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仔仔囈語錄(六)
2014/07/18 00:35:09瀏覽874|回應15|推薦64

一、《掰解「人」字》

 

這「人」字忒好玩,沒事拿來琢磨一番,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來每個字都不簡單…一幅有趣的浮世繪圖像就此在腦子裡轉呀轉的,搞得我血脈賁張,看官您道是怎麼回事?原來性派對中想像的姿態畫面,其中最基礎兩式就在這「人」字上面一覽無遺,不得不佩服先人智慧、充沛的想像力及幽默感。談到「作愛」大家都懂得吧!人之異於禽獸者有別於在敦倫大禮上知道變換姿勢和動作,光這就足使阿貓阿狗一邊涼快著傻眼了。其次來談:中國人倉頡當初造字時即可能引此為出發點,首先定位是男左女右的傳统思維,「人」——不正就是男女兩性的組合嗎?兩性間需有性事才得以世代繁衍傳承下去,象形因是據以引伸:一撇後再從適當的點拉出一條線,萬物之靈的「人」字便此以簡單的兩筆劃遂告確立,思之令人不覺莞爾。

 

二、《說風流》

 

男人會風流成性其來有自,基本嫁到這樣的丈夫若仍想繼續維持婚姻關係,妻的一方則衹能睜隻眼閉隻眼,祈願別把病傳染過來就阿彌陀佛了,不過幸好現在的醫藥進步,特別棘手的愛滋倒是得絕對要小心防患。但這些都不是我想提的重點,必需強調:凡事有得必有失,別沾沾自喜於你練就一身獵艶的本事,有可能剛摘下一朶花隨即遭到蜂蜇,要你自食惡果苦不堪言,後續不定更有劈頭蓋惱源源而至的衰運及報應上身。諸位大哥大們懂小弟的意思吧?總之小卡有嶄節咧,太多的過來人前車之鑒足供作為我們的警惕呵!

 

三、《孕婦聯想》

 

見她挺著大肚子正在等公車,我腦子裡瞬間迸出一串連貫繁鎖的雞毛問題:她為什麼會懷孕?是有意或無意?既能恣意任其有孕,那肯定已擁有合法的婚姻關係囉!他們夫妻倆是否已經做好孕育下一代重責大任的心理準備?肚子已那麼大了還擠公車?豈不怕像夾心餅乾崩餡給擠壓掉了?喔!不至於吧!上了車應該有人不管自願或不情願都該會讓一讓座吧?裝痴賣傻視若無睹勢必引發公憤招來一票白眼…這麼說蛤!孕婦現身公共載具對某些少數人來講,苟是屬於不受歡迎的族類囉!因為頻添了人家無端的困撓嘛!呵呵!愛說笑的啦---咿!她老公究竟死哪兒去了?怎沒來載她?還是她體恤老公辛勞和諸事不便不願叨擾?他真沒閒嗎?或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曾經被嫌被嘮叨從此打了退堂鼓?也許蛤!為了省點錢這我知道,否則早招呼計程車一蹓煙走了。噯!查某人實在足乎人感心疼惜耶啦,不僅十月懷胎的苦和累得硬撐到底,還需啄磨經濟作撙節方面的考量,不敢稍有享福的絲絲念頭呵!不禁令人興慨嘆焉:貧富差距社會之現狀惹人噓唏,斯是怨嗟,凡塵恆久如此地不公不義,誠悲矣哉!

 

四、《是與非介於一念之間》:

 

車輛疾駛途中,突然副駕駛座右方的車窗灑上一大片豬肝紅的檳榔渣汁,經風吹拂瞬間即構成花花花的圖案,往後視鏡瞧瞧,百分百確信是從右側車道一輛奔馳車裡面噴灑出來的,駕駛座旁的車窗不還正往上升著哩!狗日的這廝,我是該先打信號燈示意,再將車邪切擋住他的去路?或也學學人家撒潑的鳥樣,撂出拐杖鎖下車幹譙、嚇唬嚇唬給個下馬威作勢討償?還是息事寧人強吞忍下這口晦氣繼續開車前行?喔不不!那可怎麼行?待會兒我得費勁擦拭哩!光想著就噁心巴拉的,縱使馳往電動洗車站沖刷至少也得花百來元吧!無端的豈不令人覺得夠嘔。且放緩車速搖下窗待他車和我平頭時我按了幾下喇叭並吆喝道:「兄弟!你吐劍光竟這等俐落,實在有夠恐佈揑。」「歹勢歹勢!是無躊躇吔啦!佮汝車噴甲遮呢呀準齁。」是四十來歲的中年人,嘴巴仍在咔滋咔滋嚼個不停。「小漢時袸公民道德讀過已經袂記滴啊齁?無彩駛一台遮煬的免攄。」「哈哈哈!阿尼奇愛講笑,喏喏!貼兩百摳予汝洗車啦!麻煩耽誤著汝寶貴的時間有卡失禮啦。」哼!總算是識趣明理的人,當下氣也消了泰半,錢既拿衹是想討個公道而已,看官可不能小鼻子小眼睛批老人家我貪小便宜捏!接下來回應就作揮別式的比劃手勢,雙方逐漸就此拉開車距分道揚鑣矣。

