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板山公園梅花初綻 ☆
2017/01/06 16:26:04瀏覽2642|回應11|推薦93

近來天氣變化很大, 一日晴一日雨。 前一天清晨忽聞窗台雨滴聲, 第二天朝陽灑入一室清亮。 這天的湛藍天空令人驚艷, 而難得的溫暖冬陽更讓人珍惜。 常說這麼好的天氣, 不出遊就太可惜了!   兩年前的角板山公園之行收穫豐美念念不忘, 公園裡景色清幽, 不但楓紅片片, 梅花也初初綻放清香。

 

如此想著也是過了中午才出門前往角板山公園, 開車自三鶯交流道下來, 車行台七乙線一路蜿蜒的來到位於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的角板山公園。

 

角板山公園又稱為復興公園, 高踞海拔636公尺, 佔地廣闊, 俯瞰大漢溪, 群山環抱, 空氣清新, 綠樹濃蔭, 鳥語花香, 四季自然景觀美不勝收。 公園停車場旁有台階走到大漢溪畔, 跨過一彎優美如虹的吊橋便可抵達對岸的溪口台地。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前方的幾株梅樹枝梢上已綻放朵朵粉白梅花, 花開繁茂尤勝2015年年初時的花況。 沒想到今年梅花開得較早也多!

 

梅花與蘭、竹、菊統稱為「四君子」, 也和松、竹共稱為「歲寒三友」。  梅花的堅毅耐寒的特性自古即為文人雅士所喜愛讚美, 常為吟詩作詞歌詠的對象。例如大家都熟悉的王安石的《梅花》: 「牆角數枝梅, 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前年梅樹上所見的數隻紅肩粉蝶, 今年只見到一隻, 在朵朵粉嫩梅花間翩翩飛舞忙採花蜜。

 

角板山行館全區裡著名的梅園, 在梅花季節時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遊賞, 而陳列在園區裡12位國際藝術家的雕塑作品與自然景觀融合成一座優雅獨特的雕塑公園。

 

午後的陽光忽隱忽現, 在公園裡留下不少明暗光影。

 

國際雕塑公園裡的景觀藝術品~樟樹桃園。

 

園區裡的楓葉半數轉為紅色, 紅綠交錯色彩豐富, 各色鮮花將花架兩旁點綴得五彩繽紛。

 

色彩鮮明線條流暢的藝術品~中華影像。

 

非假日的角板山公園裡賞梅拍梅的遊客不少, 也有國內的團體前來遊園。 思親亭可俯瞰溪口台地, 這裡曾是經國先生思念先總統蔣公而常常駐足停留的亭子。 

 

蔣公行館前的雕塑藝術品~人形狐狸。 前兩次均有進去行館參觀, 這次就省略了。 

 

角板山公園裡的梅園佔地約三公頃, 種植有兩百多棵的梅樹, 也是北台灣最大的梅園之一。 今天來到角板山公園時才注意到梅花季將於一月六日展開到一月二十二日止, 有興趣的民眾請勿錯過一年一度的賞梅活動。

 

公園裡工作人員正忙著最後的準備工作, 新添的花草明艷亮麗十分吸睛。

 

梅園裡梅花潔白清香, 一旁的生態池邊林木蒼綠楓紅猶艷, 倒映水中, 景色清幽恬適。

 

閒逛角板山公園賞梅賞景, 步伐輕鬆心情愉悅, 回家前還是到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裡的比雅山咖啡座喝下午茶。 遠眺大漢溪流經山谷間, 青山綠水映著天光,褪色的紅陽傘下散落一地的楓葉, 桌邊喵喵叫的小貓咪, 讓人忍不住的拍下牠可愛的模樣!

 

*相關角板山公園梅花季活動請上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官網www.scenic.tycg.gov.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877344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6 14:02
梅花畢竟不同!👍!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5-06 23:57 回覆:
謝謝張鳳格友來訪留言!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3 05:09

 真不是蓋的,梅花開的都已結成梅子了。讚

 誠心誠意的讚一個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14 00:19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2 12:50
我好喜歡梅花
這時節更能感受它的堅強與美麗
也謝謝您精采的圖文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12 22:20 回覆:

梅花長得娟秀細緻, 不畏寒冷獨自飄香.

很喜歡角板山公園清幽的環境, 看山看水賞梅花, 生活步調自在而閒適.

