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三十——近古稀,掙得一片閒。呵咾吾老康健,恁祖嬤咧!聽著有夠凝
2016/01/26 20:34:56瀏覽959|回應8|推薦56

仙子從夢裡來,邀我進屋子說:

(一)“仙女的白紗”:

寄語(積鬱)山澗,匯聚成一縷縷、一淙淙的幽怨>一瀉直下三千丈,恨也淡去、愛也悠然>像白紗其言斯斯(嘶嘶),笑只能落進幽壑深淵> 雖靜謐猶如凡中超脫俗佞,聽鳥語山風急泉聲> 四方八達皆苦苦相勸,豁朗乃成居山中之竟成> 癡愚也罷瘋癲更妙,詩詞有時不妨打油或醬醃.

(二)仙子與老仔仔“戰鼓咚咚”:

給你後十年歲月,風景那堪回味,顫抖的手揮一揮,究竟腦袋裡記得誰? 風花不堪歲月,風乾了是荒涼,魂不守如孤狗,暗夜獨自徘徊。 縱放心的熱情,曾經~ 不堪負荷是絕情,遺忘已久想來真痛心,蘭陽雨不停,今夜夜不眠~ 叮叮咚咚當作鈴,又是個吵死人,這時候吃飯是皇帝,小的告退。

#交手第一回合:(1) 賴聲川流不息,顫抖的心不曾稍斂>御駕無暇顧及,戳力縮回衝動的手>待收鍋碗瓢盆,靜下心時勢翻妳桌。 (2) 卅年風火走過,白疼了多少妻妾> 浪滔前後追不盡,離舊又換了新> 若問此生最愛誰?徒夢裡空徘徊.

#第二回合:風和花過眼時不察,天涼了繽紛飄落方知憐惜> 淪落街角踟躕游走,成被棄的孤狗咎用情太深> 此生已了無遺憾矣,至少曾經眾星拱月成追憶.

#第三回合:縱放熱情道是放肆,卻懾於絕裂時孤傲一方的嘴臉> 思既往怎堪淚涔涔,蘭陽夜未眠衹是雨停風吹得緊.

#最後之戰局:*你這年齡談情已老,談死還早。(死棋)

#一顆不老的心,瘋瘋癲巔滴,愛在風中空嗚,恨她搖幡招魂。(翻桌)

(三)佛心皆大,歡喜自在>觀音潛性,悟道安康>憂離傷情,隨遇悠哉>草木有序,依季皆盎>賦詞拈詩,歌頌真愛>互有感載,圖文益彰.

(四)《朵朵雲,靡靡音》: 米花或棉花糖的遐想斐然構築成夢幻>那「天邊」的唱曲擾我惑入時空錯亂>豪情通常不存在詩意卻生動與之串連>衹能說:音樂啊!真棒…>呵呵!如果是這樣子更好:天邊那許許多棉花正飄送到夢的工廠>紡成紗後交由織女巧手織製作成棉襖>夠供這季濟助無冬衣的貧孩兒們禦寒.

(五)《這一天》: 花葉伏蘇明月構圖>唯美的窗畫是天賜>聽鼾聲雷動氣盡出>賞他個巴掌呼吵死.

*明明低頭猶踩到屎>生了雙眼究竟幹啥>原是藏心事方寸失>徒驚了飛蠅滿天撲.

*少女的祈禱聲由遠漸近>獨未見小黑領頭眾皆愕>三姑八卦說牠已有了伴>六婆更爆在她家裡待產>哇哈牲畜情投一拍即合>不用繁文褥節毋需設宴>卻令佇街者多了失落感.

※更生伯講古:

(一) “『戲說人生』讀來淚”戲內戲外鬧熱滾滾,台頂打拼扮,台跤有人佇相啪>講東講西哪堪天劃一筆,活就繼續癲,死後讓人演>人既然作陣何必甚計較,汝若賺濟愛記得贊助瘦赤人>生不帶來死嘛帶袂走,藏頭四字此本冊推薦大家讀.

(二)曾經攜手夕陽紅,曾經情意綿綿重‧ 望月沉思昔日顏,天涯何處再相逢?

※上憨燙褲毋知按怎穿>粗俗是胭脂抹粉愈慫>害月娘笑甲卻漏下頦>世間單出此摳大憨呆.

(三)“大廈慶中秋__有感”: 中秋暝鬧熱滾滾,人間冷黌宮歌舞昇平誠旺>此一家口全扁鵲,平常時龜仔面痟時若癡狂>存辦厝頂欲掀開,敬酒猶呼杯底毋通飼金魚>知知咧啦老長壽,幸福寫佇汝面起碼十代興 .

(四)“阿康兄弟” 愛是咒咀:此世人永遠欲作陣。汝若走,吾繼續活落曷有啥咪路用>愛是千萬萬的袂放心,驚汝食穿散散,煩惱受刺激會一時來想袂開>寸步不離但是猶原生憾事,但願您兩位序大人在天之靈會當繼續保庇咱子孫>做大兄的吾應該愛堅強:有某著顧、有小弟小漢…人生猶原著向前行>請您安啦!…故事編甲若有影,看完小喘一口氣,飲一杯仔茶毋通去嗆著.

