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塗亂作(十二)
2016/06/02 23:30:56瀏覽988|回應4|推薦66

※《藏頭詩隨:亂塗亂作》

世稱英雄>抹浮世繪>箭逕穿心>灌醍醐頂。

※《藏頭詩隨》

花水月如斯,轉眼隨歲月逐漸糢糊 >頂著花冠笑,純稚童真是如此可愛>裡外外環顧,臥寢臨窗聽雨聲嘀答>的確確空幻,夾著失落感回返現實>花草草過眼,稀稀落落無限惆悵>出回憶浪花,灑落絲絲漣漪>野觸動性靈,逕是無心無奈>度喬出寬敞,將過往融入未來.

※《茶香茶苦》

纖柔旗著一身盈>含羞帶媚舉杯輕>嬝嬝煙霧濛為屏>茶香美女引遐思>琵琶聲聲摧亂性>謙沖君子難為憑.

※《將糖甜心》

將(薑)入口便飛了>飄飄然就是啦(辣)>唐(糖)氏兒若白紙>純純甜甜的惹人憐.

《瑀璇心靈:”翠綠的茵萊湖”

勾織過曾經親與嵌入美的畫面>記憶一串串不止息的來回穿梭>緬北的夏應該仍舊那般酷熱吧>漁夫緩緩單腳撩撥湖水的涼意>溶入拋與收網間盡享漁獲樂事>打漁郎知勤樸始卻偃止於口腹.

《見賢思齊》

逸仙亭>醉臥白石>振寧發嘳>疾風魯迅>思春實秋>老仔放氣。

※送打油詩一首(台語):

擔水來遮灌,有情擱有義>呵咾無法治,脫線猶原佇>定定鬧笑詼,古錐又趣味>浪漫規間厝,充滿愛佮慈。

※《久違了!好友》

光明磊落,氣宇激禿>不捨歲月,徒呼奈何>毋如似他,牛山濯濯>遂亂攻心,植草遮覆。

※《樹的訴願》

飽經一夜蘇迪勒巡幸摧殘和肆虐>摧枯拉朽是翌日災情慘況之描述>衹能說吧!我們真的已經盡力了>美化市容平時雖掌握第一把交椅>可我們是樹不是神,沉默並非笨。 栽後勤培育,美容常剪技,甚至在風災來臨前之固樁,真格須仰人鼻息>過濾讓人類有清新空氣、附帶納凉處,主任務期許綠化要自然增添律動>可究竟主其事的人你們在幹什麼?輕忽使寧靜的生命於一夕間崩塌瓦解>喲喲!犧牲恁地多同志,可曾體會攔腰折斷連根拔起那無助哭泣和悶哼>聽進我們的呼籲吧!——珍惜擁有的,沒聲音就沒力量嗎?人在做天在看。

※《那事兒,似征戰》

一躍江山定,深壑潛裡尋>淺嘗未戢止,直搗黃龍渠>借問醉鄉路,遙指澗水村>矇矇悠悠幌,嚶嚶唧唧曲>千層萬重浪,揚帆力拼盡>奔洩萬馬騰,城亡硝煙縷。

※《騎乘樂》

吾身騎鐵馬呀﹗~走三關>盤駁岸、艛孔縫、踅巷內>省銀兩順續顧健康,袂歹>歐吉桑在此呼籲:隨吾行>摁望大家會當快樂擱長命。

《思無邪:”愛喝母乳的婦產科醫師”》

揉揉揑揑,活絡脈路思無邪>吱吱嘖嘖,吮也順便能嚐鮮>是醫不是狼,莫戴有色眼鏡>回家捱老婆罰跪算盤誠小Κ>孰不能忍也!將我瑯噹入罪逮去坐監>天良喔!衰甲阮規腹內全是臭人奶羶。

※《謊言漫漫,綠草如影…》

是藍獨撐一片天,與豔陽當紅和平共存>盜寇藏身蔓草中,磨刀霍霍伺機待竄出>猶眷戀吃乾抹淨那年代,一梱捆的鈔票往外送>又是擾攘興亂的這季了,眾獠玀猙獰貪婪嘴臉>似乎一場苦戰勢難避免,期憂苦民眾睿智抉擇。

