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物語》——無知犯上篇
2012/08/04 04:55:01瀏覽829|回應11|推薦64

冷眉看小三蟹行,任其跋扈更兼乖張

 

罪魁統歸於男性,我知故我省善能思

 

一以哄騙為手段,權勢和銀彈作攻勢

 

可憐有青澀女娃,不缺隴青樓假英雌

 

前者一旦落陷阱,盼呀的每天只等郎

 

也不愁吃甭上班,酲轉但知擦脂抹粉

 

呼朋邀伴壓馬路,最喜看金鑽名牌包

 

如此日子過得散,依我看甚窩囊無趣

 

難不成蛤?一生光做一件事:脫褲子

 

憐妳、疼妳才講妳,其實關我啥屁事

 

                        *            *

      這故事其中有一則糗事趣聞,且聽我娓娓道來:

青澀女早練就成為鬼精靈,這一天她獨自到西門町逛街當中,可真奇又巧的事竟發生了:

      不意從街口等紅燈成排的房車陣裡讓她瞧見熟悉的飊馬車影,再細看駕駛座上不正就是可愛的郎麼?呵呵﹗正思吆喝,卻瞥見他身邊副駕駛座上有一位氣質高雅的女士,年紀看起來和郎在伯仲之間,但許是養顏有術吧,猶細皮嫩肉的。一時之間她著慌了,於是趁車陣剛剛啟動慢行之際忙招手叫小黃尾追後面,沿路並急急如律令地摧促:「快!別把跟丟了。」心裡卻直犯著嘀咕:「這厮心口不一,終於暴露一體也生性風流,搞不好我排序不曉是小五或小六的…?」「那怎生行?他說他未婚,我一直深信不疑,呸…從現在開始我絕不能再糊裡糊塗醉生夢死,該醒悟這是個競爭的世代,戰鼓既經敲響,今後得逐一找出對手來擺出幹架陣勢,哼!枉我信他且一向以忠貞伺侯,算白疼他一場了…」﹙註記:人在氣忿填膺當頭,什麼狠話都說得出口,老仔不可能讓故事往這方向發展,那得搞一部中長篇小說囉!通常小品志在扼要闡述意欲表達的理念,這才是主旨,請恕我無釐頭的隨意發揮好否?﹚

      話說:是也不是?這事得釐清待證實,尤其妳言他說過的:是否真的未婚﹖俺暫且存疑,這世上多的既年青又多金,光看外表不足以為憑。套一句廣告上的用語:「查甫人到死就單單存的是一支喙。」﹙台音﹚身為男人聽之我仍頷首如搗蒜,承認這句話是千古箴言。妳且繼續再跟下去吧!好歹後戲肯定有精彩可期。

      念想稍微交疊之間,見飆馬轉進入一楝華厦大門,有保全人員對著搖下車窗駕駛的他猛鞠躬哈腰打招呼,似乎交待想暫停在中庭的邊側,下車後兩人便快速朝電梯的大門進入。

      尾追女慌不迭的下得小黃,一頭就想跟著闖進華厦大門卻遭保全人員攔阻:「小姐您請稍等一下,要找哪位貴賓呢?」

     「喔!方才進門的那一對男女,男士姓黃,我發現他們回來之後所以趕急才追上來的。」

     「是黃董嘛!哈!他真有好福氣,富豪人家少不得交結都像是妳們這些名媛美女,請上吧!尊駕請上…」

      「噯!我突然間竟忘了他住在第幾樓哪一戶?」

      「是喔!十二層電梯出來那是獨門獨戶,玄關處擺置有一盆高高的古董花瓶便是。」

      「真謝謝您啦!感恩不盡」

                                                           

       果然豪宅氣派自是非凡無比,看來這位女的在他的心目中佔據有非常重要地位,和她比較起來給提供尾追女的住居就顯得有些寒酸,雖然實際也超出了千萬元才買下並且登記在自己名下,這當初可都是白紙黑字切結後才成定局的喲。

     「叮咚、叮咚…」急促的把按下去是電鈴的響聲,沒什麼好該猶疑顧忌的,是你違背在先,這會兒尾追女想必是非得叫你在別的女人面前忒難堪才追來的,應該也是初生之犢開啟戰端計劃的兵法之一環,稱是什麼來著的:叫各個擊破?圖窮匕見?…噯!噯!好像都不太對。

