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聲無奈》--台語
2012/10/23 00:00:13瀏覽737|回應3|推薦64

殺!殺!殺!…你搶我奪,咱走怹逐,毋是沙鹿種場,卻拼佮切齒嚼牙,強要拆食落腹。大へ!你懸懸惦頂頭蓋好肚量,拜託高抬貴手,放阮下跤手一條生路,咒誓從今以後剃頭出家做和尚,毋要續佇甲你阿姆阿伯自找死路,阿門、阿彌陀佛……

哈!哈!哈!…你正才調會當娶三妻四妾,風神榜通人知,爻人毋免四界去放送,自然有狗仔遮前擱追後。哪親像阮憨慢講話小聲嗽,一位某就強要顧袂著,是買按怎狗蟻甲大象比,爛鳥比豬腿。

呸!呸!呸!...有錢有地位啥米了不起?差人袂輸假若咻奴才,恁爸忍夠久矣,強買凍袂著,有一工下時拵咧娘,等我大樂透對著三五億,一定佮你比落,續落挑工駛免鑢到您兜去囂掰。

奶!奶!奶!…阿娜答你哪這久攏無看,害阮病相思走去看先生,伊講已經無藥通治囉,啊你按算學歌仔戲彼位陳世美是否?將某囝絕情絕義來放推,儂阮毋敢肖想遮呢高調啦!但是最起碼每個月糧草你嘛要照起工,算盤撾來小嗲へ:攏總年頭到年尾掛利息算你一百五十萬,帖來。

喂!喂!喂!…老仔仔你嘛卡差不多咧!剉屎攏愛寫一掛有的無的,毋是摻黃色就是練痟話,卒的台語害人看甲霧沙沙,若無便是搖頭擺尾唱之乎者也,時常展成語、撂文言典籍,當作你學問蓋深嘎?吃兩把應菜就想要攀就天…啊莫怪電小二對你無趣味:「你的文章已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對你來講根本無可能,卡早睏卡有眠咧啦!


 

嘆三聲
作詞:江羽 作曲:顧嘉輝

恨一聲 我太癡情 情郎離別 我相思染了病
默默記憶 巨翩翩俊影 心魂難定 思君夢未成

又恨一聲 我太苦命 朗何無義 去他鄉棄舊情
負義戀心 冤家太不應 當年盟誓 不可再認

點點淚不停 哭千聲 傷孤影 哎也我孤零
江水未能為我洗清滿心苦情 天何生我比花薄命
徒自嗟哎也何苦命

恨三聲 我太多情 情河兩岸
我飄飄似浮萍 誤在與他 當初一見心傾
今宵空對月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971685

 回應文章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脫逃
2012/10/24 01:49

慘!慘!慘!昨暝實在是有寫一篇也凍掛首頁的文章,人就是袂凍相得意,

唉!一時失手,熊熊刷去揮到,無去啊!有夠冤枉啦!欲哭無目屎,懊惱嘎

腦充血,搥心肝擱怨嘆,強強要得內傷。

恨!恨!恨!枉費阮挖心噴血,{嘔心泣血}只不過敲一下咧娘,彼篇文章就

跑甲無情無義。

唉!真正是好朋友就要互相支持,要嘆作夥來嘆,阮就嘆後壁四五聲就好!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24 10:10 回覆:

仙子是暗光鳥嗎?任寰遊夢裡境,管他身邊人張牙舞爪,氣蓋河山...

如說,常發,不生憐憫,蓋吾亦綿常經此浩劫,驟生癲狂之際欲縱身自九樓下,迭遭妻力挽狂瀾於瞬發,並泣告曰:「汝心何忍,欲棄嬌妻與稚子於不顧乎?」遂止。

勸妳啦!愛寫就毋驚流鼻屎,學我:慢慢、一滴一點丫追腦內擠汁變成字,再造春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歹命
2012/10/23 17:07

我歹命  出門攏是烏頭仔車

無地吃  卡吃吃餐廳

無倘睏  不知袂睏叨一螺  三聲無奈哭出聲.... 

老仔仔  你甘是嘴齒痛?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23 22:43 回覆:
靈婆名符其實,真靈,你咁會是我腹肚內銀蟲?...嘴齒痛?今仔無咧!卡早佮後擺有啦!按呢嘛算真準。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怪達人
2012/10/23 01:03

哈哈哈哈...讀到最後一段才把耳機戴上,那一刻...哇咧!停不止的笑...哈哈哈...

精誠所至,至少聽到這裡哭得呼天搶地的,焉能叫電家鐵石心腸..一定上網首的!

咱可笑得悲從中來...目屎憋撇袂離呢!哈哈哈....咳....嗆著啦

真搞怪!配這個樂,我怎麼一點都不同情,反而覺得好好笑呢!大笑大笑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10-23 08:56 回覆:
點點淚不停 哭千聲 傷孤影 哎也我孤零...突聞頭香客,笑聲揚起,卻淚涔涔,敢情苦中作樂?被挑起的自我感覺豪放?哭吧!一洩到底...笑吧!將鬱卒一古腦全部倒出...沒道理!三聲無奈,何嘗不是自找喲,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