※《浮世繪》

她扭腰擺臀一絲不掛被人瞅找捱罵>他眦牙裂嘴骨碌色眼濺出腥臭痰涎>嘴犯濺與瞇瞇眼總是一貫的聯想詞>甜食吃多意猶未盡難免拋出諂媚眼>乞討與訛詐分不清窮與奢有何區別>花花世界一張張臉俱像是戲的面譜。

※《勝敗是常事,懵與悟因智慧》

哭是因為無解,笑為尋求破解>放棄前迭在輸贏懵懂間交纏綿>計較皆因為愛而鬥得死去活來>生氣只會換得烏煙瘴氣倆皆傷>還是歇會兒吧!累了趕緊睡覺>至少一張牀一席棉被裹著溫暖。

《一路到盡頭之寫真》

我問蒼生,蒼生別過臉>徒呼負負,絕望欲輕生>滂沱大雨,顛顛變癲癫>車燈刺眼,趁勢撲上前>一命嗚呼,與死神見面>道士道是:生死該由天>我就好笑,人對鬼瞎編。

《訴訟過程》

一路纏訟,二次傷害,三執更審,四方矚目,五番越獄,六度自殘,七進七出,八方奧援,九輪答辯,十年定讞。

※《重拾幼稚》

灑潑衹宜隨機順從鳥意,發騷則源因熊心獞吃屎>當晚景呈出老腐羶腥時,求堵無門便藉酩酊仗勢>還是回返去重吃柚子好,至少香甜潤口營養豐富。(關鍵字在於兩幾句成語:雄心壯志;求助無門)

※《又是撩撥情慾季節》

是如雷貫耳的傳說,嚒嚒噠噠滴,既甜蜜且帶勁>天邊響起茹葷音樂,雲爭相走告,霧裡乍現龍騰>海角傳來猛虎閘裡襌誦的梵音,如嗥嘯還會生風>聽龜公述說殺人鯨遷善故事,鱉屈終能熬出了頭>旅人瘋穿梭在城鄉間兢走,和風聲起承轉合唱帥>聞花葉忙著遮羞,蜂蝶焦灼努力正尋找那粉味兒>又見撩撥情慾的季節,心兒普通滴跳>思緒老慌亂成一團,像羔仔搶著吮乳。

※《親們別信》

雪花飄飄誠美麗,牽手邀妳去賞景>誰料難敵酷寒侵,嬌嬌女變烏龜精。

※《猶幸緣薄》

理與不理莫多心,只緣意在共人間>猶勝百年同船度,慶幸猶未共枕眠。

※《生命潮汐,記憶波濤》

月光替海岸抹一層銀灰色>記憶不忍逐浪隱於消波石>寄居蟹倏忽不見,於沙灘上留下幾多淺淺爪印痕跡>潮汐掀翻心情扉頁,茫茫大海問何處尋要找那段落章節>曾經是誰在此岸邊捱坐過?細數天空飛馳著的雲朶>孤寂夢中蔽藏沉睡的靈魂,醒轉時靜透出一渦笑靨>不記得也未知擁有過,因為生命潮汐中從不會稍滯停留。

※《致青春》

青春苦難追味,徒流腥羶口水>若能著墨,何以屢蘸了又乾凅>鄉愁尤難揮去,那是遊子常有的夢魘>所以許過願,否則哪來輝煌的今天>為逐夢四處雲遊,凡走過都留下痕跡>腦容載積記憶難理出頭緒,下載儲存尚還可以無限擁有> 靈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氳,老來或可徜徉神遊且思帶入墳土>黑白鍵跳躍之音符如此動聽,瘋瘋癲癲塗塗抹抹竟也能如此度過一天。

※《愛,發生在不經意瞬間》

也許衹是連串不經意的動作>走著,看到,聽了>惻隱,感動,隨手>就取只銅板鏗鏘,乾淨琍落>毋須說啥有的沒的,是身上適好有零頭吧?