       門須臾間開啟了,面前的人果然是他,大慨沒料到突然她會在此時現身,那表情百面是錯諤驚恐的,結結巴巴許久迸不出一句完整的話:「妳…啊妳…怎的…來…」

      「來者是客,不請我進去坐坐嗎?」

      「喔!不…不,妳快點走。」似乎終於回過神來了,猛力的推她。

      「達令!誰來了?是保全員嗎?有什麽事?」從內進裡邊說著話邊走出來的是那位氣質非常優雅的女士,手中尚端著似乎剛冲泡好的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卻見原來是一位陌生的女子,表情顯然一下子變得僵硬許多。

      「怎麼回事呢?她是誰?」充滿疑惑和不安的情緒瞬間寫到臉上,她伸手搖撼男人的手臂,發覺竟恍惚變得像個木頭人似,遂轉頭改以不懷善意的目光打量正在門口的那位女人——比她年青,若以美貌較量看來好像不分軒輊,也許有多一分她許久已經不存在的青春氣息,那種突襲來的不安是直覺的,尚且刻正咄咄逼人當中。

       沉悶的芬圍沒維持多久,尾追女先自開口說話:「容我直接了當的說好了,X號的這位尊敬的女士,我是排Y號屬這位翩翩公子的女朋友之一,今天有幸我們都能發掘出事實真相,才知妳和我都不是他真正唯一的女人,蒙在鼓裡的那段日子或許感覺幸福,但暴露不堪的日子突然間降臨未始也非全然不幸,請睜開眼看清楚當前這位才子也是財主的真正面目吧!果然人如其名,目前唯一打擊感情騙子最直接的方式便是當面賞給他兩記耳括子,我敢如此靠勢倚山因為從此我竟知曉自己原來保有堅實閃亮的本錢,今日此來縱使捨了你,老娘不覺得希罕,並且永不再後悔。」說完又打過後便馬上掉頭盾進電梯裡離去…管他後面接下來是咋的?那不關她的事,而她也不想去知道。

       夠種嗎?的確。非常大快一般眾女人的心,不是嗎?無意繼續再扯爛污,見壞即抽腳,這是秉持原則性的問題,總之,留一點仔小乎人探聽咧,好過唔驚後擺嫁袂出去,查某囝仔囡潦落甚深恐驚無藥救囉!老仔不憚其煩謹言聖者之語曰:「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盼好自為之,回歸正道方是咱唯一的道,莫一味的只想貪圖享受而繼續沉倫,切記、切記。

      本故事後續的當然還沒完,問題且像粽串拖出是一大把:原來男的竟是個有婦之夫,這爛攤子想來不太好收拾,也許最慘的結局便是離婚,中間的不好是得費盡唇舌跪向元配解釋感情走私不過只是人生路上的偶遇,見諸夫妻感情算是其中之一的再次冶煉,愈挫則會愈加堅固。——哈哈!可能嗎?天知地知,可不如此再騙一次又將何如?記住!生這就是男人的本色,用在夫妻間可以,但請千萬別濫用,罪孽將來有可能加倍速率的掉轉來擲回,似本案男角不已白白去了一楝房子?還得準備收拾殘局…

      諒是那位尾追女卻躲過了浩劫,大老婆反擊幸好來不及,否則誰輸或誰嬴後戲還真難說,因為理屈違常終究是人倫最大的罩門,想趨吉避凶嘛仍得重覆前面諄諄之告誡:「回歸正道乃惟一之道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6880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犯上無
2012/08/14 07:54

繁華的台北市,小三的故事隨時在上演,

電視狗仔更喜歡把名人的小三一報再報,

這已不是什麼道德問題了,

而是花花新聞了,

不過老仔以神妙之筆,

寫出來更精采有看頭.

但最精采處是更生老哥與您的對話,

透露了您倆老的花花秘密,

嗯,好吧,

小三無罪,君子風流不下流也!!!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14 11:29 回覆:

張兄不棄嫌,總能讓弟給沉悶時打一針興奮劑:自詡風流,務必隔絕下流,那只有靠您在關鍵時刻能拉我一把胳膊免掉進深崁。下流確定是死窪,總積聚的都是糞便牲畜屍臭,且讓咱們共同盡責盡心吧!只有上流的清新風向才是樂所追求的。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話?
2012/08/12 14:59
...實是不敢檢視,蓋腐臭爛底了,聞之甚噁。===忘掉它啊,老揹負著你不累嗎?是你自己厭惡自己不可以ㄟ~要與自己做朋友~要知道你是六七十億人類中唯一的你:多珍貴啊‧講不聽的話~呵呵~~知道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14 11:12 回覆:

