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塗亂作(六)
2014/02/15 16:41:04瀏覽1123|回應13|推薦83

《每天——想像;幻境 》

每天
電話成了我們傾訴思情的唯一管道
妳的聲音依然那麼柔美
總讓我想像
沉迷於幻境
就依偎在我懷裡且輕輕撫弄我的臉
連聲低吟:「我愛你,真的好愛你」

※     ※     ※     ※

每天
小筆電儲存的影像播映成了我睡前的唯一夥伴
妳的歌音雖然走調感覺卻那麼動聽
總讓我想像
沉迷於幻境
就緊緊的相擁瘋狂的吻遍
妳身上每一寸肌膚都成了我的可口點心

※     ※     ※     ※

每天
枕頭成為我晨醒時幻想是妳的唯一替代
和妳柔婉嬌小的軀體相較感覺真是一個樣
總讓我想像
沉迷於幻境
就歇斯底里的啜泣致淚流枕巾
那情和慾的衝動何時才能得到舒緩

《妳愛我嗎?》

妳愛我嗎?愛到多深?

一丈?一月?還是一個光年?…

我現在已經是妳的俘虜了,

雨水唱和著甜蜜卻深邃的搖籃曲

哦!醉了

※     ※     ※     ※

妳愛我嗎?能陪我多遠?

從台灣到北京?再徒步到烏魯木齊?

夢想不久後能拎著一箱子的…

月娘為我正作夏日的夢在嘲笑             

哦!呆勢﹙註﹚

﹙註﹚台音:不好意思

※《殺手的絕路》

我在甘露寺「狠石」前抑鬱宣誓
手上無劍未能斷石問天
犀利的心仍能勇往直前
一刀兩斷、一筆勾銷算是哪門子功夫
剁水無痕、筆頭磨蝕,妳是在白費勁
哈哈!殺手總是雄糾糾
終場落荒屎尿流是結局
放馬過來!鏖戰薄情女

《走唱弔唁靈婆篇篇》

※對不起了!也許回應不合時宜,但我真的腦子裡空蕩蕩的祇有哀慼。您的”低吟”賦與我相對”輕嘆”而有所感,藉一角讓我稍舒點情緒吧!

(一):輕嘆

對著夜空出神痴望
是因為聽聞她走了
何曾見有星光閃爍
竟是矇矓淚盈其中
糢糊蔽眼前的視野
輕嘆怎堪生命無尤
盼好走啊!我友靈婆

(二) :另一個”依然”

依然我糢糊雕塑她的輪廓
未曾見面何能臆測那神韻
自信心目中至友有著獨特的氣質
綣曲不改其對生命殷殷熱切期許
僅得單指敲醒鍵盤那份執著難呀
它就是佈施所有理念及訴求媒介
但是如今她依然走了
不有匆匆仍依然不捨
盼好走啊!至友靈婆

(三):慟!

用心動念猶默禱
伴梵音和著淚液
是完魂應駐仙境
永銘您珠璣的人生解盤
緬懷您優迪園佈施的道
別了!我們一生會烙記
沒有人能取代的金鳳釵
執著生命之典範唯靈婆

(四):奔向天邊優迪園

凌飛豈用逐天梯
嫦娥奔靈婆也行
都張著嘴巴哭啥
廣寒宮太蕭瑟了
天際另有優迪園
待到點了會聯繫

(五):"夢屋子"明月猶盼春枝影

心見性,至情夢牽
落方驚,徹夜未眠
嘆緣淺,言不及箋
魂歸兮,頭七曾見
風尚未,冬葉紛翩
折花落,斷垣殘篇
若隨身,卻魂歸天

※《生物鏈》

上帝是公平的
我沒有你們大
但隨意飛得高
有法拉利是嗎
鷹的翱夠嗆吧
小不點啾啾雀
誰能比牠逍遙
逼害搞天蠶變
小飛雪是說真

※《愛戀的難題》

回應格友的短詩或可讓我們相擁而泣:
將誓言烙成刺青,她視而不見
呼愛嘶喊到破嗓,她充耳不聞
還是順位再找吧!好友或可行
所以人家追您半年棄在半日不奇怪,仔仔大輸誠了半輩子,而老婆仍一個換過一個,這一位則列為最高機密,偷偷語您:是因為我老了不敢造次。

