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惻隱之心人皆有之
2010/05/01 13:14:51瀏覽1053|回應0|推薦6
我不贊成前法務部長王清峰不執行死刑的論點

可是在看到今天有四名死刑犯將被執行槍決
我可以了解王清峰的心情
我那該死的婦人之仁馬上出來了
心情也有些難過  =_=
可是這也只是一時因為看到新聞太震驚才情緒難以平復生出的一些感觸罷了
當時王部長不答應執行死刑時我可是意見非常多呢

我覺得王部長對那些受害者家屬的心情應該要將心比心
加害者亦必須為自己所做出的事付出代價、也讓所有人有所警惕
在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時
下場是自己也要走向相同的路

在人權團體極力為這些死刑犯爭取人權時
似乎也再次讓受害者家屬承受另一種傷害
都說這些做錯事的人會後悔會改進
要讓監獄成為他們改過遷善的地方

沒錯!沒有人是聖人
每個人都會犯錯
犯錯之後也都希望可以得到原諒、寬恕
但是死去的人呢?被害人家屬的心情呢?
輕輕的一句原諒、道歉並沒有辦法讓時間倒流
也沒辦法讓死去的人回來

在痛下殺手之前
是不是就該想到”殺人償命”這四個字

也有那些人權團體或犯罪人會說”失去理智”這種卸責的言論
但是....
這社會上多的是失去理智一時衝動的人
而倒霉的人碰上了就必須為此付出生命?
那.....失去理智的人 難道就不應該....也付出代價嗎?

畢竟.....精神正常的人被殺時....應該更恐懼吧?
而當家屬看到自己親人被殺害時的慘狀
試問有誰還能輕易的原諒和寬恕加害者?

冠冕堂皇的話人人會說
但易地而處....
我想....大家都沒辦法輕易釋懷
受害者的家屬是如何過著痛苦的日子
誰會瞭解呢?
他們的痛苦似乎也只能以”還給死者一個公道”來平衡了

佛菩薩慈悲
誠心悔改、懺悔 即是最大的功德
願四名受刑人來生可以清清白白做人
不要再犯法不要再傷害其他人的生命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tai&aid=399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