(五)“貞__是家裡最調皮女孩子”: 歲月猶原漂泊,一睨目爾爾崁站已經到長青>俺某喂汝遝遝仔行,惜汝疼命命是尪的本晟>天真古錐曷仝款,有時使人煩卻是擱卡無邪>牽汝的手已經過了半世紀,講愛嘛?粗俗嘎.

(六)“熊熊與我有奪女之仇” :佮狗相爭,乎嚼甲痛入心>報貓鼠仔冤,做人有夠凝>四界投無人睬,食老趁煩>靠子啥小路用,無量搶孫>曷是自求多福:老伴遮仝陣.

(七) “碧潭有情天”:仝款的碧潭,來遮時拵是單操>回憶一重重,看眼前對對雙雙>飲乎伊搭啦!將鬱卒吞入腹內>毋是起呸面,怨嘆時間過遮緊>甜蜜總有時,勸珍惜身邊愛人>有時拵爾爾,舊地重遊笑文文.

(八)“郵局領錢記” 北北無番癲,妹妹甚多心>嘈嘈問袂停,雄雄歹反應>眨眨使目尾,砰砰心招鐘>惦惦行開跤,嘻嘻趣味尬.

(九)“馬祖姑娘__王依花”: 目睭「金」金看船離航>汽笛「海」風是哀抑淒>惦靜「依」依不捨擛手>苦戀「花」滿面傷心淚>純純「之」情>春去「夢」斷.

(十)“貞-別讓我對不起妳”: 因為結緣相愛,至死不渝>可能誰會先去,仝款保庇>珍惜曷佇作陣,是天恩賜>何必自找煩腦,順天應命.

(十一)“阿男~阿鳳”: 牽狗相唚煞著狗跤倉>順續冒出一段好姻緣>男女意愛容易燒啪電 >鳳求凰兮此聲唱袂停.

(十二)“老芋仔╴這對夫妻” :老芋仔娶幼歯,體貼存唯一>驚伊枵煩腦穿,疼命命若孫>查某囝仔囡身世本晟促僥倖>受老尪致蔭袂輸遇再造恩人>二十年青春的奉獻值得感恩.

(十三)“再生院__畜牲院”: 再生院~將一寡當作穩死的查甫查某捒捒作一堆>看破規氣天天痟,樂暢無疑日日春>畜生毋知循規矩,顛倒快樂免憂愁>歲壽長短隨天意,尪某作夥是緣份>追前隨後悠哉意,欲頂欲下爽就挺.

(十四)老大哥啊!回來是有兩個多星期了,並也幾次到您格子上推薦示意過,但由於回到家後有好些事情待整理,心境也還不太能平復下來,所以無法一如既往的回應予您多聊幾句話,真的抱歉是有所怠慢了蛤! 這一趟20天也沒離開武漢到別的省份任何景點遊走,就每天像背包客一樣先選定市區內想幌的景點後,再查詢公交車路線隻身前往探袐,沒辦法啊!因老婆看顧金孫抽不開身,老公即是直接的受害者。幸好我有攝影這方面的愛好,這不也是驅動我的動力麼?一天下來雖有些累但非常值得,誠如哥所說:留下~都是我行腳的記憶~彌足珍貴啊!…此後段的話是我忒進來與您留言再補上去的,算是咱私交給您的另一個報告吧!

(十五)“不救出岳飛~提頭來見!”: 怒髮衝冠,看電視,潸潸淚流>抬望眼,想砸螢幕,力氣不夠>九十多歲熬過來,三千煩腦絲掉光>看此戲,規腹肚賭爛,強欲關>靖康恥,成歷史>岳武穆,恨怎雪?帝王寒流,氣得砥台發彪>老身一生無所求,為救岳飛忙下旨>待提頭,未達任務者,殺無赦。

※翩翩老仕紳>笑笑

(一)笑笑而已,何必虧偶。試想:“大海的浪”如何“捲起千堆雪”實際根本全吞噬了,能掩蓋世界時想必末日已至了,哈哈!我可不願當罪人亦無此神通也。

(二)笑笑兄的抱樹之舉引小弟好奇,特意去問了一下古哥:知那是源於印度婦女的護樹後更發展成一種運動精神,其根本的意義和兄的「採天地之氣」環環相扣,因為樹被砍掉了空氣的再生機能減或滅失了,天地萬物即會瀕臨於浩劫之數。是以您的「吸取靈秀之氣」雖是極須倡導的正向思維,毋寧說必也是人類該導入深植的概念,那可不是。

(三)“南京大屠殺列為記憶遺產”:是國仇也是家恨,滿城冤魂難消業>數南京最為慘烈,中日間難除的痂>孬孬打死不認帳,列記憶遺產啞然。

(四)小弟送一句成語最適合套用在兄的身上,即「亦莊亦諧」也。您是教國文的不用多做解釋了吧?哈哈!「偶象!偶象!」…教人凡事要粲然看待,一笑可泯千仇,再笑便成好友,從此樹立了優迪園的魁魁典範。