※《去趣去,玩遊戲》

什麼香不香?渾身害吾起雞皮疙瘩
那味兒像極明星花露水
是阿嬤古早留給妳的嗎?
還是菜市仔賣雜貨買俗價?
孤芳自賞盡管奶!袂輸若三八阿花

落葉翩飛猶在向晚舞
雨笑他們都瘋瘋癲癲
腐朽祇三兩天化成泥夠神奇
豈非因受風寒秀逗胡言亂語

自得其樂妳在玩啥把戲?
說請客還得猜謎語
咖啡最夯的不正就是林大
關鍵字就是他,優迪園之聖品

※《這園地無舊恨》

瘋狂存在記憶
有或沒有已離
抓狂有時跳腳
哭笑不得拿撬
為衝人氣肆意
何妨平心靜氣
這優迪園淨土
扭纏徒增羞辱

※《女人的美》

嫵媚嬌柔、搖曳生姿,女人的美、話出精緻。
喋喋碎碎、眼花撩亂,男人的心,溶入難止。

※《"飛雪"今年冬天來看雪

盼飛雪飄飄,等著上山騎馬打戰
北雁未南移,起事計劃突生驟變
瘋戀黃小鴨,迷藏圓仔引發騷亂
圓舞曲當牆,要衝撞總統府很難
都祇識維特,歌德他在天上很煩
玫瑰季已春,邀賞雪豈時空錯看

※《優迪園丁》

一頭栽進一場熱,一個勁寫一味波
一無稿酬一肚火,一輪攻錯一番挫

※《更生三年前那「年」》

雌雄獅團,炮打中空
四方來聚,和樂融融
一門英雄,誰與爭鋒
三年前嗎?題說莫名
汝今年呢?袂輸捧風
歷歷在目,難道我夢

※《更生作走春龍潭景觀著人喜

 

出狹隘
意盎然
馬奔騰
影見榮
色怡人
自在心
了年道
氣溫馨
賀春臨

※《守歲》

睡也不睡,都會增歲
年也是歲,守歲不睡
年年歲歲,穗穗年年

※《從夢"台灣大學演講"到學做蛋塔的學徒》

魂縈夢繫:那台大學府的演講台有我浮動的身影
爾今飄泊的命:毋需提壺,吆嗟來而共飲,隨安
蛋塔築高瞻遠矚:漸層積攢前程,出類拔萃有望

※《菜滿桌袂臭袂爛》

我感動,的確淚流滿面,
來灌水,麥亂舞自己喝?
年已過,慶幸啊我仍我!
菜滿桌,不腐光看也樂。
老帥哥、俏美女澎腮腮,
春滿門,這芬圍都是愛。感謝!

※《老仔仔另類拼湊》

受託付,肩難負,打工的應付。

應彌堅,鴨多油,報馬勉強做。

※《縱身永恆?》

到不了,衹因為想不開
縱身以為永恆?

※《朝聖(詩聖)之旅》

入得草堂,沐杜光環
水漂木,到成都(渡溪旅遊)
斯土有才,因詩成樹,此行值了

※《笑他老仔仔》

您笑傲人生,人際關係蔥鬱
我哭嚎斗居,老樹枯無生機
哈哈!自得其樂而已,啊不然能怎樣?

※《有格友”阿閒”得慌,驚見有人回應三年前小品之「勁爆春聯」》

凍霜在三冬前
溫喣還一嚇後
感動捏!

※《看圖回應之一》

*悲天憫人是杜甫——憤世嫉俗有葛優﹙格友﹚
*行文流水中——落腳蓉城裡
   蘊幽雅之姿——杜悠悠之口
*八幅行草——四方來儀
   墨韻曼妙——丰姿綽約
*林志玲代言珠寶——玉玲瓏走透透

