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無名富有的寶貝兒子
2010/08/04 23:25:18瀏覽847|回應2|推薦31

    今天是寶貝兒子生日,這時間過得可真快,一轉眼間,寶貝兒子已經滿九歲了。

    那年暑假,老婆大人交代無名做兩件事:一者列印並護背「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二者幫兒子買十萬元的基金。如今都看到初步的成果了。

    兒子雖然沒有遠大的志向或勇氣,但他敢面對群眾、上台表演或表達意見;兒子或許不是那麼的聰明或擁有智慧,但他反應特快,並喜歡閱讀、喜歡詢問或搜尋各種新奇的事物;兒子沒拿過第一名,但他富有愛心及同情心且每每成為班上或活動中最受歡迎的人物。

幫兒子買的基金也沒有讓無名失望,九年來基金才轉換三次,資金即已累積近九倍!原因無他,沒壓力、沒需求。

當我們對某筆投資沒有立即的需求與壓力時,它的績效或許會出乎意料的好。無名的投資沒有一次是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且無名認為投資面臨風險時,也會空手觀望,所以實際投資時間恐怕不到七年。就像現在,無名已經空手半年啦!

無名有句投資名言,可與各位格友們分享:「寧可失機會,不要賠本錢」!

無名認為這樣就夠了,我兒能快快樂樂的學習成長、投資的資金能穩定的獲利茁壯,即已足矣!

    

無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4291302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05 00:53

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台灣很少有父母希望兒子遇到挑戰的事吧??

都希望自己孩子能平平順順的較多是吧?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chiefleader) 於 2010-12-09 23:00 回覆:

兩岸小朋友的生活都太安逸了

未來必定難以適應競爭

順利最好   能經歷磨練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不是長線看好中國股市嗎?
2010/08/07 02:18

那應該多少會留些中國的部位,長抱不賣吧!!

一直到現在,我有空還會翻一下您四年前寫的:

「開啟中國證券市場大門」哩!!


Gary Y.C. LIN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