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塗亂作(八)
2014/07/12 00:59:05瀏覽914|回應10|推薦69

※《騷來去》

 

老公,我想你,好想好想,還有更想的事情,你知道的。                            

老公——是老喜歡和老婆衝撞的那頭野公牛

我想你——其實是想看你那付丟盔卸甲的狼狽樣

好想好想——將你大卸八塊,生吞活剝

還有更想的事情——身上揣著的是你的心,裹著雄鞭四處去雲遊

你知道的——愛就是要完全擁有,那兩樣東西才最具象徵性意義

﹙一則日本古代的殺夫事件,藉妳的簡訊作藏頭式瞎掰純好玩蛤﹚

 

《悠悠閒適,恍恍說痴》

 

才嚇夏雨傾盆

又瞅秋訊吟文

蹅青神怡心曠

登高視野更廣

拾楓笑言歲輕

秋夜說痴猶夢

庭竹栽以幽幽

滴泉聲中魂遊

 

《便媒人》

 

便媒人亦免坐轎、嘛免出喙,只要喇牙笑文文

此聲功德添一樁,歡喜等怹送紅卵

 

《查某人甚閒的日子》

 

貧貧惰惰散散,好野夢落規間厝,查某有錢爻變鬼,遮得抽遐愛注,看人佇畫虎腩,聽佮耳闔闔。

度日子罔啄龜,有夢上水籠內居,閒閒蚤母加減湥,身軀攄甲全仙,窗台小花笑阮,歹勢失面子。

 

《落花淚》

 

落花馳心田

沉影幌悠遠

彈破相思弦

揮淚又淌涎

 

《巧遇這一天》

 

巧不巧,是諧趣——愛妳一世..愛妳﹙2014.5.20

靈不靈,得正經——將心祭出..永遠

 

戰後嬰兒群追想曲

 

未經二次世界大戰洗禮

懵懂猶在襁褓中的二二八事件與我無涉

咱是戰後的嬰兒群…﹙樂音悠悠響起…﹚

說是幸運,卻走過飽受艱難童年歲月的折磨

小漢ㄟ時拵,經常食飯配菜脯,一粒金含當作寶會當含規暝,睏醒亦佇喙﹙台語﹚

愛讀冊,註冊彼工汝才知苦:目睭金金人傷重,苦苦等母仔四家借錢來過度﹙台語﹚

啊哈!創造過嬉皮旋風、掀起環保意識、將女權運動帶向高峰…我們有過熱勁再加一份堅持,

我們也見證了七0年代人類登陸月球,八0年代政治解嚴,九0年代資訊科技包圍全球

進入公元兩千年咱也不遑多讓:泰國紅杉軍是我們後輩,早幾年就已組織過,全台北當時交通都塞暴

比較最近彼陣少年ㄟ攻佔立法院,衝啥咪反服貿搞學運…佇阮眼中袂輸辦公戲仔,散糊糊無三小路用

 

《醉遊城邦》

 

飲米酒配土豆仁,茫迣迣操訐落譙

舉頭看穢氣千條,吐劍光攏是酸潘

城邦吾資歷猶淺,賦詩吟詞瘋癲亂填

哪顧得什麼平仄,盡興而己隨意揮鞭

嘿嘿!老來不知羞,且愈走愈沉淪。這厢偶又蒞足了,是向諸位討罪來的。

 

《淪落天涯共此時》

 

寫甲遮傷,唱甲喙角全波,老歲仔人撾攏無

是熟女佇怨嘆?抑是因為回想著不堪的過往

寂寞早就慣習,目屎卻經常會遮呢呀無躊躇

夜來飲酒更愁,傷胃腸實在嘛無必要規罐吞

汝若愛,吾會當參一咖對飲:威士忌配ビル

摁望明月傳阮的真心事:此段情飄浮若煙雲

 

《棄婦奮起》

 

五月雪冤枉代、問天理笑阮是大戇呆

咁真正遐絕情,像斷線的風吹飛叨位

目屎流甲卻青盲,養飼幼囝堅持獨立

汝若別戀請坦白,不如切切誒卡規氣

查某人愛堅強,遇著坎坷毋通卻失志

運命家己造成,汝嘛會當闖出一片天

 

《又見女傑》

 

白衫軍的成員出走乎?一個個面色凝重憂心國事?

圍著桌兒今天不談亂局,且享飲茶文化洗滌心靈,

紅衫軍有女俠參與盛會,宣讀今後人民該走的路?

