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串網路媒人,不需舌燦蓮花
2012/03/21 00:01:48瀏覽507|回應1|推薦83

朋友離異十數年未曾再娶,平日忙生計交際圈相對狹窄,憚煩媒婆嘴荷蕊蕊,又畏仲介唯利是圖素質難於掌握,想找一位陸婆卻不得其門而入,尚且不懂操作電腦,網路更屬陌生,經我獻計報予一條可行捷徑:「不如我幫你尋覓,若回覆了則直接要對方的手機號俾便開啟芝麻大門,尊意以為行否?」

「如此甚好,我這後半輩子的幸福就委託給你了,事成吾必不會虧待於你。」

果然初試啼聲一的即中,美美的玉照即時列印並提供鑑賞尚稱合意,倆更於是藉回應所提供的電話有了初步的接觸,但祈能令愛苗滋長並促成良緣,若然豈不也樹功德一樁呢。…

△紅姐▼老仔

△你好,你是昨天打我電話的那個朋友嗎?

▼非也,我是他的朋友,代友自扮紅娘。

△哈哈!還文縐縐的非也非也呢,認識你很高興。

▼是您本人嗎?感受有文化人的氣質。

△抬舉我了,謝謝你。我是做文化傳媒的。

▼怪不!可友轉述說您也是經友代媒,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不是啊,就是我自己,可能他不好意思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能聊聊對你那個朋友是什麼印象好嗎?謝謝。

▼是老實人,家有老母,子女均成家在外,目前個體經營小吃店,我的看法是,如果您在意的是文化素質底蘊,那可能不太適意,我可以勸他打退堂鼓。

△我也沒有什麼文化,只是有著很深的文化情結罷了,只是你說他是老實人,我想知道老實到什麼程度?另外他怎麼稱呼呀?

▼文化程度不等於文化素質,就現時的對話交流我猜測您比他強太多了。

老實有等級嗎?那要看個人對老實如何去下定義,這還得反問您要求是什麽?個性脾氣還是對生活態度的積極性?

△老實不要過於木訥,最起碼對生活要有熱情,要熱愛生活,熱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太過木訥好像還不至於,畢竟他亦曾經在商場上打滾過,「對生活的熱情,熱愛生活」,牽涉於個人比較深度的探討,恕我無法準確回應,至於「熱愛身邊的每一個人」我的瞭解是他對家人及親友好像還蠻關照的。

▼打岔一下:您是否屬於在臺灣稱呼戲劇工作者或演藝人員?

△不是,我是在幕後工作的人員,那照片是我自己的興趣而已,就票了一下。慶幸他身邊有你這麼一位良師益友,我也是50歲的人了,但凡到了我這個年齡的女人都希望平平淡淡的,踏踏實實過日子才是真道理ok

我這位媒人好人幫到底,搭橋過程中亦曾與她通過skype電話的聯繫進行探底…

△大哥你好,我估計是把你的話費給打沒有了,抱歉喔!

▼沒關係,再買就有。

▼可否互傳雙方住址?

△我的地址:江蘇省XXXX街……

▼也回給男角現居地址:臺灣省XXXXXX街……

△好的,記下了。謝謝!

▼克我正左手接他電話當中。…已報予他知了。

△給你添麻煩啦!

▼別客氣,還有什麽要交待的嗎?否則我下線了,以後可以多連絡。

△沒有了,有時間再聊88

88

X小姐:說來我算是搭橋介紹的人,那該不該也擔點責任呢?是以我發覺不能只當敲邊鼓的人,提引您多一條溝通認識的管道,也許對於您預欲規劃有些陌生的將來和環境會有幫助,所以可多點連絡,問題不限制任何範圍,在此謹致祝福之意,但不擔保責任,畢竟這應是倆人之間的事,不是嗎?

