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土庫粉紅大道 158甲縣道花海繽紛
2017/04/06 00:01:57瀏覽3181|回應8|推薦106

土庫鎮位於雲林縣的中心地帶,濁水溪的沖積平原,地形平坦,地下水源豐富,以栽種蒜頭、花生及稻米為主,其中蒜頭的產量佔全國總產量約七、八成,鎮內幾乎沒有工業區,所以土庫鎮是一個標準的農業小鎮。

 

當每年的三、四月時,土庫鎮的和平街有上千株的印度櫻花(羊蹄甲)同時盛開,將街道兩旁渲染成一片片粉紅花海,春風陣陣輕送,豔粉嬌紅吹滿地,迷人的景色往往吸引不少遊人前來遊賞。

 

春天是賞花天,我們趁著放連假前驅車前往雲林縣土庫鎮探探久聞其名的櫻花大道。當我們行駛在台78縣道上,滿眼的金黃橄綠,中間分隔島上種植的是一整排如綠色華蓋的小葉欖仁,縣道兩邊則是金黃耀眼的黃花風鈴木,行駛其中賞心悅目。

 

穿過安靜淳樸的土庫小鎮,在158甲縣道兩旁是一望無際的青綠稻田及菜圃,時不時可看到好幾處燦黃的向日葵花海及隨風搖曳的波斯菊花海。沒想到土庫鎮除了粉紅櫻花大道之外,還有美麗迷人的向日葵及波斯菊花海。

 

在抵達和平街之前,遠遠的就看到兩排的粉紅印度櫻花綿延近兩公里之長,令人驚豔不已。

 

春天的新綠稻田不時可見農夫在田裡巡田,嫣紅淡粉的印度櫻花花開燦爛,將這春天妝點得更加美麗動人。佇立樹下望著朵朵花兒隨風輕搖,胭粉般的花顏散發出迷人的花香,令人陶醉不已

 

印度櫻花是蘇木科、半落葉小喬木,又稱為羊蹄甲、蘭花木及南洋櫻花。羊蹄甲樹高46公尺,樹幹有白色網狀紋路,分枝多,是蘇木科羊蹄甲屬的植物,由於葉形類似羊蹄而得名。原產地來自中國與印度,19世紀末引入台灣,本地氣候適合羊蹄甲的生長,尤以中南部普遍栽種為行道樹。*

 

平日綠樹濃蔭,3~5月落葉後開花,花色紅粉或淡紫色並有花香,花瓣有五片,雄蕊有五根,雌蕊只有一根,花開繁茂滿樹嫣紅美不勝收。9~10月為結果期,果實為青綠色莢果,成熟後轉變為黑褐色。*

 

土庫鎮和平街兩旁的羊蹄甲粉艷爛漫,花開滿樹梢令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陣陣微風襲來,只見粉紅花瓣片片飄落,真有如櫻吹雪般,忍不住連連讚歎~好美好香

 

觀賞了粉紅大道之後,我們又回到158甲縣道去看向日葵花海及波斯菊花海。向日葵花海就在高鐵高架橋下,花開正盛,朵朵向日葵像顆顆小太陽般充滿了朝氣,而那天正是豔陽高照已有盛夏的感覺。

 

向日葵花海就盛開在縣道旁,路面高出花海,可以沿著水泥田埂走進花海拍照,有的向日葵大的像個圓盤一樣。

 

波斯菊花海有好幾處,佔地寬廣規模不小,我們挑了一處走走逛逛。濃芳淡紅中夾雜著白色的波斯菊,隨風搖曳、花翻蝶舞,瀰漫著一股清新淡雅的氣息。


158甲縣道旁繽紛的花海及青綠的稻田、菜圃,還有花海旁的紅磚小屋,彩繪的老村舍都引人注目。春天百花怒放、爭奇鬥妍,處處看不完的自然美景,淳樸恬適的鄉村田園景觀真讓人流連忘返。

 

中午我們在土庫鎮順天宮附近的怪人小吃店,簡單的點了花枝鱔魚麵及花枝羹,味美價廉。可惜時間有限,無法在土庫鎮裡多停留,擔心回家路上會遇到塞車,只有早早離開土庫鎮,而原來計劃順道去虎尾看木棉花也只有忍痛取消。高速公路沿途不時可看到開得火紅的木棉花,春天時高速公路兩旁的風景也能美的熱鬧繽紛。

 

拍攝日期:2017329日。

 

*相關資料參考自維基百科等網站。

 

◎雲林土庫粉紅櫻花大道地址可設定為雲林縣土庫鎮和平街101號,馬光國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99900598

 回應文章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7 21:37

春天真是繽紛燦爛的季節, 無論是黃金風鈴花,嫩粉洋紅風鈴花,嬌嫩羊蹄甲,火紅木棉花...