扁入獄後伊閒閒無代誌,參一咖飲茶兼吸收學問,

恁大家耳孔兩屏甲啪開,聽老師開示飲茶悟禪理。

 

※《虧新月》

 

郭鄭青毋知伊是何方人物?看新月兩粒目睭卻槌槌槌

頭蕊蕊賤笑代歹勢甲買死,食台灣米竟然袂曉講台語

 

※《天天二四點吵》

 

兩人、兩人,兩頭睡,圍個儿子,整夜…少不了貧嘴

 

《儷影朦朧》

 

幽暝長夜

魂縈…腸斷亦淚枯

戀戀狼人

小巷,孤燈為伴,寂寂

心亂,似冬雪絮,徐徐

揮不去曾矇矓儷影

寄語,要勁風急遞

問他:花落後誰葬

嗚!寧隨雨化麈土

這情恁地難以撇清

弦琴低吟若訴

樂音惹人心慟

痴情深覺不值

嘆青春早經虛度

悸動致隱隱生痛

 

《已逝愛之夢魘》

 

難!難!此情追憶心已碎,如止水般徒付說詞

苦!苦!愛可遇猶不可求,驚鴻一瞬驚弓成刺

悠!悠!浮生若夢莫自棄,紅塵漫途毋庸尋疵

 

《圖選咖啡》

 

縱情五月天,佳妃兩難選。汝唌吾害阮流喙涎,起痟只有啪納涼。

 

《拾荒殘孽》

 

歲月凋零,誠悽悽老矣,幸福已然糢糊

期許康健,似乎在作夢,慢性病加遲頓

拾荒度日?每日趴叭狗,攢些錢好養活

愛人安在?小不點難撐巨木,氣喘咻咻蛤,已無暇兼顧

一幫親朋友好都自顧自,信賴就是:別傻了,寧相信死皮賴臉沒有用

 

 ※《叫化一生》

 

俯仰愧怍,生於斯土
無功無德,頻砸破甕
不事生產,衹能行乞
日子單純,吃喝啄龜
浪跡無厝,遊移四處

這路平坦,吾行坎坷
此生是命,夫復敢怒
闔眼繁花,睜眼亂足
嫣姹何用,撿食實際
鏘啷落碗,頷首叩土

驟雨傾盆,躲無可躲
勁風說笑:現成湯頭
自嘲若餿,吃過拉屎
任其風乾,受寒成疾
一命嗚呼,了此殘生

 

※《盼呀盼郎》

 

五月猶雪,桐花翩翩舞於風過
情竇初開,等不及意中人承諾
朶朶拼湊,把情事圈圈兒訴說
盼呀盼他,不日相逢解我心鎖

(Sir Norton虧我):
雜炊一大鍋,攪拌翻弄,竟發現了大龍蝦、菲力、松露、蟳蟹、蹄膀、鵝肝、等等等等的好料,百味湯頭除了激昂、就是鮮活。
仔兄學富五車,萬事俱備,那一令的東風,能為奌睛的,是一則接一則的「好故事」!

 

吾謙沖以對:《文字拾荒》

 

雜炊糟蹋珍饈,興亂饕餮層次,不景氣致五星級餐淪為平價消費,蛤!莫非我罪過。
托垃圾五車全皆拾荒,瓶瓶罐罐鏘鈴匡鎯、廢紙爛鐵稱斤論兩…夜聞瑟琶聲,彈曲東風破,惟吾窮忙活,怕喝西北風,「好故事」那已是好古的事了,想當年…

 

剃刀卡利嘛毋敢對人客胡白來,賞吾呵咾、乎阮三兩文,一家口今仔日食飯錢就有夠囉!感恩魯力喔!一世人我認定你是真正的阿尼奇。

 

※《彼瞑掛急診》

 

日時掃土跤,半暝才洗衫
竹槁旗,曝月光、煽夜風
無疑誤蛤!乎蜈蚣叮甲起發癀
掛急診、注重射,惜命人抓狂
好佳哉!媠媠原在,干焦指頭仔卡大箍

 

※《"死皮賴臉"出處》

 

摘自曹雪芹"紅樓夢"第24回改寫而成:"還虧呢!都一個樣的往死裡跳。死皮賴臉天天二四點盡纏著,看片子、找八卦、聊話兒、互通有無等等,少了它還真沒法兒使呢!

