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三芝 夏荷映日 愛情花開 ☆
2016/06/10 23:38:37瀏覽2958|回應11|推薦106

新北市的三芝區位於台灣的西北方背山面海景色優美自然生態恬靜豐美。   春天怒放艷粉嬌紅的櫻花秋天盛產甘甜可口的筊白筍夏天荷葉田田清香四溢四季賞花觀景的旅遊景點不少也可順便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與田園風光。

這天清晨(6/8)我們沿著風光明媚的北海岸行駛於二號省道上非假日的路上往來車輛明顯的稀少。   首先前往去年拍過荷花的屯山里石頭厝心想那裡的荷花應該開了吧?!   當我們經過紫藤花季已過的花圃赫然發現原來的荷花田如今已改種別的農作物了失望之餘只有繼續前往這天的目的地~三芝。

向來晚睡晚起的我這天不但起的早而且精神不錯便決定前往三芝探探荷花與愛情花。   幾年前在淡金公路(台二線)兩旁不時可瞥見大大小小的荷花田如今這樣美麗悠閒的景觀已不復見。   正當車子右轉進入中興街後記憶中的那片荷花田沒有讓我們失望正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令人驚艷的景色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江洪~詠荷詩:「碧葉喜翻飛紅英宜照日」。   路旁一池清荷亭亭玉立朱粉不深勻芳荷淡淡香;    又好似薰風吹綠葉翻飛粉顏光轉花起舞。

中興街旁的荷花田遠低於路面所以路旁圍有一排欄杆我們無法貼近荷花田拍荷花只能站在欄杆旁以長鏡頭拍攝。   清晨不到八點已是陽光四射現場還有另外兩位攝影同好也在拍荷。   每次拍荷花時都會想起「台大安康農場」的荷花田那裡是我第一次嘗試用新買的單眼相機拍荷花賞荷拍荷的經驗很好至今難忘!   可惜只在「台大安康農場」拍了一次後來農場有了新計畫從此美好恬適的荷花田便消失了!

春天以來花期紛亂、花況不如去年入夏後荷花盛開一池榮景愛花人士終於鬆了一口氣!   夏季賞荷猶如春天賞櫻一樣的吸引人春天的花悶到了夏天粉荷娉婷總算有了美好的轉變。

杜公瞻~詠同心芙蓉:「灼灼荷花端亭亭出水中一莖孤引綠雙影共分紅。」

朝陽下朵朵夏荷粉嫩嬌美荷葉水綠圓闊無風也無雨給人一種清靜閒適的美!

  

荷花田另一邊則是一方水田一位老農正邁力的拉線栽種筊白筍。 

離開荷花池還不到九點天氣已漸漸熱了繼續前往「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對面的「三芝八連溪有機生態村」散步。

漫步在八連溪旁的道路上只見虹橋下方溪水潺潺、水流清澈一邊是種有各種蔬果的菜圃搭建的絲瓜棚已開滿了黃色的花蜜蜂採花粉忙的不亦樂乎休耕的水田裡白鷺鷥低首覓食就像是一幅悠閒靜謐與世無爭的田園景色。 

大樹下見一小小的農舍正擺放著一束束紫色白色的愛情花與現摘的小黃瓜。   我們好奇的走進農舍後方的菜園一位老農正在除草便向他買了六束愛情花與一袋小黃瓜。   西瓜田裡的大大小小西瓜要到下個月纔會成熟除此之外老農還種有玉米及絲瓜、苦瓜等。

老農的花圃裡種有白色、淺紫色及紫色的愛情花由於大部份都已賣給花市只有一部份還留在花圃裡。

愛情花是百子蓮的別稱之一它是百子蓮科、百子蓮屬多年生球根花卉花著生在花莖頂端長出十到三十朵小花呈花筒狀、花瓣略向外翻捲美麗而搶眼原產地在南非故又稱為非洲百合African Lily、及尼羅河百合 Lily of the Nile(參考自網站資料)

「三芝八連溪有機生態村」正積極推廣以有機、無毒的方式耕作假日時的農夫市集規模不大但是可以買到當地栽種的新鮮有機蔬果而三芝著名的筊白筍及栗子南瓜特別香甜好吃還有牧峰農場的蜂蜜也是我們常回到三芝購買的農產品之一。   一趟新北市三芝區的半天遊我們賞花散步也購得美麗的愛情花及新鮮蔬果開心而歸收穫豐盛!

