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十九——以行雲流水為經,天馬行空是緯,編織夢的霓裳羽衣…戲曲兒(上)
2012/11/10 00:02:57瀏覽657|回應12|推薦74

※對應夢屋子”舞一場春花秋月

《夏扇(散)冬戀》

風雨蕭瑟不再有靜夜的眠

淚水濡濕的袖,沉沉甸甸

心境是也如此依然

今夜月已隱藏,不想再聽我叨煩

還在唱秋嗎?莫非日子過得糊爛

初冬的落葉悻悻地飄飄然

怪秋哥這季怎走得那麼晚

*           *           *

黃昏撙節有度適時蒼冥

每天都得等著太陽下山

心內事道不盡幾多心酸

江水匯入海流跟著紅染

惟已難敵泠意心受不堪

*           *           *

既行筆如風馳雷掣一般

何必望月盈虧徒生興嘆

豈未如行雲流水任舒坦

容轉彎處駐足山澗流連

垂柳輕襲凉意,水影曼波翩翩

且吟夏時扇詩,冬譜戀曲款款

※有回覆詩作喔!

詩文如一片雲彩翩然飄至

眉黛兒自己秤斤掂兩

又見拙筆倉皇脫落,一陣心酸恍惚

快要徹底絕望了,這筆已貧乏難墨

此刻舉袖齊眉遮掩,該我涔涔汗顏

日子是過得有點糊醬了

是已初冬,猶痴心為晚秋仍留戀眷

*            *            *

風掃落葉,黃花堆積滿地

落日輕卸緋紅胭脂

夜色披上神祕的衣

晚秋盛宴徒剩杯盤狼籍

清醒與茫醉之間的懵然

只待冷夜捎來寒意去疾

*            *            *

文字蜿蜒浪漫的繩索

思維與月光相約漫步

我在我的山中蹀蹀躞

與我的絢彩翩翩共舞

不容詩情虛度了冬蟄

於春夏、在秋冬,澹泊遊夢屋子

春花秋月,款款深意,依然如是

(深致歉意,因不習慣於辭彙重複,有篡改的地方尚請海諒)

※詩詩復詞詞,凍未條,乃挑起余文字流氓本質的劣根性…:

李清照《聲聲慢》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
淒淒慘慘慼慼。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 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將舊詞作新的解讀:

      我把李清照的詞波上來了,主要是仙子描述的”黃花堆積” 之處好生眼熟,當年李姐曾”尋尋覓覓” 好不容易找這兒來過,卻嫌它氣芬太過沉悶泠清,尤其每遇心情不好的時候,天氣又一會兒暖一會兒泠的,才最能體會出那種難以平復的不堪心境。
      您可能不知道當時她是有人陪伴著的(發誓那人不是我,再上上輩子也不是) 只那廝不思想方設法安慰,反藉機趁三兩杯酒(還淡酒咧)下肚後就賣酒瘋,色猴猴急纏著要和她來那個那個…她迫於無奈只好順了他的意思。 這正是她的難處,本來兩個人才剛分手,而她正就在為這一甫結束的感情傷心著呢!再怎麼說都是老相好了,何況見他好似比她更鬱卒酒喝得也不少,還嘔了一處一地的,像極了朶朶黃花遍栽(詞作人的譬喻經常忒擅於莫名矯飾) 

      回頭想想,她慨嘆:孑然單身有些兒不太能適應,這陣子真是憔悴瘦得不成人形,真耽心有誰還會再要她呢?沒事兒守在窗前光只是發呆,無端端地怎就曬出一身黑來? 當梧桐樹孤零零矗立著的時候,最怕一天裡雨下得不停,到黃昏時候止住,卻換成他在持續不停的滴滴落落。 哎!這該怎麼好說她呢?怪不難再用愁以外的任何字來做解釋了。(她的詞集之能傳誦至今,其實都是類此篇篇的椎心之作啊!)

