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十五——都是肺腑之言,盡在文字呈現﹙上﹚
2012/04/24 16:08:55瀏覽249|回應2|推薦21

※   今古武林兢技叫做以武會友,以文會友則應是處於現代網絡資訊發達一種特殊熱絡的新興現象,再不必像以前擔心被退稿而傷了自尊,任何人均可以隨性發揮所長,以透過鍵盤方式躍成文字並公諸於各部落格中分享交流,容或用字遣詞及功力素養有別,但我們不敢否定每個人所欲表達的思路及抒情意境的誠意,那全都是大夥兒的心血結晶啊!余豈能以妄自菲薄視之。                                                    
      所以是才女,對她我本多了一份景仰,但這是針對性的,混熟了自然就較敢於表白和掏心剖肝,其他格友則仍本著這種虛心向學的態度不有稍減,是以滋事份子也罷,不妨盍興乎來,知識份子承他看得起,保證更為禮遇。至於有良心本是原則,昧心那就來嚼舌拼個你死我活,誰又怕誰,我又不是少你一張嘴、一支筆,可不是?

 

※「對自己心靈的最好交待」這句話寫得太對了,我就是我,現在的我不定是從前及將來的我,我随時都在修正自己,既是修正就得用心,而心靈的沉穩便是我的追求,所謂的至少要對得起良心,是交待也。

※我老仔突然間思索出一個答案:您「終身陸戰隊」,意不表您永遠在當兵,而是該隊部彰顯的精神和榮譽您一輩子奉行不喻。說真的,弟並不清楚哪幾字箴言,但從兄的幾首艷情詩我看出來了:處女作吧?不熟悉的您照樣撩落,前面荊棘處處、亂石遍野不在眼中,光憑一身赤膽,光溜溜地伏地勇闖,好一個驚世新趙子龍,如果…﹙我說是如果﹚一群鶯燕圍攻,張生我照樣各個擊破,要妳們腿兒發軟。

 

回應更生大哥”高才生給胡錦濤、溫家寶的信:”

 

《低智老仔寫給馬英九的信:》

 

咱也可以寫信給馬英九,這是片段:

台電、中油聲聲漲,盈我行、虧你命,請人民自付。可他們的福利要圈住,一毛錢都不能少。

N.C.C千里取經,探聽聞咱健保可以以小吃大?矩知在地白衣天使竟窩裡反,告洋狀說健保制是血工場,病患的死亡率和護士打點滴之瓶數呈正比。

 

《莫寃了好馬》

 

大選驚濤駭浪才過,卻連爆漲聲,直覺的反應大家都是驚愕,藍尤其恨鐵不成鋼,正中綠的下懷,但弟還是要在「寫給馬英九的信」外說一句: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馬失前蹄可能是故意的,非如此不能將包袱整個卸下。蓋從李迄扁朝代一路下來,政黨惡鬥、黑金貪腐、兩國論及一中一台致使閉門造車…持續的國政荒廢、百業待舉,沉疴之疾難治,馬選後自是已無連任壓力,抱著「我不入地獄誰與?」的心態,想必改革有其不得已的痛,忍唾涎遭漫罵,吾不得不往也。只是人民盲視於現實,大家怎想得到癌發其實有稽可循,罪不至只及於一人呀!盼大家共體時艱,不要火上加油了,給親者慟仇者快,相信老馬吧!只要團隊步步為營,執行政策需要做好鋪陳的工作,一肩扛起擔當並且一切以基層子民為重,則民幸甚,國運昌隆指日尚可待矣。

 

《浮生半日濃縮篇》

 

草山又聞邀盛宴

梅花席繫櫻花緣

萬人徘徊皆戀棧

獨我濺瀑想從前

矇矓是一甲子的懷念

這石墩有坐過的痕眼

那池魚猶不變在交歡

她瞋笑痴,粉臉靦腆

我見更憐,擁摟纏綿

往事層層波波一卷卷

且把今攝往鏡頭裡攬

留永恆讓美植進心田

逸樂充實的度過一天

 

