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遊浪漫巴黎鐵塔 (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2/08/26 01:37:19瀏覽2747|回應13|推薦107

我曾經如此的認為~ 旅遊數次之後的巴黎, 對我而言, 已逐漸失去她的魅力與誘惑。   但是我錯了這次來到巴黎, 她在我們眼底心裡依然是個浪漫迷人的城市。


尤其是當我從不同方向看到那座巴黎知名的地標~ Eiffel Tower 艾菲爾鐵塔時, 忍不住嘆口氣~ 它仍是那麼的優雅美麗

協和廣場的方尖碑與巴黎鐵塔相映成趣。

艾菲爾鐵塔又稱巴黎鐵塔, 位於人文風情的塞納河左岸, 過了 Pont d'léna 耶娜橋 Palais de Chaillot 夏佑宮遙遙相望。(旅遊時在車上拍的, 故較模糊

遊罷吉維尼的莫內花園, 心裡十分滿足與感動。  雖然旅遊過程中體力耗費不少, 但是心情與精神仍是興奮愉悅的。  回旅館的途中, 走在 Rue de Rivoli 路上, 聖女貞德的雕像在夕陽下金光熠熠, 羅浮宮的長廊依舊敞亮。  說是傍晚了, 夕陽卻有著讓人無法直視的耀眼光芒。

回了旅館簡單梳洗一番, 就近解決了晚餐後, 便自旅館散步到巴黎鐵塔。  此時已近九點了, 路邊的餐廳仍是高朋滿座, 人人啜飲一杯酒高談闊論, 享受當下。

1751年法王路易十五, 以教育500 位貧窮士兵的子弟, 而成立的王家軍事學校 Ecole Militaire , 此時此刻正浸漾在落日餘暉中這棟典型的法國古典建築物, 是委派協和廣場的建築師 Jacques-Ange Gabriel 所設計的。  值得一提的是, 1788 年拿破崙 19 歲的那一年, 頒贈給他的畢業證書上, 是這樣寫著: 「若環境允許, 他將大有可為。」 這些文字顯然已預見了拿破崙後來的豐功偉業 

軍事學校與艾菲爾鐵塔之間的是戰神廣場 Champ-de-Mars, 曾經是軍校學生的閱兵場, 19世紀也曾在此辦過許多大型展覽活動, 例如: 1889 年的萬國博覽會, 因此興建了艾菲爾鐵塔。  現今戰神廣場開放成為民眾散步歇息的絕佳場所了。  夏季的巴黎, 白天陽光燦爛, 到了傍晚時分, 男男女女出來納涼, 諾大的長方形綠地上,  盡是或坐或躺的民眾, 趨前問之, 才曉得不是為了什麼活動, 而是巴黎市民輕鬆自在的享受傍晚的悠閒時光。

眼前的巴黎鐵塔, 320公尺總重10,100公噸, 高聳宏偉的鋼筋建築, 在靄靄暮色中留下美麗絕倫的剪影。 

     這座鐵塔是為了1889年的萬國博覽會而興建的, 1887年的728日起, 由艾菲爾 Gustave Eiffel 所設計的鐵塔, 在當時曾被認為是龐然怪物, 深為某些人所厭惡; 現在它是花都巴黎密不可分的象徵。  1889年艾菲爾 (1832~1923) 獲頒榮譽勳章, 1930年布爾代勒 Antoine Bourdelle 為他塑了一尊雕像立於鐵塔底部。

天色雖然暗了下來, 聚集在巴黎鐵塔下的遊客們, 正耐心的排隊等著登上鐵塔, 隊伍形成兩條又長又彎的人龍盤桓在鐵塔下方。  若是不等電梯, 可以自行爬上360個階梯上到第一層, 看著如此盛況也只有佩服他們的耐心了!  

繁複交錯的鋼筋結構, 是為了在遭遇強風時能穩定塔身, 優美的對稱設計更是深獲好評。

十時一到巴黎鐵塔從上到下點亮燈光, 引起歡呼聲連連, 遊客手上的相機此起彼落閃個不停。

更令人驚喜的是塔身燈光不斷閃爍, 好像群星下凡、交相爭輝、光芒四射, 遊人們難掩興奮的表情, 驚呼聲讚歎聲不絕於耳。

漫步於Pont d'léna 耶娜橋上, 陣陣涼風襲人, 觀光船上燈火通明人影搖晃, 嘻笑談話聲隱隱傳來, 夜晚的塞納河畔盪漾著夢幻般的迷人風情。

橋上遊人如織, 當地人蹓躂散步的也不少。  耶娜橋是1806年拿破崙為了慶祝打敗普魯士軍隊而建造的橋, 後來在1937年興建夏佑宮時, 將其擴建至今天寬闊美麗的耶娜橋。

過了耶娜橋的另一端則是有著美麗噴泉的夏佑宮, 其前方的大平台上聚集了不少人潮, 因為那裡是遠眺塞納河與巴黎鐵塔的最好位置。

夜深了, 巴黎鐵塔在黑夜裡異樣的明亮耀眼, 塔尖的光束射向四面八方, 遊客們擠成一堆搶著拍照留念, 街頭藝人又唱又跳的吸引不少的圍觀群眾, 夜色越濃遊人的興致似乎越高漲。