※《孽小調》故事引來伊凡斯的迴響

      OH...
      某男閱讀老仔仔的文章之後,躍躍欲試,殷切期盼有辣妹請他看相。有一天,終於聽見那句等待已久的話了…
    「帥哥,幫我看看事業線好嗎?」
 只見某男「咻」地栽入辣妹的胸脯中。
    「啊!!非禮…非禮啊!!!」辣妹驚叫,聲音半大不大。
旁邊來了幾個女子包圍,手中拿著相機。「先生,你這樣不行,想息事寧人就拿十萬塊出來!!」

    不錯嘛…這倒是個仙人跳的方法!

※老仔仔回覆:

      我們且把畫面鏡頭做一個反轉,如果是辣妹栽入某男...幾個女子換成是幾個男人...這故事能成立嗎?我還只敢編列是虛構的故事咧!則現實狀況下此類思維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了,拿「男女平等」做檔箭牌嗎?呵!愛說笑。那為什麼單是性騷擾的認定就有如此偏執的不公平?女人嘛!因為是弱者,屬習於受男性欺凌的類種,她們是該特別受到保護的。這讓我想到:大車撞腳蹅車時...所以基本上弱的一方還是受先天意識形態上的優勢,這真沒得抗辯的。

※棍隨蛇尾她還上耶:

Point.

恕我直言,老仔仔這顛倒雖是顛倒,但想法還是停留在原地。

      為什麼辣妹栽入某男,身旁不會出現來仙人跳的幫手?因為男人覺得這是種天上掉下來的便宜。

      那為什麼某男栽入辣妹卻是完全不同的情況?因為你們根本沒給女人覺得賺到便宜的機會。「女人是弱者」的思維就把女人的性限制住了,她們最好能慎選對象、潔身自愛,不要隨便跟男人勾搭,但男人則不必?

      我們再來看另外一種情況。

      為什麼辣妹栽入某男,這個男人有很大可能不會覺得自己被侵犯?因為社會認為女人最好潔身自愛,什麼「玉體」、「嬌軀」的觀念都出現了,至於男人的身體既不玉也不嬌,他們的性也相對比較沒有價值,可供隨意揮霍。

      性騷擾這個概念是相對的,並不「因為女人是弱者」而較便宜女方,男人覺得被侵犯的時候同樣也可以套用。前不久不正有男職員屢遭襲臀而狀告女主管?

      人不可能在各種方面都佔盡便宜,既然給了男人性的方便與特權,自然性騷擾的概念就會被認為是專門保護女人用了,因為社會大眾已經預設立場「只有男人才會是加害者」,所以為什麼會有婦女候車區、女性專用車廂…?難道你不覺得這是加諸男人的一種汙名?

      男人也可以對自己的身體珍視點,或是給予女人更大的自由,要平等就要脫離既定的價值觀思考,只是看大家會不會去想而已。

※您的回覆文落落長,似乎是一古腦的發作,我理解前衛思潮如您,憤怒鳥情緒的發作是衝著不滿不平於迂腐的社會面而來,看著、聽著我老仔仔除了猛點頭認同外還能說些什麼呢?一個蘿蔔一個坑,植它並慢慢的擴充吧!之前我都附和及呼應您了,請信任我的忠誠,我們這一國「不幸」出我這個叛徒,為公理正義我寧豁出去了,讓我們一齊來呼口號吧:「為女的性主導權奮戰!幫男性植入子宮!改動基因,女生必也強壯!...萬歲!」

《願好友冥路好走----跨刀捉筆請莫介意》

寂寂秋色還未曾經意

卻任十月天的相約竟成永別

你撒手走得那麼輕忽

是忘了還是來不及向我招呼?

耳邊猶縈迴你在電話裡的餘音

竟就這麼地走了?我不敢相信

可面見你的確就是在太平間裡

惹傷心呵!

何以鋼琴演奏的昭君怨適時又那般貼切

是千年前怨聲重現?道的只是你的不捨

城裡的月光瀉銀覆滿地,也包裹著車陣

這才是寂寂秋色嗎?我現在經意了

願好友你冥路好走,就在中秋這季

※夢屋子乍見老仔仔這麼有心還關心,特別的感動:

       怎個地心相契得如此驚跌?您是裝了啥骨頭機器,偷窺了咱許多心境..
昨.夜半同時也寫一篇載別秋心,文字與內心被您洞悉得透明..令人驚悸!
詩文..感受..屢屢有相似之處,夢屋好些感動.相惜相知之情,隔些日上檔給你看!
夢的厝謝謝您體恤之心,有療癒功效..心情好多了...

