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聊背後的故事
2015/04/30 00:54:48瀏覽1194|回應6|推薦79

        人一進入更年期,或退休下來後驟然對刻板生活的不能適應,其所衍生不確定心理的恐慌…呵呵!我如此說,您心裡震憾了嗎?老同婿啊吾的好姐妹,嘜嘜!目睭毋通瞋甲遐大蕊,小冷靜嘢咱作夥來,請看下跤的故事好否?

        (說切身經驗也罷,賴來賴去擷取再予擴大宣染可以,即便自撰虛構的那更無妨,故事本身它衹反應社會縮影的個別現象,尚有人際間亙古難以釐清的點點糾葛,咱僅將之部份攤在眼前罷了,是誰與誰毋需對號卡座。)

   

一、《黃昏的故鄉

 

「叫著吾、叫著吾,黃昏的故鄉不時佇叫吾…」

掠過是對故()鄉村野刻板的印象,哎!緊跟糾結而來的總是近鄉情怯的慼慼路。

老舊殘破的瓦房草舍,夕陽映照那是宣示即將告此段落的淒愴時刻,

夜幕籠罩透出無端感傷,緊鄰那頭若隱若現山坳喲!墳塚櫛比鱗次…

活力已經蕩然無存、倉儲與農作久久枯萎閒置,青春溜遠早經杳無蹤跡,死亡的陰影始終揮之難除。

企圖力挽狂瀾嗎?省省吧!將心情沉澱禪修養性、知足爾後靜待昇天。…思鄉情結能撇多遠心便會有多寬敞,且留枯荷聽雨聲。

 

二、《不孝有四》

 

        不孝有四,讓垂死的親人回陽再度受病痛之折磨。——這條就姑且排在最後吧!(此老仔仔自已添上來的)

        啊排最後也是不孝捏!表的是你不貪求繼承的好處而已,可骨子裡咧 ? ? ?----割捨不斷的親情,祇一方逞其自我滿足,實係似是而非反悖逆於倫常做的無意義銓釋吧?到頭來讓即將走的人持續受病痛之折磨,而勉強搶過來的日子依然處於意識昏沉及蝕骨煎熬空泛裡,何曾有機會再去感受親情的細水長流?哎!還請放手吧!讓他們在該走的時候好好滴走,奈何橋上多少何等無奈的故事,不也正接二連三地發生…

 

三、《生生世世將伊網住》

 

和網友瞎掰對傳:*#

 

*歐麥尬!你不要嚇我,我也不想聽,千萬別留遺言給我欸!

#致我心中永遠的公主:

算是老公主了吧!攀越另一重山我就能夠見到妳了,可我時刻在克制著這種衝動,因為我實在拿不出具體能擄獲妳心的任何信物,我怕…因此就讓這顆心那份情永遠埋在心底吧!茲留言立據(傳承中人間的遺囑不存在於仙境之中):當我走的那一刻,會留下大批的財物給妳,那是千年裡日日從未曾間斷儲存紮出一綑綑的情書,足供夠陪伴妳一輩子不會覺得無聊了。

妳的牙疾我始終耿耿於懷,我走的時候願將這一口假牙留下來給妳吧!或許使用的時候嗑嗑碰碰難免,但至少能即時傳送我的情話綿綿,以及不虞中斷替代咀嚼慾上的享受,咱始終唇齒相依

如擬,若想到還有其他該補充的將會隨時賴上,謹呈。

 

四、《菜墊參菜刀,撾著公親胡白刴》

 

燒褒又鬥喙鼓,尪佮某親像菜墊佮菜刀

刴擱卡大力嘛袂傷,顛倒害公親哀哀叫

毋愛睬恁!是料理過程:牀頭打牀尾和

 

五、《背影》

 

一張相片揭示心底無盡的酸楚,

妳的背影究竟告訴了我倆些什麼?

輕盈婀娜身段後面還有位孤獨老者,

那拍攝的人正是妳口口聲聲的老公。

特立獨行不能拿來作為搪塞的藉口,

至少…至少眼見面前雙雙對對蛤!

他們手挽著手,多的是陪侍在側…

妳的感情已然僵固嗎?那是為什麼?

難不成「愛!愛你」衹是隨便說說。

 

        ()背後再插一段為她做辯護的解釋:那位喜歡背後捅老婆一刀的老公,其實仍老當益壯,尚且更為特立獨行,因為他總喜歡衹顧著自已攝影。

        寫完之後,不忘再憂()自已一莫(),下面這則寫得就顯然有些兒自相矛盾了:

        你是否會為了某人不斷修改自己的底線,不停地為某人找藉口,不停的想去原諒。別再去打擾一個不願理你的人,因為他心裡那個最重要的人不是你。不適合的鞋子,就不要硬塞,磨的是自己的腳,沒人會替你心疼、難過。不是你的也別強求,反正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呵呵!智者當如斯?嗤是遊戲文章的分享罷了!以上言論並不代表本人立場。

 

六、《先生娶到騙子》

 

夫妻對掰:# *

 

#咋連"老公”稱呼都消失了?

*你也太多名堂了,現在網上說叫老公實際上是罵人的,早期宮廷裏稱呼公公就是太監,真正尊稱應為先生。

*”林先生”  大笑

#本來就夠混淆的囉!妳這不更擾亂視聽嗎?實際追根究源,這稱呼還是大陸人叫過來的,妳引用也似是而非,公公是媳婦對夫家父親的美稱,與婆婆相得益彰,一如呼爺爺奶奶類似,妳就別硬拗了,是好辯吧!

