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段曾經輕狂的迷失——日日篇篇(三)
2014/01/03 00:01:45瀏覽1086|回應10|推薦74

一月二十日(六)

      今日周末半天班,正好可以從旅館接載素月回中和的家,也是她昨晚特別交待過的。 用完餐後我們坐在客廳裡聊天,突然見她呵欠連連並說想睡一會兒,玄即進入臥房換穿睡衣出來,並叮嚀晚餐務必仍在那裡吃,這段空擋時間看是我要看書、看電視或者睡覺都行,她說若也想睡的話則利用隔避她義子的臥室無妨,但隨又嫵媚妖嬈地改口:「要麼跟我一起睡好嗎?」 「當真?確定沒問題吧!」我欣喜如狂求之不得,待跟進去後隨即蹦地一骨碌跳上床的內側,身子那刻還會無端打著哆嗦哩!因緊張遂藉猛抽香煙來掩蓋自己糗樣,灰燼則彈撥在方才順手帶進來的煙灰缸裡頭,但暫且將它置於胸口上,彷彿讓氣有提不上來的壓迫感:「怕什麼呢?又沒對她怎樣,她是姐哩!難不成會把我給吞掉?」如此暗暗自我調侃,心境便覺坦然多了。見她瞧看我一陣子之後翻身,面向敞著的房門側臥,須臾自己又打破沈默提出要我幫她按壓肩胛的命令(不誇張,那口氣自然得像在差使另一半)。我趨身過去體貼並有節奏地使力,既分散不安,接在聊談的過程中也逐漸淡却無形加諸在身上的尷尬。大約持續有十來分鐘吧?「可以啦!別害累著了我的弟弟,諾!趕緊就睡覺吧!」說完翻轉身很技巧將我摟擁並輕輕撫拍後背,這動作滑稽像哄小嬰兒般讓我噗嗤笑出聲來,趁機也逗趣她說:「好癢!」她故作姿態閉眼默不作聲,我當下既溫暖襲身,乾脆放任自在的享受這美好的一刻,可天知道我哪可能睡得著哩!故作姿態一下下後佯裝沉入夢鄉,並呼出輕微的打鼾聲息,沒想如此一來反自斷了剛剛醞釀出來的溫柔鄉情境,稍後她便自緩緩深怕弄醒我似挪開身子,在輕撫及親吻我額頭後爬起身來離去,循聲音判斷應是轉到隔壁的臥房,如此轉折讓我好生納悶與懊惱,但無可奈何呀!誰叫我“飫鬼假細字”…

      說起來也夠險的啦!躺呼一會兒後我因實在睡不著,便起身坐床沿上發呆,忽聽聞外面有開門的聲音,瞬時見一人出現在敞著的臥房門前,瞧約是四、五十歲的中年人,乍現當下因我不認識他當然有些錯諤,但直覺告訴我:“莫非他是素月的丈夫?”…這動念一醒嚇得趕緊起身向他打聲招呼,但未獲回應。同時間素月也循聲跑來到他身邊,指向我對他作簡單的介紹:「是星光飯店的掌櫃啦!」轉而也對我說:「他是我丈夫,姓黃…」接下來見拉他移到一邊唏唏囌囌不曉談些什麼?但僅耽擱約十來分鐘便離開了。回頭我問:「妳丈夫咋突然回來呢?方才見到我時表情有些僵硬,似乎超極不爽的樣子?」「沒錯!是有問及你怎能進入我們的臥室,我回他:「那又怎樣?沒想那麼多啦!」「肯定意外屋裡頭藏著一位年靑人…」「正因為你年青我才敢理直氣壯衝著他頂撞,讓他一時間也啞口呢!」「幸好未撞見方才咱抱在一塊兒的鏡頭,有夠驚險的呢!」「是啊!所以一開始我即非常警覺,否則幹麼轉到另一房間裡去?尤其更慶幸你能因此而逃過一劫,沒被他揍了那不是?你打算怎樣來謝我呀?呵呵!」

      晚餐仍舊在她那兒開伙,也有較多閒逸時間談及關於他夫妻俩間的事:她說:「結婚十數年來我未懷孕生育,曾找醫療院檢驗過,好像是他精蟲缺乏活動力的緣故。」「此其一,另方面造成他心理上有點怪怪的是:兩三年前因幫人作保致遭托累,最終被迫將自己經營的貨運行給頂掉了,是受友衝擊最大且最無辜的受害者,從那以後一切就必須從頭來過,目前他受雇一家綢緞行當司機,半年前才又剛買下這間預售屋,因此接續背負有貸款上的壓力,搞到我也必要出門掙錢貼補家用囉!」「喔!怪不看妳不像是幹活的人,真難為妳了。」「你猜得出來我是臺日混血兒嗎?所以沿襲日本民族以父系為主逆來順受的血緣傳承,但心中難免還是會有怨的,怪他識人不明誤交損友,害老婆和孩子都跟著連累受苦。」「那妳說的什麼義子呢?」「正確說應該是養子才對,是我習慣對外這樣子稱呼他,早先他們兄弟間原應許孩子給過繼來的,也沒報認養手續,七歲開始便跟著我們生活到現在,是極乖巧聽話的一個孩子。」…