※老仔仔

      先答覆:《願好友冥路好走》短短散文詩的創作靈感,純粹是源於路過在牆角不期然而聽到的,拿您的磚和土造您的屋,讓您覺得眼熟也感動貼心,是以能知老仔仔絕對不是神仙啦!但的確有感咱磁吸效應真的非常相近,這點令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乃因求豬心難遇,卻似乎有在透露出這麼一點點訊息,憂是我耽心接下去究竟還能再拿些什麼本事出來?就憑草包裡填塞的破碗及幾張衛生紙嗎?呵呵!走一步路算一步吧!直到彈盡援絕了為止,重要的能快樂就好。
      一元連刮痧都嫌它太小,大慨用來打電話如今也功能式微了,可象徵性的意義卻仍然存在,咱再掉回頭來放個馬後尿:支摳不也能擴大解釋為一萬元嗎?聽完好好的去後悔掉淚吧!別再跟我瞎掰說"視金錢如糞土",若要是我就敢大方的承認說沒那麼偉大,「我要、我要、我要...(音調逐次拉高)」

《不看上面看這裡》

      自己開頭香吧!難看。
      以下是夢屋子私下生產的佳作,晾出來共享,一方面中和並也提供鐘鼎人士免生白跑了一趟,上面過度染色的肯定有人會忌諱,老仔仔能預料得到的。例就有個她,稱是誤闖叢林,一下子從免子變成蜻蜓,連方才拉出的一坨塊塊也不見了,不怪她,一塊錢她把看小了,錯失發財的機會,惜矣哉。

小徑柳垂,風徐徐

楓紅疏影,嬌柔

拂動一樹,千姿美

風臨花飛

時秋憶往

惹我撿拾一片葉

崁入心扉

*    *

秋風無意,鎖娥眉

晚來風雨海棠淚

一曲管絃淒切

良人終竟未歸

年華薄倖傾誰

幾許怨懟

風竹幽影

頻亂春閨

《有消遣還安慰》

悼往生,詩詩悲切

二十年春又秋,輾轉離落

道不盡處,何妨緘默

留得刻骨,慢慢雕琢

*            *

行淺廊,步步癱跌

十米程淚參涎,瞬隙崩潰

說未出口,不如用寫

敞開心胸,速速喚回

※秋說他很倒霉,無端的被加諸不實的穿鑿附會。
要掰就一齊掰吧:那「春」便是喜囉?這可以想象。「夏」來何故發怒?「冬」季戀情的發生也是樂事,可凍得暖在被窩裡只會幹那檔子事,這大慨算進去吧!否則我還真找不出幾樁能成其為樂事的芬圍。
      上流社會我所追求,許純美的印象深深烙記,能像她一樣,就有本事挑幼齒的。白冰冰的千古名句:"蓋高尚"餘音嬝繞...在在令人心嚮往之。上流啊!登高彌遠,何以這條路竟如此坎坷?

《悲悼蚊》

竟夜不睡,齜牙咧嘴

蚊蚋何辜,牠是我友

汝卻殺之,咱已結仇

嗚呼悼惜,悲鳴不已

念其陪我,挑灯夜度

驚阮食濟,噬血減肥

怕挨我罵,叮腫誑騙

可愛呵!多麼的幽默

纏我黏我,叨叨嗡嗡

揮之不走,耍賴撒撥

我愛我憐,寵疼超過

汝心何忍,殺我朋友

殺了幾隻,坦白招供

※讀靈婆的”月光獨白”

月光獨白?你獨自晾著高高在上,是孤芳自賞?

還是叼叼的自說自話的總是唸個沒完。

看著你,瑕白無疵。撥我三分,我會把世人的心靈完美改造,

卻你那隱藏在後面的,何時能讓我看個清楚?