△大哥你好;很感謝你的真誠,這幾天我也有在考慮我和林先生的問題,朋友介紹了速配網這個平臺給我,沒有想到很快就有了回應,很是開心,但畢竟是離婚這麼多年都沒有考慮再婚,一下子再嫁又是嫁到遠隔千山萬水那麼陌生的地方,從文化的差異到生活的習慣都有著相當的不同,所以不得不慎之又慎,如果大哥有什麼好的建議或者個人的看法之類我由衷的希望大哥直言,既然你是搭橋之人那麼我就把你認作是我的娘家之兄長吧,你不會拒絕我吧!有一點請大哥放心我不是不懂事的女人,囉嗦了。妹小紅

▼小紅妹妹:

能多認識一位妹妹畢竟是好事,求之不得。

當初搭橋實際上我心也是有矛盾的,因為是透過我屬於第三者,主要得考量對方必須是有心到台灣來先做一個區隔,無意則什麼都免談了,關於這一點我大致能夠確認。

問題是認識一個朋友和結為夫妻其動機兼性質截然不同,該考量的因素實在太多了,不得不稍作謹慎,除非一意孤行,那後面該承擔的風險及後果得一肩扛起,甚至於要有無怨無悔的心理準備。這些您心裡都有底了嗎?或僅僅只是一時興起而已?

1.     放得下家鄉及父母仍然健在的不捨情結嗎?還是稍可放心因仍有兄姊照顧。﹙幸好探親之路很方便﹚

2.     拋得開目前的工作嗎?或已經可以內退、辦退,重新規劃自己下半輩子的人生?到異地必需一切從頭開始,您的學歷專長只能做為參考,找工作得從基礎勞工幹起,要不您得善於鑽營或無欲無求?

3.     能接受對方嗎?容忍一切不合不搭及偶起的衝突,再就是日久天長的磨合?

先提供三點思考的途徑,再談…

△大哥你好,這幾天在辦一場宣傳活動比較忙點,趁著中午休息的時間和你聊幾句,來信我已經看了,作為旁觀者你確實考慮的比較周全些,很是中肯非常感謝。說句老實話,我的確沒有想的那麼長遠,我去臺灣沒有附帶任何一點個人目的,至多只是去為父親及為自己圓一個夢而已,我在網上也有說,其它都可以去包容,年齡啊長相等等,唯有人品要上上品,這就足夠說明我在大陸的生活還是比較放開心和充實的,先生在電話里講我去臺灣后可以跟他學做小吃買賣,我當時沒有去和他探討,但是我估計如果臺灣成行的話,關于工作的這些類事情...一句話,只要個人各方面有足夠吸引我、適當的肯定和信任,就能讓我死心塌地把一切交給他,作為一個小女人,我會奮不顧身并且無怨無悔。小紅上

無怨無悔?

將選在哪一個時空點上做為駐腳?

天長地久?

又豈經得觸燃現實生活中經常摩擦的火花?

很多人無意中會被自己縱火焚身在熊熊的烈焰裡

只因為不在乎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

對不起,以上無關話題,本意是有感而發。倒是對所謂上上品的人格有意見,如此何不修為聖人可矣。

林老弟個性上我不能以偏蓋全,因為我不是他親人可以洞見靡遺,惟是人肯定會有瑕疵,都可在能容忍的道德範疇裡,是也不必苛求。

他有優點,至少比我勤快,我是大事不能幹,小料的不屑為之數十年如一日,總在醉生夢死之中迂迴,當我的老婆始終不幸,到頭來都只好認命自求多福,講好聽一點是為愛偕走天涯,難聽叫做陷進泥沼。

記得之前和他熟了點後,每早我仍在熱窩中總被掀數幾通電話摧促快快張羅早早出門,外頭的蟲兒都將近被啄光了:「你還在磨。」

哈!實際的人比活在夢幻的人有深度,爰引以為鑑。

跟定他的老婆想必是有福的。
……………………………………………………………………………………

此一樁美事肯定將在男女雙方熱情連線及本媒人因應扮演好角色的需要,錦上添花般對口及文字交流勢必持續進行式當中,就如同開頭祝福的詞句:「促成良緣」是最主要的願望,且拭目以待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234360

 回應文章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牽豬妹?
2012/03/21 09:32
老仔兄你"牽豬妹"牽的有腳有手
對談幽默中有現實問題  很入情理
你這樣熱情與媚媚談笑風生 不會談上"船"哈啦哈啦去吧?
初讀以為你"開查某間"  恕更生萬錯  老仔是老實人__幾級呢?最棒級
有兼做牽小三之額外服務嘸? 非是肖想 有咧想唷
你看老哥這板咧配種可有希望?
一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3-21 20:45 回覆:

老哥,恕小弟給您漏氣,去先把老二找回來吧!不看僧面看佛面,總得顯一下威風,灑一泡劃定勢力範圍這動作是少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