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9
如果能夠再見你一面……【時空旅人之妻】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2010/12/27 11:53:12

by曉姬

「如果時光能夠重來,這一次,我絕對會……」我想每個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在心底默默的道出這句心酸的子句,無法倒流的時光是多少人心中的痛?如果來得及見上最後一面如果可以再度擁抱如果當時的我夠成熟我想所有的人都會忌妒所謂的”Time Traveler”,如果能夠自由穿梭於時空之中,免除所有遺憾,有多好?然而,如果你被迫要穿梭於時間洪流中呢?如果,你永遠無法享受當下,生命是一連串痛楚的重複,這又是何等悲悽呢……

亨利是個時空旅人,他無法決定,無可避免的被迫在時空中跳躍,尤其身外之物無法進入時空旅行,每每睜開眼就發現自己赤條條的暴露在不知名的時空。三十六歲那年他碰上了一個六歲女孩,克萊兒,這個天真慧黠的女孩毫不猶豫的接受了他奇特的身分,同時對他的到來報以無比的欣喜和期待。十七年後,克萊兒終於見到了三十一歲的亨利,她的熱情和溫柔撫慰了亨利孤寂的心,兩人很快決定共結連理──一如克萊兒從小的願望,然而嫁給一個時空旅者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光景呢?乍然失蹤的丈夫,不再神秘的未來,一段平凡真摯的愛,要怎麼樣在不平凡的紛擾中茁壯成長

在觀賞這部電影時,我的第一個建議是,請拋開所有科學人的一面吧!不要去在意邏輯,對錯,是非,單純的讓自己接受這個現況,讓自己暴露在同等的無助之中,然後你就可以完全體會這段戀情中的心酸和甜美。當失去不再等於失去,擁有也不是擁有,失去的人可能某日偷偷的來訪,而擁有的一切也可能隨時消失,我想你很難斷定這樣的生活究竟是幸還是不幸,除了更努力,更拼命的活在當下,似乎沒有更好的生活方式!?也許日復一日的生活讓我們忘記的正是這個,觸得到的戀人,撫得到的溫存,吻得到的嘴唇,何其有幸?

電影接近尾聲時我真的是哭花了臉,讓我落淚的不是催淚的苦楚,而是純真的甜美。明知道可能下一秒就會是去卻堅持要愛的心情,明明已經失去卻仍然相信奇蹟會出現的等待,明知道未來會為此哭泣不已卻毫無保留去感受的勇敢,因為這是真愛,而且這是一份確知會失去的愛,放棄了保護自己的責任,忘記了抵抗脆弱的天份,這不就是愛嗎?不管你是愛到瘋了,愛到苦了,愛到痛了,真愛不就是該用盡所有感官去吸收,然後用盡所有溫柔去感受嗎?也許你忘了,也許你怕了,也許你受過傷武裝自己了,然而這樣的甜美不正是愛的真諦,不正是讓我們情願心碎也要愛的勇敢嗎?

有段時間我忘了,有段時間我怕了。

【時空旅人之妻】也許在邏輯上有些需要加強之處,然而這樣的小問題完全不影響影片整體要傳達的感動,我尤其愛導演對整體色調的調控,就像一片香醇的黑巧克力,微苦卻更加襯托出甜蜜氛圍,配上溫柔的音樂和美麗的場景,這絕對是部足以列席經典的電影。對於愛情,你忘了嗎?你怕了嗎?你放棄了嗎?給自己一個半小時的空閒吧,【時空旅人之妻】絕對可以滋養你心中那甜蜜的角落,重返那段微酸卻甜的時光。

最新創作
如果能夠再見你一面……【時空旅人之妻】
2010/12/27 11:53:12 |瀏覽 1156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2010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來囉!
2010/03/19 02:33:11 |瀏覽 1188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無法忘懷的美麗畫面【魔幻女兒國】
2010/02/27 01:36:48 |瀏覽 1635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酸甜苦辣的黑色幽默【蝙蝠:血色情慾】
2009/12/15 01:19:04 |瀏覽 2148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青春不再的反璞歸真【第三朵玫瑰】
2009/09/17 20:41:27 |瀏覽 2313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