※《看圖回應之二》

佛說好說,識佛解脫
最高大佛,原來彌勒
腳盤都人,一個動作
仰高彌遠,瞻前忽後
無俗念,表裡圓通徹
競著搶拍,他卻估麻將擺幾桌

※《看圖回應之三》

*一堆人匯集成麻將圈園
   另類文化百聞不如一見
*寬坐見無座衹是倍覺落寞,
   懸綵燈引君入甕,有請囉!
*書法於地,參悟天機

※《老來殘念》

霜染鬢鬚笑謔冬殘
歲月悠悠老淚潸潸
多情惹煩鳴金也難
將禍根剁了好收山

※《承諾有撇步》

承諾不輕易說出口,祇是說出口輕輕的
相信你毋需要承諾,一旦承諾要掛保證
付梓列印法院簽字,見證存檔錄影封存
啊哈!耍詐肯定要讓他吃不完又兜著走

※《一縷情絲化蝶影

夜黏纏
述夢牽
篤難剪
絲綿綿
如塵煙
翩花戀
舞心弦

*《賞渡溪兄攝相”法鼓”樓及”金鐘”樓信手帖來》
法鼓啟鳴,皈依在望
金鐘敲響,傳播遠颺

*《聖嚴法師自在語”四它”另類》
面對她,她嗲嗲
接受她,她桀傲
處理她,她興亂
放下她,她黏纏

*《茶廣告與對趣》

芳情只自遣,雅趣向誰言
徹旦休云倦,烹茶更細論

芳情孤夜寒,雅趣空對牆
徹旦因心傷,酗酒更癲狂


一舔便識真味鮮
嗅得靈芝千丈遠
又聞座上有妄言
示下興衰口碑驗

※《賀元宵回覆留言》

湯圓甜滋滋,祇能看不能用;
紅酒不見有,自斟邀您乾了;
綵紅燈籠送,感雲端那份情。
元宵傳統、情人節是西洋的,
團圓快樂、佳節不忘相致意,
真心赤誠,願健康平安幸福。

 春花望露夢屋子回應吾順伊喙作對》

當作好友們歲末聯歡搭家來打油詩,放空嚴肅,輕鬆筋骨,肖話講來笑一笑,預防感冒,咳嗽流鼻涕...

好兄弟年節免傷悲

春花甲夢露陪伴汝

故鄉ㄟ伊暫時放天邊

有茶店仔溫燒甭過年

搭家逼友一場保秘密

放心啦!哇ㄟ三八兄弟

 

 

春花曷芽,夢露佇天。有孔無筍,吊吾胃腸。

異鄉千里,想卡慘死。罔挲過渡,加減偷腥。

三八兄弟,是妳變性?驚阮一著,肩胛卻斷。

掩掩抑抑,非吾本性,規氣招妳,天涯追星。

 

※《糊塗仙常迣神》

 

說芹菜,也凊彩,撾咧就走

要香菜,遮無彩,刈包且等

夠迣神,想啥咪,卻霧沙沙

酷嫂嫂,咳嗽嗽,否極泰來

 

靈山福地靈隱寺。

靈隱寺,隱山麓,千年古剎名氣足。康熙題字偷懶步,御筆雲林匾遂出,高懸於今正門處。

 

※《纖塵不染月銀光

 

纖玉手勾勒
襟盡滌
語滄桑徒悲
彩今生
嘗深藏不露
河倒瀉
影逐伴有時

 

《惜兒回覆:》

 

柳迎風

煙如夢

捨歲空

墨應景

下歌詠

雪飛凍

透雲彤

 

格友加減虧:

 

知爾今懺悔從前,改過自新,虔心經營家庭順治,生活康熙,人品雍正,事業乾隆,萬事嘉慶,財富咸豐,內外同治,千秋光緒,萬眾宣統.....欽此!謝恩...

 

阮痟話嘛對你練:

期許順治,迷途荒廢;康熙盛年,歧路坎坷;雍正品性,祇會口說;乾隆傲視,脂粉群中;承蒙嘉慶,透見真誠;咸豊感性,難得知音;同治友情,戰兢戒慎;光緒餘生,感恩載德;宣統連心,來生續緣。

 

歌名:無緣的牽掛(台語)

歌手:陳雷

專輯:愛情衝衝沖

作詞/作曲:郭之儀

 

一張情批 掩蓋三年六個月 

祝福你的話 早就寫置批內底

一通電話 換來一句再會 

咱兩人 猶原無挽回的餘地

一卡皮箱 裝滿愛你的溫柔 

天生的鴛鴦 如今牽袂到你的手

沉重的行李 是我沿路的憂愁 

愛到最後 你變成別人的新娘

希望伊會凍愛你疼你親像我

希望伊會凍乎你偎靠親像山

希望伊會凍像你性命的溫泉

啊~你是我今生無緣的牽掛

 

《牽掛找毋對人》

 

咁真正有必要若唱山歌  擱講甲遮呢濟

三年六個月前的批  寫了後就無聲無息

一通電話笑你是來糟蹋  抑是來遮懵虧

毋信你裝佇皮箱是愛  四界茫茫迣是話

真正有心早就天涯追到  早來將阮娶嫁

道謝你的祝福  感恩過去捌真心有照顧

如今我偎靠有人憑  性命若遇著好溫泉

遐是伊毋是你  望將牽掛轉對另外一屏

 

PS:刋出本篇後我將向諸位暫時告個短假栁,由於生理時鐘大大錯亂,勢須要以平靜的心情來做一番調適,再者也積累了好些書未逐一消化,怪不越看越覺得自己已面目可憎了。咱不可能離開優迪園,但往好友格子上推薦及回應或許會稍微散漫,那尚祈諸位大大能多包涵囉!待回復正常時就正常了,時侯不能確定,祝福您們,拜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111540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00:01

來問候老仔仔

願你今晚做個美夢喔(─_─Zzz)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2-26 12:17 回覆:

問候的那晚竟已成為過往,

何曾知否南柯已來回幾趟?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09:12

啊呀!

