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逐水草而居的感情生活
2013/08/04 03:40:40瀏覽693|回應2|推薦30

      沒有人闖進我家搶劫。我跟您說有人闖空門,我說我趁著強盜在屋裡搜刮的時候,躲在棉被裡面跟您報案,我沒有說真話,其實我是在廚房打的電話。可是我希望您能立刻過來一趟。

   -   我很驚訝接近下午三點的時候發現我的女兒在我的床上和一個男孩,有色人種。

      不是種族歧視,真的,雖然我很討厭蕾絲邊,但是我還是希望和她躺在一起的是個女人。她已經成年,我唯一能做的是趕她出去而已,可是我已經很少見到她了平時,這不正好讓她有個藉口從此再也不必來看我了。我先生只會看我的笑話,他幹了一輩子電子公司業務,滿腦子只有賺錢。為了提醒他其實我是看不起他在社會上的地位,我在鄰居家裡幫傭掃地煮飯。但是,什麼都沒有改變。

   -   也許您要喝杯咖啡。

      我有一台高壓咖啡機。我也可以請您喝杯葡萄酒,或是威士忌,或是給您煎幾個雞蛋如果您太趕來不及吃午飯的話。

   -   我不是要您收押她。

      簡單的口詢筆錄足夠了。我想她偶爾有吸食大麻,有可能會被她朋友告發。偵訊她的時候啊,您可以繞來拐去,找到個話題讓她反省到她對於性愛飢渴的情況。然後您可以跟她說,二十五歲她早就應該結婚了,或者最少也應該放棄這種逐水草而居的感情生活。這種生活是不對的,一個男人換過一個,輪來換去像個每晚找睡覺地方的流浪漢,在冷夜之中呻吟哆嗦直到天明。

   -   她不幸福。

      我正式跟您請求幫助她走回幸福康莊大道。只需要您一點點的告誡。

   -   還有,為了加深她的印象,請您給她上手銬。

      我愛她,我多麼希望她像我的妹妹,也是最寵愛她的乾媽,永遠難忘的微笑在臉上放出光芒,直到一九九六那個春天。到今天我還是為她落淚。我天真的想法總想說有一天我的女兒可以取代她的位置,讓愚蠢的死神慢慢的等待直到天荒地老。

   -   謝謝您聽我說話。

      您一定也有孩子,您了解我的沮喪。我知道我打電話給您不是白費時間。我極力忍住不要在您面前哭出來。但是說真的每分每秒,在我的內心裡,淚如泉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807657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歌
2013/08/04 18:40

還是聽歌吧

小孩的事情不去想它

總有一天 他會醒來的

胡嬌(chicharo) 於 2013-08-04 21:04 回覆:

只好先這樣子吧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04:03



胡嬌(chicharo) 於 2013-08-04 04:22 回覆:

謝謝好聽的曲子。您一定也有小孩吧。

不曉得這個播放器有沒有NORMALLY OFF的開關讓人選擇。免得其他朋友點進來給音樂的音量嚇一跳。尤其有些人是戴著耳機或是聽著其他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