※《春來猶冷》簡出亀頭覓殘羹,深居穴底還眠冬>似聞淙淙澗水聲,靜聽潸潸淚涕中.

微信朋友圈提供:

*情人節,答對四題我陪你過,答對八題,我…

《哈哈!今天要你陪定了》

1.我的生日:沒日沒月(夜)>2.我不吃:屎>3.我多高:好高(騖遠)>4.我穿多大碼的鞋:戲(細)碼>5.我喜歡什麼花:阿花>6.我喜歡什麼顏色:好色>7.我喜歡吃什麼:吃定>8.我生氣什麽樣:冏樣>9.我喝什麼:西北風。

※《有情人pk無情天》

有情人終身監視(成眷屬)。>甜蜜是過渡,醋罈子塞滿肚,發飆很正常,貪婪得消受。>世界那麼大,為什麼偏是妳一個?算盤水盆經常伺候,摳得緊喲!害我阮囊羞澀不敢抬頭。>不如歸去啊!單操耍光棍,揮舞才能自如。

※《知否癡老者內心的深處》

問老於途,癡愚面對>鶴髮童語,徒惹靦腆>眼神空泛,精氣頽廢>噓寒問暖,盡皆空轉>嗟!生涯末路。

※《台語勵志歌》講海海人生,想壘壘心事>沓沓找原因,普普通理解>茫茫看前程,深深嘆悲哀>條條皆陷阱,處處遇磅空>呼天天袂應,求人人毋睬>縱使害了了,猶原惜命命>運命囂倖得,本晟可憐代>勇敢企起來,失志無路駛。

※【細說三教九流,各行各業】

1.《家務》

鎮日像陀螺轉乎,不是勤練芭蕾舞>統籌運作皆條理,恪受愛祟為妻母。

2.《醫師》

天使的化身,救人爲職志>揪出亂病源,再對症下藥>斬草也除根,阻禍害延伸>聽筒或診脈,盡本位技術>賜延年益壽,他們卻非神。

3.《保險業經紀人》

總是璀燦舌花,直聽得人一楞一楞的>是也沒有錯啦!為家人得先儲蓄價值>指引另條明路,使心無罣礙感恩有您。

4.《退休者》

臥躺也能揮灑,天馬行空塗鴨>隔空抓藥好笑,輾轉翻覆無聊>分享他痴癲文,連上帝也瘋狂。

※《雨珠兒》

滴滴答答群策群力>磨磨蹭蹭要你好看>沒辦法奉上級有令>說三不五時得澆地。

※《倏忽》

是我啊!即將鞠躬下台謝幕>冬的季節來遲了>汗涔涔猶強顏推出笑容>是不是這齣戲演得不夠精采>獲得的掌聲竟如此稀稀落落>從年少演到老的角色顯然過份倉促>歲月不容許在串演中稍有停駐>跳躍時空的芬圍大致只能如此>或許續集輪迴之說會再度推出>重啓新生命故事的主角依然還是我>懇請親們期待囉!再會。

※《愛是無怨無悔,惟棉被才能如此任勞任怨》

被他寵、將他擁,總能在互動中將溫暖感受>寒冬的長夜他默默聽我的鼾聲,不由自主地我還會將他擁得更緊>怎不珍惜親蜜貼身所帶來的幸福>本不該任性的,由著你踢又蹂躪,甚至有時一腳踹得好遠>別動輒嘗到了苦果再來涕泗縱橫,沒人會憐惜的。

※《春聲飆技》

春曉醒慵懒無勁,杜鵑啾聲不停>許是與鵪鶉有約,卻聞烏鴉呱噪聲。

※《營孽一生,驚懺老至》

鎮日連綿長夜,恍惚遁入空門>徒乎負負嗟嘆,憂歲月不饒人>顧影鏡中老者,莫非太白金星>慈眉善目表相,看來德高望重>少恆恣意妄為,掠利罔義淫亂>天豈縱放妖孳,賜他無地自容。