謝謝浮生格友~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8 15:17

暖冬,花兒開與不開,似乎也跳開節令了,很高興在您這兒欣賞到今年第一朵梅花,您拍得真美。

新年新氣象,祝福闔府新年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09 00:20 回覆:

這兩年天氣異常都反應在四季花卉上.

這天(1/4)天氣好便前往角板山公園逛逛, 沒想到朵朵梅花已怒放樹枝梢, 賞梅看風景, 心情輕鬆自在, 十分開心.

很高興與格友們分享冬梅, 也謝謝琪仁來賞花!

祝闔府  新年快樂!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8 12:28

我婆家在復興鄉,偶爾也會上山到角板山走走!

每星期六都會回復興陪伴婆婆,

今天已經見到山櫻花,油桐花開!

真不可思議!婆婆見家門前遠處桐花開直說不會吧?

怎麼現在開油桐花....我說:媽是真的!

氣候異常讓花花亂了花開時期!

復興鄉真的很美很寧靜!

歡迎您常來復興鄉喔 ^_^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09 00:12 回覆:

復興鄉山明水秀, 景色優美清淨.

我們很喜歡到角板山公園走走逛逛, 那裡四季自然景觀豐富多樣.

有時真覺得身處這樣清幽純美的環境, 身心皆能自在舒坦.

天氣異常連帶植物都深受影響, 花期都亂了.

謝謝雅筑~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7 22:15

清新淡雅、凌霜愈傲的梅花,兼有馥郁的芳香,讓人在季節來到之時就想去尋訪她的芳蹤。

角板山公園風景秀麗清幽,冬季更添楓葉、梅花的季節顏色,實在是一處舒緩及沉澱身心的好去處。

來到這裡,豈能錯過比雅山咖啡座,啜飲著咖啡遠眺美麗的大漢溪谷,何等悠閒愜意啊!

謝謝重陽帶我重溫美好記憶!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07 23:59 回覆:

記得Bianca也在這裡上過課, 有著美好的回憶.

這趟角板山公園之行, 沒想到天氣溫暖, 梅花反而怒放, 朵朵梅花清香潔淨, 不但引來蜜蜂蝴蝶, 也吸引不少遊客來此賞梅觀景.

喜歡來此看看山水清幽, 喝喝下午茶逗逗小貓咪, 如您所說的確是一處可以舒緩及沈澱身心的好去處. 

謝謝Bianca~愛你喲!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7 10:23

聖誕的花紅還沒完全的褪去,又見梅花綻放,

我住的北大校區的梅花也已綻放,

欣喜中也拍了一些,但因風大,跑焦了,沒拍成,

梅花這冬天盛開的主角,因氣候變化提早盛開了,

香似早梅開不遲,淺色春風弄風日,真是擋不住春天的腳步,

現在去看梅花真正要用「探」的,這探尋找花的感覺也蠻有趣的,

格主照片拍得很棒,拍出了梅花晶瑩剔透身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07 23:51 回覆:

這兩年明顯的感受到天氣的異常, 寶島的四季變得不太分明, 同樣的四季花卉也深受影響, 打破了往年的花期預測.

角板山公園的梅花盛開讓我們驚艷, 梅花朵朵怒放, 潔白剔透清香四溢, 使得此行更是輕鬆愉悅. 

謝謝格友~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7 00:53

喚起那一年妳帶我到中正紀念堂公園賞梅,次日小貓又帶我去了桃園,

傘下的桌子也是午餐之處。

友情的溫暖長記於心!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07 23:44 回覆:

那是我初次去中正紀念堂拍梅花, 尤其和雨僧姐同遊分外輕鬆愉快.

現在回想起來, 還覺得與您相處的時間太短了, 不然還可以多去幾個地方走走逛逛. 

這段美好回憶將永存心底~愛你喲!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7 00:28
沒有去過,看到前面相片,一灣水繞過,真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07 23:39 回覆:

角板山公園景色優美, 很適合走走逛逛, 

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 四季自然景觀豐富又清幽.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22:41

以為今年天氣不冷,梅花也不開了說~

明天要去南投信義....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1-07 23:36 回覆:

我也以為天氣異常, 梅花大概開得晚,

沒想到梅花開得比前年好也多.

期待竹子的南投信義鄉梅花美景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