原來眼前能見的並非是全部。

《琴起悠悠》

琴起悠悠,婉約流轉,任它一遍遍的放

心境隨之幾番沉落,淚盡怎堪再淌又傷

這季節淒情,寂寞因你撚燃

風中的祝福表我思念和懷想

朋友一場呵!豈堪以散的筵席瀟灑話別

往極樂的世界或許你已到位,要想我喔

《關於夢魘留言》

      記得否?前廣播人張宗榮的編纂「錢來也」,俠義之士竟和錢劃上等號豈不唐突?"君子不以言舉人"故事可能天馬行空,彰顯行俠義舉,稱謂又哪需在乎,還順口溜咧!也許取它本是用來當姓的,難道這有錯嗎?實相物也可以買性解慾,不騙又不強的,算是坦坦蕩蕩的君子。執正義之劍行遍江湖,專取歹徒首級邀我應得的賞銀寧不痛快?...錢不是罪惡,談到錢不必要自命清高。咱再從您的夢魘裡回到現實吧!夢境您太把它當一回事,將之撰文竟藏到草稿匧裡四年了,這在我看來實在匪夷所思,您是怕什麼來著?有人會罵您是神經病嗎?那不和前面我提到對錢的種種定位和思維有何差別?未免將人格太極端神格化矣。老仔仔曾也有過藏稿經驗,只是結局實非光彩,詳見http://blog.udn.com/chiki/4072902「上法院記」,俺不忌憚,視為人生之過程而已,行得的路只要認為是正直的,難免碰有坑坑窪窪,我那才是藏拙有理,只是霉運上身了,碰上還是得勇敢去面對。
       "聰明非我,智慧已非我,混沌世間萬有..."對了!這才是您真正的疑慮,凡人皆有之,老仔仔於是力學李白,但不以酒助癲,偶爾當一名文字流氓,隨興可矣;至少不會似他老兄在高力士面前隱隱孵育出禍根而不知,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哪。
至於單就文學部分給一番讚賞?我何德何能之?總不會因為我一句話讓世界變天吧!還是將此榮譽歸於全民。

《哈哈!我又說話了》

      笑笑兄尷尬難免,有此義女不會覺得無聊,抬槓無所謂,怕您要被她的伶牙俐齒弄得不知所措才真是傷腦筋的事。大凡一項學說都各有擁載者,老仔仔欣佩兄一本尊莊崇老的精神,推出的文章亦多以其作為出發點,尚且不遺餘力,不過這篇既提到墨子,老仔仔直覺就有點突兀了,雖然肯定您的勇氣,但難免心慼慼焉,有人形容:"莊子是守望月亮的孤樹,而墨子卻是挑戰帝國的劍俠"兩老一動一靜,有些搭軋不上。弟不曉您哪根筋竟錯置了?但基本他們都是理想主義派,是平凡如我們所共同極欲追逐的境界,但墨子的功利主義我就不太能認同,反對聲色也挑到了我的罩門,遂譏之曰:你難不成要大家過起沉悶的日子嗎?那哪有可能嘛...尊天事鬼則比較符合人類信仰,但其他立論基礎就顯薄弱且多數不被認同了,此應也是比諸儒家思想終於被淘汰出局的原因之一,所以小肉球她所闡述的確實有力,故您也不必要自討沒趣再多言了,昧於現實可以抨擊,但難檔雄雄的側目烈焰,我支持您,但免不了會偷偷搔您的大腿稍微警告一下,以後刋文最好跟女兒打聲招呼吧!(一笑)。

※賴牀暖窩靜待拂曉出擊,卻空耗良辰。仙子蟄伏多日,與有相同心態?
偌然裝得像淑女,席間卻虎視眈眈夾箸以待,如豺狼般飢腸轆轆,愈顯瑕之不掩瑜。
好一幅奇景美哉如詩...「弟兄們!待我立崖邊懸空單腳時,且幫入鏡留個影,日後當註記曰"頂天勇者"YE!...哇!...」山窪下的花兒依舊燦爛,此人竟已成白骨,焚紙錢送你在冥間好花用。
淡定和驚愕有連結,結局天差地別。

