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威爾斯之旅 新興耀眼的卡地夫海灣 ☆
2013/08/17 00:14:13瀏覽2903|回應9|推薦109

高高的古羅馬城牆外傳來陣陣歡唱及敲鼓擊鈸的聲音讓人不得不豎耳傾聽但實在是聽不懂那是什麼?    於是好奇的走出卡地夫城堡~

城堡外已聚集了一些群眾有些人敲打著簡單的樂器又唱又跳個個臉上的表情愉悅而虔誠。

原來這是印度教非常重要的節日~ 乘車節 Ratha Yatra Festival / Chariot Festival     每年的六、七月為了慶祝克里希納神的誕辰,  信徒們將神像搬到裝飾華麗的神車上在各個街道上遊行。

不分男女均穿著印度傳統服裝十分投入的大聲唱頌詩歌。

信徒們準備將高大華麗的神車掉轉回頭~

服飾多姿多彩的信徒們繞著圈子手舞足蹈

信徒們耐心的等待著神車掉轉回來我們在一旁不解的看著不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

大家同心協力拉著神車往前行無論信徒與否都可以參加,  聽說會帶來好運~

        遊行漸漸遠了。   看看時間應該要吃午餐了,  卡地夫城堡對面就有一個長廊商場arcade,  選了一間義大利餐廳,  簡單的點了兩盤義大利麵填飽肚子,  餐點好吃服務也很親切。   商場裡有些小店鋪也很值得逛逛;  一隻狗兒動也不敢動的看著主人吃喝,  安靜溫順的模樣惹人憐愛。

      吃飽喝足了想想接下來要去哪裡走走?   看著卡地夫的簡介便決定去卡地夫海灣 Cardiff Bay 看看。    根據地圖這裡似乎距離卡地夫城堡不太遠於是決定步行前往卡地夫海灣。   我們大概走了至少一個小時才走到海灣實在是判斷錯誤浪費寶貴的時間與體力。   “All Hands”~  城市的景觀藝術品,  2001年藝術家 Brian Fell 發表的作品。    雙手緊握著粗繩提醒著世人當年這些繁忙水道的拉船人的辛勞。   

經過了一大片的平民住宅區才來到卡地夫海灣映入眼簾的是設計新穎十分現代化的建築群

威爾斯千禧中心 Wales Millennium Centre 是位於卡地夫海灣的一座表演藝術中心。   20091 22日對外開放佔地約4.7英畝中心內有一大型劇院和兩個較小的廳另附設有商店與餐廳。   

威爾斯千禧中心是由當地的一位建築師 Jonathan Adams 所設計的他的設計理念是想讓人們一眼就能認出這是威爾斯的建築物。    該中心的正面看似是黃色銅片實際上是不鏽鋼一片片所焊接而成的。   建築師希望採用當地的建材又能抵抗海風的鹽分侵蝕於是選擇了特殊處理過的不鏽鋼片使得整體散發出工業時代復古的質感。    中心的兩邊外牆則是選自威爾斯不同區域的石板不同顏色的石板一塊塊的疊在一起像是時光久遠歷經風霜的懸崖峭壁。   威爾斯千禧中心正面上方縷空刻的威爾斯語翻譯成英文是: “In These Stones Horizons Sing”

卡地夫海灣位於卡地夫南邊在塔夫河與伊利河兩條河流的交匯處。   1999年由於卡地夫水閘的新建完成於是形成了500 英畝大小的淡水湖。    以往卡地夫海灣的漲潮時間只有短短兩個小時,  大小船隻出入海灣受到很大的不便與限制如今水閘門建好之後運用閘門的水量控制,  船隻可以二十四小時暢通無阻的穿梭閘門航向布里斯托海峽。    卡地夫海灣對促進卡地夫城市的繁榮發展扮演了非常重要而且關鍵的角色。    雖然卡地夫海灣的重建計畫在當時被視為最具爭議性但卻也是英國最成功的重建計畫。

Water Tower  在威爾斯千禧中心的正對面藝術家 William Pye 2000年所完成的作品。    高約 70 的不鏽鋼材質平滑光亮的表面上除了原有的幾顆草莓圖案也同時反射出湛藍的天空與威爾斯千禧中心的彩色石板外牆。