      稍晚我倆並連袂一起到西門町散心,上「美麗華」餐廳消費時叫一客要價廿五元的「香蕉船」冰淇淋讓她瞪大了眼,頻呼太浪費啦!足證環境真可以影響一個人,她自己就提到,好多年前生活過得尚不錯的時候,日式料理店她經常光顧,那時候也不覺得心疼呢! 面對面我仔細對她作了番端詳,覺她的確是個美人胚子,衹可惜外貌美不註定一個人會有好的命數,有時尤須折騰在不確定的變數之中,如同今日我之能認識她,源因於我身兼兩職讓我們有緣碰到一起,可相互間適配的條件肯定大大的不對,中間猶孶藏著微妙的情愫正悄悄地在滋長,不諱言其實我是盡心在克制著的,但不保證未來會否出槌?尚且耽心她時不時、有意無意散發出魅惑的因子,這就讓我對將來的發展越發感到惆悵和迷惘了。  

一月二十一日(日)

      深瞑鳥蟲驚,我一向最怕半夜被人吵醒,是以曾經特別交待女中們沒事切莫擾眠喚我,有事找我舅媽老闆娘可以了,她老人家會體恤外甥白天還需要上班:「放心!她不會怪妳們的。」可今天這項規矩被素月攪糊了,半夜她竟跑來敲我房門,我忒不高興開門時蹦著張臭臉糗她:「妳很不懂疼惜弟揑!什麼事有那麼緊急嗎?」「亞清!對不起啦!我因為睡不著,想來跟你要幾顆安眠藥。」喔!原來她知我幹的是販售西藥的業務,隨身包包內經常擺有專售藥物的樣品,安眠藥是其中的最大宗,可不行咧!我怎能亂給蛤:「搞清楚!我現就要糾正妳,目前妳是上班時間,讓妳服用藥物後若昏昏沉沉後遺症誰來擔待?無法工作乾脆請假吧!否則萬一有脫序的行為被我舅媽追究下那可要被罵慘的。」嘮噌後忽覺不忍,轉換成輕柔一點的語氣:「等等!告訴我為甚麼睡不著?有心事嗎?藥真的是不能隨便亂給,須經醫師處方的喲!」「我祇要半顆行嗎?也不清楚什麼原因,都好幾天沒睡過一場好眠,衹我不願意跟你說罷了,你難道沒發現我最近精神不太好耶!」一副憂頭結面可憐兮兮模樣繼續嘟囔:「那這樣子好嗎?拿了我保證暫時不吃,待明天下班回家睡覺前再吞服行吧!拜託啦!我的好弟弟…」她使出魅惑我仍不為所動,勁推她往外準備要關門,想不到接下來她竟有驚人之舉,無視於房門未關驟將她櫻唇湊上來堵住我的嘴,並送出一長串的香吻,當下害我手足無措整個人癱軟掉了,平日裡勉力撑持的克制力於頃刻間瓦解,僵硬片刻後也懂開始迎合她動作尚且更加輕薄,我終於第一次敢肆無忌憚對著她又摟又摸,還將舌頭捲入和她的一起扭纏。…

      激情有時會有一閃傾出的理智,當我聽聞隔走道另一頭舅媽的房間傳出聲響時趕急將她推開,驚嚇萬一她老人家出來撞見時那還得了,於是我轉而作噓聲表示對她說:「好啦!好啦!答應明早上給妳三顆帶回去,但得適量斟酌服用知不知道?藥物真不能開玩笑的。」「嗯!亞清,我的好弟弟,我好愛你。」臨走前湊上來又給個熱吻,眼神還閃爍著曖昧與得意。

      今晚上我算走運嗎?還是陷進她早經佈好了的局?這深深之吻讓我今晚睡不著,一再以指腹碰觸自己的嘴唇,重溫回味彷彿不能停止感受她那深情的餘韻,另生念頭極思上樓再去找她的衝動,也後悔方才我在執著些什麼?何以不殘殘的豁出去?這應是兩廂情願的事呀!…喔!不不,說歸說,那可絕對不行,後果難以逆料,再說我真不能悖逆這種攸關道德倫常的事啊!但我的確快抑制不住這把雄雄慾火啦 !尤其擔心:是不是我已經愛上她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1024055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22:46
您大概宜蘭出身,行文如行車,九拐十八彎,又像快繞回原處,反正沿途風景看不完,就算沒白走一遭,且再探下一個轉角,會不冒出什麼三人行、四人行!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1-07 23:44 回覆:
諾頓兄有急事嗎?帶您走北宜路先到礁溪泡溫泉吧!這路得小心翼翼的開免生禍端,您知當年我年輕膽子較小,現在有膽了卻車舊性能差,技巧也遜,有請諒解了。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愛吃幼齒你不給
2014/01/06 14:28
老仔照實講
"失身"嘍吼?
我一位窮苦朋友~房東富婆
一夜臨時藉酒送上床同睡__類似你那一段
一天我與老李找他__一個十幾歲的孩童說:"我爸出去..."
我倆互睜"孩子這麼大啊?"眼睛看對方
後來搞建築蓋房屋~賺富嘍__開飯店~戲院...與我同遊日本三次..
但寡婦妻超越"生子"歲~准他娶女子~"生"子後要遣散...
現在要電話他啊~要經過秘書審查~....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1-07 10:26 回覆:

