。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言自語
2013/01/20 11:11

格不就是如此嗎?屬於自己的空間  愛說甚麼就說甚麼  只要不涉及他人言論自由  談天說地又何妨

只是小的  對不住您 把您綁到流觴亭 真的很抱歉

笑笑爸我也綁去了喔~~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20 12:01 回覆:
新月您又來了,相反的我更該感謝因如此互動而帶來的效應。有關於進入邦格"流觴亭"在本集下篇頭版裡我將會有記綠的呈現。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收穫
2013/01/20 04:53

人氣是氣象,不是成就。

交流的感動是收穫,是甘霖,應該珍惜。

感動是文學成就的動力,老仔加油!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01-20 12:18 回覆:
部落格中感謝有您,眾家因您而亮麗生輝了。老仔仔也由於您不棄嫌一路的挺到底,並再從互動中受益匪淺,大恩不言謝,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