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紀念堂 春櫻繽紛 ☆☆
2017/03/25 00:15:52瀏覽3471|回應8|推薦102

中正紀念堂建於1980年,園區總面積為25萬平方公尺,園區裡的主建築高76公尺,兩側座落著國家戲劇院、國家音樂廳,常常舉辦各種精彩的展覽與藝文展演活動,還有佔地寬廣的自由廣場,清幽的環外迴廊,中式庭園花草扶疏、鬱鬱蔥蔥,水池、假山、拱橋與瀑布,景色優美典雅。這裡是台北市市民閒暇休憩與國外觀光客造訪的熱門景點之一。

 

中正紀念堂園區在當年是很受歡迎的外拍婚紗照取景的地點,也是許多年輕人來此散步談心的好地方。孩子們在幼年時曾帶著他們在廣場上學騎腳踏車、放風箏,或買包魚飼料餵餵池中悠游的魚兒,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中正紀念堂園區是一處可以自由自在遊玩嬉戲的大公園。如今孩子們都長大成人也忙著自己的事業與家庭,有時兩老趁著天氣不錯,也會搭捷運來中正紀念堂散散步、逛逛書店,回程時彎去南門市場買幾道喜歡吃的菜回家。

 

這天天空陰霾,在春雨霏霏的季節裡,不下雨可算是好天了。先生迫不及待的想試試他的全手動相機,這是他近來整理箱子時找出來早年收藏的一些老相機。

 

園區裡有兩個人工水池,分別為光華池、雲漢池,池裡飼養了各式各樣的錦鯉。雲漢池上橫跨著一座白色拱橋,遊人漫步橋上賞花賞景,橋下倒影有著「天光雲影共徘徊」般的雅興。

 

雲漢池旁的步道已是熱鬧的嫣紅一片,朵朵亮麗的八重櫻已然怒放,吸引不少遊人來此散步拍照留念。

 

花圃中一隻黑冠麻鷺有著炯炯有神的雙眼,一動也不動,真是最佳的鳥麻豆。 

 

我們沿著步道散步拍照,櫻花嬌美的花顏散發出濃郁的春天氣息,遊人的心情也隨之輕鬆不少。突然視線被前方一片粉紅櫻花所吸引,快步走向前去,原來是種植在中正紀念堂主建築物後方一整排的大漁櫻,正綻放如夢似幻般的豔粉,而櫻花前方各個攝影高手大陣仗的拍花追鳥也令人印象深刻。

 

根據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的資料:大漁櫻是大島櫻的實生變種,樹高呈傘狀樹姿,在日本花期早在二月下旬,因花色呈鯛魚的顏色而命名。花瓣五枚,花開後長葉,果實呈黑紫色球形,帶甜味,花期為每年二至三月。

 

今年花期都晚了,但是花況都很好,愛花的人需多點耐心才等到那一片戀戀櫻花盛開。

 

大漁櫻朵朵怒放,花況好的令人驚艷!  

 

粉嫩細緻的櫻花怎麼拍都美的令人屏息

 

朵朵櫻花綻放樹枝梢,細緻姣好的花瓣洋溢著青春氣息,此時正是花開正盛的時候。想起多年前曾讀過作家林文月所翻譯的日本女作家樋口一葉的小說選《十三夜》,其中一篇《闇櫻》以櫻花的初綻、怒放、最後的紛紛飄落來比喻少女情竇初開,卻還來不及表白即抑鬱而終。文字古雅、餘韻無窮。

 

花開花落乃自然現象,明白了,便懂得珍惜

 

花兒嬌嫩、老樹無語,卻能帶給人們無比的心靈療癒。閒暇時看看花、坐在樹下歇息看看書,心情得以紓解,生活品質也更圓滿豐富。

 

拍攝日期:2017320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官網www.cksmh.gov.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98700956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正紀念堂
2017/03/29 14:33

我與樓下有同感

我也很喜歡 中正紀念堂。藍頂白體,莊嚴雄偉

希望它永遠保留,它是歷史的一部分

櫻花照的很美

可見您的攝影技術高超

祝 日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29 22:33 回覆:

中正紀念堂有太多美好的回憶,

全家假日休憩活動的點點滴滴,

欣賞豐富多樣的展覽表演等藝文活動等等.

粉嫩茂盛的大漁櫻也美得令人驚艷!

花美怎麼拍都美!

謝謝安納來賞花~愛你喲!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7 12:43

很喜歡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和戲劇院時時提供我們美好的精神食糧,廣大開闊的空間讓我們可以悠閒漫步其中,春天來了,除了原有的美麗八重櫻,現在更綻放起粉粉柔柔的大漁櫻,讓人驚艷不已!

謝謝重陽將這一季大漁櫻的紅粉朱顏定格成永恆,鏡頭中的美麗花顏令人心都醉了!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27 22:41 回覆:

中正紀念堂園區建築典雅宏偉, 兩廳院精彩多元的藝文節目、主建築物的展演活動等等, 都是提供市民文化滋養的場所.

春天百花爭妍、鳥兒唱和, 優美恬適的公園造景令遊人流連忘返.

初識大漁櫻, 粉香清嫩的花瓣令人大為驚豔!

很高興能拍到大漁櫻花開正盛之際!

謝謝Bianca來賞花~愛你喲!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7 10:39
拋下政治紛擾不論
多年來
中正紀念堂園區
早已具有它獨特的魅力
那因應節氣所栽植的花草
更是妝點台北盆地最美的亮點之一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27 22:30 回覆:

這幾十年來, 中正紀念堂園區已成了居民休憩活動的大公園.

看展覽、欣賞國內外精彩的音樂戲劇節目,

國內外觀光客喜歡看的換衛兵儀式, 這些都是遊客必定造訪的景點.

大漁櫻怒放, 粉豔的花瓣更是視覺上的一大饗宴!

謝謝格友來賞花~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7 09:56

終於粉嫩春意濃,連簽名都一起被染色了。

首善之都有這個大公園真好,大漁櫻開得燦爛,無關意識之爭,又怎會在意她們的家被叫做甚麼。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27 22:11 回覆:

春日回暖花開正艷,

人人開心賞花、享受難得的美好春光,

欣賞寶島四季美麗風光都來不及吶!

那些紛紛擾擾沒空去理會!

謝謝格友來賞花~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13:33
以如此澎湃的花況回報遲了的花期,大漁櫻很夠意思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26 13:50 回覆:

耐心等, 還是等到粉嫩櫻花盛開, 心滿意足了! 微笑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09:33

好澎湃的花兒

好鮮豔的感動

拍得美極了

臺北人有福了  不用跋山涉水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25 20:45 回覆:

今年花期晚了, 

還好花況都很好!

這天運氣好, 櫻花正怒放中, 賞花拍花都容易.

謝謝格友來賞花~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09:26
賞花真的好療癒
抓住花開時間
即時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25 20:44 回覆:

花開不等人的, 

思于說的一點也沒錯!

賞花享樂要即時~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07:25

春暖花開 好豔麗 中部山櫻正豔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25 20:42 回覆:
春暖花開, 紅櫻怒放ing~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