(五)維基百科有其中的一段解釋:…混沌現像是自然界中的普遍現象,天氣變化就是一個典型的混沌運動。台灣目前當可如此視之。 天氣變了,是雨是晴正處於一片混沌的現象,大家都嘛在說:「啊!極可能霧霾又要來撩。」 莊子有「七竅出而渾沌死」的故事,如果蔡真的登上大位,那即如預測般霧霾的確籠罩台灣了,請無奈的等吧!等那麼一天再臨:當混沌七竅通的時候,他們的氣數將一次又一次的玩完。… 不妨以平常心看待結局。

(六) 改編自:愛國歌曲《出發》

責任在我們的肩膀,選票在我們的手上,我們來捍衛國家,我們要家園安康。統一意志團結力量,衝!衝破了一切惡勢力,幹!貫徹了國父的主張, 抱定力挽狂瀾的決心,發揚中華民族之榮光!

(七)南韓最終能以強勢爭取得公道,台灣為什麼就不行?我看到新聞時都傻眼了,按理說同一個時代同樣是慰安婦遭蹂躪的歷史傷痕事件,咱台灣為何被拋諸腦後?先不談背地為何有兩套標準,光是前後的秩序便令人大不以為然,若不是被輕忽還能做什麼解釋?

(八)對美麗充滿憧憬時往往易於盲附衝動,請看清楚眼前的陷阱吧!別被當成獵物遭獵獲後,獵者尚來不及坐享其成前,就先已被虎視眈眈的猛獸所吞噬了,彼時袸遮來反悔時已經「死死捒作堆」撩。(台語,意即都死在一塊兒了)

(九) 能理解您吔笑笑兄!您和嫂夫人鶼鰈情深,放不下且離不開應是最大的考量吧!我覺得人的一生惟盡人事聽天命爾,擁有多少、享不享得福,端在玄念之間,而自我尋求滿足亦應是我們能快樂或否的因素之一吧!

(十)“笑笑在苦酒滿杯的生日!” :金樽邀飲,是壽宴卻大唱苦酒滿杯>壽星鬱悶能理解,是憂國憂民寫境>驚世結局竟潰敗如斯,痛定後再起>共勉.

※與珍珠對口啖燒包:

(一)瞧您老公多鮮,等公車還能掰說做事沒計劃…我看您還是順著他一點吧!出門搭公交車前,一應的先做好準備的工作:譬如路線配置、間隔時間,細微至所有交叉派車的數據資料…等,太扯吧?他是忽悠您的啦!哈哈…

(二)父親聰明會生男;母親聰明則生女?…是這樣哦!那我懂得,我是先生男然後生女,邏輯的推論即表示:當初她嫁過來時是充分睿智的選擇,遂生女。結果後來受柴米油鹽束縛變笨,倒反我因為歷練而變得更聰明瞭,這說有沒有道理?

(三)“今日美容日記.北京面面觀(6)”: 果然好笑笑到不行——真的是太好笑了蛤。>好笑之人全身積聚可笑的細胞,是喜劇演員。>掘笑料得有本事:似癡、先誤次悟後燃爆點。>珍珠大娘遊北京,有點滴的笑聞待傾囊推出。

(四)上次赴大陸旅遊也嘗有過未帶手機的不便,共計三次試著向旁座或路人借用過手機的經驗,實話說當下心裡先會有慼慼的猶疑,還好過程都令人愉悅, 一般對陌生人會有所謂的猜忌,實則端視相對應時你所給人的初次印象,若畏畏縮縮地有時還顯霸氣,那誰也懶得鳥你,不過能如珠珠者隨遇即席而暢談交流的,畢竟仍屬於少數.

(五)(謊言漫漫,綠草如影…): 是藍獨撐一片天,與當紅豔陽和平共存>綠寇藏身蔓草中,磨刀霍霍待伺機竄出>猶眷戀吃乾抹淨那年代,一梱捆的鈔票往外送>又是擾攘興亂的這季了,衆獠玀們猙獰那嘴臉>似乎一場苦戰勢難避免,憂苦民眾請睜大眼睛.

(六)“強扭的瓜不甜”:一柱擎天,換柱傾頹>擾攘失序,風聲鶴唳>黨生亂象,國之將危>戚戚憂焉.包袱揣便.