《再接再厲》

文章像浮萍,又似點點帆影

乍見以為是女鬼,原來俠女

佈局非常草率,以音樂遮醜

不錯!再接再厲,額頭上的疱從一厘腫成一寸

※張兄點出問題的癥結,沒被弟的煽惑而人云亦云,智者當如斯。真的,當事的人興敲邊鼓,更難聽的譏諷是說風凉話的人,其處境不同自然心境迥異,這種種經驗人人皆有,所以弟常勸誡友人切忌在對方遭遇不快意事時當下話別說得太多,除非真的有建設性的,否則還不如拍拍其肩膀示意反而比較好。
文章反諷或反向一貫是小弟風格,您難道沒感覺我是屬於敢說卻不敢做的那種類型?哈!「走!凱查某去...」說已經不下N次了。

※靈婆應該最具靈性能認清一體兩面的深層意義,也往往一方的淡定,反使另一方驚愕,搏弈時最具震憾的功力即在於此,所以萬一您是那即將要被吃的一方,沉著應對--淡定,苦思解脫之計方是上策,何必驚愕致暫失智慧而抵死不從呢?

《攻城掠地,以屍堆架砌勢力範圍》

那方陣營於城外加緊攻勢,火弩頻射,巨木連番衝撞門牆

雲梯一輪輪併靠堅壘圍堵,軍士一波波奮死攀爬

這方勇士城內全力鏖戰,油鍋裡熱湯不容情全傾,磚石及亂箭齊發

嘶叫如鬼嚎,哀嗚驚天聽,怒目相遇時那眼神相互傳遞戰慄和恐懼

血淋淋噴濺像一場突降的陣陣紅雨,霎時橫屍處處,傷者痛苦的滾地哀嚎…

沒輒啊!城外攻方的指揮自始蹦緊神經在遠方眺望,忖度一波的攻擊徒勞無功,遂下令鼓手鳴金收兵

這就是古戰場虛擬實景,比諸現代槍彈的一來一往更具驚悚,人命本已微賤如此,生死只在一瞬,最無辜則是痛徹心扉的傷者沒有人搭理,慢慢地…任血流乾枯結塊,氣息逐漸逐漸的微弱至死

神造了人卻又縱放人吃人,這慘烈的故事總是一而再重演,幾時能休

《莫莫莫…》

莫那魯道事跡釋出了電影"賽德克.巴萊"

莫札特是歐洲最偉大的古典主義音樂作曲家

莫文蔚是香港歌手和演員

莫凡彼有網路商店、餐廳、咖啡館

莫內是法國印象主義派畫家

莫言讓中國捧到了諾貝爾文學獎

莫愁王是舊時代明星、莫愁吳是中國好聲音新世代歌手

莫拉克颱風曾造成台灣最嚴重水患

莫非定律: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

莫忘釣魚台、莫再漲價、莫亂删弱勢者的補助金...

莫莫莫、錯錯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70268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來受教
2012/11/14 22:52

唉呀!哪來這麼多話?讓人不得不回...這裡所表{層次}是自我感覺,不行嗎?

何必問號層層,咄咄逼人,倒像問案,直逼口供,嚇人啊!

咱詩詞一向也文言白話參雜,也是如您敘述一樣,倒不是自以為是,而是自然

形成這樣了,咱取朦朧意境之美,以淺詩明表,一目瞭然,寫作純興趣自娛爾

爾,如同自助餐,客官百味請自取....

哈哈...就說您可怕,咱就為查一字翻了字典,不巧翻到那一頁,一向用功進取

,多讀了幾個字,順便消化了,您高竿...抓包了..令人驚得噴茶還岔氣.......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17 23:58 回覆:
筆舉了半晌描不出一個字,許是過了整整三日夜,人已走聲漸遠,還是撂下吧!虛應又文不對題時那又何必,且把心事暫寄予瞌睡蟲,醒了再說。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
2012/11/14 07:13
果然有鞭策,方能徐圖進取,看看我的原文略遜一籌,您寫得真是好....

而我再度受您回應激盪出來的文思,明顯的又比我的原著稍有層次..對吧!