從各個社會新聞面來猜測,好像喜食幼齒的也不算異類吼?近日有台巴混血的吳弟弟不也被人撞見和大他十多歲的女記者喇舌的畫面!喲!還真道不孤必有鄰,怎我到現在仍扭扭捏捏?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狂
2014/01/05 06:11

老哥忒有女人緣的,雖然好像每次都教您傷腦筋?少年維特的煩惱蛤,哈?

說真的,或許你外表算老實,古意啦,不然我要是那女人的先生,看到

自己的老婆房間里窩著個陌生男人,不先--咳咳,,以下刪去五十個

字:)

最後一段又是火辣辣,唉,都怪年少輕狂咩?我看干脆承認自己一輩子

都不改狂徒本色還可愛點,哈哈。(玩笑,別介意,且此狂非一般刻板

解釋,乃熱情不墜的代名詞耶:))))))))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1-05 11:29 回覆:
哈哈!大妹子頗懂得人相心理學,的確外貌呆呆樣的可以朦蔽人於一時,台語叫「惦惦食三碗公」,可這也不是行諸四海皆準,瞧我年紀老大不曉了,還能不改狂徒本色嗎?那看不到的鳥兒揪也揪不著,祇怕要被強灌沙士(殺死)一途,這人在花下死,風流鬼看應也沒我的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
2014/01/04 09:03
我也謝謝你的讚美羅!(這一篇可是灌了不少水。)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1-04 09:15 回覆:

感恩啦!橫直我貧惰捾水,攏是你代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了老仔的回覆
2014/01/04 08:27

老仔錯誤解讀了我第一個回應。竟然因此把一個忠實的好友稱為難纏 - 是開玩笑的吧!我會把這話當成開玩笑。真正有資格說我難纏的就是我的先生,他就常說老婆難纏。我也當成是讚美喔!愛你喲!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1-04 09:00 回覆:
您先生和您是第一線的經常接觸,祇他最瞭解您,相對更證明我所言不虛,他已練就一身獨門功夫,幽默是以柔克剛的產物,那我們當然不同,肯定被您搞得跳腳,但話又說回來啦!您大姐頭仔既允他說難緾即是讚美,為何獨質疑我的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緊張
2014/01/03 23:57
都怪你太天才了,筆鋒變幻簡直像千面人,越來越讓人刮目想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1-04 00:09 回覆:

服了您了!把我推下懸崖一下又拉上雲端,您是我所見最難應付的朋友。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23:41

嗯!

這篇三十禁!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1-04 00:04 回覆:
猜上山兄意思是教歹大人大種,外遇不管任一方都是不對的行為,當引以為戒哉!小弟一本知恥近乎勇寫實並攤在陽光下,心中百感交集,請務必以另個面相來看待,總的一句話是:孽緣都是相互欠債,為自我引渡的過程,若生災厄也是命裡糾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的文句語氣
2014/01/03 22:25
跟老仔其他文章的筆法似乎很不同,是老仔寫的嗎? 懷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1-03 23:50 回覆:
吼!老身看了有影會捶心肝,毋是我寫咁講是請人代筆?有夠受侮辱揑!這款作法比抄襲擱卡毋晟樣…知影珠珠是滾笑,但是千萬嘸通質疑阮的人格,小拜託吔。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21:21
♫♪ღ小週末愉快☆幸福★開心☆順心★"⋰˚
(¯`*•.¸,¤°♥♥ 平安喜樂♥♥°¤,¸.•*´¯)
¸,¤°´”` °•.♥♥身體健康♥♥.•°´’`°¤,¸..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1-03 21:29 回覆:
呵呵!這是迴避尷尬的最佳回應。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08:55

仔老大

把這幾篇日記又沒打上馬賽克公布出來

晚上在家有沒有跪算盤呀

要老實說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4-01-03 20:39 回覆:

跪算盤不會啦!被盤算比較耽心,女人心海底針,明說了過去的事不予計較,別聽她臭屁,她點油作記心裡早就有了譜:「你佬若不安份,刴已不可行,因為縮到找不到下刀處,老娘用的是釜底抽薪術。」如何使?等您嫁尪時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