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自來水博物館 櫻花綻放 ☆☆
2017/03/14 00:02:02瀏覽2884|回應5|推薦96

這些日子時陰時雨,開心出遊總是會遇到一陣細雨霏霏,遠處山嵐輕起、水霧瀰漫,景色看似優美迷濛,但是春雨伴著寒風襲來,也無法好好暢遊景點更不易拍照留念。

 

這天(3/11)的氣象預報會是個晴朗的好天,前一天打電話詢問自來水園區,得知櫻花已開了七、八成了,那位小姐還好心的告訴我,週六是免費入園。難得的週六好天氣,園區裡眾多的遊客拍花賞景、孩童們玩水玩得不亦樂乎。

 

濃濃的巴洛克建築風格的自來水博物館,一直以來都是攝影人士喜愛拍攝的景點之一。今日也不例外,除了三兩遊人取景拍照,還有模特兒佔據一角擺姿態拍照。因為遊人太多只好裁掉照片一部分,而無法顯示全景。

 

自來水博物館興建於1908年,當時為台北水源地慢濾場。英國人威廉巴爾頓William K. Burton應聘來台,負責處理台北水源衛生工程,以「抽取原水、輸送淨水」的概念,供應台北住戶平日用水。*

 

自此台北自來水開始進入現代化之供水系統。

 

自來水博物館在民國82年6月被內政部列為三級古蹟,並在87年5月以八千多萬元修護,恢復唧筒室的原貌,並蒐集有關自來水歷史的照片與器材,完成全國首座自來水博物館。*

 

步入台北水源地唧筒室內,陽光透過綠色窗框灑入室內,窗外的樹枝葉在玻璃上留下斑斕的光影,將近百年的博物館幽幽地散發出古老的韻味。數座巨大的抽水機組外觀仍黑的發亮,水位指示器的指針也清晰可見,大理石面板的配電盤上的開關儀表,還有當年製作水管的器材與工具一應俱全,可說是保存非常完整的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建築之美是美在細節裡,無論其圓頂、尖帽、山牆甚至柱頭柱身都值得細細觀賞。天氣晴朗,粉紅櫻花盛開,遊人紛紛拍照留念,我們也不例外拍下張張粉嫩河津櫻與格友們分享。

 

沿著園區矮牆邊的一排粉紅櫻花看似十分浪漫,連日的陰雨似乎沒有太大影響,把握花開好時機趕忙賞花。

 

昂首望著朵朵細緻粉嫩的櫻花,發現在櫻花樹旁有一株高大的小葉欖仁樹,其繁茂的樹枝葉有如一把華麗的大傘遮掩著嬌嫩的櫻花,橄欖色綠葉配上粉紅的櫻花花瓣,真如人言: 紅花還需綠葉來陪襯。

 

葉綠花粉紅,此刻陽光灑在朵朵櫻花上更顯清透嬌美。春暖花才開,近日春雨綿綿,難得的一日晴朗,參觀自來水博物館及看看櫻花,心情也隨之開朗不少。

 

 

*自來水園區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路1號。

電話: 02-8733-5678

*2017年台北杜鵑花季自3月1日開始至3月30日為止, 自來水園區也於3月4日、3月11日及3月18日這三天免費入園。

*相關資訊參考自自來水園區官網:  www.waterpark.water.taipei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96047319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5 15:52

一座古老的民生供水建築,經過整修維護,如今變成一座美麗的博物館,實是令人欣喜!

園區櫻花遍開,一片柔美紅粉,妝點得自來水博物館更見春意爛漫、朝氣勃發!

謝謝重陽的美麗分享!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16 18:14 回覆:

自來水博物館的建築風格古典優雅, 沒想到卻是早年台北的供水建築, 可見當時對供水衛生系統的重視.

這天避開館外眾多的遊人, 走入博物館內, 陽光透過綠窗框灑入室內, 窗外綠影搖曳, 室內一片清澄, 照著抽水機組更是黑得發亮, 散發出古老的韻致.

典雅的博物館對照初萌的春櫻, 生機盎然、春意濃郁!

謝謝Bianca~  好久不見!愛你喲!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5 00:00

我來個插花

也是河津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16 18:02 回覆:

藍天下粉嫩櫻花多迷人~

現在想看藍天白雲還真不容易呢!

謝謝曼特寧格友捎來的美麗照片!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4 21:53

春雨連綿,還好都是紛飛細雨,不致影響花況太多,倒是出門賞景麻煩不少。

現在只要不下雨,沒有藍天也無所謂,能出門散散心到處走走,就是美好春日。

杜鵑已怒放,木棉蓄勢中,苦楝即將登場,只要放晴,追花人可就馬不停蹄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16 18:00 回覆:

今年的春雨下的真久, 還好雨勢不大, 對大自然也是有益處的.

但是對喜愛出遊賞花的人就不便了!

一年之始在於春, 春天百花盛開, 花團錦簇, 只是花期晚了也亂了.

還得多點耐心才行!   唉~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4 09:36
好美的河津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16 17:55 回覆:
謝謝愛唱格友來賞花~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4 05:48

北部櫻花都開了 中部還在醞釀 春的腳步較晚些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16 17:54 回覆:

今年花期晚了, 也有些亂了.

只有耐心等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