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仔仔囈語錄(七)
2014/12/07 23:24:22瀏覽856|回應1|推薦70

一、小三為什麼較得外遇男的心,從以下對話可略視出端倪:

 

#男    *女(與對話者)

 

#阿彌陀佛!難得我也唸起佛號了,剛剛才歷險脫身,誤入歧路陷入困境:倒車僅容許車身寬,右有鐵絲圍籬,左側是狹長的小溝渠,果然一個不慎車輪就卡進去了,適巧在小土地公神龕前,他老人家似乎已經預知,而在現場送我兩顆石頭應急也展出了神力,讓車子因而能奇蹟地脫困,否則今晚說不定我得被困山澗了。

(以上該則簡信分別傳給兩個女人)

 

(老婆):

 

*開到哪里了?

#朋友電告北投山區什麼三空泉,鳥不生蛋的一家餐廳。

*你有時候開車像隻無頭蒼蠅,莽莽撞撞。

 

(小三):

 

*你去什麼地方?為什麼總是有險境,聽了叫人提心吊膽,有和你家婆講嗎?

*上次也是倒車,叫你去廟裏拜拜的,有沒有去呀?

#有啊!有啊!予妳兩人同樣覆傳如下:朋友電告北投山區什麼三空泉,鳥不生蛋的一家餐廳。

大小老婆都得給嚇一嚇呀!她責備我莾撞,妳卻要我去拜拜,態度明顯不太一樣。

*你好幸福喔!有兩個女人為你操心,你究竟喜歡那種態度呢?

#妳說咧?都是關心,給人大大有不同的感覺.

*感覺倒是其次,貴在是不是真的有在關心.

#沒錯!而我也沒怨呀!感覺是隨著語詞、音調之各異而衍生出來的,有時經常會產生蹅實或無奈的兩個分別心。

 

二、咱夫妻倆各上個的班,平日裡說的純都是正經的話,鮮少打情駡俏,自從有賴和微信後免不了的也會利用空檔時間互通有無、互享網路的虛實玄妙…有一天,她不曉錯置到那根筋了,暱稱就從親清開始,於是從此有了比較活潑及甜蜜的對話:(註:乃我名;惠珍吾妻也)

 

*親清,歸巢了沒?

#龍蟠踞矣,稍喘而已。

*你還龍咧!蟲差不多。

#龍困淺灘啊!一歎。

       

#惠而不費,點滴我心:愛愛!有兩包裹寄到。

*親清,勞你費心。你如果準備出門就帶出來,是老鄉寄的東西。

#已帶出來了。

*親清,聰明有心。

#受惠所以聰惠。

*那是必須的。[偷笑]

*順路放下,不必刻意,省油省力。

#放下適好得以解脫,施主實是多慮了。

*老生你也太多禮了。

#僧非生,仔非子,有以層次不同,老仔仔謙卑故,不得不然耳。

*請問你是什麼來投胎的?[呲牙]

#‘’老仔仔‘’者老仔的仔,妳以為呢?

*我以為你只要有個老不死的童心就會是真正意義上的“老仔仔”。你說呢?親清。

#對撩!說得完全正確,不愧具惠心存惠德。

*親清,我想吃柳丁。

#惠惠,我惠遵命略施牙惠的,且快遞親送。

*[手足舞蹈;心心相印]

 

三、老仔仔依然囈語不休…

 

※錢!阿堵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講這種話心態是:富人為盡情揮霍的藉口,窮人自我安慰的口實,實際上是有誰會不愛錢?是取得的手段和能力加機會掌握,才決定你一生是貧或是富的關鍵。

 

※《曾經與兒的剖白》:…哈哈!說笑說笑別介意,不太習慣吧!看起來一付道貌岸然的老爸竟然與兒子消遣起來了,豈非怪哉?這點也構成我心中有一點點的痛,怨老天為什麼不生給我有許不了的面貌,往往開個玩笑時反而惹來驚異,有時還會弄巧成拙,經常反過來搞得我老羞成怒,其實如前面所云:人生是一種過程,經久的閱歷就會練就一身的功夫,本質蛻變看起來會和以前有極大的落差,但話又說回來,某些時候:「書中有黃金屋,字裡行間也能鑽出一片天」,可以天馬行空自得其樂而已,就改用另一種面相重新來檢視這位老爸吧!