Ivor Novello 的紀念雕像。   他是出生於卡地夫的知名演員及作曲家, 1900年代曾是英國最受歡迎的表演藝術工作者之一。

Roald Dahl Plass 是紀念挪威裔英籍的知名作家 Roald Dahl 的一座公眾廣場。    早年這裡是卡地夫海灣的碼頭因輸出煤礦而繁榮興盛、一片榮景碼頭工人與船伕來自45個不同的國家各種族裔與異國的文化背景所形成的社區也成了卡地夫海灣的一大特色。    到了十九世紀後半期這裡的經濟逐漸衰退而風光不再,   二次大戰後商家餐廳更是因景氣蕭條而關門歇業;   一直到1980年代,  卡地夫海灣的重建計畫實施後才改變了卡地夫市及卡地夫海灣的命運。

色彩鮮艷的旋轉木馬乘坐木馬一圈可以360度遍賞新興的海灣美景。 

這幢十分醒目的紅磚建築是  The Pierhead Building,  1897年所建,  William Burges 的學生 William Frame 所設計的,  曾經是 Bute 家族的碼頭公司 Bute Dock Company,  如今是威爾斯的歷史博物館。   高塔上的鐘被當地人稱為威爾斯的 “Big Ben”

海灣邊停滿了各式的遊艇遠處還有旋轉的摩天輪遊樂設施。

兩挺古砲對著卡地夫海灣,  但早已失去了防禦的功能。

藍天白雲海鷗飛翔,  海灣水波不興艘艘帆船停入碼頭收起船帆露出高高的桅杆, 有如一葉扁舟輕輕盪漾在藍天碧水裡。

卡地夫海灣的重建計畫為原已頹敗廢棄的卡地夫海灣社區重新注入了新的生命。   舒適悠閒的新建築傍著一灣湖水更顯美麗宜人。

望著遊艇上的人們突然羨慕起他們來了悠然自得的徜漾在平靜迷人的海灣裡多麼輕鬆自在呵~   摩天輪旁邊有著白牆灰黑屋頂及黑色尖塔的是挪威教堂。  

在這裡可以慢慢的消磨許多時光但是我們還要趕搭火車, 所以算算時間決定回到卡地夫市中心。   當然這回不會再步行回去了,   就在威爾斯千禧中心大門前就有巴士回到市中心。    到了市中心看到另一個美麗的景觀藝術品 “Alliance”,  2009年法國藝術家 Jean-Bernard Mètais 的作品。    這件藝術品座落於 St. David’s shopping centre 以及卡地夫圖書館 Cardiff Central Library 之間藝術品高 82 大部份材質是不鏽鋼還有一部份是上了珐瑯的金屬不鏽鋼圈 hoop 及箭 arrow 的內部填進了液體所以夜晚時分鋼圈及箭會發出淡淡磷光。   在人來人往的市中心,  “Alliance” 景觀藝術品希望能夠激起與民眾感性與詩意的共鳴。

2012夏季奧運此時已在倫敦等城市熱烈展開卡地夫市中心的戶外電視也有即時轉播各項比賽的實況報導。   現場也有球員表演精湛的球技大人小孩看的津津有味,  街頭巷尾充滿著濃濃的歡樂氣氛都是為了參與奧運盛會的運動員加油打氣

夏季奧運的足球比賽有幾場是在卡地夫的千禧體育場 Millennium Stadium 舉辦的體育場附近早已擺放了一些攤位販賣奧運相關商品只見五顏六色的旗幟飛揚購票看球賽的民眾正陸續進場。

Cameroon 喀麥隆的球迷聚集在場外準備為自己國家的足球隊加油。 

此時噠噠馬蹄聲傳來兩位騎警開道原來是球員搭著大巴士即將進入體育場。

雖然沒有觀賞足球比賽但是在旅遊卡地夫之際能親逢奧運盛事感受當地民眾的歡樂與喜悅也是旅遊途中的一大收穫。     街道上碰到爸爸帶著小朋友們正要去為英國足球隊加油趨前詢問可否拍照留念?     父子倆欣然同意滿臉純真笑容的可愛小男孩為這天的卡地夫之旅劃下了圓滿的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8170033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22 05:23
實至名歸~~誤植。歹勢啦 ! ~Fox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8-22 22:08 回覆:

呵呵.....  沒關係地~

謝謝再度來訪留言~ 微笑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22:23
不論威爾斯或卡地夫...對感覺英倫很近而不常去的我們
都是十足新鮮,感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8-22 00:27 回覆:

同樣是英國, 威爾斯有自己的語言文字, 感覺好像到了另一個國度, 很喜歡卡地夫豐富的歷史文化, 這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21 17:55

