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仔仔囈語錄(八)
2015/09/08 00:15:17瀏覽1128|回應9|推薦88

就是我啊就是我!囈語不斷始終如一。

 (1)                                   (2)

          

※《就是我1》

(1)灼灼目犀利,道是睨邪惡

(2)暗夜獨思量,吟似正氣歌

※《就是我2》

眼睛是靈魂之窗,特寫了這對牛眼,其實意在提供給各位不同解讀和戲謯的機會,說穿了就是:此款人欠電。

這雙眼神肯定炯炯有神吧?好!咱就從這方面切入:

色厲內荏~貶者有之。

目光如炬~有那麼些味兒。

目露凶光~凶者煞也…哼!不太像。

目不轉睛~專注嗎?那倒是。

目不邪視~是共識吧!

目眩神迷、目瞪口呆~否定、否定!

※ “再別康橋”倜儻瀟灑的詩吟

 《再別流星》掃把星殞的咒詛

重重的我踹了踹地,

正如我重重的生氣;

我恨恨的甩手離去,

告別不痛快的記憶。

* * *

那床伴的叨叨不休,

像暴風雨的呼嘯聲;

飛砂走石襲捲而至,

使我心底恐懼莫名。

* * *

馬路上燙翻膠著的瀝青,

烏亮似眨著一隻隻淚眼;

在城市裡堵氣著哪,

我彷彿聽到了咒怨。

* * *

瞧街角跪地葡伏的女乞食,

忒眼熟啊!是乃前世寃孽;

在行人腳下叩頭頻頻求施,

好心呀! 賞點錢您是我爹。

* * *

指望?像翹首望向無垠天際,

衹好轉向地洞裡更深處探底;

掘出簍簍筐筐腥羶腐臭垃圾,

在闐寂黑夜中無助獨自悲泣。

* * *

我何嘗願意屈就於宿命,

快意猶如是亂彈的琴瑟;

秋蟬竟春季裡吱吱喳喳亂叫,

興亂就發生於在地福爾摩沙。

* * *

逃難般我將急匆匆離開了,

一如呱呱墮地時彼紅囝仔;

我吸一吸剛點燃的碳煙嗆得,

帶走的僅終結生命前的無奈。

《人鬼殊途,慎防同歸》

有錢能使鬼推磨,卻在積攢的道路上先得跟各類種的鬼和精靈們打交道,走叉了時不慎自己亦將入列:

1.〔貪鬼〕:他潛伏在你的慾念裡伺機而出,你得時時防禦百方壓制。

2.〔色鬼〕:過程中難免交際應酬,在杯幌交錯裡醺醺然如墜五裏霧中,左擁右抱那快感蛤,帝王般織染出的錯覺,依然隨夢醒時大把鈔票的流失,訂單仍不定能夠把握住,卻從此形成惡慣例,每蹴局必沉迷於慾海裡翻騰,遭浮萍仙子們入列於黃色姑爺名單,想方設法滴,滴滴予取予求。

3.〔魔鬼〕:利慾薰心是在惡劣的競爭環境下所養成,不幸有些人甘願淪落至此,不擇手段尚且罔顧道義,猙獰的面目嘗以虛偽的笑容呈現,魔鬼化身之奸商龍頭寶座肯定非他莫屬。

※煉獄的《通關密語》:一字未疊

邪與靈慧之爭,喜怒哀樂競逐

驟雨前閃熠時,何能預知災厄

矜持依然魅惑,抗拒迭生風波

問臨死交關間,人性棄若蔽屣

不想還念又慟,毋須猶疑葬送

擾攘咎由自取,允你從此安逸

※《旅人的愁》

你怎能不振作,旅人的愁呵!

揹一袋沉重感傷,沿路拋灑。

入夜星空,彷彿愛人淌著淚!

泣訴低吟,她何曾忍心離棄?

天人兩隔,猶幽幽期許相逢,

信必輪迴,有情人終成眷屬。

※《親情與金錢的詛咒》

子不子,妻不妻。人不人,鬼不鬼。

日不日,夜不夜。來不來,去不去。

錢不多,求不及。情不深,留不住。

慼慼怨怨,潸潸吁吁。渾渾噩噩,孤孤苦苦。

世世代代,生生息息。悠悠忽忽,寂寂滅滅。

※《暗夜擲筆,淒然斷簡》

浮筆揮灑從源源而至的靈感裡

沉隱而積累經年不曾釋出的恨

彷彿地動山搖悚然而至那驚懼

問記憶中傷情的鑿痕幾時風蝕

已歷盡滄桑歲月徒乎吶喊斥止

卻總卸除不脫桎梏靈魂的枷鎖

逗點喘息、句號癱坐,詞源枯竭

止於驚嘆號泣,控訴無奈及無辜

※《母;某;子》

臍掛作為記,母仔喂!汝十月換阮一世,永遠攏會記得。

才調是根本,某仔喂!汝食穿毋免煩腦,幸福看吾本事。

財路命註定,子仔喂!吾樂透若著大獎,愛啥爸買乎汝。

※《此摳若像彼廝》

要他們走出過去夢魘的陰影

難呀!能哪!…總是在爭論中擾攘不休

或許同理心可以是新的解套概念

如果我是你、你是我,又該如何何如?