(七)peace的標價-今日早餐對話錄”:是乞討?募捐?或以賣藝來作為煙幕?實質上給人的印象也個別點滴心頭,您女兒年青單純在際遇的經驗上難免新奇容易誤入圈套,幸好她反應尚屬機敏不失諸慌亂能化險為夷,但這經常也是外地觀光客所共同的困撓和經驗。例舉這一趟武漢行我就曾在搭公交車上遇到這麼一件新鮮事:車行停某站上來了一對男女,女的是坐輪椅的殘障人士﹙憾末親見他們如何快速上車的以解我心中疑惑﹚,女類似用快閃表演的方式高歌一曲,﹙麥克及擴音器俱備﹚男則從車前穿進到車尾負責集錢,就祇一個站的功夫匆匆上下,也不曉究竟成果如何?…現代的人掙錢屢出奇招,還真令人看傻了眼,要麼就是我少見多怪,或許自己過往的生活空間太過於狹獈了。

(八)我說您那兩位台灣去的朋友是怪胎吧!在地的人都喊冷了她們猶故意在唱反調,我第一天砥武漢就感受到和台灣溫差達十度以上的不適,難不成她們體質特異蛤! 北京薪資5000算是一般水準吧!武漢大致才一半左右,內人的兒子能5千就視為高薪了,但工作壓力很大,難得休假。

(九)綜觀您和女兒的互動實例,看得出來還頗為精彩多元有趣,能持續保有這份願景嗎?很難說。當哪一日她感情的生活有了依靠甚至於偏執的時候,哈!除外祝福也祗能割捨囉!請預做心理準備蛤,不過目前還挺享受令人羨慕呵。

(十)剛剛從武漢返台,卻您又回北京了,相較於天氣,有感大陸冬季來得特別準時,去的時候像一下子落入冰庫,回來卻又得趕急脫衣卸褲,落差真的太大了有些錯亂。遇過零度以下但是在夜裡,尚且和著雨只能算是雪水吧!可惜了。

(十一)“人生舞臺udn”:udn可以是優的園地,也多有突顯幼稚園生的天真無知,端視優劣品種競逐的結局,或許有那麼一天:渾沌將再、乾坤不明,重新洗牌後才能又見光明,一如台灣目前的局面是。

(十二)“人欠欠人”:為了錢,朋友能反目、兄弟會鬩牆,若面對的是直系血親呢?多多少少便肩負著難以向外人道的苦澀。﹙的確是很苦,尤其處時下這種連自顧都不暇的年代﹚,而您知我是如何處理此項尷尬的嗎?就在一場糾結和鬥爭之後,由上往下我乾脆做了最強勢的作為:從此幾乎是不相往來了十數年,哈!兩頭似乎都落了個輕鬆,實際卻始終落人口實,還有便是無休止的心情糾葛,尤其當夜深人靜的時候。﹙請注意:我這是由上往下的自作自受,但絕對不鼓勵由下往上有這番作為。﹚

(十三)“元旦天津行”:看珠珠的文章如沐浴在春風裡,既分享了對話幽默及旅遊經驗的授予,這回更懂得PO照使彷如親臨,說真的,人每到一處旅遊景點其誇足的領域很難全面,若能分享他人行程的點滴描述未始不也算是一種補償蛤。只是啦!一客400元人民幣的餐飲享受太令我等咋舌。

(十四)教堂?沒見到哇!要有的話豈逃得過我的金睛,好像在曇華林有拍到舊的瑞典教區,但巡走一遍破破爛爛地也看不到教堂。依我的猜測啦!基督和天主教是晚清才傳進中國的,後來還歷經了文化大革命的浩劫,連佛寺和道觀能留存下來的都已非易事矣何況教堂乎!本人旅遊較著重於地方人文和歷史背景的探索,景觀倒是其次,何況現在網路發達了,見諸太多高手的攝影精品尚且自嘆弗如不敢造次,求能使閱者不長針眼就謝天謝地了,不過有一點倒是可以肯定:皆我每天權當背包客尋幽探祕之心血結晶,有機會我仍將以這種方式行遍大江南北,希望不會是夢想。

(十五)“在北京看電影「老炮兒」”:我大慨超過十年未上電影院了吧?這一趟大陸行某日因陰雨不適合出行,乃就近到某廣場大樓看了場3D立體電影,片名叫“火星救援”。還幸運在買票櫃前遇熱心的一對情侶檔,女孩她主動出示分享予我可用優惠價購票的什麼什麼?﹙類似銀聯卡的付款方式吧?反正我除了信用卡,其他的付款方式都屬白癡﹚,折現付給她現款後即當下省了點錢。誰說大陸人冷陌粗線條?年青人不也正逐漸在展現人情味哩!