重陽的花花世界將賞花人的心境妝點得亮麗多彩,歡喜無限~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4-07 23:26 回覆:

春天百花盛開, 奼紫嫣紅花團錦簇, 大地景觀一片欣欣向榮、熱鬧且繽紛.

春風和煦、陽光微暖, 很適合出遊走走散心! 夏天太熱, 不宜在戶外久待.

春天是賞花季節, 重陽開心出遊喜歡拍照記錄與分享!

謝謝雨初來賞花~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7 12:43

每種花都各有其美,不過我最喜歡那一片波斯菊花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4-07 23:18 回覆:

春風吹拂百花綻放,

隨風搖曳的波斯菊花海, 

給人一種清新自在的感覺!

我也很喜歡.

謝謝雲霞來賞花~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7 07:24

好奇,此太陽花是彼太陽花嗎?

田梗上,完全沒有躁音!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4-07 11:48 回覆:

哈...雨僧姐很幽默!大笑

這裡的向日葵金黃亮麗充滿了朝氣, 

盛開在花田裡安靜無聲, 只有高鐵呼嘯而過的聲音!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22:40

印度櫻花一路恣意綻放,開得奔放、開得澎湃,在藍天與綠色稻田的襯托下美不勝收,淳樸的田園景色頓時變得繽紛多彩!

金黃的向日葵、粉紅的波斯菊....百花枝頭春意鬧,彩繪大地萬象新,如此喧鬧的春天實在太令人著迷了!

謝謝重陽!讓我跟隨四處賞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4-07 11:38 回覆:

初次到雲林土庫去追花, 遠望印度櫻花花海粉粉豔豔的綿延近兩公里, 像似漂浮在道路兩旁的粉紅色雲朵, 真令人驚艷!

向日葵及波斯菊花海則是意料外的收穫, 藍天白雲下, 隨風搖曳著動人繽紛的花顏, 令鼻子過敏而頭昏腦脹的我更是看得眼花撩亂.

春暖花開, 清新美麗的田園景觀讓人見識到春天的魅力, 令人著迷不已~

謝謝Bianca來賞花~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21:50

我近期也常往雲林跑,卻完全不知有這樣一條美麗了粉紅縣道,竟就這樣錯過了...

您鏡頭下的花兒,各有各自獨特的美,拍得真好...

尤其羊蹄甲,給人一種清秀佳人的迷人風采....崇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4-07 11:26 回覆:

我們是首次去雲林追花, 安靜淳樸的小鎮, 周遭的農田菜園, 季節性的花海都令人身心舒暢.

那天風和日麗, 風吹塵土揚起, 鼻子開始過敏, 加上天氣熱, 所以拍的不是很認真,

但是花美怎麼拍都好看!

謝謝茉子伊的歐樂!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11:28

3年前曾經來過一次馬光國中

可是那年花況極差

倒是到了土庫,慕名去吃了「當歸鴨」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4-06 17:03 回覆:

雲林土庫的櫻花大道以前就有看過媒體報導,

如今一見果真是花開繁茂, 滿眼的粉紅浪漫!

年年花況都會不同, 2015的黃花風鈴木大爆發就錯過了, 真可惜!

土庫的當歸鴨很有名, 我們時間有限, 只好吃點花枝鱔魚麵解飢, 美味價廉.

謝謝竹子來賞花~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05:29

圖文並茂  真是大大的歡喜

謝謝你這麼用心介紹我的家鄉

反而我都不知珍惜  汗顏汗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4-06 16:57 回覆:

格友很幸福, 來自一個這麼安靜淳樸的農業小鎮,

很喜歡小鎮四周的自然景觀, 希望有機會能再去走走看看.

謝謝格友~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05:03

好美的宮粉羊蹄甲公路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4-06 16:54 回覆:
謝謝花ㄦ來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