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成公園梅花飄香 士林官邸玫瑰爭妍
2017/02/07 00:01:43瀏覽1858|回應10|推薦102

  落日雲霞映滿天,流光過隙又一年。 

 

時間過得好快,新年假期也結束了。 假期間人車齊齊出遊,各大景點遊人如織熱鬧滾滾,我們選擇在假期結束後,才開始出門走走逛逛。 遠方的友人在臉書上賀新年,愛花的她還提到當年兩人同遊士林官邸的往事,特別問到玫瑰花開了沒?   士林官邸的玫瑰花不但盛開了,志成公園的梅花也綻放幽幽的清香。

 

難得的暖冬天氣,志成公園的梅花悄悄綻放了。 三兩遊人在小巧的園裡拍照,剛剛綻放的梅花還沒有那年如雪花飄飛朱瓦白牆外的盛況,但已足夠讓人停下腳步昂首駐足觀賞了。 

 

這裡除了有潔白細緻的梅花之外,還有花開豔麗繁茂的豔紫荊,將小小的公園點綴的多采多姿。

 

志成公園佔地約有1.4公頃,平坦的草地上有著優雅簡約的中國式造景景觀設計,冬季梅花盛開時往往吸引許多遊人來此觀賞,甚受愛梅人士的喜愛。 

 

宋詞裡這麼形容梅花:「開時似雪,謝時似雪,花中奇絕。 香非在蕊,香非在萼,骨中香徹。」

 

小園香徑,梅花疏影。 春日已近,和風徐徐,踏青賞花的好日子。 梅樹僅數棵卻是梅香四溢,花落粉墜,小徑憑添些許春色。

 

由志成公園走過福林公園,即來到位於福林路的士林官邸。 福山山系環抱下的士林官邸佔地約為9.28公頃,最早是「士林園藝試驗分所」,1949年被選為總統官邸,並開始興建官邸建築,1950年落成完工,成為先總統蔣公與夫人的住所。 1996年才揭開神秘的面紗,全面對外開放的士林官邸,從此成為台北民眾假日遊玩休憩的生態公園,也是許多觀光客必定遊訪的熱門觀光景點。

 

為了宣傳2017年將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士林官邸的大門口及園區裡都擺設有運動競賽項目的綠雕,這些都是公園處員工精心巧手的佈置,由於造型多樣又可愛,所以深受遊客的歡迎。

 

士林官邸環境優美清靜、花草扶疏,紅瓦亭台、草地如茵,漫步其中賞花賞景十分愜意,而每年舉辦的菊花展、蘭花展及玫瑰花展都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 凱歌堂曾是當年蔣公夫婦作禮拜的教堂,紅地毯、紅窗簾及水晶吊燈顯得莊重而典雅。 新蘭亭又稱為壽亭,是昔日蔣公做壽的地方,走入亭內則是舉辦蘭花展的場所。 當年與友人同來賞蘭,蘭花雅緻且多樣,令友人大為驚豔。 草地上的恐龍及世大運的宣傳大使熊讚,生動有趣的綠雕造型十分吸睛。 

 

藍天白雲下的椰林大道,工作人員開著小貨車在園區裡穿梭。 走過椰林大道,出現在眼前的則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數隻白鷺鷥停歇在草地上,遊人閒坐在草地旁的椅子上曬太陽看看書,一派輕鬆舒適的模樣。 而近日開車經過都會注意,在靠近中山北路的這一邊,有一排的落羽松在陽光下閃耀著青綠橙紅,色彩鮮明亮麗。

 

想起友人鍾愛玫瑰花,那年來士林官邸因季節不對,她沒能如願的觀賞到玫瑰花開的盛況。 這趟遊士林官邸的玫瑰園區,為愛花的她多拍些玫瑰作為賞花紀錄,也彌補當年未能看到玫瑰花開的遺憾。 玫瑰花種類繁多,拍照之餘也忘了記下花的品種,只記得有Julia Child Living Easy等等,接下來就請格友們直接賞花好了

“Beautiful Rose”

Spring may come and Spring may go

But in my heart you will glow

When flowers bloom and birds sing

The thought of you may my Blue Rose Brings

By Webster A. Doan

 


*士林官邸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請參考相關網站www.culture.gov.taipei/frontsite/shilin/

 

*志成公園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福林公園對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9119205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08:26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27 17:49 回覆:
謝謝格友分享美麗的照片~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22:41
重陽好友安安
我常覺得自己在udn最感到幸福自在
只要眼睛不會太累的情況下
在家裡就可以讀到好友們的精采分享
當然我喜歡部落格勝過臉書許多
我喜歡梅花的堅忍氣節
也喜歡玫瑰的青春熱情
謝謝您的圖文分享
也祝福您元宵節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10 00:26 回覆:

浮生好友安好, 

很喜歡與udn的格友們互動,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風景,

也覺得從格友的好文分享裡獲益良多.

