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探陽明山 / 雲光彩楓台北奧萬大(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2/04/12 23:48:11瀏覽2633|回應12|推薦115

曉色雲開, 春隨人意, 驟雨才過還晴. (秦觀~滿庭芳這天 陽光普照, 是入春以來少有的好天氣.   豔陽下, 油光滿面瞇著眼睛站在 劍潭捷運站” , 等候公車303上陽明山.

前些時候, UDN人氣最旺的母女檔 Rachel & Diva 與重陽分享了陽明山另一個景點.   說來有些慚愧, 以前只聽過南投的奧萬大, 真的沒聽說過這裡, 上網查了一下 ~ !  驚為天人當下就決定要去探一探格友推薦的景點~ “台北奧萬大”.

搭了公車303來到了 下過溪站” , 幾乎一車子的乘客都是來這裡遊玩的, 也都帶了大大小小的相機隨時擇景拍照.

走上了緩坡路就看到了絳紅鵝黃淺綠的楓葉, 應該說是槭葉才是.   一個賞景者已拿著手機先行自拍了隱身在群樹之後的橘瓦屋真像是童話故事裡的一樣.

還未走到 台北奧萬大” 花園餐廳門口, 沿路兩旁的楓景就已很吸引人了路旁停放的車輛也隨景的映照出多彩繽紛的迷人楓色.

人人對著 台北奧萬大賞楓休閒花園” 拍照留念.

根據網站資料, 從 下過溪站下了車開始, 就是私人的次男花圃.   賞楓期間為三月初到五月中旬, 該園的楓樹是嫁接日本品種, 其特色為嫩芽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是紅色的新芽, 等天氣轉熱, 葉綠素變化, 葉子始由紅轉綠

花園餐廳外遊人排隊等著入座, 從外向內看, 似乎頗有可看的景致, 也跟著繳費入園參觀.

前一天剛下過雨, 花園裡土地仍是濕的, 行進間小心翼翼, 唯有仰頭觀賞燦爛亮麗的楓葉時, 心情是十分愉悅滿足的.

花園餐廳是零散的座落在高高低低的小丘上及溪水邊餐廳裡處處可見忙著取景的遊客, 穿梭在美麗茂密的楓樹林間, 閒談嘻笑聲不絕; 但若是寂靜無人時賞此美景, 想必更能賞心悅目.

觀賞楓葉的天然色彩變化之外, 尚有粉嬌的茶花及艷紫色的巴西野牡丹, 為花園增添了不少花語春意.

出了餐廳, 炙熱的陽光已轉弱不少, 而原先浮躁的心也慢慢的安靜下來了.   心靜才能好好欣賞美景!   天氣變熱, 葉子已漸漸由紅轉橘再到橙黃嫩黃真正堅持深紅本色的槭葉已不是很多了, 但也因為氣候的轉變, 讓我們見識到大自然最豐富的色彩變化, 多層次多樣貌, 可說是大自然給與我們最好的禮物.

沿著小山坡走回公車站, 路兩旁的景色已是橙黃青綠交錯, 真像大師的水彩潑灑在綠色大地上, 自在而寫意煞楓景的仍是那到處可見-- 無處可躲的條條電線橫掛在那裡.

公車站邊幫忙指揮交通的義工阿伯說: 上禮拜開的最美我想~ 春探陽明山賞楓紅, 第一次呢明年還可以再來

綠意盎然, 暖風徐來, 不知春將暮!

P.S.  “台北奧萬大”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      

       電話號碼: 02-2861-9862.  

       開放時間: 10~20時 (平日)

                         9~22時 (假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63259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好走嗎?
2012/04/18 02:51
下星期回台探親,如果天氣好媽媽又有精神,想陪她出去走走。但必須是好走的路。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18 21:16 回覆:
還算好走, 是一小段緩坡路, 花園餐廳可選擇坐在入口附近平坦處.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美麗的景點﹐又在近處
2012/04/15 07:48
多謝兩位好友的介紹﹐下回回台一定去賞景。精緻品味﹗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16 00:54 回覆:
謝謝張鳳姐來訪留言!  希望您在百忙中能再抽空回台!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灣
2012/04/14 13:04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到了日本某個景區耶!原來在台灣,在您鏡頭打造下是美不勝收。眼前除了美還是美,您真會找地方拍照。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14 22:45 回覆:
謝謝誇獎咧!  格友Rachel的推薦是不會錯的, 我也覺得這個地方小歸小, 但是滿值得去看的.愛你喲!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片片楓紅~
2012/04/13 14:39

帶來無比暖意,

春日也能賞楓,

就好比冬日也能吃西瓜一樣,

都是一種幸福啊!

去年我也PO了一篇,

今年就欣賞重陽拍的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14 00:05 回覆:
春日能賞到楓紅真的很幸福!  可惜無法看到您的這篇大作!  謝謝來訪留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光彩楓台北奧萬大
2012/04/13 13:44

妳拍的楓葉好美!

前幾年都去了,今年的春天好忙,忙著到處追花

可能沒空上去台北奧萬大賞楓了

就在妳這兒欣賞就好了~

找到前年拍的,與妳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13 23:53 回覆:
謝謝竹子!  我是一路跟著花訊走, 也差點忘了這裡, 這張照片拍的真美, 謝謝分享!愛你喲!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奧萬大
2012/04/13 12:42
跟著重陽探四月楓紅,這裡路過多次,卻未探過呢。那一帶的山路上,不時會瞥見台灣藍鵲的身影,在草地上探頭探腦,一聞人聲閃飛。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13 23:49 回覆:
筱小姐也愛鳥類, 很難拍耶! 先謝謝妳的po文分享!  我在等公車的時候就看到一隻長尾巴的台灣藍鵲飛過, 還有黃色的蝴蝶滿樹梢的飛舞, 自然生態很豐富呢!微笑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奧萬大
2012/04/13 10:59

那年我去的時候

天下著綿綿細雨

遊客沒幾個人

一個人在那閒逛著

多一分恬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13 23:43 回覆:
是呵!  遊景點最怕"遊人如織", 但也很難避免, 好玩的地方大家都愛去, Rachel 閒逛也逛到了恬靜, 真好!微笑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裡的秋天
2012/04/13 09:38

前幾天才看到新聞介紹,您就去把它全部"款"回來分享我們,太幸福了!足感心耶

姑不論這是時序錯亂還是自然現象,春日裡能欣賞這「樹頭紅葉翩翩,疏林如畫...」,怎不令人驚喜、驚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13 23:38 回覆:

這就是網路的魅力無限, 知識交換取得迅速, 像UDN的旅遊達人的部落格, 我是最愛看的.

春日賞楓紅也很新奇, 一直以為楓紅會像是詩人葉慈所形容的那樣: Autumn is over the long leaves that love us~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的楓紅
2012/04/13 09:31

春天的彩楓美得令人陶醉

隨時都可以欣賞到四季之美

生為臺灣人真是有福氣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13 23:32 回覆:
是啊!  我現在是重新認識台灣, 這些年進步太多了, 也是靠諸位格友們大方分享,詳實的記錄, 我們在家上網就可跟著遨遊四方.  愛你喲!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12/04/13 09:29

呵呵!台北陽明山也有奧萬大

我在陽明山待了四年卻不知

不過那應是近年才興起的景點

看那些樹葉隨季節變化真是美不勝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4-13 23:28 回覆:
是呵!  參加UDN的好康很多呢!  我自己就覺得收穫豐盛!  向諸位格友們學了很多! 害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