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2013/05/21 22:00:05瀏覽605|回應2|推薦12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覺得好累,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接踵而來,幾乎沒有什麼時間思考就得執行了,而且週遭發生的事情也影響著我的思維,過去的我還是會忍不住有正義之聲,現在正轉型的我卻努力告訴自己:「It's none your business~」這種感覺就像拔河的拉距一樣,僵持不下,卻又得壓抑,是不是這樣的「用力」才導致自己的疲倦?面對,接受,處理,放下,最難的還是放下。

      我這麼認真,難道不對嗎?

教書這麼多年,我頭一次有這種感覺,我的認真與反省,似乎都只能吞在自己的心裡,硬是要讓它隨風散落,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永遠都這麼快樂,因為他們都不在乎自己做過什麼事,說過什麼話,傷害了別人也不自覺,妳也無法和他解釋什麼,只能「接受」~我覺得自己臉皮要愈來愈厚了!

      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這次選填志願,大家為了爭帶低、中年級撕破臉的撕破臉,假惺惺的假惺惺,一位同事跟我說:「進來這裡,妳要知道世界是很黑暗的。」其實真的不關我的事,只是今天任教的兩個班級英語作業缺交太多,我一本聯絡簿一本聯絡簿寫,太多,只好精簡,沒想到竟引來諸多家長質疑,而導師竟作袖手旁觀,讓我覺得很不開心,為什麼我寫在黑板上了,學生還是會忘記?以前我當導師的時候,只要是科任老師寫在黑板上的作業,我都會再檢查學生的聯絡簿,協助科任老師收作業,但這兩班導師都沒有,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是的,就是這樣的感覺,讓我不舒服。

      當然,這不是導師的義務。

也因此,我才發現自己以前是多麼地認真,多麼地堅持一些常規,在這兩位導師身上,我訝異地發現,原來「中低年級」可以這麼「好混」。

當然,我也可能偏頗,畢竟不能以偏概全,可是做了行政,真的發現這樣的老師在學校裡很多,能不做的就不做,能不與家長聯絡就不與家長聯絡,權責分得一清二楚。

     每每發現這樣人性現實的一面,我都很不能接受,是不是我的個性就是這麼天真,天真地相信每個人說的每句話,以為大家都會像妳一樣關心學生的一切,實際上,根本不是。

     不想處理學生糾紛,就送到行政辦公室;科任老師的作業自己處理,愈來愈像「上班族」了。

對於學生的要求我也開始疑惑,這樣也可以,那樣也可以,家長只要看到分數高就好,我何必自跳火坑?

我沒辦法像帶班那樣用心地,而且有完整的時間讓家長理解我的理念,我現在也明白,不該天真的指望導師,那只會讓妳碰一鼻子灰。

也許,我該讓自己像少年Pi一樣,即便外境狂風暴雨,老虎在側,也應該堅定自己的方向,努力走回自己的軌道上。

不要那麼在乎別人的感受,不要那麼輕易被刺傷,看清事實也許不忍,但它終究在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hann&aid=7654011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1 09:20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761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15 10:52
A00177
▲任何人在任何"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