        「三芝遊客中心」地址是新北市三芝區埔坪里埔頭坑164-2「三芝八連溪有機生態村」位於該中心的正對面。  請參考相關網址http://ww.northquan-nsa.gov.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610957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18:22

我也喜歡推荷花,即使在烈日下,

也是淡雅靜斂含蓄的姿態,

光影下格主拍攝的荷花有種透視的嬌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20 01:09 回覆:

這天雖是早上八點已是陽光普照,  每朵荷花好似滿溢著燦爛的陽光, 嬌美的花瓣更是透著粉嫩, 一池荷花花開正茂,  伴著荷葉如碧波搖曳,  實在是賞心悅目消暑解悶! 

謝謝格友來賞荷~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00:37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20 01:01 回覆:

謝謝夢荷來賞花~  

也祝福您平安順遂~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4 10:38

美麗風情

祝福有個愉快的一天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14 20:34 回覆: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請多珍重!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按讚
2016/06/13 12:22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13 18:33 回覆:
再次謝謝濃情格友回來賞花~愛你喲!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2 13:48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13 18:32 回覆:
謝謝濃情格友來賞花~愛你喲!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2 06:36

夏日炎炎,賞花拍荷別有一番樂趣!

曾在櫻花季走訪三芝,原來那兒的荷花田也寬闊無比,

三芝名產茭白筍正下種,欣見季節性的農村風情,

紫色愛情花(百子蓮~名字很好聽),陽光下耀眼美麗。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13 18:31 回覆:

夏天賞荷猶如春天賞櫻一樣的吸引人.

三芝山明水秀, 四季皆有不同花卉可欣賞, 也有新鮮味美的農產品可選購, 物美價廉, 所以一直會回去購買當季新鮮蔬果.

三芝的荷是花開正茂, 三種顏色的愛情花令人心動, 買回家的雪白艷紫愛情花散發出一抹夏日風情!

謝謝瀟鴻格友~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2 01:43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12 02:22 回覆:
謝謝夢荷來賞花~愛你喲!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1 12:45

曬壞人的艷陽下,荷蓮卻能出落得清新嬌豔,一方神農種出一片喜樂。

賞花同時,心中都是滿滿喜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12 02:15 回覆:

那天很早就出門拍荷, 記憶中這片荷塘以前開的不好, 今年時間正好, 一池粉荷碧葉清新秀麗, 而後來遇見的愛情花白色淺紫深紫各顯嬌媚, 還可買回新鮮花卉與蔬果, 收穫算是豐盛的.

花開繁茂, 菜園花圃一片豐榮景象, 看了真的很開心! 

謝謝ggcrab格友~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1 12:07

美麗愛情花 夏日的紫色花夢 荷花更嬌艷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12 02:00 回覆:
謝謝花ㄦ來賞花~愛你喲!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1 10:58

粉紅的荷花在朝陽加持下,更顯得嬌豔迷人

您拍愛情花的地點是否就是我去年去拍的"阿助伯農場"?

我去年的文 : http://blog.udn.com/AAC3343/23017752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12 01:59 回覆:

竹子那篇雨中的愛情花淒美迷離, 印象深刻!

那天我們到的早, 三芝遊客中心還沒開, 便轉去生態村散步逛逛, 見到有在賣一束束愛情花的花圃菜園, 便走進去買花及蔬果, 遇到的那位老農不是阿助伯, 既然已買到愛情花及蔬果, 我們拍了些照片便離開三芝了!  

謝謝竹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