真是大片的好诗文!!!!!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2-24 23:08 回覆:

感恩光臨指教喔!謝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格
2014/02/18 17:17

老仔說要休格,又說若失或現.....好像在玩捉迷藏。

其實,就當作旅遊去也行。只要是人,都要常常休假一下的,不能把生活繃得太緊。

我覺得老仔是該放鬆一下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2-18 22:28 回覆:

告假的話說出口以後,無形中像卸下了肩扛的擔子,原來修身養性即便僅僅是吟詩作文也罷,久了也會鑄成壓力呵!其實我上網的重點航灣唯優迪園而已,哪還能趖到哪兒去呢?不過太倚賴了真也不太適宜,反而將時間壓縮至連其他譬如像看書…等要全都忽略了,話說我突然怎會有這種感慨呢?真正原因的確是近來生理時鐘導致錯亂攸關,發現我閒著時不曉都在幹些什麼?怎一晃眼見天都透白了,生活步調既失序,跟著其後遺症就來,總在懶洋洋中循環徘徊,醒悟再如此下去絕對不行了,遂生此念頭焉。

若失或現並非玩捉迷藏,意思是後續將較為隨性而已。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17:14

很佩服你編輯ㄌ這一大串ㄉ內容 

惜兒沒辦法呢?  週二開心(◕‿◕✿)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2-18 22:19 回覆:
實際也不是什麼大的工程,將片片斷斷集結一段時間然後貼上,我反倒是覺得比一次性的創作要輕鬆許多,哈!這叫做貧惰偷食步啦!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顧...
2014/02/17 22:27

天啊...您最好能哭倒萬里長城...還扯紅樓葬花焦葉之傷...昏倒

珍珠的像吃齋,您的錦衣衛之說讓我噴茶...最好您能考慮賠我一個鍵盤...大笑

更生爹的呼喚也令人不忍....唉!您就好心點...休個兩天即刻回心轉意....這樣

回應....有比較珍貴加溫暖嗎?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2-17 23:00 回覆:

三顧何所求?請我當御前侍衛?連下了幾道仙旨無鳥用來此套…(台語啦!)

有人笑我似野僧,俺寧飛越時空當個綿衣衛,可就是絕不屈跪於石榴裙下。兩天?去挑花源單程都不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7 18:39

明月猶盼春枝影

曉星但喚靈婆聲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2-17 22:40 回覆:
春枝一世名,靈婆半生緣。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望您早歸
2014/02/17 17:40

聽說有人很小氣...要休假去納涼了還硬要人家賠回應...

請問:說休假是說心酸的?

既然都準假了...就海闊天空任您遊,不要記掛誰把回應撿走了...

....當是焦黃的落葉...風吹走了......大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2-17 21:46 回覆:
打個比方好了:推薦像按個讚打聲招呼,回應似肯定順便送個伴手禮,哪有送來了又偷偷撩走的?請問是嫌禮數不夠嗎?可這會兒補來的也沒見更精緻珍貴點呵。吼!原來坦承送的竟然是焦黃的落葉,黛玉怨一再重現,這紅樓夢牽繫還真的是曠古絕今。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到多深?
2014/02/17 11:31
她在開門時會知道的!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2-17 22:26 回覆:

開門的煞那,熱擁長吻抑或蹦的個臭臭臉?好像也不經絕對的喲!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7 08:36

總之老仔仔兄的格子,笑笑都要來幾次才回應的,

讀到您要小休一時,覺得是件好事,因為我才剛休格一月,

有好有弊,好的方面可以自由自在,沒有壓力,壞處是懶散慣了。

連回應都不願回了!很覺對不起好友們!

笑笑等著您早日歸來!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2-17 22:15 回覆:
老哥休格之前都打過招呼了,沒感覺您有何失禮之處,所以說彼此心有靈兮嘛!好友長久建立如此深厚的感情,難捨我想是主要的因素吧!同理,小弟此次並非出走何言歸來?僅調適生活步調而已。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6 22:14
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收益更多~記得回來就好~88~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2-16 22:56 回覆:
兄弟許久不見,一出面就道別?咱歇睏一會兒而已,有請稍侯!茶食啡任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