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尖石鄉》繁花中的耀眼璀璨~金花石蒜 ☆☆
2016/09/10 02:42:15瀏覽3041|回應18|推薦119

九月初白露時節,熱浪滾滾的艷陽天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大大小小的陰雨天,夏天似乎漸漸遠颺~  雨後的傍晚彩霞滿天,月兒彎彎掛在天邊。

晴雨不定的天候使得花東金針花季之行不得不延後,趁此空檔前往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一號的「6號花園」,聽說那裡的金花石蒜已盛開了。  如同豔紅鹿子百合一樣,以往都只是在格友們的部落格裡看到這樣的珍奇花卉,八月觀賞了平溪的豔紅鹿子百合,九月初便驅車前往新竹縣尖石鄉的「6號花園」一探金花石蒜。

國道三號自關西交流道下來,經118縣道轉120縣道,沿途只見農家矮牆上燦開的紅色朱槿、棚架上怒放的鮮黃色的絲瓜花,還有朵朵盛開的軟枝黃蟬,一幅鄉村田園清靜悠閒的景象。

途中經過內灣老街及車站,非假日裡沒有接踵而至的遊客,更顯得安靜且冷清。  油羅溪兩旁山巒蒼綠溪水清澈、水聲潺潺,溪中有人持竿釣魚,也有幾位年輕人潑水嬉戲玩的十分開心。

油羅溪上橫跨著粉紅色鋼拱橋是義興大橋,橋旁一叢叢粉紅、雪白的朱槿花迎風搖曳嬌美動人。  這裡開始進入新竹縣尖石鄉,面積遼闊的尖石鄉是新竹縣原住民地區三個鄉鎮之一。  那羅、嘉樂兩條溪的匯流處聳立著高大雄偉的巨石,雖然常年遭受風雨的侵蝕而依然堅毅挺立,象徵著原住民不怕困難勇敢面對挑戰的精神,故稱之為尖石鄉。  我們行駛在120縣道上,大約三十幾K的縣道右邊會出現可愛彩繪的「6號花園」路標,右轉上坡約五公里左右即可到達目的地。  

一路蜿蜒上坡,山路並不寬敞,路面也不算平整,兩旁可見好幾處茂密不透光的竹林。  尖石鄉內全是高低起伏的山丘,地廣人稀。  沿途也會經過幾家花園餐廳及露營區。

一路上依照餐廳指示牌,再經過幾個髮夾彎,彎彎曲曲的終於來到餐廳的入口處,由於是單行道,需注意入口處的警示燈,如果沒有閃著警示燈光,即可開車駛往下坡處,這裡有兩個停車場及佔地頗大的露營區。  這天是非假日,遊客並不多也比較好開車及停車。

我們順著停車場下方「之」字形的石梯步道走便踏入了繁花盛開群蝶飛舞的「6號花園」,就在下坡處看到了第一朵黃澄澄的金花石蒜,隨後在蔥綠山坡上也發現更多的金花石蒜。

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空氣中瀰漫著濃淡不同的花香與香草味,路旁長滿了粉色的山麥冬; 兩隻不同花色的貓咪躺在車頂正睡的香甜,後來在餐廳裡的沙發上、花園的椅子上及草地上都可看到牠們慵懶可愛的模樣。  

循著百花怒放的小徑來到兩層樓高的餐廳,這段花香四溢的小徑距離很短,我卻花了很長的時間瀏覽各種花卉,有的花名知道也有些不確定,拍照賞花很容易,有些不知名稱的花卉也煩請格友們不吝告知與指教。 

粉色花有繁星花、韭蘭及玫瑰花。  橘黃色花有黑眼花、金針花及芳香撲鼻的金銀花。  紅紫色花有夏堇、波斯菊及紫背花。  白色花有藍雪花、蔥蘭及繁星花。

花園裡群蝶飛舞,運氣很好讓我拍到一隻。

紅黃相間的彩葉草、濃淡綠葉的初雪葛、優雅迷人的黃色鳶尾及紫藤、紅艷熱情的射干、藍紫夢幻的繡球花等。  花園裡栽種了許多繡球花,而繡球花早已過了花期只剩數朵仍盛開著,其餘的皆已枯萎。