 

《愛戀成痴》

 

千言萬語逐字縷刻成串串珠璣

朦朧眼前原來正在淌著相思淚

愛得深了,難免成痴

 

《線上的歌》

 

從百無聊賴中找到生活情趣

仰賴它期盼多給我一分力量

就醬賴著此處從此不走算了

或許生命中不如意事可以俟機抵賴

切莫誣賴蓋頭扣一頂賴皮帽于我蛤

茍乃千真萬確的事——俺姓林不賴

 

《自撰抹黃笑話一則》

 

說笑話比較養眼醒目,就先回覆表示我開心過了。也提供我靈感自己製作的一則,但有點不堪入目蛤!抱歉了:

"現在流行老公當他是臨時工,隨時可以炒魷魚。"(老婆說)

(以下是我的回應)

依妳的說法,雇主是老婆,僱工即老公?

勞資雙方迭有爭執,就解雇原因言不外乎:

1.工作失誤,令公司有損失。(插錯洞)

2.經常遲到早退。(陽萎早洩)

3.工作能力未能勝任。(不能令其滿足)

4.公司改組(一山容不下二隻母老虎)

5.欠缺誠信(答應送鑽石,結果卻送玻璃珠)

6.冗員(指雇主老婆大人釣了太多的魚)

 

《痟狗對月》

 

空茫對月痟一瞑

遮攝遐拍攏仝樣

無疑誤心思跳叉

嘆嫦娥寂寞千年

阿姆斯壯動伊心

此情干焦存追憶

 

《新月橋下》

 

新月橫溪,騷士齊集

躞踱青翠,競攝荷蓮

月圓花好,夫復何求

 

※《是也將雨》

 

轟隆聲大作,雷電光交熾

行路人疾走,烏雲罩風起

 

《秀女行過》

 

小代書,銜命亦做穿針手

繡針黹,感恩外嬤來傳授

百納被,內底嘛有吾心血

千里路,食飯順勢擱啄龜

外口啪牌,阮佇房間搖囡

幼秀人啊!一路行蓋端莊

 

繡球花

 

繡球花的季,拋出要擄獲每個人的心

物色是冀望,最終要求家族繁衍團聚

瞧啊瞧!笑笑夫婦花前之鶼鰈情深涵義既遠

那愛情花賞心悅目是最佳的註解

 

※《有話愛表白》

 

刺龍刺鳳嚇古意

三胛六肩若僵屍

肏訐落譙掩無膽

相啪只有撂家私

歹勢害妳皮皮剉

真情毋免看一時

 

《多硯坊頌》

 

紮營開火交戰三年,隆隆炮聲猶然戰兢忐忑

久久才擊它一發,挾著妻兒的榮光英勇上陣

不有常勝軍之累,卻已旗幟鮮明揚名立萬矣

多謝捧埸,硯冠群雄,坊間頭籌

 

《詩無言》

 

飄落徐徐如訴的鋼弦琴音

這晨似乎有著花香的影子

少女滄桑活絡了老人青春

啊哈!怎我益覺焦燥急得

要!要!我要…誰能給喲

紙尿褲這已是最後的一片

 

《安慰的話》

 

逐工規暝有伊影伴相隨

夢中猶原文文仔笑對阮

此世人吾唯一刻骨的愛

想牽袂當,欲講著對天

藉酒引目睭花花

顛倒看伊擱卡近

雨啊!聲聲擾人

酒啊!杯杯歹飲

函吉子變寒寂子

眾人了解汝心事

 

《看圖作籤詩

 

 

 

☆阿伯!比較一下不同年齡的一個我:354854

★阿桑!來來來…阿伯幫妳打籤詩:

 

三十五歲已是過眼,當年尤有魅力難擋的嬌貴,耳環項鍊倍增嫵媚。

四十八歲好像昨天,溫柔婉約氣質益彰顕出十足的女人味。

五十四已瀕臨老矣,隱隱散發著即將留不住的餘暉,歲月呵!何曾願意停軌?

 

移動電子

 

點一點,看好友寫些啥?滑一滑,找資訊看通徹

叮咚!....是好友又賴上,嗚喔!....狼嘷叫是老婆

邁入移動的電子世紀,挺方便勤魂遊雲端,已不知什麼是自我

屈於方寸得低頭,疏於親情常交火,失了神後常落水也釀車禍

且放眼環諸四野,該正視的事兒還很多,莫著了魔

 

《兼愛互動》

 

「林大」名剌,札得夢屋子眼暴睛突(註:名片

 跳彈是沉隱積鑽五年的功夫,連心臟都幾乎蹦出

 怎您這位大帥哥呀!與識雲端,唐突不免亂分寸

 一路相挺惺惺互惜的路,豈友誼兩字能輕描淡寫

 略盡棉薄,共襄盛舉,半瞑以手作吊飾參一咖並附上誠摯祝福

 這圈圈裡充溢著溫情呵!此舉令老仔仔無比的動容,愛心萬歲

 

《更生伯仔連日跑攤》

 

彼齣:誠無閒,連三工用大餐坐大位,隨親晟五十到處去旅遊。

此齣:置佇臺跤逗鬧熱,看臺頂如新家庭表揚會,吾子吾女吾婿蓋風神,錢途無限蛤,兄妹親情的表現尤其乎阮足感動。

吾老身食老無遺憾囉!上愛看子孫幸福彼笑容,人生啊!曷有啥咪袂當滿足?

