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增列「老仔盤故事」單元之前談起
2011/07/06 08:46:52瀏覽556|回應3|推薦44

正思索增列「老仔盤故事」這個單元,盤者,台語音義”歸盤捧去”的盤,意思是原封不動、複製、覆誦,但和抄襲有基本上的不同,抄襲是將別人的作品一聲不響據為己有,讓誤以為是你的心血結晶,在這個資訊特別發達的年代裡此現象經常充斥,除非碰到故意找碴的對象肯花時間去追蹤,而且或許也偏那麽倒霉在茫茫搜尋網中被不幸挑出來逮到了,面子就真的很掛不住,有可能也涉嫌侵入到版權的爭議,否則過個目閱覽也就沒事了,只要不涉及利益上妨礙的問題就得。

「老仔盤故事」的動念有前面述及複製的來源及軌道,但猶需經搜集資料及編輯的過程,多少得用點心思,但肯定不是自己的創作,針對部份是處在知識爆作因而無法逐一涉獵的漏網歷史、新聞或八卦,讓生活中給添點趣味性調劑。這符合我懶人的性格,畢竟創作是累人的,偶有靈感還可以,時間及天份是最大障礙,我常尋思經營部落格是為什麼來著?自討苦吃不是?求完美的個性往往給自己製造壓力又攪亂原本正常的作息安排,偏偏本身不具備條件、缺乏空閒時間及專注一件事的本能…於是創建不一樣的部落客風格成了陷進不可自拔的迷思和空想,但又不甘於始終衝不出人氣瓶頸,我曾經估算了一下,依本身條件平均三五天才真正能潑出一個晚上,以整晚上三、四個鐘頭的時間到udn逛一圈,當賞讀別人格子內文章再加以推薦、回應,給的100次可運用資源不會超出2/3,好吧!那就省掉花時間去閱讀,瘋狂的只忙於點擊推薦,關係密切點的才偶爾回應,圖的只求相對應他們也能來推薦和回應,其效果確實能較為顯著,人氣亦可望維持一定的水平,但是我做不到也對不住良心啊!如此不但失去推薦的精神,更喪失親近部落格原意追求的內涵,那種交流的意義根本便不復存在了。換個角度說,爭得的人氣能為你帶來什麼?肯定你的才氣還是因而成就樹立你的風格?說露骨一些,你能賺多少稿費?提升了幾許社會地位?或滿足原本是虛擬的自尊心作祟?

有人肯定又要質疑,那推薦充其量也是種手段,要不別人怎知禮尚住來光顧你的格子欣賞你的大作,人才的發掘有時毛遂自薦並懂得多方炫耀反而較一步一腳印要事半功倍且容易得多,藝人成名之路不也同樣的有跡可循?突兀的各種點子使能製造突出,這方式放諸四海皆準,女神卡卡是其中最佳的典範。

哈!你要這樣說咱真的鬥不過你,每個人有其不同的思考邏輯吧!但好像放乎輕鬆自然,在工作掙錢之外應該是比較正確的途徑,何必要連休閒娛心也搞得那樣緊張兮兮的。我知故我思,刻不也正檢討改進我的部落格心結當中麼!

希望大家都能夠樂乎,推出之前先打個招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39759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 不算壞的短休閒吧?
2011/07/10 21:04
作品本身, 會說點話, 像您的言語, 有新創趣味, 也範圍多元。
作者本尊, 通過幾篇正文和回應, 斤兩立見, 性格品味浮出。
多少推薦, 不礙著別人; 對於肯動筆的, 就偶爾鼓勵他們一下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7-10 23:44 回覆:

少林與武當孰强?台大人與成大人誰師出的成就有得比?

有定見沒定論,各人的造詣加努力和運氣…哎!哎,學藝不精,蒙賜教了。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賓推~~
2011/07/07 12:43

推一篇是禮貌~~推二篇是回敬~~推三篇是誠意~~

推四篇是欣賞~~推五篇是品味~~推六篇是太閒~~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7-07 23:33 回覆:

禮貌是做作、回敬很勉強、誠意看不到、

欣賞誰知道、品味學高尚、太閒找打泡。﹙打麻將和泡茶﹚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7/06 12:24

老仔兄吉祥

說的有理

等你盤故事了

祝福如意  推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