這幾年視力漸弱, 也儘量減少上網的時間,

到了這個年紀, 健康最重要, 與浮生好友互勉之!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

祝福您  元宵佳節愉快!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09:35
昨天下午和家人去陽明山,也到這兩個地方,參訪.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10 00:18 回覆:

志成公園與士林官邸都是很適合出遊走走散心的地方.

陽明山花季即將登場, 那是台北市民的後花園,

奼紫嫣紅、花團錦簇, 美不勝收!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16:41

春節後節令就進入了春天,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中奼紫又嫣紅,

過年期間春色漸漸濃,春風柔柔吹,

玫瑰嬌艷綻放,此時梅花又破蕊,梅下拍梅,

拍下了樹影扶疏滿枝頭的風彩。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08 12:52 回覆:

出遊的那日剛好是立春, 天氣晴朗更感溫暖.

志成公園的梅花初初綻放潔白姣好的花顏,

清風徐來, 花落粉墜, 小圓香徑, 花枝橫影, 暗香浮動.

士林官邸玫瑰花開, 種類繁多, 朵朵嬌媚香氣濃郁,

過年期間出遊踏青賞花, 好不愜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16:33

好喜歡重陽的引用──「開時似雪,謝時似雪,花中奇絕。香非在蕊,香非在萼,骨中香徹。」晁補之對於梅花的描繪,真是傳神"入骨"啊!

士林官邸的玫瑰種類繁多,每一種都那麼妍麗迷人、賞心悅目,而您為友人記錄花顏的心情更是美麗!

椰林大道、落羽松徑,在花團錦簇中別有颯爽風韻。

謝謝重陽的美麗分享!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08 12:45 回覆:

古時候的文人雅士喜愛歌詠梅花, 至今讀來深感其清韻雅意, 仍是回味再三. 

過年期間親友家人歡聚, 假期結束正值好天氣, 出門換口味吃清淡的越南餐,

再看看梅花, 逛逛士林官邸, 玫瑰花綻放嬌美花顏、散發迷人花香, 的確美不勝收,  拍照後再po在臉書上供友人欣賞, 以彌補她上次自紐約來時未能看到的遺憾.

謝謝Bianca~愛你喲!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15:53

我們應該是只差幾日前後去官邸拍玫瑰

看到文中重陽拍的幾朵玫瑰花跟我拍的很像

應該是"英雄所見略同".....

志成公園一直沒機會去拍梅花

那天去官邸,看到園中的梅花花況也很不理想

所以就打消了拍梅花的意念

重陽拍得真好,謝謝美麗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08 12:34 回覆:

我們是2/3日去的. (過年期間沒出遠門)

先去吃越南餐廳, 吃完經過志成公園看到梅花已開, 便逛逛拍拍照.

士林官邸則是好久沒去了, 陪先生散散步, 天氣好出來走走看看花很開心!

謝謝竹子!愛你喲!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09:04

今年梅李杏櫻桃梨花訊普遍延遲,過完年才出門賞花才是對的。

現在花苞暗藏,蓄勢待發,很期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08 12:27 回覆:

過年期間最怕人多車多, 多在室內與親友歡聚.

假期結束才出來走走散心, 今年花期延後, 花開得頗零亂, 

希望天氣好、花開繽紛, 大家都開心!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寒梅
2017/02/07 05:27

枝頭寒梅吐蕊

在您的鏡頭下

梅花拍的傲骨飄香

讃 讃 讃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08 12:23 回覆:

潔白細緻的梅花綻放樹梢頭,

微風徐來花瓣紛紛飄落一地,

小園香徑清清幽幽, 對照白牆素影、起舞飛雪, 

一方天地十分舒心.

謝謝安納~愛你喲!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01:56

台灣真是寶島!四季的花卉可以同時開放。

尤其是梅花!已經從高山漸漸開到平原地區。

難道,地球暖化是個假議題?大笑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08 12:02 回覆:

地球暖化、氣候異常, 四季花期才會亂了, 不是提早開花就是延後開花, 花況又遜於去年的.

看了心也跟著浮動. 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