看看時間已近十一點了, 趕忙搭上地鐵返回旅館, 地鐵通道裡一群穿著打扮五顔六色的年輕人, 正邊唱邊笑的嘻鬧成一團, 周遭的乘客受到了感染, 笑容堆上了臉頰, 原有的倦容也消失不見了。  進了車廂, 歡樂的氣氛仍滯留在車廂裡, 過了一站, 上來了一位收攤回家的街頭藝人, 不慌不忙的吹奏著優美動人的曲子


Tell me when you will be mine

Tell me quando quando quando

We can share a love divine

Please don’t make me wait again

 

When will you say yes to me

Tell me quando quando quando

You mean happiness to me

Oh, my love please tell me when


我的思緒飄飄然回到了十五年前, 記得初次到巴黎渡假, 一個原本不想一同渡假的十三歲少年, 在假期結束後, 出乎意料的脫口而出, 他將來還想再回來。  想當然耳, 他也迷戀上了巴黎如今他們在我們之後也來到了巴黎。

在湛藍夜空、浪漫迷人的巴黎鐵塔前~ she said “YE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67660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erry L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愜意
2012/09/08 12:52

記得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遊巴黎鐵塔真是愜意,其實在法國走走都很舒服,感謝你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9-10 00:55 回覆:

去過巴黎的人都會難忘巴黎的美, Sherry 也有同感喔~

謝謝您來訪留言微笑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去巴黎旅遊
2012/09/05 12:45

要看巴黎鐵塔的夜景,真的是很奢侈耶,

因為夏天天黑的晚,要見到您像片中的夜景

可能要等到晚上十一點鐘以後吧

巴黎治安不好,可不敢冒著個險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9-06 21:21 回覆:

偶有耳聞, 出外旅遊還是小心為上, 那晚遊人眾多, 燈光美氣氛佳, 玩得很開心呢~

謝謝您來訪留言! 微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遊浪漫巴黎鐵塔
2012/09/03 18:02

夜晚的巴黎 再來個地鐵上的音樂 一問 , 心都要融化掉了 .

父子倆都有慧心 真會選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9-05 08:42 回覆:

夜色如水,  浪漫情懷蕩漾遊人心中, 讓人為之迷戀不已~

謝謝您來訪留言!微笑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巴黎
2012/08/31 11:42
有許多電影都在巴黎取景,看見巴黎的街景、巴黎鐵塔,總不經意比對著哪一部電影場景,讓人很心動。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9-01 06:56 回覆:

美麗的城市總是為人們所喜愛, 透過電影的取景更是美不勝收.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微笑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巴黎
2012/08/29 03:13
我喜歡延著河畔慢走 順道逛河邊的小書攤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8-29 23:12 回覆:

我也喜歡, 花都巴黎的確迷人, 文化藝術美食風景無所不美,  令人流連忘返.

謝謝您來訪留言~微笑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浪漫~
2012/08/28 10:14

傍晚寶藍的夜空,襯著金色的巴黎鐵塔,

真的是浪漫滿點~!!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8-29 01:18 回覆:

我覺得這次算是真正嚐到巴黎迷人浪漫的滋味!  地鐵車廂內的柔美樂曲演奏, 讓心中的浪漫情懷頓時滿溢出來, 餘韻蕩漾, 至今難以忘懷~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微笑

又: 您的大作總是令人耳目一新, 攝影技巧高超意像非凡, 十分佩服!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e said Yes!
2012/08/28 09:30

把浪漫推到頂點!

這樣的金色夜晚﹐這樣的金色年華!

未來的婆婆用金子巴黎塔作墜子打一條項鍊!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8-29 01:03 回覆:

我只能說父子倆都是懂得浪漫的人, 巴黎是他們在歐洲最愛的城市.  墜子項鏈是個wonderful idea!  我當時想到兒子與女友就覺得真的好浪漫~  感觸很多也很深呢!

謝謝雨僧姐的來訪留言~微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的巴黎
2012/08/28 06:44

看來重陽要當婆婆了

這麼美的景色,希望哪一天也有機會去欣賞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8-29 00:52 回覆:

這次巴黎之行對他們的整體印象很好, 對外國人友善多了, 餐廳服務人員也較願意用英語溝通, 地鐵與街道也乾淨多了.  看雲有空去玩玩, 一定不會失望的.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微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訪
2012/08/27 12:44
等孩子大一點﹐可以同行﹐我一定要去探訪。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8-28 00:15 回覆:

是呵~ 如果可以, 全家一同旅遊巴黎, 一定會有全新的旅遊感受呢~

謝謝您的來訪留言~微笑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黎
2012/08/27 11:09

的夜景真是有說不出的魅力

巴黎鐵塔的燈一亮起

更是令人迷戀

難怪每天吸引那麼多人在草坪區靜候燈亮的那一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8-28 00:11 回覆:

重遊巴黎, 不得不讚歎她的魅力依舊, 巴黎鐵塔在重新粉刷與裝置照明設備後, 在夜晚更顯明艷照人, 為了她, 甚少晚上出來逛的我們, 也開心的加入遊人群中, 盡情享受浪漫迷人的夜色!

謝謝您來訪留言!微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