(十六)“斯斯有兩種”:經常見到這種現象:母親被寵溺慣壞又正使著壞的小孩子托拉著走,目的只不過非得順了他的願,買到手那一心想得到的玩具,間奏則伴有嚶嚶啼啼令人聞之頭疼欲裂的假哭聲… “跟著孩子走”是心暗暗在淌淚的無奈,有人卻懂得藉勢敲邊鼓一勁的附和,「別人的囝仔睬睬伊去死」,據此而在政治上充份的利用更可獲致最大的效益何樂不為蛤。

(十七)“你是愚民嗎?檢測你對黃安檢舉事件的反應”:我當這事件是道地的網路霸淩罷了,所謂檢舉務必載諸書面呈報官署,不過無可諱言,炒熱了倒容易引媒體及相關機構的重視,是一條捷徑,但其在道德層次上殊不可取,除非真格危及國安問題了,否則有那麼嚴重嗎?唯恐天下不亂者莫此為甚。

(十八)“人生如此豐盛”:依您的敘述部份,得兩岸的差異有感:1、文革是夢魘但也是洗煉,對四、五年級生的影響至為深遠,是因而也較懂得珍惜改革開放後的成果,相對同時期的台灣人咱可能較為幸運些,但胼手胝足走過艱辛歲月的打拼未曾稍揖,衹可惜後面接腫而來經十數年黑金及貪婪治國的虛耗,如今對岸反倒強了、富裕了,而我們這頭卻愈陷風雨飄搖中,不勝唏噓之至。2、計程車司機在職的平均年齡亦有差距,彼方您說是三十歲左右,這兒依我表面上的觀察絕對不少於五十歲以上,這應該是人口結構及資源分配上的問題吧!此涉及專業分析本人無從置喙,但顯示什麼呢?應該各有解讀吧! 3、大陸年青人的人格變化應該較上一代的人會有較正面的改變,凡若學經歷越高越懂得謙和禮讓,估計他們比台灣年青人少了對現狀不滿及足供抗爭訴諸情緒的管道,端見如何來疏導其過剩的精力及無知的衝動,大人尤其是政教機構方面實在責無旁貸。以上感言略表。

※季非的玄奇異事

(一)“你是外星人嗎?”:他來自笨星,冰清玉潔覆蓋的環境練就使性靈幾已無瑕疵>識女星的引力無濟於事,和魔羯未曾交集,每掠有驚無險>與處女星碰撞當下卻無損,傳說是寰宇間津津樂道的奇聞。

(二)“你說要來”: 靈感或因看到樓下異色聯想到的“小美人魚”:我來了,已成你的盤中饌,就色香味俱全的橫陳在桌面>廚藝熟手:薑蒜爆香,芫荽加味,刻花的胡蘿蔔完滿綴點…>于歸之喜,燕爾入宴,愛是成全,饗足腹飽,是我所願。

(三)“一度西的冷水浴”:我不曉現在當兵的年青人需不需要熬過類似這般的歷煉(當然沒您那般勇猛啦!)就我的記憶咱那時代,軍營裡逢寒冬洗澡就像是開漫波舞趴踢,每思及覺得既好玩又好笑。

※屁伯復僻,貝勒府匾額高掛

(一)“我夢裡的越南新娘”:越女也很剛烈,見過越戰記錄的畫面嗎?拿衝鋒鎗對著你…>小心惹怒了她,您那隻小雞雞。

(二)“女生為何喜歡露大腿?”:露即是秀,有何不可>三點水水,節慾淡泊>雅俗共賞,清涼解渴>都是老頭,諒也沒輒.

(三)“我怎麼辦哪?六神無主中...”:不落進您有聲有色的愚人技倆,理由如下:1、您早已清楚並無大礙,否則也不可能還有心情在網路上說三道四的。2、沒什麼事比自己親生骨肉生事端更迫切待您親往去處裡,手術難道不用親屬簽字切結嗎?…少來!希望我本人性的立場猜得沒錯,否則我還真見識了您的鎮定本事。

(四)32樓舒塵軒客這位大大有些的誤解我回應文所表達的意思了,我們在網上既像是在同一條船上的,多少年來能持續進入他的格子,是敵是友大家自都心中有一把尺,意思我對於格友的關心不會少於任何人,字裡行間您難道悟不出我心裡的焦灼嗎?——如果…(坦白說,不希望有如果)但願我那些調侃的話沒錯,要是錯了那也絕非我的錯,錯在面對的當事人其神經確實太大條了,那不會是我所願見,也有必要譴責。但話又說回來,這幾天他沒消沒息的,倒真令人有些擔心哩!

(五)“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udn拼的是人氣,糾集的是同夥,開了格搞不好還樹了敵。哈!也有不少沖著貝勒爺那響叮噹的名氣恭臨王府,聆聽並受教他鏗鏘有力正氣懍然的豪語。

(六)“大年初一開罵”:老表,你好hea!﹙英語:Come On, Cousin)>come on let go.﹙加油!開罵拉屎狗﹚.

(七)“柯屁的歌聲 VS 謝金燕的大腿”:性感的腿對峙老爸詼諧的臉>交織著兩代親情的糾葛和怨>是倫理越行越遠>慾令色醺嘆人間.

