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亞洲各國都是北弱南強 ?
2012/08/19 17:40:39瀏覽518|回應0|推薦1

   實在是很誇張,現在亞洲情勢變成世界最大不穩定區域,隨時可能發生軍事武裝衝突,而罪魁禍首竟然不是美國口中的邪惡軸心國家之一的北韓 ! 這真是個天大的諷刺 !

   但是比較奇怪的一點,幾個情勢衝突的國家,都是有北弱南強的情況發生 ! 這還真是個巧合啊 !

   先說南韓吧,南韓總統李明博為了選舉,不惜一切造勢來拉抬自己的名調聲勢,成功的操作國仇家恨,登陸南韓所稱謂的獨島 ( 日本稱之為竹島 ),讓自己聲勢猛然飆升,也讓日本氣的咬牙切齒 ! 可惜南韓也真是南強北弱,對於北韓的挑釁卻當小XX,只敢自己軍演,卻不敢對北韓放一槍一砲 !

   日本呢,也是典型的北弱南強,北方四島說是被俄羅斯強佔,但是卻沒一個右派的人放個屁,去北方四島去弔祭,連獨島都不敢去,只敢到釣魚台去囂張,這不是典型的北弱南強 ?

   而中國大陸呢 ? 也是一樣,對北方的釣魚台 ( 其實算是中部啦 ),也不敢派兵,只幕後操作民間人士去保釣 ! 而中共海軍也當縮頭烏龜,不敢出動保釣,但是對於南海,則是重兵出擊, 艦隊一隊接一隊去南海, 還成立個一個市民都沒有的三沙市,這不是北弱南強是甚麼 ?

   而最後我們中華民國呢 ? 也是一樣北弱南強, 對於宜蘭的釣魚台區, 連屁都不敢放一個,只會藍綠在台灣本島口水戰, 而在太平島卻加強攻擊兵力武力, 這不是典型的北弱南強嗎 ?

   其他國家不去管,我國的領土防衛應該一致性, 難道我們怕日本 ? 怕兵力打不過日本 ? 那我們採購這樣多的軍品要做甚麼 ! 而太平島也有點誇張, 大砲當然放砲時砲聲隆隆, 非常壯觀, 但是現在只有40防砲和120迫擊砲夠嗎 ?  防空上沒問題嗎 ? 海防上沒問題嗎 ? 我建議, 既然要把老式飛彈快艇退休, 不如撥兩三艘老舊快艇改裝天弓一防空飛彈派駐太平島,確保空防, 另兩三艘保持雄一對艦飛彈, 確保海域   反正這些武器都是準備退役的,並不代表已經失靈了, 何不充分利用 ? 釣魚台是否該派艦艇定期巡邏? 充分顯示我國護土護漁的決心 ! 哪有一個國家的國土竟然自己的國軍不能去巡邏的 ! 還是回復老蔣時代,派出海軍陸戰隊一營兵力駐紮釣魚台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9188&aid=673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