※《遊民伴友》

鎮日乞食也累>寒夜瑟縮捱凍>與邋遢犬共處>是他生涯伴友>憐憫所以牽繫>心靈互相依恃。

※《挽歌行哭》:出處:清 孫枝蔚《挽範眉生客死燕中》詩:“挽歌但使皆名士,行哭何須是婦人。”

挽袖拭淚淚不停>歌功頌德親皆吁>行行怎堪哀樂聲>哭到驟雨雷還鳴。

※《再入夢》

落雨>驚雷>癡神仰天>落寞,愈呈皺皮老臉>極目深邃,想像馳騁好遠>蒼蒼白髮徒思力挽歲月>苦呀!佝僂寸步難行愈顯張惶>不醉似癲,篳路藍縷堪與媲美>臨了怨嗟,諸多未結,積聚怨>願來生壯壯,競走不累>還震嚇一群人說:“彼老歲仔誠康健”。

※《棧橋孤影》

縱使牢騷滿腹,依舊孑然一身>蹀踱棧橋孤影,躊躇暗夜無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9874498

 回應文章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回你的回應文
2016/06/14 23:18
老萊子娛親電腦版,汝耍汝吾痟吾的戲齣>曷毋知嘛袂曉分,爸囝親像作夥輪>爽就好,人倫暫時休一睏。=== 老仔兄弟晚安 老哥看想~想看~ 老伯輪流做就對啦~ 與老孩子做朋友~ 野都六十歲孩子啊~ 爽爽過晚年 計較蛇咪~是摩? ============ 三言兩語盡顯摯情,七嘴八舌懵虧罔弄,全家和樂無有時空,父慈子孝兄友弟恭。=== 老仔兄弟晚安: 八五哥得過且過~ 老伴之糊塗病~模煩惱就好~ 老哥認命不甘苦~ 每篇雜文~都勞你辛勞~歹勢死~ 謝謝好兄弟你~~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你的回應文
2016/06/11 11:44
卡早阮做囝仔的時拵,阿嬤就是如此輪著在三個兒子間用飯的,幸好都處在大 家庭的同一處屋簷下,無所謂如述須拎著包袱來去奔波的困窘,可一樣也難為她老人家了,我依然清楚記得,她那夾在不懂事的小孩之間舉箸猶疑不安的表情,已就 失去往昔權威的氣勢,咸因為疼惜反由著他們放肆而不能安逸的好好吃一頓飯哩!===

看老仔兄弟你,敢不留"本"麼 ?
但還要老健康,否則無力動用錢財,目鳩晶晶人傷重,奈何?
話說回頭,免驚,雙眼一閉起來,甚麼都沒差‧
你說是吧?想太多,煩惱多,日子歹過是吧?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你的回應文
2016/06/07 15:53
任 何一根手指頭都連著心,您做老爸的當時焦灼心境可想而知,幸手足情深亦能相互提,這也庇蔭於教育及親情互動關係良好,致臨關鍵時刻立馬良寙立判。感謝誰 嗎?誰都有份,尤其原生者優質的基因更屬功不可沒。老哥啊!是不是人到一個年齡層時特別會感悟生命的無極無常,並且總是在觸動著玄念深處?===

老大捐肝,大媳婦非無掙扎,妻子護夫君,亦是常情‧
老三媳婦雖是醫生,還是向大嫂下跪求大嫂同意,....我該寫這段過
程...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回你的回應文
2016/06/05 09:40
蜂蜜參ビル,相招飲一喙>含羞帶怯笑,重見少女媠>有時愛凌治,呼伊洗衫裙>真心愛徹底,永遠牽作夥>問情是啥咪?相看隴袂疝。===

老仔兄弟好:
以方言正港本土調~還有"祕魯"(ビル)__我是有聽台語歌,知道意思‧
你也拼湊如此有韻有音出來~還是句句入情入意‧
老哥佩服你,很久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