餐廳內部佈置的雅致舒適,趁著點好午餐還未上菜的一點空閒時間,先到屋外走走逛逛。

屋外林木枝葉繁茂綠草如茵,遠山高低起伏青蔥蓊鬱,天空雲層頗厚,山頂雲霧繚繞,綠草坡上挺立著一株株金花石蒜,花色艷黃亮眼、花瓣奇特秀麗出眾。

花園裡奼紫嫣紅花團錦簇,而金花石蒜自花園餐廳開始營業前即已生長在這塊土地上,十幾年來錯落有致的點綴這片花園,在一片繁花綠草的襯托下益發顯得金黃奪目。  美麗芬芳的花園裡,餐廳的餐點不但好看也很美味。

午餐後,坐在餐廳門口的鞦韆上輕鬆自在的看著花園裡四處遛躂的公雞與母雞。  公雞有著一身鮮艷羽色及鮮紅雞冠昂首闊步,完全不怕人的四處走動,而相對的羽色單調的母雞在草叢裡覓食,面對生人似乎有些害羞。

金花石蒜優雅亮麗艷冠群芳,花梗修長直挺亭亭玉立,花冠金黃色,花瓣分裂為六枚向外反捲、邊緣呈波折狀,花期為9~10月,秋天開花,花謝後才開始長葉子,石蒜科石蒜屬的草本植物,又稱為龍爪花,鱗莖有毒,開花時不喜歡強烈的陽光。  野生的金花石蒜生命力極強,但因人們的大量採摘幾乎已瀕臨絕跡了。

野生的金花石蒜主要分佈在日、韓與中國大陸沿海等地,台灣則在濱海地帶的山坡地及離島上,淡水的楓樹湖則為有計畫的經濟栽培,切花銷往國內外,深受愛花人士的歡迎。

這天天氣雖然陰晴不定,但是花園裡花草扶疏、繁花似錦爭妍鬥麗,漫步花間小徑步步徘徊步步流連,尋香訪花看蝶舞,貓兒酣睡公雞母雞踱步園裡,我們在這裡度過怡然自得的午後時光,而能欣賞耀眼璀璨的金花石蒜也算是不虛此行。  臨走前睡在車頂上的貓在陽光中醒過來回程中經過一處橋旁欒樹正花開繽紛,秋天的腳步近了。

  *6號花園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 請事先預約, 電話:0988-605205 或上 http://www.6garden.com 查詢相關資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737462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1 18:16
請問,詳細地點在哪裡,竟然有彼岸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12 02:03 回覆:

金花石蒜可在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的“六號花園”裡看到,

可打這隻手機電話預約用餐 0988-605205

或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http://www.6garden.com  

六號花園隱身在山裡, 需開車前往較方便!  

謝謝格友並祝中秋佳節快樂~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22:11

哇...原來尖石鄉的六號公園,也有栽種金花石蒜。

這幾年,看到 竹子去淡水及北濱海拍到石蒜花,美麗又少見的花種;

居然,在山區也能見到石蒜花了,既珍貴又特別啊。拍得好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12 01:47 回覆:

瀟鴻格友安好,

記得竹子在楓樹湖拍的金花石蒜令人驚艷.

這次也是咕狗資料找到六號花園也栽種有金花石蒜, 而且正是花期中, 懷著興奮的心情前往一探, 果然朵朵金花石蒜綻放金黃亮麗的花妍, 花園裡花開繽紛群蝶飛舞, 可愛貓咪與公雞母雞也一併入鏡, 那天賞花拍照很開心! 