 

《魂遊夢兮》

 

適好閒仙仙,趁此拵來呸痰練痟話:

透早攑槓槌,阿孫召阿公迺去嗎啡

跳膨恰恰、玩3P,嘛有痟藥來助性

"阿公!此位辣妹煞汝甲仆仆倒---

借問:阿公是嘸是佮汝描寫的阿嬤蓋適配?  

是講:失智還好啦!甚驚是失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1498886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夢屋子
2014/07/16 22:27

在老仔家跟夢屋子說話,老仔不要覺得煩。不怕主人聽,表示主人做人成功。愛你喲!

夢屋子的有九篇,一言九鼎,所以夢屋子灌水九次也是應該的。大笑

你知道我說不來客套話,我在笑笑的文章說的是肺腑之言。哪一天如果突然在路上遇到夢屋子,我一定會一眼就認出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7 00:42 回覆:
哈哈!兩女竟然跑到我家㞒來眼去搞曖昧喔!也是,不怕我知道,表示"做人"成功;可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來是這詞兒會錯意撩。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藉一角
2014/07/16 20:41

茶鄉..茶香...好茶就在這裡啊!坪林~~

報告珍珠...細看我還真有九篇....我的頭腦不如老仔仔~~

真的沒有妳的嗎?請他來解釋解釋好了大笑

謝謝妳在笑爸的格子裡對夢屋的美言肯定...汗顏啊!足感心耶

有緣千里來相會...希望有這麼一朝...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7 01:12 回覆:

女女約,稀鬆平常

男女會,無端生薑(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屋子說
2014/07/15 23:18

總共40篇,她家的有七篇,我家的一篇都沒有上榜。

奇怪,這40篇怎麼都很陌生?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6 10:16 回覆:
哈哈!您這一說我噗哧笑叉,哪有可能我東家聊的話從西家傳到您耳際,時間點也不太可能那麼巧吧?您是大忙人忘事是正常,可也佩服您的觸角之廣我望塵莫及蛤。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23:24

總結算有40篇與格友友善回應,良性互動,個人榮登七篇...感謝!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3 23:44 回覆:

"遊山玩水撂三兩張予汝鼻芳"

"遮是叨位是按怎吾撾無章?"

"最愛聽女子十二樂坊奏國樂"

"請汝看文毋是叫汝咿喔哳囌"

"總算受教知影是四十分之七"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4 00:08 回覆:
"算了又擱起重耽,尚少嘛九篇"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23:13

女子十二樂坊當初我挺迷戀的..還特地

買了專輯..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23:08

幾度聆聽這首音樂出神......真好聽!!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4/07/13 09:50

吾兄讀文用心而且聯想力豐富!

如笑笑的一篇有關綉繡花的短文,吾兄竟大加讚揚說 我與內人

[鶼鰈情深]!並將[愛情花]為最佳註解!

 

笑笑對您的美言讚許令我感動!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3 21:15 回覆:
"對您的美言讚許令我感動!"且借弟用一下蛤!已不知該如何回應矣。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16:55
仔仔兄:這回有看懂一點啦!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2 20:28 回覆:
罵汝是為汝好!後擺卡頂真咧!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15:10
沒有紮營開火
只有聚薪開伙
久久一發已足夠
天天三餐不嫌多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2 20:18 回覆:
什麼叫聚薪開伙?您是拱著鐵衛軍在坐享戰果,幕後的實際掌權者。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07:02

老仔仔兄的大作,深邃不易讀,讓很多名家紛紛研究其內容,並給編號排序!

如小肉球,夢屋及珍珠等!笑笑每讀吾兄大作都要仔細思量,而後始敢下筆!

今天先搶頭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7-12 19:45 回覆:
老哥!抱歉蛤!不是深邃,應該是看不懂啦!雖然用國語也能略諳其意,但的確讀不出精髓。無論如何還是非常感謝您的相挺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