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新埔晒柿餅 香甜柿海味衛佳 ☆
2013/10/11 05:55:49瀏覽4572|回應12|推薦108

夏季已過秋天的腳步緩緩走近秋高氣爽的天氣非常適合出遊於是選了一個非假日也事先打了電話詢問情況之後便決定開車前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53號的「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一遊。  這裡是遠近馳名以遵循古法製作柿餅的著名農場更是攝影愛好者集聚拍照的地方。

由於是非假日的上午,  開車上了北二高,  一路上暢通無阻高速公路兩旁還可見到色彩繽紛的欒樹與朵朵盛開的美人花車行自關西交流道下來後道路兩旁都是草莓園或是稻田遠處山巒起伏、群鳥空中翱翔、綠油油的稻穗隨風搖擺悠閒美麗的農村景致讓人忘了塵世的煩擾久居塵囂而封閉已久的心靈得以慢慢抒解。

循路來到「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見一標示牌便將車停在一棟古宅前院沿著小路照著箭頭指示走去一旁是茂密筆直的青竹另一旁則是工程停工中的整建地。

見到這塊紅色牌子後右邊有一個不大的停車場眼前綠蔭濃密花木扶疏中一片紅艷九重葛與紅屋頂顯得特別突出。

走上緩坡向右一彎就看見不遠處人影晃動此起彼落的話語清晰可聞走在瓜棚下瓦甕旁看見垂墜在枝頭上的顆顆黃綠柿果還有那遠遠飄來的淡淡果香讓人忍不住大吸好幾口香氣此時眼睛也睜大了一直說著好香啊~

走進了晒柿場一下子愣住了不知該如何拍起?!  先拍眼前的吧一盤盤新鮮削了皮的柿子正擺放在鐵架上,  仍可嗅到那鮮甜清脆的香味

屋內已有男女工作人員正專心快速的用機器削皮整理柿果牆上掛著的月曆正是十月八日原以為來早了但是秋風一起自是農家忙著做柿餅的時候了。

一顆顆圓滾飽滿的柿子正沐浴在美麗的陽光裡,  有的慢慢的晒乾了、色澤也深了、 也更加香甜了。

登上二樓看得更清楚了這裡幾乎都是攝影愛好者拍照的好地方今天沒有攝影團在這裡但是人手一個相機拍的不亦樂乎

陽光灑下來留在地上的光影成了一幅有趣的畫面。

鮮脆的柿子正迎接陽光的層層洗禮而遵循古法製作的柿餅是要經過一連串繁複的過程選果、削皮、曝曬、捏翻、碳烤等等雖然十分辛苦但是做出來的柿餅營養好吃風味十足。

這裡的柿餅是經過龍眼木碳烤過的香氣濃郁、吃過後齒頰留香。

現場看到有人爬上梯子拍照我也依樣畫葫蘆的爬上去拍了幾張只是笨手笨腳爬梯的模樣讓一旁又扶又推的先生笑話我年紀一把了還爬上爬下~   嘿嘿我擔心的是噸位太重不知這梯子能否承受的住咧~懷疑

地上趴著的狗兒似乎覺得很無趣看得到吃不到說!!

古宅的後面有個柿子果園樹上長得圓圓的柿子正熟彩蝶在花叢中不斷飛舞輕輕停在我的手臂上一眨眼又飛走了一隻貓咪追著一隻松鼠追不著最後只有蹲坐路旁東張西望棚上絲瓜青綠、棚下母雞帶小雞扒土找吃的草叢裡的紅冠大公雞跨著大步伐不停的喔喔啼叫

欣賞了輕鬆悠閒的農村美景之後臨走前回頭去買了三種不同風味的柿餅回家好好享用。  一路上兩旁的稻田正在結穗期先生說當年服兵役時曾在新竹縣幫忙農家收割深刻體會到農夫種稻的辛勞現在回想起來還讓他懷念不已 ~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  03-5892352  傳真:  03-589598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8970695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08:00

農家苦樂篇

我喜歡那些日影和柿影 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0-12 21:08 回覆:

我也很喜歡, 有了光影才能呈現多層次的美!

謝謝雨僧姐~愛你喲!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產
2013/10/11 06:57

新竹新埔當地名產-柿餅 富有盛名 可口美味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10-12 21:06 回覆:

的確名不虛傳~

謝謝*花~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