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十五——都是肺腑之言,盡在文字呈現﹙下﹚
2012/04/24 16:32:37瀏覽427|回應3|推薦68

《他在祕地》

我在蒼穹,他在祕地

翱向未知,走進懵懂

生似飄萍,一罈終止

恁是有別,還歸天地

《流蘇兢豔》

矗植綠意於都會一隅,以瑞雪之姿參向藍天

誰說白皚皚緣於寒地,亞熱灰色叢林也兢艶

《連續鏡頭圖解》

1.「哇哈哈!追尾的這厮公松雞好笑,咱只是滑雪撬路過卻遭牠瞪,比酷嗎?來呀!…」                                                                                                      2.「沒本事咱公松鷄豈能自傲,瞧不!五個連拍鏡頭就把你給追上,再狠狠啄你一口。                                                                                                      3.這會兒檔你面前示威:服了吧!」

《陪妻打牌》

再賭它兩盤,這双手回去勢必得改邪歸正了

硬碰硬的筒子、索子、萬子、風牌、三元…

格老子滴,老公我看得眼花潦亂,忒沒興趣

只等著妳回來給個吃紅,上下都要,別暗槓

《四、一一場夢》

老實招卡無罪,大的您叨的管家腹肚是我舞的,彼一工,按呢按呢…伊卻反倒返來誣賴你實在有夠歹勢。﹙對哦!愚人節昨昏已經過,當作是一場夢吧!哈哈…噁!﹚

《篡閨怨》

逝水東流餘殘恨                                                        

淚灑斷魂山                                                            

千曲唱過鬢顏改                                                        

隔海望夫君                                                             

階怨霜殘入新墳

關於寫作有感:

1.《只圖在udn亂畫符》

啊無要按怎?作家之路遙,亂卒畫鬼符,猙笑對蒼天。

2.靈感招呼,怎一個驚讚了得。

3.《生悶氣》

有時有人得了不孕症,拼命打禪靜思就是孵育不出半個子兒。                     
有人不由自主的多產,讓人側目心生欣羨,反過頭來質疑自己可能子宮小了一半。    
有人沒空孵育譬如我,都在外頭急尋wc,騎馬桶勉力擠出,常不意無意間將水嘩啦冲失,莫名奇妙沒了。                                                                
「寫作如懷孕」這個比喻惹我自己生悶氣。

4.※老哥偷得,弟不行啊!至少我比您缺了一根筋,那筋是修德得來的,是免死牌,凡被盜者皆感與有榮焉,若弟則必遭斬首曝於市,何至如此哉?這比喻就像:州官放火乃合法,百姓活該點燈必須照規矩來,違反了則殺無赦。你咁知影,夠可憐無辜喔!
            
 5.※不是您難做人,是我難將人做                                           
其實被褒到尾椎翹,一樣得裝像卑躬曲膝                   
您的米粉湯忒好吃,随時流口水等著餽送

《六十耳順?》

「聲入心通」、「融通是非」是六十而耳順的註釋,另一我給它稍具反面的意義是耳根子輕,喜歡聽阿謏奉承好聽的話,失了對判斷是非曲直的準頭,都快步入孩童的心靈世界了。您是嗎?我也是嗎?喔!my God.

《幹傻?》

「人之將逝,其言也善」言者,說說而已。讓他起死重為生龍活虎,老毛病仍患。「人」字——倒y,台語:倒歪,倒頭栽,一生都在幹傻?﹙啥?﹚

※我對人生充滿憧憬,無奈人生負我。彷彿對不長進的孩子自始即全心付出,誰知原是扶不起的阿斗,醒悟時已然造成不可挽回的資源浪費,負我乃不得已的結果,想清楚了真的是自作自受,自個兒一肩承擔吧,命哦!

《處理突兀多一些思考免生枝節》

凡誤會攤開來說都會盡釋,問題在於前因後果處理的程序有些瑕疵。XX格友回應文明眼瞧都知有些誇張,於是認定玩笑真假就在於針對對象的認知,或許他也能抱持同樣戲謔的方式反將一軍﹙缺點是搞不好可能陷進另一波苦戰﹚也可以先質疑探究其明確的態度再做適當的處理。至於X格友,我覺得文尾少加註了一條銓釋,譬如「一笑」或「純屬…」什麼什麼的,也許就不會反而搞得烏煙瘴氣的。

《會跟你算總帳》

忍者,夙己將心手刃,何者該忍,何所不能忍?幾已無分別心。蚊蚋也者,嗜血而已,防著點吧!莫讓甜姐兒受驚了,只顧著你沉入溫柔夢鄉,而隔層肚皮的她卻被嚶嚶之聲吵得不能入眠,小心待出去時她會跟你算總帳,夜啼之擾要讓那靜夜劃破。

《體罰之度量難以拿揑》

您給靈婆的回應倒引起我的注意:您提及澳洲鼓吹禁體罰犯錯的孩子,而法官卻判家長有權…正反意見都對,結局是有公權力的一方說了算數。我覺得這中間有不能辨識是和非的盲點,假設一種狀況:父母因為求好心切習慣斥諸於暴力體罰,您說這種行為究竟對還是不對?…體罰在某種意義上就是侵犯人身自主權,它甚至產生的後遺症狀難以估計,一般人懂得去拿揑其中的分寸嗎?