    呵呵!老仔仔嗣後邊開車邊囈語:理屈時不必要硬拗,說理則將以平和收場,人與人相處是非謹記住存在於一念之間,何必為爭勞什子的傲氣使傷了和氣,暴戾都嘛於焉而滋生,有以戒惕。

 

五、《智服凶神,靜懾惡煞》

 

前方有小貨車左擺右晃的,方向燈似乎祇用來點綴起舞,我算是好心示警提醒他吧!叭他一下下。但這厮竟莫名奇妙將車猛煞住停在馬路中央,舉止忒不對勁喲!我本有備行車記錄器實際用過一段時間後就閒置著了,這會兒敏感隨手拿出作勢示意機器在運作當中。果然見他人在跳出車外後,手上竟持著一根棍棒,惡狠狠模樣兒的:「你叭!叭你個GY,恁北方向燈啪著汝是青瞑無看是否?」哇靠!衹這樣也要衝出來耍寶,真格的是鬼魅無時無地偶要蹦出來嚇嚇人哩!此怪現象咱早已心裡有準備,所以篤定得很:你盡管跳丑好了。我順著他移動的身驅將記錄器也忽上擺下的,似乎怕漏掉任一精彩的鏡頭。(其實天知道我根本來不及插電及打開),車窗略微打開呈小縫狀備對駡應戰之需,並撥中控將車門全數鎖死,好啦!所有動作均一氣呵成不稍遲疑,現在起斗室已升格築成堡壘,保證十分安全,也把握本山人自有退敵妙計…

他大慨沒料我會使上這一招,小小記錄器竟比防身噴霧器要強而有效得太多,肯定已收到嚇阻的立馬作用了,可他似乎是擺不下那張鬼臉,口氣依然忒硬:「好幹出來講啦!」「吾遮呢正常的人參汝作陣起痟?會使呀!除非逗陣吾陪汝去派出所伸寃,好幹汝嘛嘜撂家私。」這席話故意是要激怒他的,求證棍棒果然是拿假的,他祇敢用手猛拍打我的車頂﹙見皺起了眉頭顯然很痛﹚,這本預料中事,但難免挑釁指標驟再昇起…我啊!名符其實果然仍老神仔仔,怒目瞪視並故意用食指戳指著他,續演是下一個警告的動作:將手機虛幌胡亂點了三下,並揚言:「好膽嘜走等吾報案。」此時從小貨卡內突然竄出來一位女子,朝他又托又拉明顯是在勸架,適好這能讓他有下台階的機會,女人哪!多數時候總在火爆將起時扮演了緩衝的角色,這我一向是頗為肯定有加的,祗是對付此敗類狂妄之徒我豈能就此善罷甘休?復伸出頭來一勁繼續的飆駡:「已經報案了啦!汝卻作汝買竄,有夠奧賽揑。」並隨其後緊緊纒跟著他車,故意製造給他加重心理上的壓力,果不其然他左切右超地顯然有想擺脫我的意圖,這當下於一段路後可該夠了吧!咱知道得饒人處且饒人,免招他心慌搞不好又發生車禍了不定,好!就此放他一馬,因既已逞自我調侃的滿足慾了,悻悻地勉強結束此一場遊龍戲癩狗兒的小小風波。

