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林區波斯菊花海 繽紛愛戀又一篇 ☆
2013/11/28 03:20:25瀏覽2529|回應12|推薦102

UDN裡有不少是「愛花一族」的格友喜歡循著四季繁花盛開的足跡,  忠實的記錄群花怒放、花開燦爛的美麗花影於是UDN部落格裡總是有著花語繽紛、花香四溢、熱鬧鮮麗的花訊分享。

近來東北季風漸漸增強、絲絲涼意爬上心頭原以為時令已過立冬只有芒花或楓紅片片可賞?!   沒想到格友竹子帶來樹林區有波斯菊花海的好消息再看到格友 MeiGarden 如夢似幻的花海美景忍不住驚呼好美呵!    有誰能抗拒美麗無邪的浪漫花海呢?   當下真想抱著相機衝過去賞花無奈手邊還有編輯校稿的工作還未完成於是遲至上周六才與先生開車前往那片讓人心生嚮往的花海。   那天天氣出乎意外的晴朗溫暖按址找到了位於樹林區佳園路三段9971號的大波斯菊花海沿著小路旁找到一處可停車的地方停好車下來就是格友們所介紹的波斯菊花海了  ~ 

跨過溝渠就踏進一望無際的花海湛藍天空下微風陣陣拂來波斯菊朵朵搖曳生姿,  粉紅艷橘鮮黃嫣紅交織成一片絢麗奪目的花毯。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灑下花籽的農地主人大方無私的與大家分享這片美麗的自然花卉景觀。

波斯菊又名秋英或秋櫻,  原產於墨西哥的高原地區是菊科秋英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性喜陽光又耐熱耐寒,  適合廣泛栽培的園藝花卉繁殖力強易長成一片花海。(維基百科

波斯菊的英文是 Cosmos,  是由西班牙的牧師及植物學家安東尼奧· 何塞· 卡瓦尼列命名的,  源於希臘語意為秩序、和平、世界、宇宙。   由於波斯菊的繁殖力與適應力很強已成為世界各國自然生長的野花或園藝栽培的花卉因而有了「宇宙之花」的美稱。(維基百科

凝神望著眼前這片花海美麗的景象真像是在夢裡一般,  美的不可思議!   但是風輕輕掠過我的髮梢陽光暖暖的照在我的臉頰這些呈現在我眼前的可都是真實的

這一片花海的兩側種著一些芒草護衛著嬌嫩的波斯菊花海。  閃著銀光的芒花在風中與朵朵波斯菊花瓣開心的舞動搖擺。 


生活中有太多煩瑣之事盤據心頭無解的欲念糾結在腦海裡真是打不開理還亂只有學著放下執著、放空意念親近大自然尋花賞景這是隨手可及、最單純的快樂。

       大波斯菊花不論是一片花海或是單看一朵都是如此的清新美麗。   她沒有玫瑰的豔麗多刺也沒有芙蓉的雍容華貴更沒有野薑花的濃郁香氣,  但是卻有著與世無爭、自在逍遙的氣質。  難怪在眾多花卉中波斯菊花一直深受世人的喜愛。

       大波斯菊的花語是少女的真心、純情她還代表了清淨、高潔、自由、爽朗和永遠快樂。   雖然現實生活裡不可能「永遠快樂」,  但是如此美麗的波斯菊花海,  觀賞了之後確實能讓人忘憂解愁。   與大家分享這繽紛愛戀又一篇樹林區的波斯菊花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96611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珠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07:58

奇怪,明明記得早來欣賞過本篇,

不知為何沒按推薦呢?

由於地利之便,此處花海我欣賞了3次,

美美美,徜徉其中,真幸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2-07 22:55 回覆:

我後來才發現水珠兒也去賞了花海!  美麗的花海人人愛,  你我都是愛花一族呢!

謝謝水珠兒來此賞花~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1:23
真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2-07 22:53 回覆:
謝謝雲霞來賞花~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18:37

好美的花海

似乎春天已來到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2-04 22:14 回覆:

燦爛的花海映著湛藍的天空, 真覺得置身在美麗的春天裡!

謝謝ono~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22:06

水啦 !

數大就是美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2-04 22:10 回覆:

是呵~ 真的是如此的美~

謝謝阿鍾哥~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0:53
這次第,怎一個美字了得!崇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2-04 22:08 回覆:

是呵~  美的令人難忘!

謝謝Yenlin~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美
2013/12/02 00:19
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2-02 01:25 回覆:
謝謝熊咪賞文!  我也覺得波斯菊花海很美~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4:26

看得我都有點心動嘍~我就住在附近的北大社區,

那處菊花園早已風聞,但一直沒去,附近還有一處荷花園,明年夏初再告訴妳地點,

我前幾天想去拍殘荷,但沒拍成,

冬天這裡風很大,但花圃的美也讓人心醉,,,這幾天天冷,風也蠻大的,

這波斯菊在風中颯颯的搖擺,不知是否能勝風力,剛從奧萬大回來,等會就去瞅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2-01 00:14 回覆:

花海的確離北大社區很近, 您可以就近賞花賞景, 太方便了!

迷人的波斯菊花海, 在冬陽下隨風搖曳, 各種顏色的花朵交織成一片鮮活艷麗的花毯,  真令人難忘!

謝謝航迷老叟~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23:10

花海一片

璀璨美麗

讓人心花怒放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1-29 02:34 回覆:

那天晴空萬里, 微風拂面, 置身在一片清新動人的花海中, 內心裡有說不出的舒暢與自在~  很高興與格友們分享美麗的花海!微笑 

謝謝老師 ~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21:06
花海,美麗!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1-29 02:30 回覆:
謝謝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21:05

好羨慕妳會自己開車,想到哪裡就可以到哪裡

不像我,少了大眾交通工具能到達,就得拜託老的小的....

有陽光的加持,花海更燦爛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1-29 02:29 回覆:

竹子很幸福的, 有家人或朋友相伴同行.  雖然會開車, 但是我膽子小, 地方不熟也不敢自己開車去, 總是拉著先生同遊, 樂趣也多一些!微笑

豔麗的冬陽下,  花海更顯美麗!

謝謝竹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