 

「自說自話」不是寫小說,文裁不拘、話題不限、縱情跳躍,但肯定都有我的潛思。原目的只是想藉搭一個橋樑和子溝通,畢竟於你都已過三十幾寒暑了,實際真正算有父子情緣的咱歲月湊合可能不到三分之二,這是人倫的悲劇,我們瞭解彼此真的是太少了,中間有可能也會產生些許誤會,消不消得除現實意義已不再那麼重要,但是血脈相承終究不能否認,雖然重啟熱絡不太可能,你既有你的生活圈,襄君你妹也有她自己的家,都在人生的道路上自顧不瑕,說實話老一代將來勢必成年青人難以承載的負擔,在我親歷的感受裡就如同寒冬裡飲冰,受不了卻又不能不喝,命是自己的還是該由自己來照顧。舉上一個對應的例子是想讓你知道,每一個人的生活環境不一樣,接受洗腦或說是受教育的程度不一,時空移轉某些人可能重覆咀嚼他曾經飽受的迫害、餘毒…於是忿忿忿不能平,圖亟思報復、怨聲載道的。…這是人性與人品無涉,只他們缺少了一項:如何來禰平傷口的深思。換個環境檢討,包括以前我亦同樣患了類似的毛病,在午夜夢迴時思及於你們對為父的不堪未及時伸出援手尚且恩斷義絕,故多所存在怨懣…問如今為何有此轉折?我仍然會一貫的獰笑,那表情揭示我依然非常平凡,我有情緒、常反彈,但我始終分辨得出是非,傾向正義,我仍秉持將心比心、易位而處,不需做完人但求心安理得,俯仰無愧而已。

 

※「閃」字訣說文解字也沒什麼不好搞懂的,躲在門的後頭不出來唄,可後遺症卻蠻大的:被噴漆、遭破壞、最嚴重的是把你整個房子乾脆給燒了不定,所以原則上我不玩這一字,想你老爸當年面對債主時猶大義凜然,叫你媽媽躲得遠遠地,一句話:能還多少當面數鈔,還不起的,對不起!暫時拉倒,算你倒楣,人肉鹹鹹,請耐心再多稍候著吧!待我東山再起…以前曾經這樣子想過的,雖然頗有擔當,但欠的仍然還是欠,這輩子沒還完的下輩子肯定換個方式又找你,這是後來我自己又想通的,所以欠人家的債務務必要盡力在這輩子還完,寧被剝層皮、挨餓受凍(但多數的人可能嗎?)否則只好期待到下一輩子了,可好笑的是人都存在有僥倖的心態,上輩子到底是誰欠誰的不知道,反過來還怪大慨是別人欠他的吧?就這樣扯平了最好最妙。耍無賴如果到這種地步,夜深人靜時你能安嗎?
當然後面那段話是天馬行空蓋的,兒啊!你可千萬不要當真學了。我意思只想表達是:既後來才想閃,不如開頭時就敢(趕)吧!較諉婉的方法是逕吐苦水,乾脆點則當面拒絕,不要留給對方猶抱著一線希望,後續反悔了再來閃時,誒!害人從高處掉下來時摔死是一了百了,怕的是腦殘發飆,馬路上經常亂闖,這聲就歹收山囉,切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1953180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卿卿我我
2014/12/08 16:14

老仔也開始晒恩愛了!

原來 line 還可以增添打情罵俏的內容!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12-10 00:30 回覆:
這種賽恩愛哪比得上您夫妻倆對口相聲來得精彩,還現場機智腦筋急轉彎哩!倆默契之十足諒非一日功夫,太座得由能及德者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