(八)“一本存摺”:女:「不想跟你吵。我問你,想不想復婚?」男:「復婚?」我愣了一下,心想我沒聽錯吧?從她嘴裡迸出來的?但隨即心念一轉,不可能,依她死不認錯的個性肯定只是故意消遣我的,別被她唬弄。不過我仍然直接回應:「不可能走回頭路的。」女:「呵!果然跩,我睜眼看你是不是真的有美好的結局。放心吧!我方才只是說說而已,別太臭美了。」男:「我沒說啥呀!犯不著再加咀咒。」我暗中注意到她臉正在往下沉,似乎也有些扭曲。…… 以上對話不是錄音,但保證一字不誤。 女人的心似水流。

(九)“綠島小夜曲”:一個人窩在屋子裡哪兒住都一樣,伴兒都嘛自以為是>垂垂的小鳥始終伴君胯下,偶爾您可以摸摸牠的頭>顧影自盼時眼前就有聊天的伴>找打架嗎?捶捶牆壁可矣>電視節目語言不是問題,鴨子聽雷會讓您樂此不疲>音響開到震天價響可燃出熱絡生命力,舞得起逕腦充血會要人命>愛海嗎?齁!還挺有格調的咧!也能成為終極之日時最好的歸宿,有詩為證:“飄飄傑傲一身排骨,魚腹結蘆可以長住。”…祝願您心想事成蛤。

※老衲發鏢,俱中紅心

(一)“年近花甲日,英雄少年時”

《藏頭詩隨》: 年悠忽,歲歲加值>槨情怯,裝腔作勢>間嘻逐,孫樂爺苦>子悄至,自求多福>有所夢,夜有所思>雄氣短,為家坦然>心腿色,臨老白球>了根筋,切莫笑偶>事漸高,尚請包涵>局紛亂,抨擊有時。

(二)二楞子型的知道吧!大凡性子比較直的人就缺乏那種敏感度,對內老婆會極無奈,對外則易於得罪人。衲兄啊!別固執於說:「我就是這樣…」稍微圓滑些較易於得人緣,就學著細膩點吧!

(三)衲兄看不懂可以理解,多數時間您是橫著衝的,到城門關口鐵定傷透腦筋。這小城裡面不惟故事特別多,尚且八成是神經病,包括偶也是其中一員咧!囈語是他習慣,練痟話可以一大堆…所以您也不用慢慢來了,就直接敲他一記可以,大凡喜歡作夢的人好比吸食瑪啡,戒癮才是唯一的路。

(四)“仇恨哪裡來”:一小撮人病態會被抨擊是一群神經病。那麼一大集團甚至是一整個國家的法西斯式瘋狂則稱作什麼?提問請示上帝似乎也不宜,衪肯定指與對立者誓不兩立,說他們即魔鬼或魔鬼的跟隨者,是以正義衹能在兩邊擺盪了,究竟翹翹板被騰高一方的獲勝還是人多勢重的算穩居優勢,永遠各有說詞

(五)沒有「人」否定自己是人,只因為人為萬物之靈的通稱,有「人」駡誰是禽獸縱使其所作所為的確人神共憤,卻仍不改他是人的本質,因為左看右瞧他真的是直立動物,會講在一個區塊裡大家能夠溝通的話,您不屑也好最好還是搞清楚,人不人的不是您說了算數。同理延伸,人字上頭加諸的是台灣、中國或美國、英國、日本…等,那也是人類後來為釐清自訂之框架或說是領域內區隔的一種具體而微的表現罷了,我蔑稱是「微」因為我不屑,祗因為我也是人所以明白人的缺陷,那即是小鼻子小眼睛滴,偏又小嘴巴卻想大口的吞…怎麼著?想咋幹就咋幹去吧!人字上面要如何加那是你家的自由,主詞、副詞、形容詞甚至喻是驚嘆詞都沒人能縫你的嘴巴,爽就好行不?但也請別忘了:人外還有人咧!我只想清靜一下。

(六)國之將亡,必出妖孽。其蘊釀芬圍非一朝一夕,事成則手到擒來如探囊取物耳。>三國是以演義為緯,精彩自不殆言,但循正史方能予作者以揮灑的空間,所以亂世出「雄」或「熊」字輩的乃變成一種趨勢了,寧不令識者如衲兄者流痛徹心扉耶?可您寫的末免也太「無影無其者,敢若有影咧!」看得人膽跳心驚,鷄皮疙瘩掉滿地矣。

(七) 相信神就會一頭栽進,祈禱是六神無主體現。 原來心肺肝腎脾膽的神靈不包括腦,啊怪不! 相信、曾經相信與不相信各存在分歧的鬥爭, 所以宗教也罷!俗世的紛擾以及科學的辯證,能說有歸結大白真相那一日嗎?看來很難喲!

※異色的魅力,讀者皆粉絲

(一)“民國女子–蕭紅”:熠煜灼生輝,千年磨此劍>蕭蕭策馬至,紅楓異色現>脾睨縱橫那嘴臉,是軍國永世汙點 .