所以說,以文會友,難能可貴....真的鼓不打不響,我來說感謝的話...大笑

您詩詞書來行雲流水般暢快,何不多寫,我的作品也隨興,偏愛寫景詩詞..

不過那並不意表時常遊山戲水,也許多年遊賞,談個十年景..{寫十篇}大笑

這真的是實,看我返鄉回台寫的文便印證,現草稿夾還有文呢!隨著事過

境遷,有些文章倒是拿不出去了,得修修改改,顯得牽強就安置不動了...

再次謝謝您戀在山水,文采添美~~~~~~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14 21:19 回覆:
您所謂的” 比原作稍有層次” 這層次所指?分際和標準為何?是自我感覺或是閱讀者的感受?那您又如何取得這項資訊?是多一些人看不懂的,層次便越高?…定義的認知實是見人見智,古之詩詞能流傳久遠,不就是口稗認同的經年累積,現代的創作方式則更趨於多元。以我老仔仔為例,自詡文字流氓不是沒原因的:除了曲解古人之詩詞原意以外,不拘泥於平平仄仄、文言白話參雜自成裁體怪胎,為了使唸起來流暢,還懂得肆意押韻,常常為了讓編排看起來工整,へ…他很在意逗點句點等符號要對齊,忒注重以意象來闡述詩境,但這也卻是最難的,因為免不了常落進俗套,有時反使人家摸不清楚想表達的意涵。詩詞之作說難也難,說不難…講白了便是狂妄桀驁,自以為是。
我們再回頭討論您這一篇” 稍有層次” 的大作,我調出了三個字看不懂,分別是湑、渫和湲,剛好一齊總筆劃都是十二劃,查字典還蠻好找的,但您想每個人若看一首詩還得翻找字典時,豈不累了?吟咏起來也頗不順暢,所以鄙人建議少用到罕用字,除非是萬不得已。--順便提及:您應該也清楚,台語文呈現文字何以不容易暢流掀起時髦,真正原因就在於古罕見字太多,造成作者與讀者之間契合度上考量的困撓,關於這點我曾從更生老哥的反應上得到過啟示。
當然您作的詩品絕對沒得話說,此不正是您格子裡的特色嗎?我因有您,詩作的靈感才因而活絡,證明我很賤的,需經常把摧化出虛擬的情愫,豈不怪胎。
小小淺見謹提供彼此切磋,互為生也都嘛是師,不能苟同時不妨也激盪一下。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12 01:38

老仔仔這篇洋洋灑灑,詼諧逗趣,看得出閣下在優迪園玩得不亦樂乎耶,呵呵,

這樣好,這樣才能長命百歲!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12 11:54 回覆:

udn我有解讀:

unison一致

delight欣喜

narration著述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莫莫 錯錯錯~~只是想到這兩句
2012/11/11 16:23
武訓興學的~~愁苦,嘆貧~~(與壺無關)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12 11:59 回覆:

知道了:莫愁.莫嘆.莫扯尿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花妙筆
2012/11/11 09:29
這篇彙整的回覆, 浪漫柔情居多, 精釆高妙處處, 足證可見閣下思維光譜的多元, 行徑的活潑。
您看來必有極優的女生緣。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11 11:12 回覆:
哈哈!諾頓兄愛說笑,您說可能嗎?女生緣?時不我予矣,大凡泠靜思考在這個點上,會發現它與年齢與金錢呈正比,否則「才氣」那氣字便是屁,我老婆她可作為見證,我寫再多她連瞄都不曾瞄一眼。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有您
2012/11/11 08:29

一夜滴滴答答的雨聲擾了眠,大清早灑掃庭園後就也再來哈啦一下!