謝謝格友並祝闔府 中秋佳節快樂!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15:52

進入夏秋季,樹木也迎來了枝葉繁盛,百花爭艷的時節,

新竹的尖石漫步「六號公園」,每個角落,都隱藏著奪目的絢麗和盛放的熱情,

嬌艷如火的金金花石蒜有夠驚喜外,綠化帶繽紛多彩的其它品種花朵雖司空見慣,

這處繁花美景會使人流連忘返,拍照拍得一過很過癮,拍出了滿園的璀璨。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12 01:40 回覆:

花開花落提醒我們季節的更替, 秋天更是大自然展現瑰麗色彩的季節. 

六號花園也是無意中找到的資訊, 花園裡有常見的花卉植物之外, 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盛開的珍奇花卉~金花石蒜, 群花爭妍蝴蝶飛舞, 可愛的貓咪與公雞母雞增添不少遊園樂趣.  我們那天的半日遊收穫豐碩心情十分愉快!

謝謝格友並祝闔府 中秋佳節快樂!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15:18

這6號花園的花卉繽紛多彩,豐盛極了~

喜見金花石蒜在尖石鄉山林裡復育成功

金黃如波浪的花朵,真的很漂亮

只是要看見她,真的很不容易

謝謝重陽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12 01:30 回覆:

對竹子曾介紹過的金花石蒜印象深刻, 這次無意中發現新竹縣尖石鄉的六號花園也有栽種金花石蒜, 便開車前往六號花園.

沒想到這裡繁花似錦爭奇鬥艷, 環境十分清幽美麗, 而九月盛開的金花石蒜更是艷冠群芳, 賞花觀蝶, 還有可愛貓咪與公雞母雞花園蹓躂, 覺得十分有趣! 

謝謝竹子並祝幅您闔府  中秋佳節快樂!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12:53

看看那三隻貓慵懶自在的神情

就知道這個花園景緻

一定讓人可以好好放鬆心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12 01:23 回覆:

貓咪慵懶可愛的模樣看了很開心! 

花園裡繁花似錦花團錦簇, 不僅花草樹木照顧的很好, 貓咪與公雞母雞都養的很漂亮, 可見他們的用心與努力.

謝謝格友並祝中秋佳節快樂!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11:23

欒樹開花,這時節都已到了天涼好個秋嗎,今年有點熱傻了,熱到渾然不覺下週就是中秋佳節了呢。

六號花園花卉豐富,感謝很讚的介紹。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12 01:19 回覆:

今年真的很熱, 氣候也滿極端的, 沒想到欒樹已開花了! 

六號花園位於深山裡, 交通並不是那麼的方便, 但是為了能親眼一探金花石蒜,

開車走一趟很值得的, 花園裡百花爭艷、可愛的貓咪與公雞母雞更增添不少樂趣!

謝謝ggcrab格友~

祝福闔府  中秋佳節快樂!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10:38

金黃色的金花石蒜花形曼妙瑰麗,在綠野的襯托下美不勝收!

6號花園隱身在青蔥蓊鬱、綠意盎然的山林之中,除了擁有自然美景,更把花園整治得奼紫嫣紅、繁花繽紛,令人悠然神往!能夠來到這裡享受一天半日的美麗和悠閒,真是件賞心樂事啊!

謝謝重陽的美麗分享,並祝福闔府~中秋團圓快樂!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12 01:13 回覆:

天候不佳只得延後花東之行.

六號花園的繁花盛開、群蝶飛舞, 金黃燦爛的金花石蒜艷冠群芳,

花園裡還有可愛的貓咪與有趣的公雞母雞, 為這賞花之行增添不少樂趣.

半天的閒遊收穫豐碩, 回家還可陪陪狗狗Bella~

謝謝Bianca~

也祝福您闔府  中秋佳節愉快!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05:48

金花石蒜黃豔宛如金針花 秋日的花黃 很美!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12 01:03 回覆:

很高興在新竹縣尖石鄉的六號花園裡看到金花石蒜,

繁花盛開的花園的確賞心悅目!

謝謝花ㄦ!

祝福您有個快樂的中秋佳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