好精彩的旅記

榮登小二首頁推薦,名至實歸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8-22 00:17 回覆:
謝謝阿鍾哥格友的歐樂!  寫的不好!  請多多指教囉~  害羞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裝置藝術讓我印象深刻
2013/08/19 09:44
從格文中的照片,加深了我對這座城市的認識,熱鬧的事景有種嘉年華的氣氛,英國給我的印象是分為四個區塊,不知這座威爾斯在英國的地理位置,市區內有現代化的街道,藝術風氣也很強烈,路邊的裝置藝術讓我印象深刻,這座城市似乎是一座商業化蠻濃的城市吧!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8-19 22:46 回覆:

威爾斯的卡地夫與布里斯托、倫敦大約在同一個緯度上,   倫敦在英格蘭的右邊, 卡地夫則是隔著布里斯托海峽與布里斯托相望.  初到卡地夫天氣晴朗乾爽, 一掃倫敦等城市陰霾潮濕的印象, 新興建築物現代又新穎, 公共藝術品展現該城市的歷史與對未來的期許.  也因商業體育文化等多樣的繁榮發展, 又賦予歷史古蹟豐富的卡地夫新的生命.

謝謝航迷老叟~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威爾斯
2013/08/18 10:42

已經去過英國兩次,走馬看花,威爾斯對我來說應是再也不容易企及的陌生地方。有部落格真好,可以耤此分享妳的旅遊經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8-18 15:14 回覆:

旅遊英法的期間正好是倫敦奧運即將開幕時, 大兒子總是要我們儘量避開倫敦,  但是我們還是跑了一趟倫敦, 感受到奧運開幕前的期待與興奮的氛圍.   卡地夫也是兒子大力推薦的城市, 有文化有歷史也有美麗海灣及優秀的大學, 搭火車旅遊卡地夫輕鬆自在, 有機會六月可以試試看~

謝謝六月~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察波頓的老家
2013/08/17 23:23

對於威爾斯,以前只知道她是英倫三島之一,李察波頓的老家

謝謝妳分享這麼美的風景,看到她的特殊

島上慶祝印度的節日,大概有很多印度後裔吧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8-18 00:59 回覆:

我們是第一次踏上威爾斯,  從通用的兩種語言就立即感覺很不一樣, 他們說英文有種特殊腔調.

遇上印度宗教的慶祝活動乘車節也令我們大開眼界, 先生還跟著信徒們一起拉著神車,  她們說會帶來好運,  這也算是一種祝福吧!

這裡外裔人士滿多的, 也算是頗國際化的城市~

謝謝看雲~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7 12:18

一支完全東方色彩的宗教遊行隊伍,出現在完全西方的城市裡,強烈的對比與錯置感非常奇特有趣!

之前去了威爾斯幾個古城港灣,都有種蕭條冷清的感覺!新興的卡地夫海灣相形之下顯得年輕而充滿活力,比較像是海港渡假城市。

運動賽事總是讓歐洲人沸騰,常常在當地碰上世足賽盛會,那股瘋狂的熱潮讓人也跟著騷動起來!得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8-18 00:51 回覆:

卡地夫比我們想像中要來的好玩, 可以說是新舊兼具現代與古蹟並存的美麗城市.  旅遊途中遇到宗教慶祝活動總是會感染到那份喜悅與善念,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那天白天的城市還算安靜有序, 等我們搭火車準備離去時, 火車上下來的可都是來慶祝及趴踢的帥哥辣妹呢~

謝謝 Bianca~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7 11:38

英國也有印度節慶遊行活動

看那些印度婦女五顏六色的衣服,還真是漂亮~

PS.覺得妳這篇文章ˇ呃文字超出照片甚多

要不要試試電家族"窄版模式"的模版?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8-18 00:37 回覆:

當我們在城堡內聽到城牆外的巨大聲響還以為是示威遊行,  好奇的走出來纔知道是宗教節日的慶祝活動,  以前在國外就看過類似的活動, 不甚瞭解,  這次 google 了相關資料才有些認識.

以前用的就是窄版, po文以後, 舊版的文字與照片很正常, 但是新版的照片反而縮小了; 改了寬版後,  舊版一樣正常(如我所要的), 新版的照片正常了但文字就更寬了, 我再看看如何改囉!  竹子可以看舊版的比較整齊.  

謝謝竹子~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7 10:33

敬神遊行隊伍與台灣迎媽祖有異曲同工之妙。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8-18 00:24 回覆:

是呵~  常常在國外看到這樣打扮的宗教活動,  對他們一直都不了解.  這次google了一下,  很高興找到資料才對他們有些瞭解.

謝謝 c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