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社會就是這樣~對不起人的還兇得很有理似的(笑)
2009/05/27 00:35:10瀏覽785|回應2|推薦3

要不要參加划龍舟?
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哦!
不是常有的機會哦!
是因為妳們剛好在戶所
剛好今年戶所又報名參加龍舟賽
機會難得哦~

Diane心裡os:對耶~這一輩子一定要去划一下
      也許就這麼一次機會
      (舉手)我要參加

這種大熱天(人都曬成黑炭)
加上水質不好的練習場地
初次練習過後全身彷彿被拆解一般
差點就要請人抬著去上班
我都挺過來了(懷挺)

星期假日練習的人太少
課長溫柔的問:可以來參加嗎?
也只有白癡如我回答:可以啊!
每次練習必到
也必定盡力而為
只因為”我嘸呷意輸的感覺”
划到肌腱炎發作
划到手磨出水泡
無怨無悔~還”天天開心”
完全的沉浸在划龍舟好好玩
真的是難忘的回憶裡~

但今天最後一次練習
LN不爽了~我給它請假不去
起因於昨天快下班時
A女B女C女←都有參與划龍舟
突然想起一個沒有人注意到的問題
那就是:端午節的連續假日裡,我們有三天要比賽(還有一天要參加開幕)
這三天有補假嗎?
經過這一問.....欵....上頭好像沒說過這檔子事
來去詢問一下

被回答告知:戶所正職人員有補假,我們沒有補假。
親等建置的人只做親等建置的事
不牽涉其他的戶所業務
師出無名沒辦法補

哇咧~~早說嘛
這樣我們就不”違規”參加你們的龍舟隊了咩....

結果今早主任就把對補休假有疑問的同仁(包括我)叫進他的辦公室
非常生氣且威脅性十足的說幾天前就聽我們在吵(聽他放P,我們只有昨天下午才問)
什麼戶政員常常加班(拜託,他們加班本來就可以申請加班費或補休的)
我們一個月只要做22天(這跟端午節連假我們得犧牲假期去划龍舟有什麼關係?)
我們這個工作是政府為了降低失業率給我們一個工作機會(你也知道哦,這跟划龍舟就更沒關係了,大官都這樣,說話常脫離正軌

真可笑~戶政員國定假日去划龍舟可以補假
我們做一樣的事卻被以是我們自願(就該死似的)不能休假
這是什麼道理啊?
叫人家幫忙湊人數時是一副嘴臉
得逞時就過河拆橋
還叫來罵妳一頓

Diane的心裡活動:這位了不起的主任啊....
        你對不起我們還這麼大聲的說話哦?
        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本來你就應該主動的召集我們
        用很誠懇很抱歉的語氣對我們解釋沒辦法補休的原因
        並且謝謝我們的幫忙
        而不是現在這樣窮兇惡極
        活像我們是欠你的一樣
        搞不清楚.....你才欠我們很多

我心裡已經快忍不住了
嘴巴也就管不住了
就馬上說了:我們從來不曾要求要補假
      昨天下班也是臨時想起來要詢問一下
      你不弄清楚就臉色那麼難看的把我們叫來責問
      我們受這不白之冤也很莫名其妙
      我們地位很低下
      也感謝政府賞我們一口飯吃
      既然我們答應幫忙划龍舟
      就把這件事完成
      沒休假就算了 到此為止不要再討論了

係地~~這就是我們的地位嗎?(只有經過高普考的戶政員是人,我們就不是人?
從一進戶所主任就鄙夷地說:別以為你們是考進來的(不然咧,我們明明就是考進去的)打字誰不會?(哈....我就覺得你不會
我們考進戶所就是”廣泛性的公務人員”必須受公務員法規範(COW~這點怎麼在我們補休假時就不適用了?)

嘴巴上一直說:輕鬆的去划龍舟,要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原本是”美好的”回憶啦!(我一直逢人就說我這難得的划龍舟經驗,還很驕傲咧←白癡的表現)
不過~~經過今早的”洗禮”
曾經以為會留下美好回憶的我
已經覺得這是最討厭、最”都蘭”的回憶
它提醒了我是多少地愚笨、多麼地蠢~~
它提醒了我公務人員是多麼的令人討厭(原本我多愛公家機關啊~遠目)
它提醒了我官僚的公務人員是多麼的可惡~

我從來就不在乎補休假的問題
我在乎的是做了一大堆犧牲還被罵爽的(我沒那麼賤好嗎?)
那位偉大的主任啊.....你的態度是最大的問題


(((((((((((((((((COW))))))))))))))))

有這樣糟蹋人的嗎?

在中啊~~快來安慰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力譙下去,別彆屈自己啦
2009/05/30 00:01

奇怪....我們單位的臨時人員加班可以補休或領錢說

而且也可以出差,不過只有交通費可以報支

可能我待的單位比較單純(?)

這種嘴臉的主管還真沒見過

講話的技巧都不訓練一下,真蠢

被人家譙也是活該自找啦

在中已經安慰過你了吧 ? 嘻嘻~~

黛安(chientai) 於 2009-05-30 18:16 回覆:

對啊~
總覺得他說話常不經大腦
要罵底下的人也是不擇地點、不把人當人的罵得很難聽
覺得要真的在他底下做事可能會得憂鬱症吧~(不然就是躁鬱症?)噗.....
↑還是他有憂鬱症還是躁鬱症?(可能性蠻大的)

我也不是沒在社會上”打滾”過
這種人也不是沒見過
那天他氣勢可真是讓其他的幾人嚇破膽
但我愈聽愈不爽
就說了幾句
是有讓他的”風頭”克制一下
不然...還以為我跟那些”高尚的戶政員”一樣要乖乖的被他訓咧~神經有病哦
對不起我們的是他
我們可沒有錯
這次也算學了經驗教訓了

今天龍舟賽一結束回到家
徹底洗去一身晦氣
把該丟的丟一丟
又是清清白白、乾乾淨淨的一人
不想被那種”白目”糟蹋
再來找麻煩就罵他一頓然後SAY GOODBYE
誰希罕在瘋子手下上班?

今天要搭接駁車去划龍舟時
就看到”神起密碼”的廣告車從面前經過
是啊.....就知道在中這麼貼心....
已經來安慰我了呢!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怎麼覺得
2009/05/27 10:26

整篇文章最後一句才是重點~~呵呵

政府機構官僚的人不是只有那位主任而已..

我的工作也一部份也是要經常跑公家單位..受過氣的也真不少呢~

黛安(chientai) 於 2009-05-27 10:35 回覆:

呵~~
再怎樣我的在中才是重點啊....(被你發現了...笑)

其實我們的工作還蠻吃力的
也很累
我都是靠著”神起激勵法”來鼓勵自己
一步一步撐到現在
不過...那位”偉大的主任”一下就把我的心給打到谷底

但是....沒關係....肯洽拿....
只要完成這次的比賽
我也不想再玩下去了....
他要端架子就去找他”高尚的戶政員”
我咧....就辭職當他的”頭家”(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