    收尾又來個絮絮囈語?…哈!哈!免不了滴:不畏懼霸凌,不屈服強勢,汝武へ來,吾文へ去,毋信無天理,要叫你齜牙後現世報就是馬上嘴裂,好膽嘜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151672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2 18:37
有個建議,你的網誌背景會讓人眼花。較少分段,看文字也會很吃力。是否可做個調整?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22 22:38 回覆:
謝謝您所提的建議,之前就有格友提出過類似的困撓,但同樣也造成了我的困撓,原因是我真的不曉該如何下手改進,純是電腦白痴一介,難呵!奇怪的是我並無這種感覺乃將錯下去,從來是近視不知老花為何物,也無散光,沒聚焦困難方面的問題,所以雖重視兄的意見唯暫時真的難盡符汝意哩,非常抱歉蛤!靜候著高手的指點而已。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2 18:33
說是人老了怕事也無妨,現在我碰到車停路中擋道,或檳榔渣飛來,都不會想幹架了,不過對於還有反應更惡劣的,仍得要有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22 22:15 回覆:
您這就真說到重點了,的確年紀大會比較泠靜不至於毛毛燥燥,根據這幾年的觀察,咱也似乎佔了外貌上給人沉穩老練不敢造次的好處,當然難免也偶遇如本文所述魯莽型的,那就真必要發揮智退的策略囉!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09:15

人之初、性本善、

如此看來世間人有千百萬種、名符其實的、一樣的米、也就養出百樣的人了。

凡是遇到無理﹙禮﹚之人、最好遠而離之、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20 10:58 回覆:
邁老所言甚是,但弟認為那是消極明哲保身之無奈,逢吾一向嫉惡如仇其狗改不了吃屎的本性,怎堪受冤遭此屈辱,故亟思板回一城所以仗義調戲,但一向都嘛會斟酌自身之三兩力,憑的僅是理性和厲言,智退如孔明之空城計讓我畢生祟拜得並奉為精典,經分析後有感:覺得主要在於鎮定之本事而已,我順勢學著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9 20:31
你們有人知道嗎?印度人也吐檳榔,我不知道是不是跟台灣的檳榔一樣,但是做法、吃了、吐了、滿口紅血都是一樣的,印度文叫 paan。老仔可以上網查一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9 23:08 回覆:
我原以為嚼食檳榔是台灣藍領階層特有的文化,經您指點說印度人也有類似的嗜好覺得很好奇,特意真上網去查了,果然道不孤必有鄰,但似乎他們對這種零食是比較多元化,層級廣泛到連白領階層及婦女也都喜食,呵!倒是吐第一口紅吱吱的液是不變的程序,那可真新鮮哪!謝您提供的資訊。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9 11:54

願老仔仔假日美好ღ(✿_✿)ღ✻
ღ(•‿•)ღ祝福❥幸福天天❥幸福滿滿,
.._/█\_~ 您~要幸福,要快樂, 呦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9 23:17 回覆:
"要幸福,要快樂"是大家共同的心願,提出來有這種感覺像是夫妻互說"我愛你",永遠不會嫌厭倦,感謝您囉!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14:14

宮廟進出的人複雜..我的卡搭掐籃子裡經常有檳榔渣...或吐一口血在車旁...

我直接去宮廟的水槽汲水..借掃把當眾刷洗..難免有人問起..趁機說教(罵人)大笑

這樣也不得罪誰...有心人自己有數啦~~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8 15:54 回覆:
我用的應該叫倒托一把的反激,非得激出他的良知。您的倒是比較不招忌的指桑罵槐,前者硬著路,後者屬軟搶灘,都嘛心頭有一股無名火。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14:07

橫豎我就覺得(人)簡單兩撇,意味著左右為難,做人難..人難做!!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8 15:43 回覆:
厲害!這又是另一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12:08

還知道給200元洗車費,也算是上道。老仔說話有技巧,讓他立刻懂得賠不是,也是厲害。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8 15:42 回覆:
珠珠這話讓我想到所謂的玲牙利齒,也想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日本方面精典的一句台詞"非誠勿擾",證明反制相對應人不必話多,三兩句就足夠撥千斤石,但真的必須反應忒機靈,咱正学著呢!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11:10
老夥子郎,真會創治郎呢.賣安呢好沒?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8 15:31 回覆:
老歲仔罔老歲仔,精甲成晟。後這一字在台語庫裡唯一能賦予精髓的故取用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10:40
我也寫了個大大的
這左看右看
就是看不出個什麼端倪  敺?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8 15:22 回覆:
教汝乎汝道行隨升級:左撇咱不甩它,您可隨意移置右線,瞧!保證您有想像空間,可惜我不會描貼圖畫,否則保證您賴著傳到手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