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波回眸愛戀海芋 (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2/03/18 21:21:19瀏覽1930|回應14|推薦130

雲開霧散春雨初歇, 百紫千紅繁花正艷.   “陽明山” 杜鵑花花開爛漫, 滿山春好濃芳一片, 賞花遊客絡繹不絕, 當人們盡興的賞遍百花之際, “竹子湖那裡又傳來海芋盛開的好消息!

花季賞花的人數眾多, 選了一個晴朗的下午, 一人搭上捷運到 北投站” 下車, 再改搭 大南客運” 的 9” 小巴上山, 行經陽明山公園的後門再轉行到終點站 竹子湖”. 

小巴經過 陽明山公園” , 我在三月初曾走過同樣的路徑, 櫻花園裡的吉野櫻不知何時已飄墜一地, 獨留杜鵑花綻放著滿園的奼紫嫣紅車行駛中隨手拍下一張自認有趣的照片, 當時真覺得 賞花要即時”, 也深深體會到為何賞花的人潮洶湧, 因為花開花謝半點也不等人的

來到海芋花田, 放眼望去一片白綠海芋, 偶有彩衣男女拍照採花, 耳朵聽著小徑旁流水潺潺, 連小丘上的枯樹也透著安靜恬適.

 “竹子湖位於海拔670公尺, 居於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谷地.   早年是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堰塞湖, 待湖水漸漸退去後, 露出肥沃優質適合栽種農作物的土壤, 農民因此栽種了稻米, 還曾被美稱為蓬萊米的故”.  後來改種高冷蔬菜, 例如高麗菜民國58年自日本引進白色海芋, 而成為現今主要的經濟作物

海芋原產於南非, 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 而又如同蓮花生長在水中, 因此被稱為馬蹄蓮.

竹子湖海芋花田約佔13公頃, 佔全台海芋總量80%以上, 花期是在1~5, 盛開期是在3~4月份

白色海芋的花, 其實是在苞片中黃色的肉穗花序上, 開滿了許多小小的花.

海芋花田由不同的花農圈隔開來, 若要進園拍照或摘海芋皆要收費

 白淨優雅的海芋花田, 置身其間低頭傾聽, 彷彿天使齊齊吹奏著春之聲, 時而高亢時而低鳴, 不斷的提醒我們~ 春天已然到來花田裡瀰漫著淡雅閒逸的氣息

男女老少悠閒的走走逛逛, 尋得心儀的海芋, 莫不蹲下細細欣賞潔淨的花容, 接著用不同角度拍照, 期盼能留下花美人嬌的一刻, 也有開心的採摘海芋紮成一束帶回家

開春以來, 台灣花季熱鬧的展開, 先有櫻花再來桃花雙喜鬧春, 接續有杜鵑花喧囂般的盛開, 一波波花海如浪潮般捲推眼前, 實有應接不暇之感, 然看遍似錦繁花, 或許在眼波回眸處, 也會愛戀這月容凝香的海芋吧.

 

P.S.  本文有關竹子湖海芋的相關資訊, 係參考自http://www.callalily.com.tw 網站.  2012竹子湖海芋季, 活動期間3/23~4/29.  賞花期至5月底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62302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erry L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白淨優雅
2012/03/28 10:23

今年一直想著要去賞海芋還未成行,很喜歡它白淨優雅的感覺,就在你這兒先睹為快,海芋在你鏡頭下真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28 22:25 回覆:
謝謝 Sherry!  海芋真的很討人喜愛!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如畫
2012/03/26 08:06

遠離塵囂的一片花海

如此的賞心悅目

難怪成為臺北郊區一處勝景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26 11:50 回覆:
是呵!  大家跟著花開的腳步, 亦步亦趨!愛你喲!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真美!
2012/03/24 22:55
好像人間仙境!單看照片讓我心嚮往之!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24 23:38 回覆:

的確!  海芋花田中一邊賞花一邊採花, 又可嘗試拍拍照片, 輕鬆自在半日遊!

P.S.  幸運的是上下山搭小巴, 不擠也不用久候.微笑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芋
2012/03/24 16:40

讀大學時曾在陽明山待四年

對櫻花杜鵑花不陌生

但海芋卻不曾去賞過

來重陽這裡不用買門票

就欣賞到了美麗的花海

真美!

感謝分享 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24 17:17 回覆:

謝謝六月姐的誇獎!  若是百忙中能抽空一遊, 走走逛逛, 賞花也可散心.愛你喲! 

謝謝來訪留言!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脫俗優雅
2012/03/23 10:07

曾去過竹子湖賞海芋

也買了一小束回家

好美的花精靈

謝謝精采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23 14:56 回覆:
擺脫煩瑣, 遇此花中仙子, 好像心靈也隨之洗滌潔淨了.  愛你喲!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芋花田
2012/03/23 02:37

真得很漂亮

四月初別忘了到陽明山的台北奧萬大

欣賞初春的紅楓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23 09:15 回覆:
找時間去看看囉!  謝謝分享!微笑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又好吃的陽明山
2012/03/21 05:32

櫻花繁鬧、海芋清雅

陽明山的春天總是熱鬧呢!

人鬧!花鬧!

不知您可去山上吃野菜了?

正嫩著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21 22:40 回覆:
還在等先生有空一同去嚐嚐呢! 微笑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田
2012/03/20 21:45

出國前都不知道台灣有蝦迷"花田",上回回台沒碰到海芋,造訪向日葵花田、蓮花田,感受花田"數大便是美"的魅力.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20 22:34 回覆:
真的 "數大便是美", 放眼望去一片白綠交織的海芋花田, 突然有種幸福的感覺. 愛你喲!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芋花盛開
2012/03/20 12:00

才在報紙上讀到海芋花盛開,怎麼您就已經捷足先登看回來了。

剛踏青尋花回來,報導還熱騰騰的。

海芋花在您的鏡頭下真是柔美。

感謝您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20 14:38 回覆:

資訊發達, 加上天公作美.  找一個非假日上竹子湖賞花拍景, 消遙自在咧!微笑

P.S. 格友史瑞克早就有一篇令人驚艷的海芋的po文.  捷運站免費索取的"台北畫刊" 都有相當多的資訊可參考說.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染塵埃
2012/03/20 11:54

海芋聖潔的模樣

好像超脫塵俗之外

配上綠葉更是清新可人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3-20 14:29 回覆:
在一片爛漫繁花中, 海芋可說是獨樹一格, 喜愛海芋的人也很多.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