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警比天才聰明
2008/10/06 22:50:32瀏覽325|回應0|推薦5

愛因斯坦常常到處演講,
 
於是就請了一個司機。
 
普通的司機通常都在車上休息,
 
不過這個司機很有好學之心,
 
愛因斯坦在講課他就在面聽。
 
 
過了半年以後,
 
有一天司機跟愛因斯坦說:你講的那一套我都學會了。
 
愛因斯坦大笑說:我講的那些都是很專業的,你怎麼學得會?
 
不然你說給我聽看看。
 
司機就從頭到尾講了一遍給愛因斯坦聽,
 
講的很好。
 
 
愛因斯坦心想:我這麼久才想出來的理論,你開了半年車就都給我學會了。心理很不平衡,於是就說:好,那改天你穿我的衣服上去演講,我穿你的衣服在下面當司機,這樣你敢不敢?
 
司機就說:好呀,試試看。
 
於是有一天司機就穿愛因斯坦的衣服上去演講,
 
從頭到尾講了一遍,
 
講得很好,
 
聽眾在台下一直鼓掌,
 
然後就有一個觀眾問了一個很深入,
 
很專業的問題。
 
愛因斯坦心想:呵呵,這下子司機下不了台了。
 
 
沒想到司機說:
 
你這個問題太簡單了,
 
為了證明它有多簡單,我叫我的司機給你回答就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h571001&aid=2277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