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阿扁…《社會怪亂象描摩》
2010/04/25 02:05:24瀏覽390|回應0|推薦6

度過呼風喚雨的風光歲月

目前算是告一段落

現住在土城看守所

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

是台灣人請別為我哭泣

有一天我還是會風雲再起

只當是過程,一個劫數

中國孟子「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有段話很有哲理:

「天之將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我很智慧,分得清楚

政治有一邊一國,文化沒有

我確信它是在預言我

所以奉為圭臬,自我安慰

              

「我是阿扁…」

記得不!這一句開場白

是不是給你們有夠餘音繞樑

既本土味又風趣幽默

接下來準是一陣鼓掌和騷動

氣笛喇叭聲直直呠

「阿扁加油!」此起彼落

哎!想起來就怨嘆

現在竟孤伶伶的一個人過

落差怎變甲這呢大

每天頂多放個風

最溫暖是天天有人來看我

可我就是搞不懂﹙小聲說﹚:

我承認做了法律所不容許的錯

他們卻依然挺我不記小人過

要當白痴你能怎樣說

聽!聽!有聽到沒有

看守所外面聚集了一堆死忠

高喊著:「阿扁無罪」「國民黨干預」「司法已死」

哈!屎恁爸咧,他們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有他們支持我才不怕國民黨

你管我海角有多少億

我說是建國基金,實際統統是我扁家的私產

是我和阿珍的勞心所得

任何人別肖想動它一分一亳

等等等等…

要享用也得想辦法弄出去再說

只要能擺脫牢房

管他就算當美國人亀兒子也無妨

什麼?你說我搞外患

你才搞咧

沒看見最近老搭檔「阿榮仔」在唱雙簧

什麼?要證據,切!這是我們的一貫風格

搞到他們雞犬不寧目的就有達到

少囉嗦!再批再質疑

我就搬出招牌語:「有那麽嚴重嗎?」

「我是阿扁…」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397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