什麼都不必說,把失去的找回來,落單的湊合,不足的填充

世界在互為影響中粹煉碰撞,總會有那麼一天將臨——人!一體的彷如複製品

※《老者的祕密》

蹀踱來去,曾經纏綿激吻過的這條小巷,欲捕捉記憶反竟悵然迷惘,老人有多少空泛默默在剝繭勾織,卻歲月是否容許不下,罔念那已逝去的?徒衹能如此揮淚無語嗎? 愛與恨未曾稍縱,可留下的印痕深鏤蝕刻已然侵髓了,誰又怎麼能夠理解,藏於心底已成痂疤的痛?且預期默默將它帶入墳土吧! 如何能說我仍在想著妳呢?蹉跎都已快走完這一世了,天堂路究竟哪條才是尋妳的方向?結論是:深藏畢竟猶是唯一實在的歸宿。

※《"什麼是愛的真諦?"四季解》

年少時的輕狂,把妹像競飆逐的風火輪

因爭風吃醋,串演了武打小子連番上陣

血氣方剛、懵懂青春歲月豈容將愛輕棄

看著妳輕撫我傷口時,淚眼滂沱的不忍

就發誓:要將妳緊緊據為己有誓為職志

"什麼是愛的真諦?"相信我!真心愛妳

☆ ☆ ☆

年青人的執著,視愛情為一路艱辛挑戰

風吹雨打我不怕,捧花束竚立巷口忒久

衹為釋卸剖肝掏肺仍存在妳心的疑惑

看著妳充滿憐恤的眼神似已金石為開

就趴躂牢實的雙膝跪地:"嫁給我吧!"

"什麼是愛的真諦?"娶為老婆是正解

☆ ☆ ☆

中年時的跋扈,七年之癢是無由的藉口

征戰商場,酒歌狂肆後的暖場是小三

什麼新人笑舊人哭,哪管得了背後故事

看著妳忿怨有時張狂的氣燄難免心虛

就爽快的掏出兩克拉鑽戒:"生日快樂"

"什麼是愛的真諦?"安打兩頭燒搞平衡

☆ ☆ ☆

老年人很無奈,曾經的過去都化成雲煙

摸索從回憶裡,屎尿不知不覺濕透褲底

聽或許莫名蛤,原來輪椅是我侷促之地

看著妳翻白眼,似乎又煩又咒遂生慼慼

就乞憐的轉移焦點:"瑪莉亞餵…稀飯"

"什麼是愛的真諦?"能不離不棄的便是

《老少難匹配》

如果你的時光能夠倒退櫓

我會像箭一樣飛到你的身邊

星光眨眨的是也表達我心中無奈

若強迫要你攀上去摘下它蛤?

見佝僂著身軀了,我心實有不忍

那就將此愛意轉化為愛心可成?

許你!下輩子吧?但若你在天涯的彼岸還是得等呀!可願?

朋友圈提供~

任何事業,當你領先別人一小步時,別人會嫉妒你;當你領先別人一大步時,別人會羡慕你;當你超越別人一大截時,別人會跟隨你!人生有一條路不能放棄,那就是成長的路,趁著年輕去努力去拼搏。

※剛超越時,小心殿後的人會腦羞成怒,務必加速。自信沒人追得上時,仍不能鬆懈,雙倍繼續努力。終於獲致成就後切莫得意忘形,謙卑面對且笑容可掬。

朋友圈提供~

貴的女人看她的鞋。精緻的女人看她的指甲。性感的女人看她的香水。氣質的女人看她的手錶。拜金的女人看她的包包。感性的女人看她的文章。賢慧的女人看她的拿手菜。浪漫的女人看她的睡衣。小資的女人看她的化妝包。..我看完發現我好像不是女人!趕緊掏出身份證一看,性別:女。~心裏才踏實了些。

妳的鞋不貴,卻穿得挺合適。

妳的指甲不精緻,但無暇疵。

噴用的香水清爽,溫馨襲人。

氣質不在手錶,是孅柔婉約。

包包像地攤貨,證明不拜金。

撰文簡明扼要,未托泥帶水。

拿手菜說無,下廚活脫大師。

睡衣不浪漫,秀出驚為天人。

大小資有分際,端看筆記本。

肯定女人蛤!魅力無法擋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29700284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有一點酒醉嗎?
2015/10/07 13:49
完全看不懂,不過慢慢再說,我不是文人,需要一點時間。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10-07 14:50 回覆:
衲兄看不懂可以理解,多數時間您是橫著衝的,到城門關口鐵定傷透腦筋。這小城裡面不惟故事特別多,尚且八成是神經病,包括偶也是其中一員咧!囈語是他習慣,練痟話可以一大堆…所以您也不用慢慢來了,就直接敲他一記可以,大凡喜歡作夢的人好比吸食瑪啡,戒癮才是唯一的路。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大禮__遲遲回
2015/09/25 18:12

《後會仍有期,珍惜趁當頭》===老仔兄說的對極!