老哥的諄諄教誨,弟銘感五內,喔!如果有那種橡皮擦能把深層揮之不掉的爛疤抹掉,老哥啊!可否再借您的手,並配合能辨是非曲直的銳眼來為弟之改造代工?最好及早趕在若能活到您這個歲數時,好讓我昂首闊步驕傲出聲,而實際卻是在偷笑:處女膜改造一樣的啦!誰曉得我過去曾殺人越貨,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聽講古
2012/08/11 00:20
倜儻也風流, 豈不是您的正副招牌?
12345, 願打的、願挨的, 是各人自由的選擇, 旁人嘛, 著庸勿議。話說兩極的心聲, 有情皆苦, 凡情皆孽。 我對於浮沈情海的女子, 多存同情。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11 02:27 回覆:
話說「倜儻、風流」啥時候成了老仔的正副標記?這一剮端的令我徹夜難眠。諾頓兄不現身則已,一出招果然凌厲。好久不見!恁地如此不給顏色看?哎!說來話長,那是吾一貫製造的假象,所謂「富貴不能淫」,這門檻的要求層次過高我原就蹴不可及,故偶煽邊風叫叫陣抹面光突顯我在仗義而已,說穿了是見不得人家樂活。史記魏世家有語:「窮視其所不為,貧視其所不取」前者是盜,後者為淫,旨在唱和高調,惟偏偏處污濁皆難獨善,多的淪為階下囚,此即貧惰者的悲哀,相對於富者幹的劣跡,尚且走在法律邊沿沒事,就不能說兩句發發牢騷乎?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反篇
2012/08/09 12:13

日前,電視名嘴滔滔不絕,口沫橫揚,已婚男子感情出軌者戲稱之小王,

女子稱為小三,實不以為然,有小王和小三之名者無端淪為茶餘飯後細碎

,恐難免日後枉為戲謔隱喻代號,成為口角爭端或惹誹謗之罪了。

猶記..咱小時候無知,罵同學{你是共匪},遭家長攜子面告師長,

言曰:人格有不可承受之侮辱也,則遭罰寫【我不罵人共匪】百遍結案。

是故,許多善男子小王,善女子小三是也無辜平白受累了。該是..

為大眾善男子小王,善女子小三平反才是..即

舉凡行為差池人倫道德標準之男子不得任意妄稱為小王.

舉凡行為差池人倫道德標準之女子不得任意妄稱為小三..

倘若另有小四.小五.小六..等等無端波及,則建議另拉布條抗議...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10 00:40 回覆:

「戲稱」也者,俗曰:「開玩笑」的謔稱,小三謂侵入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小四、小五亦同,餘類推…好像都出發點不是玩開笑性質的,反而符合實際現狀且經多數能認同的一種新的稱謂,既如此即有針對性,凡善女子不虞蒙不白之寃,若遭汚衊即可訴法以討回公道,汝毋庸杞人憂天而行平反之舉尚且不具意義亦貽笑大方。

倒是對已婚者外遇戲稱之為「小王」,吾就真的大大不能認同矣,蓋稱王者乃雄踞一方之霸主,現尤有尊專精於某領域者亦稱謂之,例「牛奶王」…「小王」給劈頭蓋腦的加諸對婚姻不忠的男士者身上,縱令其有多大本事能養好些個女人,獨享如王者之自我陶醉,卻萬萬絕無王者之尊崇地位,創此字根者心態可議其心更可誅,依我見至少加個點為「玉」以便區分,亦喻王者之鼻屎而已,最好前頭再加一「臭」字,以示排擠。

善男子篤行正道,不沾鍋自是潔身自愛,小女子的您可別為了遭罰寫「我不罵人共匪」耿耿陰影而夜夜驚夢,老想些有的沒的不著邊際,乖!別神經兮兮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arriage.
2012/08/08 13:10

