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段曾經輕狂的迷失——日日篇篇(二)
2013/12/19 10:17:37瀏覽1143|回應5|推薦67

一月十四日(日)

      前些日好友志遠曾到旅館找我,在大廳稍微炫耀一番他新近學來的舞步讓我羨慕得,我興致勃勃要求他快教我,包括一向比較生疏的花式探戈等等,可旅館畢竟屬於公共場合實在不宜,當下素月也在場,提議不妨有空可以到她家去,屆時考慮將沙發移到寢房清出來後作為練習場地之用,我不置可或否,倒是因著前晚相處無形中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今天她才重又提及了,中午就在她交班回家前約定好,我將晚一兩個鐘頭循她給的確切地址拜訪,適巧老朋友宗仁隨後也因找我有事順便哈拉來了,剛好邀他作伴一塊兒前往。
      素月大慨一回到家就著手準備料理,到訪時馬上就端了出來,擺滿滿的一桌子還正熱騰騰忒是豐盛,色香味全到位了,瞧得出她手藝不單純僅是一般的家庭主婦而已,並特意找出一瓶自釀的陳年藥酒款待,三個人便此暢飲談笑其樂融融。餐後我們急共同挽起袖子清洗碗盤及擦拭桌面,我一向做家事笨手笨腳的,竟當真被我砸破了一個杯子,她笑而鼓著腮幫子瞪我一眼,並推向沙發命令坐定,模樣兒可愛並像哄小孩一樣再在我的額頭上親一下,惹宗仁當場笑到不止,偷偷咬我耳朵說:「你這聲卯死啊蛤!」
      接下來的餘興節目是玩撲克牌撿紅點,素月笑逐顏開顯然非常活耀,她說好久沒這樣地快活過,說話時眼神曖昧的飄向我,讓我覺得有種異樣的感受,她又說:「以後希望常常到我這兒來玩…」仍再面向著我:「亞清!聽到沒?」我怎都覺得怪怪的好有趣,心裡在想:「宗仁妳又不是不認識,要來也得偕伴才夠熱絡,咱不已每隔一天在旅館裡聊個沒完了嗎?」
      由於下午五點和宗仁我們共同的朋友:阿明、阿珠於西門町有約(今天是簡平煌大喜的日子),務必在喜宴開桌前一同趕赴新店,尚且還要稍稍深入山區裡哩!所以四點半就急告辭不敢稍作逗留,臨走前她還體貼幫我整襟也喬理領帶,重覆一再的叮嚀:安全騎車、常來玩…等話,好像一別千里遠的,果然被宗仁瞧出其中端倪,出來就揶揄不停的說:「有意思喔!」

一月十六日(二)

      是不是彼此心裡產生了共鳴?才想著當口果然她就打電話來約同一起去兜風。
      往返陽明山的路上是冷颼颼的,這晚的夜景其實也沒什麼看頭,不都是為相擁時那溫存美妙的感覺嚒!她形容手貼著我的心窩那叫”搭心”,哈!著讓我笑翻了天,好個”搭心”這台語暱稱頗覺得甜蜜蜜,虧她想得出也說得出口,我便問她:「妳敢愛我嗎?」她摟得更緊語調耿似果敢的嘶喊著:「怎麼不敢!怎麼不敢!」

一月十七日(三)

      素月的值班日,為免啟人疑竇,我們彼此盡量保持一般的正常互動,不過當中她曾偷偷告訴我一則冷笑話:昨晚上睡夢中囈語她竟叫出了”亞清”我的名號,早起時被丈夫問那是誰?幸她機靈回應大慨是夢到工作中呼喚掌櫃有那必要吧?…我覺這樣說還懵得過去,倒是提醒她務必小心,免生了誤會時再解釋也難了。

一月十八日(四)

      明天尾牙,是素月輪值班的日子,所以她提前在今天拜拜,並邀我到她家用飯;下班後我逕直的騎車一路趕過去。
      這回她倒了幾盅名貴的葡萄酒讓我佐餐,我原酒量並不太好,三兩杯下肚就覺得昏昏沉沉的,上次是因顧著談笑喝得並不多,沒顯露出醜態罷了。可今天心浮氣燥的當下感到有些難以招架,尤其我不敢正視她透出那異樣的眼神,深恐失去勉強自持著的克制力吧!用餐畢她扶我進臥室並打開電視機要我平靜坐下來休息,並說或許躺下來要更舒服些。話她是這麼在說,可棲身時免不了廝磨碰觸到敏感處,我不能克制稍微有緊迫的擁摟,安置坐於床沿時她曾憐惜地用熱毛巾擦拭我臉並加撫摸的動作,突然襲身我有一種幸福的感動,盯住她不由自主的叫了一聲:「好姐姐!」
      好姐姐果然好到不行,我說今晚我還得回家和家人共一起吃飯是昨天已經答應媽媽過的,她聽後不敢強留,但堅持不讓我騎乘機車又硬塞叫計程車的車資放入褲袋內,我死不應允說自信撑得住,冷不防將錢扔了自顧自的開門飛奔下三樓,我是故意在她面前逞沒有做作要她放心的意思表示,從樓下牽摩托車出來時抬頭見她站在陽台上,遂和她打招呼再次示意道別,她往外以手傳來了一記飛吻,哈!頓然使我感到好生的受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10009274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啵一下就成了,
2013/12/23 00:12
為什麼還用飛吻呢?懷疑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2-23 11:03 回覆:
哈!沒見我用跑的出來麼?心有慼慼焉,在當年當時的心態真的會有飫鬼假小字的無奈哇!但結果後來還是不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參考
2013/12/20 11:03
愛情?還是迷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0:54
好像是賈寶玉的日記 - 也許題目可以考慮“那段迷失的日子”。把不倫兩個字當標題,好像是在推廣不倫?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2-20 11:21 回覆:
睿智存在於旁觀者,沒錯!我始終覺得怪怪卻不曉問題出在哪裡?就順應您的提議,將標題稍做了更改,以免真的看上去有點「不倫」,哈!就感謝您一語點醒了,好珠珠。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09:07

呵呵,看到“飛吻”,一幕,真是非常有畫面啊:)

年輕時候也有男生看到我吹口哨的,然我就送了個飛吻,

哈,畢竟是青春年少,做這些舉動似乎宣誓青春本身甚於其他--

嗯嗯,很喜歡老哥的這個系列:)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2-20 22:11 回覆:
青春期的大妹子想來應該也屬於叛逆型的,記得您的「投稿趣事」,那位十二、三歲的小女孩八面玲瓏的機伶模樣兒讓我笑叉了,到現在印象仍非常深刻,方才想到又進去笑了一次。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13:22

第一篇笑笑沒有留言,但都仔細的拜讀了!

少年輕狂!在少年做些休麼都值得諒解的,如果沒有不倫之戀!

世上的小說,電影有什麼題材可拍!

笑笑的行為是屬於傳統的,但思想卻異常開放!

我非常羨慕生在北歐的男士,能享受性的多樣風貌!

老仔仔兄敢寫出自己的艷史,是勇於面對人生的態度!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2-19 22:36 回覆:

邏輯有時可以八面玲瓏,那小弟說:沒有殺人怎會有新聞可看,老哥您能認同麼?哈哈!就是喜歡甲您擡摃,不過說真的,社會本質就是個大雜燴,好惡可任人挑食,我的人生便是我自己走過來的,縱使走不對也走過了。而故事本身也許真就是假、假就是真,都在歷次演繹過程中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我相信很有可能都會一再重覆的發生,衹是如魔術方塊般個人戲耍的程序不同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