《平常心》

哪裡摔倒就從哪裡再爬起來…不適用於股市,那是一處難測的無底深淵,掉進去就像十八層地獄永難翻身,除非持平常心。

《孰優孰劣?》

卡早初戀隴透尾,今仔透尾隴在初戀;百吃不厭對鏖試吃新鮮,前者坐享珍饈,後者似逛大賣場路經淺嘗,孰優孰劣?

※「肯定不會」和「肯定,不會」前者您還是給我的感覺稍有質疑                   
想像是老仔無妨,反應俗世現象,可以是自己也不是自己:那隻手摳腳趾再湊近鼻子聞嗅給人噁心的感覺,其實是深入看不到把老婆打跑的無恥。

※霸道亦道,道者不逾矩,是德也。
   老仔不會錯看,您確如自個兒說的:好色——好目色,看盡人生百態,洞徹人性真假,色不單只有黑白,它應該還是多樣且五光十彩的,掌握調色板就可以任意揮灑,其樂也融融。

《保證夠本》

是一齣笑虧劇喔!幽默的底暗喻深理,隨時拿出來都要令人捧腹不失鮮味,猶見老哥功力。來!來!大家共同打拼,買某清貨底,剩女是查甫人的恥辱,娶一個生一堆,絕對保證夠本。

《誰也別笑誰》                                                         

維基百科:正常人每天都會放屁5至10次,約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氣體。加上腸胃消化器官有毛病的,空氣中無不瀰漫屁氣。夷希微,不可致詰﹙不要說了啦﹚你我恍惚置身其間,誰也別笑誰。

拙作「無聊對無趣;噁心因揪心」延伸回應:

三則情境三個小人物,都在尚不逾越道德教條邊沿裡尋求樂事,您說下一步他們將各會有什麼舉措呢?誰也無法預知。戲魚兒的也許刺殺一條魚拿回家烹煮配飲用撈得的半瓶酒…。登徙子或許惱羞成怒接下來有不當的舉措…跑了老婆的,仗著酒意跑到丈母娘處裝瘋討人…都可以演變成逾越規矩的結局,您說,您希望的是如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375271

 回應文章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屁長放"__無聲屁
2012/04/27 19:07

老仔兄說偷是說老哥我ㄟ款喔 
嘸彩工咱們做夥那麼久長  你沒學到偷雞摸狗伎倆啊  頭殼沒壞 不用心知道麼
一天放十次屁__屁有無味屁  臭屁  有聲屁  無聲屁
有病沒病 腸胃消化不良的人放的是"臭死人"屁
像老哥我放屁像號兵吹喇叭  響徹雲霄__而且像孔夫子放屁:文氣沖天
不 老哥放屁 耳沒背的人聽到都鼓掌讚我:"老先生,香!"__這叫健康屁故掌聲讚我知道吧? 
有"無聲"__那是擠電梯,忍不住,所以要"細屁長放"__細水長流一樣啦
腳蒼口收小 慢慢放  ㄟ 就無聲  臭的時候 你要瞪眼看人知道嗎  賴人家
表示那個屁人沒道德  ....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4-28 09:20 回覆:
老哥行醫之時專職治痔,弟有一疑:當您纖指探入袐境那一刻,曾否遇突來一屁?戴口罩想也沒用,那種惑覺是否忒嘔?哈!哈!要是弟肯定懊火用指戳他一記,看你膽敢再放(犯)…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老仔
2012/04/25 19:21

老仔對自己所做的大小回應這麼細心存檔,真是一個認真的人!

並祝一週愉快。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4-26 10:12 回覆:
遠方的朋友總會適時關照一下地球這邊一粒粒不起眼細若砂粒的子兒,咱正為世紀大災難﹙或曰世界末日﹚恐懼莫名當中哩!——那太陽公公黑子滾滾欲勳,看似來勢凶凶,要把人類的胡作非為做一番掃蕩和賦予教訓。如果誠如您所言:認真的人如我,這會兒求您為生靈尋一條活路吧!只要一篇啟迪思想的文章便足以拯救,但似乎讓人有感於您慢工出細活過了頭,欲求之卻不可得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新版的 udn
2012/04/25 09:32

表情符號很不好用,要等很久很久,算了,我放棄使用。

讀文的人如何感受,只好隨他去了。

有幽默感的人,應該懂得體會幽默。沒有幽默感的人,也不能勉強。你說對不?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4-25 11:00 回覆:
管它如何變,咱不方便就不用,您看我現在都省貼圖了,昨天為了PO出文章,耗掉我大半天,搞不行我都會一頭撞牆弄得頭破血流,還荒了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