結了婚之後出軌,卻辯稱「感情走私不過只是人生路上的偶遇」,這類人真是應該嚴加懲處。

我向來不贊同目前的婚姻制度,不過這些人既然要結婚,就表示默認異性戀一夫一妻規則。結果呢不僅沒能遵守他們所謂「道德」,自掌嘴巴還遍尋理由圓場,令人憎惡!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08 23:41 回覆:
我不明白「伊」何以改成「愛」?若以單字來排列層次,愛顯然要優於伊,前者的涵蓋面可以非常廣泛,較諸於後者儘指狹隘的個人言更突出您潛藏看不到的性格一面。敢寫,您是女中豪杰;能掰,透露故事中佈局迥異的本事;挺另類,把飲食男女刨根挖底的掀開,批判有之、撻伐是宗旨…我早猜您應是文壇俠女。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三
2012/08/08 05:37
「小三」是愛情小說及家庭倫理故事恆久的元素,
公眾人物或政治人物他們的婚外情最有戲劇性,
因此有些八卦雜誌、電視媒體還以小三的專輯談話
節目作為銷量、收視的保證。
在我的認知裡,女人們認定中年男人是自己的重點艷
遇對象。因為中年男人有一定的聲譽和社會地位,
能夠從容理智地審事處世,對女性心理有細緻入微的
瞭解。特別是有魅力的中年男人和文筆不錯的中年男人,
......比如像老仔這樣的男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08 10:30 回覆:
哇哇!南極寒兄這壺好酒不提提那壺尿桶,錯把弟灌得醺醺然焉,謬矣!實是不了解我故:基本的邏輯是沒錯,人會隨著歲月在逐昇格調,擁有的財富和才氣益使本體頻頻散發魅力,靚女確是難擋,唯套弟身上不適用,弟幼齒時可愛,年青時痴女容易為我的憨實外表所矇騙,倒讓我平白嚐了幾年美食,之後到此頻老歲月際,跤手隴遮袜著漏氣盡展,路過總見被阿桑級的掩鼻又閉眼快閃,不勝噓唏。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大樓管理員
2012/08/06 22:22
可以準備捲鋪回家了。奸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08 09:45 回覆:

李兄無愧軍人本色一絲不苟,著眼處和一般的確不同。

果真該保全員落得如此下場,該怪應該是無意間普遍容易掉進去的人性薄弱面——美麗的外表使視野朦蔽、理智錯亂,如果再加色誘襲身,無怪乎自古英雄紛紛仆倒,再回不去了。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住 老哥變面ㄚ喔!!!
2012/08/06 21:34

仔老弟不可瞧不起自己
人非聖賢孰能無錯
不要後悔 那是人生一部份  錯也好啊
世上人間只有一個老仔你  唯一的你沒有 第二個老仔
要寬恕自己愛自己現在自己  過去的不要想它  讓它放水流去東海永不回頭吧
聽老哥的  沒有完美的人 連自己你都不疼 叫誰疼你?
今後不要見到你老是說自己壞處 說你好處來分享大家
記住  老哥變面ㄚ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08 10:03 回覆:
老哥!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對己是卸責,對人除了安慰外無三小路用,一切都找不回來矣,就如同拙作「小三物語」中一再強調的:惟正道才是道,不循此行則穩死袜活…于您的回應是有感而發,尚且羞愧面對,非關瞧不起自己而已,實是不敢檢視,蓋腐臭爛底了,聞之甚噁。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三
2012/08/05 17:35

小三不分性別

飲食男女互相對眼

自己要多檢點

不要傷了自己又害了別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05 23:32 回覆:
小三不分性別…靈婆姐此句話暗藏智慧,且不必細究,咱自能多角度想像,真理箴言都只存在於一心,看你如何獲致開示及貫通融會,這厢真謝了。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三__有的還嗆人妻沒管好丈夫ㄟ
2012/08/04 16:30
仔呀你寫的是人間飲食男女事
談起來 現在女性很自立
被甜言蜜語甜去的比較已少囉 倒是想撈一筆財產的不少
以前女子吃大虧 沒清白身軀 幸福也沒了
社會風氣改變對男女平等  沒有綠帽 沒有二手貨妻子...
大家彼此各取所需  講道德  不鬧家庭糾紛即可
二十幾年前 一位富女士  因為亡夫遺產太多害她
她愛一個男子或男子愛她  她都想一下他愛錢還是愛我呢  結果沒結果
後來愛更生  常常請我到她家煮幾晚碗菜喝一杯...
她不怕我愛她財 因為我...一天咖啡廳問我 "你要真話告訴我
我排第幾?" 我笑說:"我算算看啊...小四有吧..."‧
她臉色綠囉 好可怕的笑臉:"呵呵~~~"‧眼眶吟淚 偏首偷拭:"對不起.."
她有錢有時間 我那有美國時間與之談情說愛?那時生意車水馬龍啊...
還有看我戲說人生47遍的貴婦  把書裡主角的我當她的亡夫  送東送西...
這都是過眼雲煙  誰對誰錯  公婆之爭 雞蛋之先後 千古難斷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8-05 23:09 回覆:
老哥坐懷不亂,乃真君子也,若弟早就陷進泥淖了,此亦身為男人能否成功的關鍵所在,回首前塵,色慾誤我青春,阻我且自毀前程,爾今噓唏氣短悔而未能昂首闊步,一以對不起國家栽培,二來無顏面討晚輩,蓋無可供作借鏡楷模之德操也。造福人群嗎?愧顏;富餘回饋社會麽?夢境裡可以聊堪自慰…噯﹗不談了,再談肯定衝動撞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