#”郭騙子”  痛哭

*我上次在網上看到的,真應該轉給你。

#在宮廷裡對俯伺於龍榻之旁,難免令臣懾其淫威而呼太監為公公,純是拍馬屁的,難不成用貶義詞嗎?再說那也是後人作嫁的聯想而已,別搞錯了。

#瞎掰沒人有我的功力,我方才笑稱妳“騙子”也是好話相信嗎?哈哈!能扁馬(老公)的唯駕御者——老婆大人也。

 

七、《盡孝有道》

 

二十四孝再添料:拜科技之賜不用像老萊子娛親那麼辛苦了。輕輕鬆鬆滑一滑、點擊一下,「呵呵…恁北按怎毋知有遮呢趣味的蝦米平板,擱會使撾佇四界遊揑?!…」「無愛!足濟毛件吾猶未享受著,絕對得提出勇氣繼續活落去。」

 

八、《清明》

 

將孝心略表,寄語落羽松,還有那杜鵑及流蘇

媳精心拍攝,幀幀融入情,藉清明與祭品敬恭

千言萬語撚一柱香再祈願:您老仙庭常佑子孫

放眼長吁,無言實因萬緒,待心平靜氣後再走

 

九、《妳的愛似有卻無

 

似有一層矇矓的霧霾給遮蔽住

總讓人看不清楚妳的真正面目

啊!人說台語牽手就叫做夫妻

那麼一前一後各走各的究竟是什麼關係?

噯噯!有回我真就這樣給跟丟了~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街隅

迷惑當下充斥了我整顆心,恐慌反而倒成了其次

如果…如果哪一天我真的走了

是否妳連眼淚都不會淌下一滴

                   

如迷失晦暗森林裡一隻小白兔

總鑽不出跳不脫註該命定坎坷

啊!人說夫妻恍若就是同林鳥

那麼何以連結詞竟以勞燕分飛作為結局?

噯噯!有回我真就這樣被忽略了~在登陡峭山谷時殿後獨自氣喘吁吁

迷惑當下充斥了我整顆心,恐慌反而倒成了其次

如果…如果哪一天我真的倒了

是否妳連眼皮都不會眨闔一下

                   

執子之手是終其老對於愛的一種宣誓

可回首檢視妳的愛似有卻無

問蒼天虛偽是否益欲蓋彌彰

何以如此乎?哎!問情是啥東東?直叫人無可奈何。

 

十、《難免齟齬》

 

電視開著、音響哼著,見他眼睛閉著,偶爾咖啡杯端到唇邊啜著。…老婆從臥室裡出來敲了敲他額頭一記:「你到底是在看、聽,想…還是怎樣啦﹖可別失意識間睡著咖啡水濺了一身。」他緩緩睜開時的眼神顯然無助,一句句像卡在喉嚨裡沒人聽得懂,猜是:「吾足歹命喔!惡妻孽子,連飲咖啡攏感覺苦澀無味。…」

 

十一、《鶼鰈情深》

 

執子之手,柔綿輕撫他額頰

何其不捨,淚水朦糊了眼前

誓愛永恆,嘆同生死是癡說

櫻花樹下,期猶能攜手蹀踱

 

十二、《代溝》

 

代溝嗎?

咫尺本無礙,天涯因避臭﹙註﹚

血緣憑藉、基因有譜,豈容割捨

思維錯亂、自相殘殺…形如陌路,業障皆因心蠱

 

﹙註﹚:一方臭臭臉、擺個架子,一方卻顢頇、怯弱…如此惡性循環

 

唱山歌好聽,膨風免錢。

裝痟仔參裝孝子差一字。

安啦!恁北原在,感覺無差,

日子罔過,好佳哉曷有老伴,

平常時朋友嘛阮最大的安慰;

狼狽!莫怪講爸子債相欠,

曷有啥通怨嘆?遺憾天註定,坎坷因為作孽。

縱有千言萬語,哪堪天一話。

道道道…非常道,歸尾干焦送一句:「卡早覺是落兩粒鑽,今才知是兩粒酸檨。」

保重齁!祝汝兩位兄妹幸福。

新正年頭毋通互相啪觸衰啦!

緣份嗎?聽!羊仔當佇啼:「沒沒沒…」

 

(嗟!實在好氣又好笑,如此執拗的長輩,若有心想幫其圓也難療。)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22633111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聊背後的故事
2015/05/01 06:24
不再增添無聊,純灌水。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5-01 09:17 回覆:

水漫金山,未損益增光

無聊背後,故事一籮筐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6:42

哼!哼!好氣又好笑...對一則感興趣....

您別一廂情願了...搞不好那方收到您那副假牙肯定僅有的一顆真牙更疼了...大笑

還有啊.....這文思飽滿豐盛宛如稻穗,前景一片黃金閃閃......怎個唉聲嘆氣懷疑

數啥天數?回頭望望的日子了.....珍惜每一天...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5-01 01:59 回覆:
說吹牛不打草稿究竟是褒還貶?可是能跟隨著起舞附和的人卻也令暢言者拉了一屁股屎,那種感覺叫做哭笑不得您知道嗎?哈!太可愛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4/30 15:46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946611


懇請不吝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5-01 01:45 回覆:
謝謝提供相關連結,獲益匪淺。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4:20
我都不敢

跟您說話了,怕被你罵!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5-01 02:34 回覆:
請問您是上述故事哪一則其中之一的要角?——哈哈!駡妻罵兒駡女材料不同。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9:13

故事的真相

永遠有千百種想像

但只有筆者知道

事實的真相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5-05-01 01:29 回覆:
哈哈!頁相衹有一個,表述卻各有不同,否則作者也無法天馬行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