※老仔《搞內戰》          莫佬《打野外》

 

腿夾兩榴彈                    頭插兩根草

攀山越嶺戰                    滿山遍野跑

殺得滿頭汗                    跑的一身汗

躺下即打鼾                    回去洗個澡

   
※老仔《孤時》            老查《醒時》

酒千杯  心萬結          湖一波    水一荷

聲聲悲泣嘆命桀         款款吟詩對月娥

燈孤人單夜               酒薰花動何

離散長  情堆疊          燈影多    雨滂沱

魚雁對郎哽咽寫         夢裡先翁來作歌

夢裡淚枕葉               醒時人奈何

 

《依戀和祝福》

 

來碧潭,拎著一去兮,下輩子再來的心態

走過3.3/4個世紀,我問自己:

這一身依然健朗,歲月卻悠然還逝

倏幾將步入盡頭?

藏不了的思懷,掩不住熱血澎湃

盡是除卻不易那舊情綿綿…

瞧見橋底下一隻隻船載滿滿春情

盪起不止是消瀰的依戀,也有祝福

 

《形成了兩極》

 

權威造就偏差,以前的莘莘學子何嘗不都在這樣的陰影下度日,如此形成了兩極化走向:一種仍承襲變態模子變本加厲,一種則在懂事之後更能體恤錯誤的教育方式將帶來難以瀰補的創傷後遺。

 

《祭祖有別》

 

一生倥傯走過,一把骨灰進甕                                             

容身方寸之間,容許須臾默祭                                               

換亂葬免鋤草,成規矩享冷房                                             

失魂絡繹清明,傷情持續晦陰                                            

山雨霏霏

塔樓哆嗦

 

《貧賤和福貴?》

 

趕走髒兮兮的流浪漢,給個清爽怡人的空間是嗎?何不遠離塵世。如果仍不捨俗緣,那就得忍受所有的不屑不適,善念是唯一的融合。                                 
把打換成逐請,駡改為哄,他真餓了才一而再的賴在那兒,就給點喝的吃的吧!誰會缺那一口飲料、一片吐司嗎?噁的不是流浪漢,是自命清高的那班人。

 

《人心受大腦操控》

 

完全認同、全心支持,不能只聽見綠營無章法、亂法紀的荒謬聲音竄起,而藍營始終沉默,公道主要在於彰顯,沒了聲音只會讓人猜疑,久之顛倒是非。我真的不懂,人心怎麼著竟是受大腦所左右?而偏偏那像豆腐乳的東西卻是最容易被攪和的。

 

《表率》

 

「活動」!要活就要動。同齡而能達到老哥活動系數的必少之又少,但相對的活力指數也呈巔峯成長,能活多久不是問題,但是活下來時的健康品質卻是我們追求的,老哥您做到了,且讓我們欣羨可做為表率。

 

《看得心癢癢》

 

到我們這一代性觀念稍微開放了,私下也會偷吃禁果,但不至於大剌剌的像現在敢在大庭廣眾下親親摸摸,好似在告訴你:「路是我家密室的延伸」要讓你們看得心癢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375050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是肺腑之言!!!
2012/04/25 11:26

老仔兄:

透露各家心得,確有看頭,

您說:[老仔突然間思索出一個答案....],

您還真花心思,

我想您得意,我更中下懷,

我們都終獎了,ㄏㄏㄏㄏ......

後會有期!!!!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4-26 09:44 回覆:
張兄,什麼叫"您得意,我更中下懷,我們都終獎了"這種事不可說,您還高興漏了底,多沒面子呀!下回不找您一起樂了,這花柳可真是慘痛的代價。﹙知弟說什麼吧?呵呵…﹚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過2000字?
2012/04/25 07:56
說過2000字
移到訪客簿去__可貼 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