(二)官邸菊展嬲人行>道是清白人皆信>楚地賞花孤鳥影>方念好友心沉沉>﹙意思同樣兩地都有菊展,卻在那兒少了份暖暖的溫情呵。﹚

(三)“離別。不負”

《學老兵的執著,盡國民的職責…爾爾》:戎馬倥傯雖執伙>終一生效忠黨國>無怨懟不離難捨>堅持理念及原則>陰晴寒暑總得過>節氣輪迴天湊和。

(四)二次回應:阿色!您回覆的這句話著實讓我慌了,什麼跟什麼:“大慨因為我的文章(色彩?)就不理我了…” 咳咳!(真的是老了)您千年才煉一丹,出爐時究會是什麼貨色大夥兒皆望眼欲穿,爾今果亮麗出彩了,識者無不趨之若鶩汲汲營營於途,按讚及附和之聲此起彼落氣勢忒懾煞人也,而我亦不過是夾麵條中的一縷粉絲爾,咋說就不理您了呢?尚且還積一肚子怨想責問您哩!唯自忖俺卻哪根蔥都不是呵!(每打開便聽到這首二胡的曲子,心情即刻拉到谷底,大慨真的如您所言:就剩我一個老哥了,噯!)

(五)“老兵之死 離別不負二”:慟!又一老兵凋謝了,消逝於風雨欲來前的此刻,聞訊者莫不倍感抑鬱呵!>泣!再嘆傳統價值觀式微,青澀世代逐漸沉淪於濁濁土石流之中,可悲喲!>唱…千遍國父之歌誠然無濟無助,但沒人能奈妳何,誰無理取鬧便轟他頭。

肉球居的影響世界

(一)“希臘神話系列:宙斯版的「望帝春心托杜鵑」”:肉球將李商隱這首古詩譯得好極,有戲謔的味道。依我之見,李也不是在賣弄文字、炫耀學問,因為這位先輩用字遣詞還算白話,即容易看得懂,浮生若夢及望帝的典故皆有引據,恰與詩作下了神來之一筆,若然哪能成千古之佳作乎? 倒是說到錦瑟的五十弦無端的竟惹來消遣我大大的很不以為然,鋼琴您道有幾個鍵嗎?88個耶!笨重得必須死死的擺定,可敲出來的弦律恰似行雲流水般還能千古傳誦哩!

(二) 一夕間山河變色,是全民共識? 60對30%,像晴天霹靂? 臭頭和尚當家了,抑或闖賊至? 戰罷喘息哆嗦間,殘局得收拾, 嗚呼百年老店安在?不勝噓唏, 莫待再引清兵入關,明知必死。

※瑀璇詩境,琢璞心靈

(一)“相遇”

台語~

相拄佇意外中摻有滿心的歡喜,攬惦青紅燈下>緣就是緣,千言萬語化作四行淚,鴨仔喙開開>「你(妳)好麼?」仝時拵是唯一逼出來的問侯>也無顧面底皮,公然佇眾人面頭前親甲托屎連>笑…笑恁頭殼一空啦!卻毋知阮是苦命鴛鴦緣。

(二)心走在日月潭的風景線上”:氤氳燃生氣,日月相輝映>費思即賦詩,幾度說心情>浣紗嚇見西施影>卻是醉倚長江隴。

(三)相關連結:http://blog.udn.com/bach1256/43601758

擷頭取尾另成一篇~

詩鑲嵌夢想>像波瀾海洋>況味任悲歡>饗宴這風潮>劇本恁美好.

*海鷗展羽翅> 翱翩在海上>船長獨搖槳>划向夢地方>將青春點亮.

*暮色映視窗>夜來摟孤單>戮力找答案>尋遺落詩句>寧靜猶去來>季節失香氣.

※其他

(一)撫汝的手時冷冰冰,輕聲咻汝曷毋愛應>俯身搭喙䫌時眾人嚎,順續將吾卻拔離>咁真正遐絕情,數十年尪某情呼去就去>心肝像針佇揻,答應汝好好活落怎堅持。嗚…

(二)筆力早匱,歲月無幾,浪漫不再,文筆枯燥,情真沉底,意切成叨。

(三)人自詡為萬物之靈,實痞子也。嘗狂肆暴斂大自然而難逃其摧殘淫虐者,亦圖逞一己深壑無底之快慾,坐大後即起行暴走,視四方財為囊中物;尚且姦淫虜掠燒殺,無所不惡其極。…是該下地獄矣!皆曰︰「多行不義必自斃,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當知若末日臨頭即人咎由自取之時,寧毋戒慎焉。

(四)賭無法預知結果而孤注一擲投入謂之盲目,過程中有經過觀察及分析然後進行推動叫做智取,當然共通點多多少少都隱藏著風險,說運氣其實也有不能預知的變數。所以闖事業也好,愛情或投入婚姻也好,任誰都沒有十足的把握,尚且還得有永續固防的心理準備哩。

(五)有車有房不難,但看你擁有的層次。無車無房照樣日子可以過得輕鬆自在,後者則仍佔據著芸芸眾生的大多數,不是嚷嚷著什麼不吃不喝幾十年猶買不起都會區的一間廁所嗎?沒人會買廁所棲身的,說的盡是咱窮酸子的風涼話,這是跳脫不開觀念上的巢窼致於,人家先進國家如德國,看在我眼裡真不得不佩服他們對於生活品質要求的執著,如果因為買房貸款會影響到其基本訴求之底線時寧可租屋而居而不以為杵,當然其政府的執行政策也都站在「弱勢」者的這一端,不給有屋出租者以可乘之機,譬如任意哄抬租金等等原因。