八四翁假若三十二曷擱當強=====哪有哈好康ㄟ歹誌?

家中牆壁徒掛幅“四大皆空”===本是空空空空怎不空?

回首來時一路還算差堪告慰=====吾兄讚美:真的堪告慰!

遠山落日暉吷的霞紅忒美麗=====夕陽無限美可惜近黃昏‧

預期不預期過好每一日才真=====生日快樂:有生之日快樂就好‧

非專家亦落實有個幸福的家=====倒也勉為其難算一幸福!

老哥疲乏遲回復~兄弟你不怪~真難為仔兄弟你__你是老哥唯一來往的兄弟__老哥真無力訪人家~你體諒~我心感動:謝謝仔兄弟‧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董與我65年前__商量後決定__合資買一魯蛋
2015/09/21 17:11


李董與我65年前__商量後決定__合資買一魯蛋__在圓環攤位吃便當時候~
我已84__他82__他是多取一瓢飲~8棟房屋融資股票__泡湯~在安老院...你談老談飲食男女故以之語你~內人曾經是公園土風舞老師~好友自己心度吾妻:"跳上別人床上去"~
我語他~已經告訴嫂子~出牆可以~不要給我朋友看到就好就無損於我~就像我們男人逢場作戲~船過水無痕是吧?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過"一下~~~~
2015/09/21 16:46
老哥講了確實正確,呼「忝」是添字欠水,沒水人就無活路,人老呼水已經袂當結凍囉,唯一的偎靠就是受贊助,贊助毋是討同情蛤,是助汝擱卡有活力的作陣去七逃,盡力露出本事乎怹看啦!頭前的路猶原欲挺胸繼續行…===


讀老仔兄弟文__感覺溫馨深深~
關切之情溢於言表~最後一句:"頭前的路猶原欲挺胸繼續行…"~讀之震撼不已~
好兄弟啊~老來不累?騙鬼~
一網友說旅遊很累__老哥回她:"人生如旅遊~何償不累?叫我再來一趟人生的旅遊~我不旅嘍~夠了~"
一趟已夠是吧兄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家糊口
2015/09/09 05:10

是責任,但是不見得也生產「幸福」。

「幸福」與否全在於心,在於感覺,心與心,感覺與感覺,是有感染性的。

如果一個負責「養家糊口」,另一個永遠抱怨「沒吃飽」,那麼如何幸福呢?

所以被「養家糊口」的也必須有貢獻,譬如「創造幸福感」,互通有無,所以幸福不是只靠一個人的付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9-09 12:27 回覆:
答對了,正可以補填我謂「才調」語詞精神的不足之處,濃縮即是:顧家的才情者參家和的調色能手,幸福的畫於是就成型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16:10

老仔仔兄的大作可名之謂:感嘆人生,人生感嘆!

大千世界,五湖四海,我們都只能得一瓢飲!

吾兄像是歷經滄桑一勇士,在愛情的海裡,卻是富可敵國之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9-08 22:45 回覆:
蝦米?在愛琴海裡富可敵國?此說訛傳茲事體大喲!料恐將從此毀了老仔仔一生之清譽,在此慎重申明:吾亦僅取一瓢飲,不!現在應該是一瓶礦泉水就可以了,嘿嘿!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11:33

心明眼亮

威力彩已達二十餘億
快快出手
也許會有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9-08 22:30 回覆:
呵呵!有夢最美,跟著大夥兒瘋癲亦一樂也。衹是衹是…不幸中的小雀幸,著一百摳爾爾,適好本錢返來,大家繼續擱打拼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看誰的本事
2015/09/08 09:36

才調是根本,某仔喂!汝食穿毋免煩腦,幸福看吾本事。

�X�B: 老仔仔囈語錄(八) - 老仔仔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chiki/29700284#ixzz3l6g4Cnmn

「看吾本事」?不行的,這樣的婚姻會出問題。不是靠本事,靠體諒、承擔,靠互相,不是靠一個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9-08 22:23 回覆:
本事毋須往負面的方向去思考,沒說慫恿執拗頑固、不可一世是乃本事呀!衹因為自認你是一家之主嗎?誰嘛都曉養家活口的承擔今非昔比再已不是唯一也非單一個人的責任囉!…啊哈!您扯太遠了啦!現在的讀者素質都很高,大慨沒有人會被誤導吧!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08:42

堅持最好的自己

炯炯的眼神中充滿自信

老仔仔大哥 果然與眾不同

祝福 秋日愉快 掰掰(881、咕掰)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9-08 21:56 回覆:
眼睛看哪個方向很重要,對象也得斟酌是否有壓制的能耐。炯炯有神嗎?小心搞不好冷不防被K了的話變成熊貓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