金詩獎是我的,瞎掰獎是您的,哪需說抱歉,您甭客氣啦,倒生疏了大笑

就說總為您抱不平,這首頁的茶鑲金兩的貴嗎?咱疑惑您打哪來,入城門沒註

冊大名?雖然咱一向淡泊,山水知我心,自家的茶都喝到暈....不過您這平台倒

叫咱沾了琉璃之光,這是真,千言萬語不及一句感恩您...啊!我自己都好感動!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11 09:37 回覆:

氣象諺有說:西北雨袂過田埂...可也不對?這季節哪來的?喔!知了,您是被我一夜敲鍵盤擾了眠,證諸心心相印。

偷偷語您:那茶鑲金兩的是靈婆送我滴,前些日她不是為了偷心(豬心吧!)從煙囪掉下來嗎?正巧那是我家被我逮著了,這是賄賂品,我請她就厨房大塊朵頤一頓,回頭算計還是賺了,喜孜孜自是當然。

重覆說過的那句話:"拿您的磚土造您的屋",是對您諂媚,移植過來增色我變是投機份子了,您是受感動而我反倒心虛,兄妹嘜計較厚。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曲兒...來唱和
2012/11/11 00:37

好似攻城掠地~回應文既已貼他人城池,又自撕告示,妝點自己的城池....

再則,聽聞此處廣設滿漢全席,咱星月無晦,馬不停蹄,喔!不...現正下雨...

徒看流水長席,有人光顧夢的廚房,餐桌上歸盤端去,添油又加醋,自顧自

品嚐,還嘖嘖稱加料是好菜...

您準備好了嗎?特來頒匾額......【心傲的文字流氓】。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11 01:40 回覆: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姍姍來遲。生氣這盛宴的主菜雖沒上宴豐沛,可也多有您的手藝,何必故做瀟灑,金詩獎最佳瞎掰獎從缺,沒您的份了,抱歉!

這城池易守難攻,咱沒南唐李後主那般自恃,卻一日就被攻下,我是隔山觀虎鬥,伺機貼告示以招降納叛,夜趁著兵荒馬亂時撕下拿走也是物歸原主有何不可?上面可是字字鑲了金沙的,值錢著呢!

好厨師也需有好饕客,挑毛病的方是識貨人,名菜是經眾口才鑠金的。

謝了!「心傲的文字流氓」這匾額可以高掛。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懼戰之理?
2012/11/10 22:05

上次老仔仔兄說:

哈!「走!凱查某去...」說已經不下N次了。

弟未及答應,是因跑去上海和昆明,

如今回台,自應奉陪,

我等已是[剩人],

僅剩[意淫]神功,

故可隨時出戰,

為國除害,打倒金光黨,自是義不容辭,

加油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10 22:39 回覆:

張兄如閒雲野鶴?忽兒上海忽在昆明,是老仔仔所羨且欲追逐的目標,奈何繁務,只宜暫時垂涎稱賀。

弟不承認是剩人,悶燒許久了,就等火山爆發那一天。瞧兄亦屬人中之龍,意淫只是客氣,知知咧啦!等出征號角響起時,必是衝鋒陷陣的第一人,眾皆難望項背也。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仔仔兄, 安啦!
2012/11/10 17:54

老仔仔兄, 謝謝您關心或擔心 (一笑), 小肉球雖為槓子頭, 明白禮數與分寸. 

俺的抬槓有好幾種, 笑爸和小肉球是父女關係, 俺和笑爸枱槓, 是女兒撒嬌式地和父親抬槓 -- 連辯論都不算啦! 

和笑爸抬槓時, 小肉球是最最溫柔的一隻小貓咪.

(另外兩種抬槓是鬥嘴和吵架: 鬥嘴時, 小肉球變成一隻山貓, 吵架時, 小肉球變成一隻母老虎).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10 22:54 回覆:
老仔仔記得您善用表情符號哇哩咧這會兒怎不用了?還學俺(一笑),是否怕引起誤會?不會了啦!上回俺是不用才生怪,人際間需經常互動才生理解,好比您和笑爸,當可在優廸園立下忘年之交的楷模,眾有以盼之。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愁苦,莫嘆貧~~武訓興學
2012/11/10 14:58

莫愁苦,莫嘆貧。有志竟成語非假,鐵杵磨成繡花針。古今多少奇男子,誰似山東堂邑姓武人!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1-10 23:26 回覆:
莫佬咋了?這壺是茶壺,您倒是提尿壺來了,突然間從莫跳到武,弟還真殺無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