(六)蘇格拉底是是西方哲學的奠基者,孔子毫無疑問當然就是東方唯一的肇基者。很高興中國偉人的思想終於能掀起世人風起雲湧的學習熱潮,證實中國文化的確是寶藏,任誰意欲扼止之根本不可能,文化大革命即是前車之鑑。

(七)人生行到此崁站,搶女作某蓋重要>總是戲齣要照演,臺跤遮來笑無聊。

(八)行政及司法官員之良莠素質不齊,緣因為少數人有過度貪慾的心理導向,以及未知政治的表態並預下了賭注,期許或將來能有進一步的發揮吧!…道理就如此簡單。所以蔡之藉勢藉端悒注投資,以及法院判決結果會引發嘩然,思之也就不足為奇了。

(九)嗝者,氣逆發聲也。您拿來譬喻說是人生的挫折、打擊與失望,好像也蠻貼切的,理論上即和因壓力及緊張、挫折所產生的心因性打嗝狀況不謀而合。此是胃氣上排的現象,下排便是放屁了,看來都是氣所惹出來的麻煩.而現在的我則好像後者要多了一些捏!且默默地承受不敢過度張揚。

薩克斯風-肯尼吉浪鋌 1/80視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4860553

 回應文章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了~溫馨深深~也把老哥讀累死了
2016/01/29 15:45
替老哥做足"臉"~一洩千里~語驚四海__那裡拿的精氣神?如此下筆東流水?真不是"人"啊~(佛__非人)~光摘老哥幾篇看都累趴~你還能針鋒相對應景~服你~真服你~錦上添花的文筆~使舊作回春~
武漢呆20天~閒情逸緻~隨心所欲~武漢無家處處家~冥想吾兄亭台樓閣憑欄處~相機喀嚓喀嚓~入袋~分享摯友賞心悅目~也彌足難得之貴~
非你無來~幾每文必到~使更生愧疚不已~實在~讓老哥賣一賣"老"吧?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地盤擺攤之咧哈
2016/01/29 15:06

仝是天涯淪落人,羅漢跤哪知尪某同齊惦一間厝的問題?

男女分處是規定,合法的倫常卻强來拆散,規腹肚全火,

便所干若有一間,招阮某作陣入去按算安呢安呢…對啊?

莫名其妙、大聲細字啼,嚷甲規間親像火燒厝,有夠衰,

連頭家嘛撾無貓仔毛,講半晡猶原戇戇袂當了解人心思,

加起一間便所創啥?扚屎承尿請便,惦惦仔屈壁角怨嗟。=========

看老仔兄弟每次回應~著愛笑~啟官伯與更生老哥一樣蠢直實在男~那ㄟ災ㄏㄧ款代誌?尪系男子漢~攩袂吊~某驚人災~歹勢代~所以大人瓏災影瞎代誌~15、6歲老哥~那ㄟ災安呢安呢...誌?
話活頭貢~查某羞~那摩查埔秋~~世間哆生這哩足人系麼?(累死嘍)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08:55

哇,眼花繚亂,亂中有序,好耶!:))

這鍋,應該是上好佛跳墻啦,色香味俱全!!!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1-28 17:48 回覆:
彿跳牆好耶!正有心思準備於春節前到大賣場採購,用以大快朶頤一番哩。我這些大雜燴是嗎?是用眼睛吃的,但可別淚著了,哇哈哈!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22:54

吾兄每篇大作內容豐美多樣,又洋洋灑灑數千言!

笑笑先簡回!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1-28 00:54 回覆:
能洋洋灑灑,還不是因為您們這些好友的文章篇篇精彩,引得我手養難耐至於囉囉唆唆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居士
2016/01/27 21:33
真的?你是說夢屋子嗎?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1-27 21:49 回覆:
灌水吧?我現在有答非所問嗎?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絲不苟
2016/01/27 08:46

老仔給人的印象是一絲不苟,文章發表不多,但是寫回應都是嘔心瀝血。每一則回應的確該收集。

我寫回應傾向於友情灌水,偶有嚴肅話題,寫了回應還意猶未盡,就會當作文章發表。這種情況非常少。呵呵。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1-27 21:43 回覆:
一絲不苟,果然這詞兒正中本人處事的核心精神,不瞞您說吧!昨天耗在整理這篇資料方面就花了我半日的時間,甚且在修整版面時亦本執著不敢稍有輕忽,深怕因落落長導致有損大家的眼睛,呵呵!還真累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子
2016/01/27 08:32
沒看到仙子好久了,想念著呢!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16/01/27 07:52

老仔兄吉祥

久未見 來問候  祝福

一切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6-01-27 21:10 回覆:
善哉善哉!居士能撥駕光臨,著令敝格熠熠生輝,小弟這厢有禮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